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幻影之雨43「迷霧中的車長」

死者 | 2018-07-29 13:53:51 | 巴幣 4 | 人氣 148



-----------------------------------------------------------------------
幻影之雨-霧篇.四十三話「迷霧中的車長」

-----------------------------------------------------------------------

那一天真的很難得,我所見到的天空和以往被烏雲遮蓋的陰天、又或者是被雨滴占領的畫面完全不同,是晴空萬里、被柔順的陽光給主宰的、非常清澈的天空。

可是卻又很奇怪,明明就在那時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壽命、確定走到盡頭了。

胸膛被貫穿、血瞬間浸染在我的全身,甚至連痛覺都來不及反應,就這樣面臨到了自己的結局,到底是誰殺了我也沒有任何印象。

然而現在,我的身體卻非常的溫暖,雖然已經沒辦法動了,卻依然還是有著觸感、是有人正抱著我嗎?

眼皮好沉重,果然還是沒辦法硬撐起來呢。目光唯一掃到的,是自己的左手正處在一片純白色的花海上,身體還被這些花給掃的刺刺麻麻的。

真是...到底是哪個無禮之徒敢這樣大膽把我抱著走的,突然腦內有這想法之後,就也馬上自己求出答案來了。

原來是你啊...正想說奇怪,是想在最後讓我走的輕鬆點嗎?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你還真的是...令人難以捉摸啊。

就如同幻影一樣。

-----------------------------------------------------------------------

黑髮青年「萬道入生次」快步在巨大的鐵軌旁,他後方跟著一位和自己有相同姓氏、不但滿頭大汗更早已汗流浹背的棕髮少女「萬道天華」,這位少女頭上的狐狸耳朵為了散熱而不斷揮動,卻完全沒有減輕她的負擔,反倒是變的更加燥熱不耐煩。

「喂...小偵探,要不要稍微休息一下啊...?我可能有點鐵腿了也說不定喔。」

「才走了五公里。這樣就累了是要到何年何月才能追上妳說的那個『幻影』?」入生次不理會天華直直快走,對這幾公里的步程遊刃有餘。

他邊走邊等待後方狐狸的回應,幾秒後查覺到了不對勁才默默回頭看了一眼,果真望見了趴倒在地、雙眼大大注視著自己順便搖了幾下尾巴的天華。

「...妳果然是行動派的。」「沒錯,所以現在該等我了吧。」

「星光界的人還真固執...」認輸的入生次倒走回去停在天華旁,確實能聽見她急促的呼吸與喘氣聲,這也和其平日呆笨呆笨的舉止截然不同。

「我就在這等妳休息夠吧,不過作為代價可有幾個問題要問妳。」

「诶?那麼斤斤計較嗎...」

「別擔心,我們就當作打發時間,順便交換一下現在有的情報才會使妳追『幻影』的過程更順利吧?」

「呿,還蠻會說話的嘛。」

天華略顯不悅的瞪了入生次一眼,作為長輩結果體力卻輸給一個年輕小夥子,自知丟了些面子的她最後妥協答應。

「首先我一直很好奇妳成天強調的『幻影』到底是誰,但在妳回答之前我有了一個答案人選。」

「誰?」天華問。

「就只是我的直覺而已,不過至今我遇到最無厘頭、會使用有『幻影』字段甚至在正式比賽上擊敗過我一次的人,妳所說的『幻影』是曾在決鬥杯拿過冠軍的幽靈『羅修』對吧?」

「只憑這樣就斷定?」

「另外一點就是我在被妳關起來睡覺的時候就聽到他的聲音了,差不多該不打自招了吧。」

「怪了,我『迷霧狩獵場』關人用的設施防音效果不好嗎?果然是力量衰退了啊...」

嘆了一口氣的天華抬頭解答:

「好吧,正如你所說的我確實一直在追獵他,無奈的是第一次雖然搶走了他的王牌卻給他跑了,第二次雖然搶走了他的接待者卻反倒被他給揍跑了,第三次不得不借給他一點甜頭才能險勝另一個敵人最後卻被他綁架拖回家裡還被強迫餵食,雖然掙脫順便想搶走他的接待者,最後還是被他的叉子給戳跑了,結果到了現在居然還在跑,又不是馬拉松。」

