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幻影之雨46「迷霧中的交手」

死者 | 2018-10-21 00:27:34 | 巴幣 2 | 人氣 148





--------------------

幻影之雨-霧篇.四十六話「迷霧中的交手」

--------------------


低頭映入眼簾的清一色是白與紅的步道,每跑一定距離就能在地上看見個位的白色數字。

汗流浹背、胸膛想爭取更多的氧氣快速起伏著。

每邁進一步就帶著喘氣聲,滿腦子只剩下「跑」這念頭的男子遠處抬頭看見了三位人影。

他全力跨大腳步使勁向前快跑,僅花了數秒便一口氣拉短距離跑向了人影旁。

隨後重重的摔了一跤翻滾在地上。

「我、不行了...」他是羅修,幾小時前被命令跑操場50圈的可憐男性。

「你才跑49圈而已啊!」羅修一旁的薩耶魯趁勢掏出裝滿水的寶特瓶直直轟在羅修臉上。

「咕呃噗嗚嗚嗚嗚呃嗚-----」「快點!繼續跑!」

精疲力盡的他視線移向一旁躺著的茉莉與艾莉絲,無一不在操場上掙扎喘氣著,雖沒有像自己一樣被操50圈那麼誇張,但15~20圈這數字也不會少到哪裡去。

他一邊感嘆少女們的努力,卻未料下秒頭頂又慘遭水桶襲擊。

「噗咳嗚啊咕呃嗚嗚嗚-----

我叫你跑!叫你跑你聽不懂啊!?快跑!

「好好好我跑我跑...」羅修趕緊起身大跳幾下甩甩身上的水分切回操場第一條跑道,原先因有氧運動上升的體溫正好被冷卻了下來。

奇怪的糟老頭...

但是,為何羅修等人搭乘列車卻能搭到在操場上揮灑汗水燃燒青春,何來的空間跟種種原因...

似乎得先轉回幾小時前-----

--------------------

「...鍛練?」

在列車的駕駛室內,艾莉絲表情詫異盯著椅上的薩耶魯,他標準的二郎腿、邋遢的亂髮跟未整理的桌子都是經典的招牌風格。

「對,字面上的意思。」

「你把我們跟眷屬搞成這樣子現在還要說什麼鍛鍊?」一旁的茉莉皺著眉頭略帶不悅說。

昨天兩三下就被羅修敲暈這件事仍在心內耿耿於懷,少女的心是很脆弱的。

「別那麼在意嘛,雖然打傷妳的監護人確實是我不對...」薩耶魯手指對向茉莉旁的羅修,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不過妳看,他現在正活蹦亂跳著啊。」

兩人看了羅修一眼,他呆呆佇立在一邊神色自若但略顯陰沉。

「厲害。」沒人理會他的回答。

「你該慶幸!因為他像是打不死的小強身體才會回復那麼快!」茉莉轉身立刻反駁薩耶魯好幾把口水,昨天和今天的舉動都著實嚇足了他。

她抱著胸口撇頭發出「哼」一聲,眾人也無可奈何的讓茉莉主宰話題的進展。

「雖然不甘心但正如你所說的,我和無口女的實力都沒像眷屬一樣好,就這樣前去故鄉的話必然會四處碰壁...」

「但只要有三餐,那些鍛鍊什麼的眷屬隨你怎麼操都行!」

「越來越刺激了。」羅修說。

「三餐啊...對對對,妳們來到車上後好像真的都沒吃什麼東西。」薩耶魯靈機一動緊接著說:

「沒辦法,那個冰箱裡應該還有幾個肉包,拿去微波加減吃吧。」

「只有肉包...沒有更好的菜色嗎?」茉莉下秒被薩耶魯大吼反擊。

「鐵路便當早上不會做啦智障----!」

「咿!?...」

果不其然,一聲普通的大吼就能把她嚇到躲在無口少女的背後。

羅修面不改色蹲在角落的冰箱,從中掏出一小瓶鮮奶後優先確認了保存日期,面對其他三人匪夷所思的說了一句:

