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幻影之雨36「迷霧中的大門」

死者 | 2018-02-09 22:41:52 | 巴幣 4 | 人氣 131


幻影之雨-霧篇.三十六話「迷霧中的大門」

-----------------------------------------------------------------------

「....?」

受到一絲陽光沐浴的羅修打開沉重的眼皮,在長年氣候陰沉只能看見灰色雲層和梅雨的心園市裡,被這自然光線弄醒的感覺就跟睡到一半突然被從天而降的壓路機壓醒大同小異。

他抬頭望向身旁的鬧鐘,比起察覺幾乎睡到能準備吃中餐的時間,臉色一沉的羅修先注意到了手臂上的繃帶,眼神一時變的銳利,卻又在幾秒後回歸原本的樣貌。

確切的痛覺未騙過自己,想起昨天那虛幻卻又真實的決鬥讓他不禁皺起眉頭、神色焦慮的陷入了矛盾的迴圈裡,現在的羅修覺得自己就像是中了永續陷阱卡『幻影霧劍』一般,效果無效化且不能成為被攻擊對象。

「...亂的像坨毛線球啊。」艾莉絲曾這樣形容過陷入沉思時的自己,她的言行舉止就像是貓一樣,無法預測下一秒的會說亦或是做出些什麼,羅修是這樣想的。

除了看見極度熱愛的義大利麵之時,那啃食的姿態絕對跟溫馴的貓沒有任何關係,倒不如說是大海上掀起驚濤駭浪的野獸,嘴巴每一動都是勢必要殲滅盤內佳餚的節奏,若連自己每次都會被那極為殘忍的場面震懾到的話,就更不用提呆毛異常腫大、雖自稱王女但根本沒膽的女性「茉莉」了,有幾度她甚至不想跟艾莉絲睡在同張床上,就深怕哪天在睡夢中被她給啃了。

「我怎麼有事不想就想這種鬼東西。」頓時臉綠的羅修先把艾莉絲相關的東西給撇開,雙手扶額回想生前的種種事蹟,如今為了生前記憶而苦惱的他總算能有煩惱的機會,就用打結的耳機線來形容吧,和以前連線都壓根找不到的狀況相比,現在的自己總算能一一把亂成一團的線給抽絲剝繭了。

但是在那之前的之前,他得先釐清現在飄散在這房間內,那雖不做作但也干擾到他思考的花香味究竟從何而來。

「好像以前就聞過了,到底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嗯?」

在那時,羅修原先放在棉被上的手指感覺到了某方面的不對勁,他立刻沉住氣並豎起耳朵、專心的用全身去感受房間內的謎樣氣息。

的確是聽到了,有極度微小甚至比蚊子翅膀振動的聲音更為渺茫的呼吸聲在附近,且距離十分接近自己,這時大約有個底的羅修,無奈的抿嘴緊閉眼睛並深呼吸了一口氣,將左手邊的棉被稍微往上掀了一下。

嗚姆...嗯,我吃不下了。

到底為什麼會察覺不到呢,毫無頭緒的羅修死死的盯著眼前毫無防備、呆毛異常腫大、雖自稱王女但根本沒膽的女性「茉莉」,明明就這麼大的另外一個人窩在被窩裡,結果絲毫沒注意到的他頓時又臉色一沉,這場景似乎曾經見過一次,不、絕對是見過的,但羅修他選擇忘記那段稍顯羞澀的青春年華,畢竟每個人總是會有想忘記的黑歷史。


「...女人真難懂。」對羅修而言,茉莉絕不會是誠實的女性,他想起過去有一次她當著自己和艾莉絲的面大聲叫道:「人家是很勇敢的,今晚的王女獨自一個人睡!」而後來因

為深夜看了恐怖電影,被嚇到差點魂飛魄散的她默默闖入艾莉絲的房間裡,從此兩人就莫名其妙的住在同個房間裡,關係也無緣無故的從死對頭變好姬友了。

-----------------------------------------------------------------------

「呀...該怎麼說呢,就像是突然多了個妹妹一樣,雖說我是接待者,但稍微抽出點時間去『照顧』妹妹的話也是合情合理的嘛,尤其是不太聽話的妹妹呢。」

同樣的,羅修也無法忘記某一天晚上在聽見茉莉的尖叫聲前,待在客廳的艾莉絲回眸一笑還說出了這極度危險的犯罪發言,而地位差不多等同於警察的她也大概真的犯罪了,當羅修在準備入睡之際聽見一句:「別急,讓妳瞧瞧我的『皇后提拉米蘇』。」這句話之時,他瞬間跑出門外個大老遠去找個法師幫自己收驚,明明是幽靈還會被自家的接待者嚇到魂不守舍、不僅效果無效化甚至差點就要整個人進除外區了,證明了『人嚇人嚇死人』這句俗語絕非開玩笑。