「抱歉,剛剛對妳說了這麼過分的話。」「我才不收這種會看場面的道歉。」

「...那不收也沒關係,妳追著他的原因是為了什麼?」

「作為獵手,自然是要殺了他。」「殺一個死人?挺好笑的笑話。」

「身體的確是死了,但他身上的那股力量卻反而捲土重來,已經成長到不是我能輕鬆制服的程度了。」

「力量...?」入生次聽出了天華急降音階的語調,從中發覺一絲詭異。

「升降階魔法知道吧,就是在決鬥中用於超量怪獸升降階變換等級的魔法卡。」老樣子趴在地上的天華停頓:

「雖生於星光界卻喪失了大量記憶的你應該不知道吧,我和那個『幻影』啊,可都是貨真價實、能變為人型的升降階魔法喔。只不過我和其他升降階魔法不太相同的地方是...原先的我只不過是個在深山中居住的狐狸罷了。」

她拉了拉頭上的狐耳:「看吧,這可不是假的。」

「原來如此...難怪我一直覺得那個羅修來路不明卻能在決鬥杯擠進前四強,居然是跟妳一樣屬於超乎常理的生物...還是該說魔法卡?」

「你就把我跟他當作是有著特殊能力的人來看就好了,不管怎麼說現在的『幻影』一但回去星光界事情就會變得很不妙,在他到達那之前我得趕緊阻止。」

忽然起身的天華吹了一口好哨聲將天空上的巨龍叫了下來,抓緊入生次的左手輕鬆的跳到了龍的背上、隨手拿出披戴在腰間上的刀柄插入進黑白色盔甲的交接處。

「差不多要繼續趕路了,不知道為什麼,『幻影』的距離一瞬間就跟我拉大了好幾公里,可能要用全速才能追上啊。」

「慢著,妳跟羅修的生前有什麼因緣嗎?根本就沒有必...」

在入生次抓住了天華肩膀打算勸告她時,卻被其稍微轉過頭的兇惡眼神給嚇了個正著,那是和以往姿態完全不同、帶有著殺氣要求自己閉嘴的注視。

「這是直到追上『幻影』為止我最後跟你講的情報。我確實跟他有因緣...不,該說是孽緣吧、」天華邊將刀柄向上拉邊說:

「我是在戰場上『升階派』的劊子手,而生前的『幻影』也正好是...第一個阻止了我、和砍斷了這把刀刃的男人。」

-----------------------------------------------------------------------

搖晃著的車廂內空無一人,原先安分處在這裡頭的寂靜卻忽然被三位陌生人的造訪給驅散,所有破破爛爛的座位上幾乎都沾滿了厚厚的灰塵,卻唯獨處在最角落的三個位子煥然一新,似乎也正好是在歡迎這三位突如其來的造訪者。

「眷屬眷屬,這個就是...火車嗎?」對於第一次搭乘火車的茉莉來說,如今腳踏的每一處對她而言都是新鮮的體驗。

「對,就是輪子有火還可以跑很遠的車子。」艾莉絲說完話下一秒就被羅修重重彈了額頭,流出了不甘心的眼淚。

「好、好厲害...我是第一次搭這種交通工具呢。」

「不管怎麼說,我們先找到自己的位置再放行李吧。」三人拿出手上的車票看了一眼,個別注意到上頭記載的「3A」「3B」「3C」。

「我們居然排在一起呢眷屬。」「嗯,這裡除了我們以外大概沒有人搭了,也難怪會被排在一起。」

羅修帶頭帶著後方的兩位小孩來到了「3」開頭的座位區停下看了一眼上方專門擺放私人物品的架子,隨後轉頭說:

「把行李給我吧,我來放到上面去。」

「怎能把苦差事都讓你做,我和無口女也來幫你吧。」「不用了其實我不用真的不用。」

茉莉隨手抓了一個手提包想嘗試放上架子,卻無奈就算吃力抬起腳尖也絲毫摸不到眼前的高山,就這樣掙扎了近十秒後茉莉才總算對這悲慘的事實認命嘆道:

「對不起眷屬...好像放不上去。」她沮喪的低下頭來,但隨後不久頭上卻感受到一絲溫暖。

「妳們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現在你們還小,很多東西都搆不到。」

「眷屬?...」茉莉抬頭看了摸著自己頭的羅修一眼。

「等到你們以後長大自然就能做到這些事情了,現在這些事情先讓我來做就好。」羅修把茉莉手上的手提包拿起放上架子,隨後一跳重重落在自己的坐位上伸了個懶腰。

「...接待者沒辦法長高。」艾莉絲跟著坐下順便吐槽羅修剛才給自己的加油打氣。

「妳又沒試過怎麼會知道。」「我每天都有喝牛奶。」

「我就想說奇怪怎麼我放在房間櫥櫃裡的錢都會被誰偷走拿去買東西。」羅修斜眼一瞪。

三人待在同一排的位子上彼此看了一眼,卻因目前沒有話題可聊而陷入了沉默。

「...窗外一片黑漆漆。」艾莉絲掀開窗簾看著外頭的景象卻只見到一片被黑夜籠罩的荒野,哪怕就算注視著好幾十秒,這畫面也依舊聞風不動保持著原樣。

茉莉轉頭看著一聲不吭單手玩弄著手上車票的羅修,稀少能看見他沉穩不語的姿態。

「眷屬,我們到了星光界之後...要做什麼?」她下意識跟著玩弄自己的髮梢問道。

「我還在想。」同樣不清楚該說什麼的羅修也只能簡單回答,對未來感到迷惘。

自己真的是被那些人所稱的升降階魔法嗎?自己跟茉莉到底是什麼關係、她到底受了怎樣的創傷才想不起來有關自己的事。

「...思緒好亂。」他緊皺眉頭不知該如何是好,連這趟火車究竟要幾小時才能到星光界都一頭霧水。

當無趣的羅修視線第二次對上車票時,隱約注意到了車號下方浮現出幾個文字。

「...到駕駛室來?」「怎麼了眷屬?」

「你們的車票...有異常的文字跑出來嗎?」羅修問。

「文字?...啊!正面突然跑出『請到駕駛室來』這六個字。」茉莉嚇一大跳驚嘆。

「...為什麼我上面的字是『妳太平了』?」相反的,她身旁的艾莉絲臉臭到足以襯托出外頭景象的冷清,絕望又憤怒的神色一覽無遺。

「管理者強調說絕對不能弄壞車票,所以立刻停下妳想撕掉它的舉動。」

羅修先是看了車廂前方的門,在起身打算往駕駛室方向移動時卻被身後的兩人抓住了手臂。

「先、先等一下眷屬,哪有車票會突然跑出要我們去駕駛室這種含義的文字啊!」

「沒錯,這肯定是鬧鬼,等等我們去把那隻鬼給宰了。」激起殺意的艾莉絲低吼。

「妳們先別那麼激動,這火車上可能除了車長跟駕駛員就只剩下我們了,與其在這邊默默等待到站,不如先去搞清楚駕駛室會有什麼吧。」

「這、這一定是會有重大事件發生的前兆啊,三思而後行啊眷屬!」「我要宰了那個鬼。」

「...好吧,妳們可能會怕,那我自己去就ㄏㄠˇ...」

「那更不行!要是你一去不回我和無口女不就孤苦無依了嗎,雖然不能害怕可是我果然還是很怕!」

「...你帶頭比較好殺。」艾莉絲一旁附和。

「真矛盾...那妳們兩個做個決定吧,我該怎麼做才好呢?」羅修不解一問,身後的兩人彼此互看一眼答不出個所以然。

「這個嘛...」「....」

雖說剛開始答不出來,但不用討論就能互通想法的兩人異口同聲向羅修說了一句:

「...你絕對不要在中途放生我們。」

「這種事一開始講出來不就好了。」羅修尷尬的抓了抓頭,先是安撫身後趴在地上還拉著自己右手的兩人,等全部的人都情緒穩定後這才帶頭往駕駛室的方向前進。

當他碰觸到駕駛室的門把時,一股刺顫的寒意順著手指瞬間傳到了全身,使得流下冷汗的羅修一時陷入了猶豫,這才理解為何背後兩個小孩當初想勸退自己。

「看不到裡面的狀況。」羅修語調沉重,卻察覺身後兩人早已閉上嘴巴把命運都放在自己身上。

「嘖,衝了!」他立刻放棄思考把門把拉下重重推開門,隨後立即護著背後的茉莉和艾莉絲以防有什麼突然襲向他們。

但最後出現在眼前的,只是一位身著制服、臉上有明顯燒燙傷痕跡的白髮男子,如今正面對著自己坐在駕駛座上吃著泡麵,場面又再一次陷入了寧靜,並非不想出聲,而是不知該出什麼聲才能化解這無解的局面。