「我會喝點牛奶。」他打開包裝,三秒完食。

「....神秘。」往往是自己電波難以被他人對上的艾莉絲,今天難得對不上羅修的詭異電波。

「一定是車長你這糟老頭昨天對眷屬做了什麼吧!?」

「不要把鍋都丟在我身上!監護人出了什麼毛病應該是妳們要找出問題吧?」

難以否認的茉莉剛想對羅修質問而轉過身時,驚覺手上突然多了隔著一層包裝紙的白色肉包。

「...什麼時候?」

羅修不知何時手拿夾子與另一份包裝紙,從冰箱旁的微波爐內再掏出一份肉包放入往天空一丟。

「嗚嗯。」有自覺艾莉絲趕緊出手接下這燙手山芋。

羅修背對微波爐拿出最後一份沒有包裝紙的肉包,輕推關上爐門,一口咬下完全不顧忌燙口說出了令人不明覺厲的話:

「我還會吃點肉包。」

「眷屬今天...意外的優雅呢。」茉莉驚嘆之餘順便小口吃著手上的新鮮早餐,原先焦躁的情緒也沉澱了下來。

原先會鬧成冷戰的氣氛頓時快活了起來,正當眾人質疑羅修究竟哪根筋不對時情況又急轉直下。

「好燙!嗚好燙好燙好燙!!」羅修嘴巴咬著內餡痛苦的哀號數聲,眼淚飛流直下三千呎。

「你到底腦子哪裡燒壞了?」薩耶魯臉臭不耐煩說。

「抱歉抱歉,我餓昏頭的時候講話就會怪怪的...好燙。」

羅修摸著嘴巴突然沉澱一口氣:「但我真的會喝點牛奶。」

「...夠了。總而言之,我已經弄出一個能讓你們盡情鍛鍊的地方了,萬事皆備只欠東風。」

「原來如此...我們就是你說的那陣風嗎?」羅修猜出句子內隱意。

「啊嗚嗯...為何那麼突然要鍛鍊我們呢?」艾莉絲一口吞下肉包,絲毫不顧忌燙口問道。

「啊對,我還沒有跟小接待者妳們說對吧。因為你們這種體格前去星光界的話沒多久就會翹辮子...這才讓我有了鍛鍊你們的念頭。」

「本王女體格很好!」

「妳穿那套衣服被丟到雪山上應該一分鐘就冷了吧。」薩耶魯恥笑。

被激怒的茉莉奮力挺起胸膛、將薩耶魯嚇退幾步後不悅的再次反駁:

「呿!這可不是跟絲綢棉布那種普通的布料同樣的東西,是戰鬥服!」

「都不會有臭味跟污漬嗎?」羅修瞪大眼睛驚訝說。

「當然,防水也可以。」

「...黑科技。」艾莉絲細語呢喃。

「除了眷屬說的那些,還能自動調節體溫、降低受到的物理傷害都輕而易舉!」

「這樣啊,那穿這種超強服裝的妳跳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吧?」薩耶魯搖頭,不信茉莉所言。

「突然要我跳做什麼?」「哦呀?小丫頭怕了?」

「誰、誰會怕啊!?跳就跳!」

茉莉原地輕跳一下,自信落地前未料下秒瞬間滑倒:

「咿呀!?」「不妙。」

身後的羅修單手支撐住茉莉的身軀將她推了回來。

「謝、謝了眷屬...你的右手真壯。」「拜託,不要特別去強調這個。」

「哈哈,看來只能防水不能防滑啊。」薩耶魯笑的不亦樂乎揭露一個小把戲。

「我跟這艘車輛心有靈犀、任意控制車上空間可說是輕而易舉。所以偷偷把妳腳下的地板換成滑一點的材質囉。」

「你個卑鄙小人!」茉莉氣得跳腳大罵卻不得不服輸,銳氣也因此被削了不少。

「但認了...連個滑地板都踩不穩的我確實沒資格叫囂。」

「...所以妳注意的是滑地板而不是自己中了別人小手段嗎?」羅修扶額。

「哈哈,這小丫頭的思考挺正確的,真正有實力的人就算中計,也應當從容不迫。」

認同茉莉想法的薩耶魯視線掃過她全身一遍後評論:

「瞄了一眼。妳這奇裝異服除了那些方便功能外,根本沒辦法扛刀劍傷害啊,盔甲只有保護胸膛而已。」

「不,只要我穿著這衣服,身體上就會自動包覆一層降階魔法形成的透明薄膜,刀、子彈那些的都能勉強擋掉。」

「所以為了讓能保護皮膚的部分多一些...布料才會那麼少嗎?」羅修的提問換來的是當事人的點頭。

...不知廉恥。」艾莉絲躲在一旁角落竊竊私語。

「懂了。但妳胸前、腳踝那邊的盔甲上出現了不少裂痕,妳們難道是有在心園市裡面打地下拳擊過嗎?」

薩耶魯好奇的一問讓羅修等人互相對看了一眼,茉莉糾結想出聲之時被一旁觀察她的羅修搶先一步:

「茉莉是王女,所以有刺客追來心園市追殺過她,雖然也只有一次。」

「原本住的地方都會有危險了,難怪會想上我車避個風頭啊。」

「危險是不至於。但使她服裝破損的人...不,該說是動物嗎,總之是一個很智障但決鬥實力卻十分強悍的狐狸。」

「狐狸...?」薩耶魯愣了,想了幾秒問道:

「是跟我這台車一樣,有著神秘力量的...有升降階魔法的...狐狸?」

「你很聰明。」

被逗樂的薩耶魯不顧忌他人眼光放肆大笑:

「哈哈哈!升降階魔法難道是廉價到連區區一隻狐狸都會有的東西嗎?這真的太誇張了。」

--------------------

「...哈啾!」此時駕馭巨龍飛在天空中的某隻狐狸也正好打了個噴嚏。

--------------------

「算了,不追究這個,總之小丫頭妳的衣服破破爛爛的,加上等等還要運動的各種理由,我建議你趕緊脫了。」

薩耶魯發自內心誠懇說道:「對,當場脫。」

「無恥下流的糟老頭!」茉莉破口大罵,已是老態。

「好好好不用當場,但我是認真想幫你改造那套衣服、出現裂痕的盔甲可能碎片會掉落出來刺傷你的皮膚。」

「而且認真說...妳不覺得自己胸前那盔甲一直磨蹭皮膚會很難受嗎?如果我是妳肯定選擇當場脫掉。」

「雖然很不符合現在話題,但你真堅持『當場脫掉』這概念欸。」羅修淡然略提一二。

「嗚嗯...聽你這麼一說...確實是有點...」茉莉低頭不否認衣服上的缺陷,對薩耶魯仍有一絲疑慮的她轉頭看向羅修:

「眷屬,你信任他嗎?」

「雖然很會講粗話、但實力很硬,也不是那麼糟的老頭...值得信任。」羅修提出感想。

「既然你都這麼說...」茉莉半信半疑但還是相信羅修判斷回頭看向薩耶魯:

「好,但你總不能讓我身體光溜溜的吧?」「你們沒有帶衣服嗎?」

此時,待在角落吹冷風的艾莉絲出聲:「...我還有一套。」

「我不要穿無口女的衣服。」茉莉立刻出聲回絕。

「...妳不喜歡我的味道嗎?」

「不是不喜歡,是妳上衣尺寸太小,穿起來很緊!」

「那要怪妳發育太好,混帳。」「妳說什麼!?」

茉莉生氣走向坐在角落旁的艾莉絲怒視著她,兩人銳利的眼光互不相讓、天雷勾動地火。

「你也很辛苦欸。」薩耶魯拍拍羅修肩膀、此時意外能體會其苦衷。

每天都要看這種鬧劇發生,若是發生在他身上肯定選擇當場跳車。

「事情是...我不跳舞的。」羅修再次說出莫名其妙的發言。

過程語無倫次,但這就是他們經歷一番輾轉最後待在異空間養生慢跑的起因。

--------------------

(車廂異空間內)

羅修再次重重的摔了一跤翻滾在地上完成了50圈的驚人天舉,比起以前拾荒的遨遊漫步更體會到了挑戰性。

「這次我真的不行了。」他講完這句話後才開始大口吸氣,藉此表達自身體力耗竭。

「現在的年輕人真沒體力,以前的我跑100圈可都不會累!」薩耶魯充滿自信用拳頭拍打自己胸膛,之前與羅修一戰的傷雖還有繃帶但已無大礙。

「...可怕的老頭。」倒在一旁有了充分休息的艾莉絲緩慢起身說。

「現在是老骨頭,沒辦法再那麼瘋狂了。」「既然知道很瘋狂就別讓我跑50圈啊。」

「哈...哈,為什麼要叫我們跑步啊?這樣真能訓練到嗎?」待在艾莉絲身旁的茉莉仍有喘息的詢問薩耶魯。

「基本上只是確認你們耐力夠不夠而已,顯然身為王族的妳體力是三人裡面最差的。」

「...嗯。」「但意志力很夠,能勉強跑完值得誇獎。」

「就算冒著呆毛會被扯下來的風險,茉莉還是會冒著風險偷吃艾莉絲放在冰箱裡的布丁的。」

「...剩下的意志力,就是拿來逃跑。」艾莉絲跟著補刀。

「不要一直重複提那些事情!」茉莉趕緊出口制止兩人繼續說:

「所以這樣應該就確認好了吧...我已經有點想休...」

「休息?我打從一開始就沒說能休息吧。」

「诶?」眾人見薩耶魯腳步一踏,一致抬頭看見天空突然掉落的兩把長劍被他輕鬆接起。

「接下來,也差不多該試試你們團隊合作的能力了。」他將劍擺放在地板上。

「....戰鬥?」艾莉絲問。

「直覺不錯。」

「她們還只是小孩子,我不建議...」羅修話未說完後腳跟被用力踢了一下。

「好痛!」「就說不是小孩子了你還老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茉莉臉臭瞪向羅修收回右腳說:

「我們不都熬過好幾次那種危險場面了嗎,老是小孩子來小孩子去就那麼不信任嗎?」

「不是不信任,但妳們身體要是像我一樣被揍成那樣的話情況肯定更嚴重...」

「你儘管放心,我不對女性動真格。更不會移動車廂內的空間對付你們。」薩耶魯及時回答,神色自若。

「這....」仍存有萬分懷疑的羅修一時結巴,下意識看著一旁的艾莉絲。

她並無出聲,只需一次點頭便立刻讓羅修了解內心想法。

「好吧。但是劍...妳們拿得起來嗎?」羅修看向被插在地上的劍刃、在光線折射下映出了銀色的鋒芒,看似不輕。

「哼,只是區區一把冷兵器根本不在話下!」茉莉氣勢洶湧跑到劍的前方,雙手抓住劍柄後自信說道:

「這種東西,三兩下就能...啊咧?」她故作鎮定看著眾人,努力把劍往後抽卻徒勞無功。

「怪了!...這、這不可能啊。」

「拔不起來就別再拔了吧。」羅修嘆氣,這種茉莉嘗試克服問題之時總是四處碰壁的狀況已是司空見慣。

「才不是拔不起來!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王女眼眶已開始泛淚,絕不服輸繼續奮力拔劍。

「可惡的爛劍!破劍!比眷屬霧劍還糟糕的劍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霧劍哪裡糟糕了!幻騎最強的永續陷阱卡妳敢惹嗎!」

「就、就是因為最強所以才糟糕嗚呀啊----!?」茉莉中途和羅修吵架之時劍突然一鬆害她失去重心倒地。

「好痛...但我拔起來了,看到我真正的實力了吧眷屬!」

「好好好,很強很強...」「你肯定又再敷衍我了!」

「你們怎麼每次都在鬥嘴啊...」薩耶魯無奈的搖搖頭,難以置信這樣沒什麼默契的男女還能如此幸運爬上自己的車內。

另外,也是於心不忍看著少女用盡全力拔劍卻未動其分毫的情況下,偷偷把一小塊固定住劍的地板給移出去了。

「好...好重,根本拿不起來啊。」茉莉拖著劍在地上痛苦的徘徊,身子近乎蹲低已無多餘力氣舉劍。

「小丫頭要先認輸嗎?」

「怎麼可能認輸!?只要晚點把暗嘆息叫出來連劍都不用就能把你大卸八塊!」

「哈哈,我確實得先準備一下,這衣服不太好活動。」

薩耶魯彈指背後便忽然竄出一道門,眾人愣住之餘他早已連同門一起不見蹤影,留下的僅有寂靜的空氣。

「眷屬,那位車長...身上的氣息很奇怪。」

「奇怪?」

「沒心園市的味道也就算了,但能操控車內空間的技巧毫無疑問得靠升降階魔法才有辦法,結果他身上卻連升降階的味道都沒有...」

茉莉咬著手指不理解其中的謎題:

「像是...無色無味的白紙嗎?就覺得車長不像是...屬於任何世界的人。」

「...」羅修吭聲不語,難得窺見茉莉思考的神情,卻也對她的疑問感到好奇。

「可能...他澡洗的比較乾淨吧,我也不太懂。」

「喂,趁別人準備的時候偷講壞話還真是沒禮貌。」

「!」不知不覺薩耶魯儼然出現在羅修身後,著實嚇得當事人退了幾大步。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你們說我澡洗的很乾淨的時候。」

羅修仔細一看薩耶魯身上的奇裝異服,乍看下雖說詭異、卻只是因過多配件造成的不適感,和茉莉的鎧甲的設計問題本來就相差甚鉅。

其身穿僅在書上看過的淡青色武士服,被腿甲包覆住的長褲已有幾道裂痕,右肩上扛著一大塊破舊受損的金屬肩甲。

但最吸引人眼球的,毫無疑問便是他背後拖在地板走的一把大型巨劍。

「你穿這什麼東西!?根本就是完全沒有審美觀的人才會穿的衣服啊!」茉莉一如往常嘴賤。

「哈哈,我還真沒什麼審美觀。」

「真像角色扮演。」羅修說。

「不不,這可是我以前最常穿的衣服啊。原本的制服太緊繃了可不適合我工作。」

「你有工作過嗎?」「當初真該把你丟去車廂外。」

「...那把是?」艾莉絲手指向薩耶魯的劍,難掩一臉好奇。

「這個啊,是大叔我年輕時最常用的一把武器。現在老了有點拿不起來。」

艾莉絲默默點頭,隨後走向附近的另外一把長劍將其撿起,和茉莉同樣沒什麼力的她也只能雙手勉強舉起,見兩人連劍都無法輕易舉起的羅修嚴肅詢問薩耶魯:

「你確定不會對她們動真格吧。」

「當然不會,想要測試的僅是你們的團隊合作能力。」薩耶魯停頓:

「喔,但被輕輕打暈這點我可就沒辦法避免了。」

「....」羅修欲言又止,至今依然不忍茉莉與艾莉絲加入這場戰局,卻也深知這不能讓她們逃避。

隨薩耶魯一聲彈指,眾人瞬間被包覆在更為廣大的空間內,一眼望去只有無止盡的白色,意外令人感到不適。

他未察覺到位置巧妙的遭到改變,若從上方俯瞰,現在以薩耶魯作為中心,茉莉、艾莉絲和自己各自為一個點形成了三角形,面積不大仍在可進行交談的範圍裡。

「好厲害...居然馬上就改變了環境。」茉莉瞪大眼睛,第一次見識薩耶魯強大之處。

「規則很簡單,你們動手,我才會反擊。也不會用操控空間的手段對付你們。」

薩耶魯巨劍用力插入地板,隔如此距離腳下仍能隱約察覺一絲震動,

「我被你們擊中就算輸了,但相反的你們都被我打中的話就算出局。」

悠閒自在的他靠在劍上打了個呵欠,頗有挑釁之意說道:

「什麼時候來都可以,特別是連劍都拿不起來的小丫頭。」

處在薩耶魯後方的羅修現正思考局勢,已對進攻方法有著落的他下秒打算給茉莉暗示前...

才驚覺她早已往薩耶魯方向直直奔去。

「慢著!」

「敢說本王女提不起劍!----

拉近距離的茉莉舉起長劍往薩耶魯胸膛劈下,明顯生疏笨重的斬擊自然被薩耶魯輕鬆的側身閃過。

「居然是妳先衝來當開頭砲,有趣!」薩耶魯拿捏過力度的右拳往茉莉腹部揮去,回神之餘卻注意自己的攻擊僅擦過了茉莉的身軀。

「什麼...?」「咕!...」

茉莉往後大退幾步,手撫摸著頸圈露出難受的神情。

她的身體在將被薩耶魯擊中的那刻,觸發了降階魔法『危機之落』的效果自動擦過了那次攻擊,取而代之也遭受頸圈的抑制作用影響承受了不小的電流。

「原來如此,完全沒有體能訓練過的小女孩卻有辦法能閃過我的攻擊...看來是靠升降階魔法的力量吧。」

「沒事吧茉莉!?」羅修趕緊跑向茉莉身旁確認她的狀況,此時的少女已些許疲憊、鑲嵌在頸圈上的寶石從原先的亮藍色逐漸灰化失去光彩。

「...還可以。」她勉強給出回答,頸圈的抑制器產生的電流持續了幾秒後才緩慢減退,同時再次給她凡事三思而後行的教訓。

「但是...一但觸發了抑制效果,就不能再用『危機之落』閃掉攻擊了。」

「抑制?」羅修問。

「『危機之落』能自動幫我迴避掉下次的攻擊...但天生有病變的我的身體,沒辦法承擔迴避後一定會逆流回體內的壓力。」

茉莉抬頭看著羅修,強顏歡笑的說出不安的話語:

「要是沒有抑制器提前阻斷『危機之落』的逆流...我現在肯定會四分五裂吧。」

「.....」

羅修表情閃過一瞬的哀愁,他眼前的少女沒有察覺到其臉部細小的變化。

「不要逞強,車長不是妳一個能對付的。」

「難道就只能每次都讓你處理這些事嗎!?...我也想證明自己有辦法可以...」

「魯莽的行動只會招來不幸。」「诶...?」

「在決鬥中,一個疏忽就會導致優勢的風向變成敗北,現在的我們連優勢都沒有。」羅修語重心長拍了拍茉莉的肩膀:

「我跟艾莉絲會盡量牽制住車長,給妳創造機會去攻擊他,可以嗎?」

茉莉轉頭看向遠處的艾莉絲,得到的結論是一個信任的點頭。

「...真的可以嗎?」

「不確定,但我相信妳做得到。就算失敗也沒關係。」

「喂,再這樣嘮嘮叨叨下去,大叔我可能就得破戒主動攻擊了喔。」

薩耶魯不耐煩等著三人,未料到下一會枯燥乏味的切磋將會直轉而下。

「嗯?」他只有最後一會能去注意到,對方眼神中那背水一戰的鬥志。

「那麼...我就認真上了!」

僅在數秒,重整態勢的茉莉再次衝向了薩耶魯的正前方,少女原先湛綠的瞳眸化為混濁的深紫色,邊疾奔之餘手上忽然憑空出現一張黑色卡片。

「順從我的指示降臨於世,『暗黑叛逆嘆息龍』!」

漆黑的強風伴隨濃霧剎那間筆直襲向薩耶魯,聞風不動的他馬上陷入在黑暗內,被激起樂趣的他眼觀四面提高了警覺。

「有趣...居然還藏了一手!」他立刻聽見背後削過風聲的腳步,轉身準備應付下秒將衝出的人影時---

完全沒料到映入眼簾的並非是三人中拿著武器的任何一位,就只是把自己丟給他們的一把長劍。

「這是?」他憑過人的反射神經朝右閃過被投擲進來的劍,腰僅在差幾釐米就會被一斬兩半。

「...!」趁薩耶魯腳步尚未踏穩地板,抓緊機會的艾莉絲破霧進入他的視線內抓起長劍,揮砍速度之快使薩耶魯只能再次閃避而大後跳幾步。

「哈哈,這次換妳攻擊了啊!」

薩耶魯大笑轉身準備使出一記迴旋踢,即將正中艾莉絲胸膛時卻又被霧裡的鎖鏈強行打斷。

「唔!」他雙眼圓睜驚訝的收腳,回神之際前方的無口少女早已不見蹤影。

「淨是些小花招!」薩耶魯咒罵出聲閃過往自己投擲的多道鎖鏈,優先採取脫離迷霧的行動往反方向衝刺,他有底一但被羅修放出的鎖鍊綑住,下秒就絕對會被圍毆在地不得翻身。

「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嗅出霧中那令人不安的氣息,雙腳確切感受到地上的震動。

無須挑釁,陡然間一匹身著盔甲、體積壯碩的深黑色巨龍立馬現身在薩耶魯面前與其四目相交,高了數個頭身的車長再差幾個腳步就會被牠尖銳的爪牙刺穿身軀、開腸破肚,乘坐在龍上安全地帶的人正是先前被自己貶低的棕髮王女。