「.......」「.........」

羅修視線和男子互相對上,原先認為陌生人相見後應該會先彼此打個招呼,他卻完全沒聽見男子的招呼聲,反倒是只有其邊咀嚼手上的泡麵邊注視著自己的詭

異畫面,背後的兩人大概也因為實在沒有膽量只能窩在背後不敢輕舉妄動,那一刻,羅修終於明白之前管理者語中之意。

時間暫停了,而且不只幾秒而已。

羅修腦內完全無法理解,照理來說這時候應該自己早就出聲問候才對,然而現在卻因男子身上謎樣劇烈的壓迫感跟死死瞪向這邊那空洞的眼神導致無法出聲,

有著「若現在就說話,下秒首級可能就會在地板上滾動」這想法的他,所決定出來最好的選擇莫非就是保持沉默。

就在這時,他背後的茉莉小小探出來頭來了:

「你是薩叔嗎?」「茉!...」

也就因為她這好奇的一問,男子吸吮麵條的聲音停下來了,他把泡麵碗放在一旁桌上,之前的壓迫感跟空洞的注視也隨即消失。

「票拿出來,抓緊在手上。」

「诶?...」

「票拿出來,抓緊在手上。」男子複誦。

棕毛三人組互相注視,彼此用眼神確定如果下次再讓男子複誦第三次就肯定不只是誦而是怒吼了,這才乖乖各自從口袋掏出車票用手抓好抓滿。

男子視線迅速掃過三人的票一眼,將身旁的抽屜拉開從中掏出了一副打洞機,各自在票上方打了個小洞後將它放回抽屜內,之後又回到了那種空洞的表情看著

羅修,場面十分詭異又沉重。

「這個男人...是車長嗎?...」羅修好奇男子異常的舉動,打算在靠近一點之際。

「嗚哇-----------------------------!!」

「呃--------------!?」

男子突然間近距離的對羅修撕破喉嚨大吼,使得他被嚇得立即往後退了幾大步,甚至失去重心倒在地上嚇得身後的茉莉跟艾莉絲趕緊散開。

「你、你幹什麼啊!?怎麼突然就對別人大叫...」

「哈哈!因為我看你們這三個人裡面啊就你反應最冷淡,現在嚇到了你總算是讓我神清氣爽了啊!」先前圍繞在男子身上的陰鬱氛圍完全四散,他邊大笑邊把

一旁的電燈開關打開,整個駕駛室馬上燈火通明了起來,他豪邁的打開角落的小冰箱,拿出了三罐飲料丟向了羅修等人,唯獨茉莉手忙腳亂沒能一次就接住。

「初次見面啊!三位不知死活敢搭上我這輛車的旅客們,我是這裡的車長兼駕駛員『薩耶魯-羅納德』,就像剛才那個呆毛超大的小女孩說的一樣,叫我薩叔就好ㄛ!」

「...這個是?」羅修對手上的罐子不解。

「那些是啤酒喔,雖然在這裡時間變動太大沒辦法求出正確時間,不過若是在車上的話,這三個禮拜內我們可以說是好碰友了ㄛ!」

「抱歉,我不抽煙、酒僅止於淺嚐。晚上十一點睡,每天都要睡足八小時。更何況,我身後的這兩位還是未成年,不能喝酒。」

羅修趕緊沒收了茉莉和艾莉絲手上的罐子,連同自己那份一同丟回給薩耶魯,這行為使得這位車長略為沮喪,把罐子一個一個接住後放回冰箱內。

「哎好吧,原本想說有人可以陪我不醉不歸的,果然這想法還是太奢侈了。」

「車長跟駕駛員...我記得這職位是分開的。」艾莉絲低頭呢喃,卻未料到下秒就得到答案。

「很簡單啊,因為接待所沒有錢請車長啊,所以就只好我來一心多用了,順帶一提我平常都是靠列車的自動駕駛,所以超無聊的勒。」

「原來你之前那陰沉的樣子是裝的。」

「對對,別看我是個車長,其實我還很會演戲...看好!」

薩耶魯隨手拿了地上的掃把,華麗的揮動了數圈後再來個正槍突刺停頓在原地,這也讓一旁的兩位小孩不禁讚嘆的拍了拍手。