這是少女的另外一股力量,預熱數分鐘便能喚醒潛藏在卡片內的家傳之龍,召喚時引來的濃霧和艾莉絲與羅修的聲東擊西成功拖延住薩耶魯,給茉莉創造了足夠的時間。

不需言語,三人天衣無縫的配合將身經百戰的薩耶魯逼入被動。

「太有趣了!這就是年輕人無限的可能性啊!」

「撕碎他,暗嘆息!」茉莉下令巨龍攻擊薩耶魯,其手臂上能輕易撕碎獵物的刃片範圍之大使薩耶魯不得不被退回濃霧。

「嘖---!」險些被削掉頭顱的車長逐漸感受到困境,以及在霧中持續投擲出來的鎖鏈,他已然被逼到霧的中心點。

也是最初他將巨劍插在地板上的原因。

「讓我想起了年輕時代跟隊友一起戰鬥的日子了啊...那麼---

他左手抓住了劍柄。

「我也就稍微認真點吧。」

「啊!----」茉莉近距離吃下突如其來的風壓,一不注意從三公尺多的暗嘆息上摔落下地。

「好...痛。」她痛苦的扶住肩膀,沒摔斷身子就已該慶幸萬分,卻也是使戰術成功被薩耶魯打亂。

車長拔劍揮出的風速之快,包覆其周遭的濃霧立刻煙消雲散,將潛藏在裡頭的羅修和艾莉絲硬是給逼了出來。

「不妙!」

「艾莉絲!?」

慌了陣腳的艾莉絲前去救援受傷的茉莉,卻遭薩耶魯上前阻擋說道:

「要不先過過劍吧?」「嘖,讓開!」

艾莉絲雙手抓緊長劍砍向薩耶魯,雖攻擊精準卻仍太過遲緩,無一不遭薩耶魯閃避。

「力道足、也全都往要害斬擊。與小丫頭相比下妳更有天賦練武。」

薩耶魯對待艾莉絲揮劍的態度完全不同,話語內帶有隱褒也並無閃避,正確來說也不需閃避。

「但速度太慢,造就了致命傷。」

「...嗚!?」艾莉絲眼神訝異的盯著手中的武器,在與巨劍硬碰硬之下徹底被撞斷劍身,還來不及反應之際---

自己的腹部早已被劍柄擊中,直到落地前、眼睛從頭到尾都沒捕捉到薩耶魯移動的過程。

就如同瞬間移動一般。

「艾莉絲---!」羅修鬆開手上鎖鍊,衝向前快速接起往後倒下的艾莉絲,三人的陣行搭配此時已被摧毀的體無完膚。

「我...沒事。」艾莉絲頭暈眼花,只能瞇著眼睛、視線模糊的看著羅修,如今已手腳無力難以起身。

「沒有下手太重。但你還打算繼續為之起舞嗎,羅修?」「....」

羅修沉默的蹲在地上不吭一語,確認艾莉絲沒有大礙後,毫無猶豫的搖了搖頭。

「她們已經到極限了...不應該為了一時的勝利無視受傷的隊友。」

「眷屬...」「...唔。」

「...我們認輸了。」

戰鬥的時間之短令薩耶魯微妙的不滿足,難得以久能進入狀態,卻僅動幾步就分出了勝負,他以戒訓的態度對羅修說:

「很明智的判斷,若剛才你一意孤行還想戰鬥,我絕不會手下留情。」

薩耶魯放下巨劍,年事已高的他滿頭大汗、盤腿坐在地板上大力扇風驅散熱氣。

「原先認為這場測試你們沒法讓我用上武器...現在回頭一看真是大吃一驚。」

「...但是從你的表情來看,我們還沒有在及格標準啊。」羅修說。

「哼,還差的遠呢。至少鍛鍊到能挨上十幾發拳頭的程度才行啊。」

「喂眷屬...我肩膀好痛。」

「哈哈,別緊張小丫頭,妳那個只是脫臼罷了,我晚點會幫妳掰回來。」薩耶魯大笑:

「只不過會很痛就是。」

「咿、不...不要啊。」

三人第一次的合力戰鬥,最後以茉莉淒涼的慘叫聲寫下了結尾。

距離列車到達星光界,還有兩個禮拜多。

--------------------

次回「迷霧中的進展」

--------------------

本回運用招式:



--------------------




預計日後比起決鬥,會有更多的打鬥場面,也算是測試自己的極限能到哪。

創作回應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居然不是抓起霧劍來砍人嘛!?(X)
2018-10-21 01:28:32
死者
時間會證明
2018-10-21 09:3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