「哈哈!如果今天我不是車長,說不定就已經是某部劇本裡的主角也說不定呦。」

「什麼劇本?」羅修問。

「雖然現在是個已經死翹翹正吃著便當的幽靈,不過別看大叔現在這樣,以前我可是專門寫劇本跟演戲的啊。」

「哪部劇本啊?」茉莉好奇的接近了薩耶魯,也想嘗試玩弄那根掃把。

「嗯...一個披著奇怪頭套的男主角意外被捲入了兩個神秘組織裡的大案件,一路上遇見許多夥伴互相交流雖有衝突但還是一路過關斬將的奇妙冒險。」

「聽、聽起來好厲害啊...」不明覺厲的茉莉一邊說話一邊靠近薩耶魯手上的掃把,一口氣跳了出去卻被他閃了過去。

「當然厲害囉,只不過最後被我朋友腰斬放棄這劇本了,略為可惜。」薩耶魯憑藉身高差讓茉莉只能咬牙瞪著他手上被舉高的掃把。

「很會演的事我們知道了,但是你剛才所說的三個禮拜是怎麼回事?」

羅修突然的拉回正題使得駕駛室內原本快活的空氣又緩緩降了下來,他前方的薩耶魯收起以往態度接著補充:

「現在這個列車外面是『危險區域』,時間變數太大『普通人』一下車或不小心摔下去都絕對無法存活的。但藉由這輛車被裝載的特殊機能,車內的我們時間是能被確保處於固定狀態,講簡單一點,固定狀態的我們才能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也就是三個禮拜後就能到星光界。」

「居然要三個禮拜...我們行李的量可沒辦法撐過這些時...」

「這點你們可以放心,後面那幾輛車廂無論是廚房還是臥室都是應有盡有,正是因為這輛車打掃起來非常麻煩所以每過兩年才能開一次啊,哈哈。」

薩耶魯笑笑繼續甩著手上掃把,停在羅修前方在這時才提出:

「你們問那麼多,也差不多該換我問了唄?」「問什麼?」

他將掃把頭指向艾莉絲,開始一一詢問羅修:

「那是你的接待者『艾莉絲』。」「嗯。」

之後,掃把頭稍微往右偏指向了茉莉:

「那個棕髮有著巨大呆毛的少女,是『茉莉-艾因克爾』。」「嗯。」

最後,掃把頭轉回了羅修方向抵在他身體的正前方。

「至於你是...」「你問我嗎?...我是羅...」

「不,你不是羅修。」「诶?...」

羅修尚未反應過來目光便瞬間朝天花板移動,他昏迷之前隱約聽到眼前的車長對自己的冷嘲熱諷:

「你就只不過是個小渾球罷了。」薩耶魯手上的掃把,只憑輕輕一推就將羅修推出了駕駛室。

-----------------------------------------------------------------------

等意識回神之際,羅修驚醒立刻起身觀望了四周,注意到正處在駕駛室外頭的車廂,明明就只是被那個行為詭異的車長用掃把輕戳了胸口一下,卻還能感受到仍隱隱作痛。

「那個人到底是怎樣...故意嚇了我又在那邊玩著掃把,最後甚至把我推到了這...」

羅修說完這句話後從駕駛室車門的窗戶內部看見了正著急拍打著玻璃的茉莉與艾莉絲,對他來說,這兩個小孩只要自己一不在就會這樣,早已屢見不鮮的羅修

打算趕緊回去駕駛室以免等等他們又對著自己發牢騷。

「嗯...?」然而無論走了幾大步,羅修都始終無法縮短自己跟駕駛室的距離,就如同是在一個永遠無法到底的長廊一般,不信邪的他就算嘗試用跑步衝刺也終究是功虧一簣。

「怎、怎麼會這個樣子,為什麼都到達不到?」氣喘吁吁的他擦拭頭上的汗水,打算在重複多試幾次的時候聽見了背後熟悉的聲音。

「算了吧,不管怎麼做都到不了的。」「!」

羅修立馬轉頭看見坐在自己車位上的薩耶魯,對著正玩弄著帽子吹著口哨的他說道:

「這感覺像是異空間的車廂...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搞的出來的。」如今眼前這場景,跟他過去對上『原罪之力』萬道天華極為相似,大膽的他向薩耶魯提問:

「雖然這只是我單方面的猜測,但看來...你是升降階魔法對吧?」

「升降階?...啊哈哈,我的確耳聞過,是星光界專屬的特產對吧?」

「...蛤?」薩耶魯的反問使羅修陷入混亂,有了『難道說這局面不是他所造成的?』的想法,雖說不解卻也立刻得到了回答。

「放心吧,我本身並不是什麼升降階魔法。不過若是我的夥伴恐怕就不同了喔。」

「夥伴?...難道說你是指這輛車本身就是?!...」

「漂亮!雖然反應很快值得讚賞,不過這依然改不了你是個小渾球的事實。」

薩耶魯輕鬆彈了個手指,兩人所處的車廂瞬間被擴大了將近兩倍的寬度,這也使得羅修確信這位男子有權力可以自由改變車廂裡的空間跟環境,即便他把自己推出駕駛室外順便被關在這裡,也不打算對他有任何敵意。

因為僅憑氣場就能輕鬆分辨出兩人的實力相差極大。

「...我並不想在這裡跟你打起來,也不懂為何你會一直用那奇怪的稱號貶低我。」他停頓了一秒:

「更何況,駕駛室裡的那兩個人還需要我在他們身旁才不會出事。」

「喔~沒想到你居然那麼有保護慾啊,那如果是這樣的話,當初無論是在心園市、亦又或是接待所都應該有很多人跟你這大家長特別強調過了吧。」

語調高昂表情卻十足嚴肅的薩耶魯收起了二郎腿從車位上起身,手插口袋緩慢朝羅修的方向移動,最後在他幾大步距離前停了下來,駕駛室的車窗也突然變成漆黑色、原先室內兩位女孩的吵雜聲也陷入沉默。

「『星光界』很危險,很熟悉的話對不對?」

「對,聽了不下數十...」羅修照實回答,尚未說完之際便被一陣怒踏地板的聲音停下嘴。

「好。聽了不下數十次,那請問你一下好了。一個大男人帶著兩位小女孩去星光界、決鬥方面不說,沒有野外求生的知識、只帶著那些能撐過幾天而已的行李就有種爬進老子的車上玩?」薩耶魯隨手一抓就把一旁的車位座椅連根拔起,拿在手上繼續說道:

「我不知道你去星光界到底是要做什麼,但是我的這『夥伴』是能給有磨練過的人上來,不是他媽的讓一群出外踏青的小鬼頭露營用的,瞭解嗎?」

「....」

憤怒的臉上被青筋所覆蓋的他背靠在另外一個座椅上嘆了口大氣:

「真是的啊葉倉那個白癡,完全篩選錯人害我原本的好心情都這樣被糟蹋掉了...三個禮拜後不好好找他算帳可不行啊。」

「...那你想要怎麼做?」

「這也沒辦法啊。基於職業道德我也不得不把你們送去星光界,情況糟點的話我是會被開除的,話是這麼說...」

當薩耶魯聲音停頓剎那,羅修的身上直直挨了正面一個車位座椅的攻擊,強勁的衝擊讓他往後重重摔了一跤,臉上也立刻流下了鮮血。

「咕...!」

「如果不讓我好好在你身上痛揍一頓的話,這三個禮拜可沒辦法熬過去啊。」薩耶魯摩拳擦掌逐漸接近羅修,原本壯碩的體格在此時徹底證明了肉搏上的優勢。

「呃...咕啊...」相反的,受傷的羅修抓住一旁的座椅嘗試起身之時,座椅憑空消失在眼前讓失去平衡的他再次倒在地上,也在那時刻腹部被薩耶魯的臨門一腳重擊、更是被踢飛了個大老遠撞上了駕駛室的車門,痛苦的哀嚎了一聲。

「喂喂,別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好不好。雖然剛才叫你是渾球沒想到還真的是球欸,能不能有點男子漢的氣勢啊?」

「嘖...」知道無法戰勝眼前男人的羅修盡最大的力氣總算站了起來,但馬上又面臨了如何應付正往自己方向靠近的薩耶魯這難題。

「只能...反擊了!」他握緊拳頭衝向薩耶魯,右手奮力出拳在他臉上所換來的結果,就只是被他左手無情的輕鬆接住而已。

「居然先往臉打了啊,有勇氣是值得誇獎...」

「呃...!?」

「但是真正的揍臉,應該是要像這樣!--------------

就在那轉瞬間,薩耶魯騰出空閒的右手牢牢握緊、將這帶有憤怒的一口氣全數灌注在裡頭,毫不留情的往羅修的面容狠狠卯了下去,足以震響空氣的力道證明了那一下的威力不凡,連叫聲都來不及喊出來的羅修又被擊飛數公尺撞上駕駛室的車門旁,在這聲巨響之下,滿頭鮮血的他意識朦朧、鼻青臉腫的躺倒在地,想站起身來的知覺似乎都已消失殆盡。

「不堪一擊。」薩耶魯甩了甩手臂,熱身固然是有了,可他也確定眼前的小夥子好一陣子沒辦法再起來,然而心裡的那股氣卻還存留片餘,無處可發洩的他只能選擇再對趴倒在地的羅修叫嚷、他也有自覺自己絕非善人、也因此做事才更能輕鬆快活。

「別讓我失了樂子啊。連這種快四十歲的大叔都沒辦法給個幾拳,還真的是特別想去星光界找死勒。」

羅修不語、正確來說,是根本無法出聲的他,意外使薩耶魯的氣如沸騰的熱水再次滾了上來,有著諸多怪癖的車長毫無疑問最討厭的人,便是躺倒在地委靡不振、不把自己話聽在耳裡的年輕份子,而羅修也正好成為了這些敘述最好的中槍者。

「呿,沒辦法了。我的這股氣你沒法子消掉的話,我就去拿你教出來的那兩個小鬼開刀好了。」

「....」

薩耶魯慢步遨遊在諸多座椅被破壞的車廂內,心裡有著『若等等經過這臭小子跟他講完話還不起來的那時候,就再拔一個座椅轟在他頭上吧。』這想法的他走

到羅修一旁對其耳語嗆聲:

「反正那兩個小鬼頭...肯定也跟你一樣『無能』吧?」

「...!」

「哈哈,倒也沒差。至少還能對地球環保ㄉㄧㄢˇ...」

在那時,鮮血忽然被灑落在了天空中,但這些血的原主人、已經不在是躺倒在地的羅修了。

薩耶魯摀住臉部、足足往後退了好幾大步才穩住呼吸並對剛才發生的事情難以置信,他退到了原本羅修車位旁的位置、感覺自己耳朵如同破廢的老收音機一般,延遲了數秒才收聽到之前清脆響亮的撞擊聲,這也才釐清發生了什麼事情。

自己的下巴被羅修的反擊給正中下懷,而手上的這攤血就是最有力的證據。

「...你要怎麼批評我的想法、要怎麼痛揍、汙辱都隨便你。只不過...」



捲起衣袖、左手靠在一邊車位上的羅修怒視薩耶魯,與之前慌張懦弱的態度截然相反,湛綠的瞳孔此時被混濁的紫色占領一半:

「你如果敢否決茉莉跟艾莉絲的潛能的話,我就會拼上老命把你變成跟我一樣的死渾球。」

「哈哈、哈哈。原來如此,能惹怒你的關鍵就是批評被你照顧的小孩啊。那為了能讓你更氣點,我就再多說幾句吧。」薩耶魯冷笑數聲拍掌叫好:

「那兩個女孩不過就是還在苟延殘喘的垃圾罷了。本該都是被社會唾棄的存在,我不會讓垃‧圾‧上‧我‧的‧車。」

「混帳!----------------」羅修一手敲爛身旁的車位,龐大瀰漫在車廂的煙霧瞬間湧出,他直直衝向薩耶魯再次揮出了險些報銷的右手。

「咳!?」有玩樂心態的薩耶魯小瞧羅修僅用左手擋住他的攻擊、卻沒料到這次的力道和上次截然不同、羅修扎實有力的拳頭在他的手掌打響了一發瘀青,逼迫他趕緊換手避免二度傷害,十分危急的這情況也令他未料想到下一秒。

「咕嗯---------------------!?」對,他也從沒料想到,居然有人可以揮拳的那手尚未收回就用另外一手立刻拔下一旁的車座椅,狠狠往自己的腦袋來了個強而有力的左耳光,使得他這把老骨頭來不及反應就重重撞上左側的車窗,這下可好了,換他的頭被抹上一堆自產的番茄醬。

「靠!...意識要...」內心飆著好幾千遍髒話的他險些失去知覺,趕緊回神趁羅修為了補刀而蓄力之際往後大跳拉開了距離重整態勢。

列車移動的聲音突然插進了兩人打架的車廂內,空氣變的沉默還略帶點腥臭的血味,至少那一刻他看到了羅修總算停在原地沒有再衝向自己。

在薩耶魯眼裡這可能佔了他人生中數十秒的景色,但在旁人眼裡,這平靜的景象連一秒都不到。

「切!」下一彈指,羅修跨大步伐再次往薩耶魯的方向疾跑,沒到幾步再次拉回到原本的距離。又是一次左手抓緊車椅往他的頭部怒甩、只是這次事與願違。薩耶魯立即放低身子閃過了他這次的攻擊,也正因為羅修大幅度的動作、進而露出了他最為致命的弱點。

「打的很兇殘嘛。只是論技巧...你可是遜色不少啊!」

「咳....!?」尚未收回攻擊的羅修左腹部遭到薩耶魯重拳直擊,拳頭從外到內的力度跟清脆的折斷聲讓他馬上就反應到了。

肋骨必然斷了幾根。

鮮血逆流而上瞬間從他的嘴鼻溢出,一時來不及反應的羅修收回動作往後大退數步,從腹部延伸出來的痛覺傳遍至全身,使他原先就被重創的身體現在以瀕臨極限,就算仍有戰鬥的慾望,還是因大量失血帶來的視線模糊與虛弱導致他只能吃力撐住身體,絕不此時就倒下。

「果然得對你刮目相看啊,這可是第一次有人可以把我打成這樣。」薩耶魯用手稍微擦拭了頭上的血,想起之前靠近羅修結果被其成功反擊的經驗讓他暫且停在原地觀望。

「....」羅修不語,放任血在身上流動。

「好好看看自己的慘樣吧,身心俱疲、殺紫了眼還是被我打成這個樣子。」擅於諷刺他人必然是薩耶魯的天性,雖說確實也是差點被揍了滿頭包,但憑羅修現在的狀況,其戰敗的結果是不會改變的。

「看在你都努力打到這種程度了,那兩個小鬼頭我還是會把他們送到星光界的...只不過是在已經被棄屍在荒野的家長不在身旁陪伴的情況下啊,哈哈。」

露出詭異笑容的薩耶魯拍手再次叫好,羅修也看見了身旁不遠的牆壁慢慢崩塌,之前從車窗看到的荒野正離自己幾大步不到,只要一個分心隨時都會被捲下去。

「再見了,可憐的小夥...嗯?」薩耶魯打算彈指之際,卻感覺有一股無形的壓力正束縛在他的手指上。

不知從何開始,薩耶魯驚覺已經開始無法自由控制身體、就如同一根冰棒直直處在原地,只剩五官還能自由移動、聽聽車外狂風呼嘯而過的聲音。

「不、不只是手!?我整個身體都...!」從未遇過這種情況的他看向羅修,總算注意到他臉上嘴角正吃力的微微上揚。

「...是啊,我確實很努力沒錯。當時的生氣雖然不是假的,但我也沒誇張到會一直拿車椅痛砸在別人頭上。」羅修慢慢起身,舉起右手給薩耶魯看見真相。

數秒後一條從他右手臂連綿至薩耶魯全身上下的鎖鍊逐漸浮現出來,讓被綑綁住的車長神色大變怒道:

「難道說...你打從生氣的那一開始就是故意想跟我拉近距離,用過於誇張的動作掩飾這把戲嗎!?...」

「我沒想那麼多,如果可以的話那時候能先揍扁你自然是更好的。這叫作『幻影鎖鍊』,是我曾經對某個臭狐狸用過的卡。」

「什麼鬼!?卡片跟這種鎖鍊哪有關係!」

「對一般人來說是沒有關係。」羅修停頓:

但我不是一般人。我是一個被形容成渾球的『決鬥者』。

-----------------------------------------------------------------------

次回「迷霧中的片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