當然,他也敬佩事後強顏歡笑故作鎮定的茉莉,大約有八十七成的機率她的節操已經被艾莉絲的『皇后提拉米蘇』搞丟了,就這樣輕輕丟到場地魔法卡『傳說之都-亞特蘭提斯』的卡圖裡,不帶走一片雲彩。

-----------------------------------------------------------------------

「嘖。」然而眉頭緊皺的羅修也不可否認,現在窩在棉被裡的茉莉姿態十分的嫵媚,即使不刻意去看,從其身上發出的花香味也無時無刻的逐漸刺激著羅修,這或許就是異性獨特的吸引力也說不定。

他從很久以前,甚至當初見面開始就一直很想說了,茉莉平常穿在身上的那套衣裝,絕非一般女性敢鼓起勇氣穿出來給別人看的,而本人過去層辯解過這是為了她量身訂做的戰鬥衣

「究竟是哪門子的戰鬥啊...」下定決心之後一定要逼她穿正常點服裝的羅修伸了個懶腰從床上起身,隨手將茉莉蓋著棉被整理好離開了房間,經過許多事件稍微成熟點的他,已經不會像過去在決鬥場館內把鬧鐘直接扔在小孩子頭上了,除了懲罰的時候。

更何況,他也沒必要吵醒這一頭只要甦醒便會大鬧整個家裡的紫色野獸。


「呃!...嗚..」從房間出來的羅修才剛走沒幾步便立刻頭昏眼花,若沒及時抓住扶手,現在的自己絕對會直接從樓梯上滾下來,在心園市幾乎從來沒感冒過、完全不知道身體虛弱的感覺的他只能苦笑著緩慢走下樓梯。

在羅修走入客廳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依然還是自己的接待者艾莉絲,一如往常的她啃食著餐桌上的義大利麵,也只有在這時其臉上才會洋溢著幸福的表情,稍微有些許不同的是,今天的她臉上戴了副黑框眼鏡,餐桌旁也放了四、五本顏色不同、能明顯看出歲月年齡的老舊書籍,艾莉絲的嘴巴停下了吸吮麵條的動作,兩人的目光也立刻對了上眼。


「....」羅修眼睛愣愣的盯著艾莉絲,難得的自己居然第一次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這應該不是需要慶祝的事情,本人心中如此想著。

「很混亂,對吧?」放下叉子的艾莉絲舉起雙手,在頭部兩邊用食指轉了幾圈,暗示現在的羅修腦袋大約是爬帶的狀態。

「所言甚是。」拉開椅子的羅修坐在艾莉絲的對面,不清楚視線是否要再對向她。

「...難得妳會看書。」

「畢竟發生了太多事了,你不也這麼覺得嗎?」「嗯...」

空氣瞬間變的如同魔法卡「大寒波」一樣淒涼,兩人都明白對方正隱藏著些什麼東西,也在等待究竟誰會先打破現在的僵局。

「...茉莉為什麼會在我的床上?」

「你睡了大約兩天了吧,原本我和她是要分配各一天來照顧你,但後來她認為我會在你睡覺的時候往你鼻子裡灌義大利麵,於是她就負責扛起一天半的時間了。」

「不,妳一定會這麼做吧,絕對會這麼做。」

即便羅修突然防不勝防扯到還窩在被單裡面茉莉的話題,空氣也依舊隨著話題的結束再度降了下來,今天的空氣十分的無力。

「我還記得和那個頭髮上有奇怪耳朵的女性決鬥被擊敗之後,視線逐漸陷入了死寂黑暗裡,那裡很冷、非常冷...我想那時陪伴著我的只有空虛。」

「....」

「雖然現在我人在這裡,那時候發生過的事情也就像是一場夢,但身處在那黑暗之中的感覺卻又如此真實...啊啊。」

艾莉絲在話說完之後順勢用手指往盤子裡殘留的白醬輕輕一撇,將那指上最後一滴的甘醇送入了嘴裡,用一種平常絕對表達不出來的表情盯著羅修,且比以前更死死的盯著。

「原諒得直接逼問你...羅修。」

「不介意,到現在我還覺得當初的場面太混亂,思緒根本沒辦法處理。」

羅修起身看向了陽台那邊的窗戶,臉色帶有一絲焦慮,能看出現在的他明顯不知所措,連手都不知該擺哪裡。

「我也會努力釐清最近發生的事件究竟是怎麼回事,但還有件最重要、你一定得回答我們的問題,」

她將那句話毫不做任何修飾的唸了出來,或許對艾莉絲而言,明明不想面對卻也又不能不面對的事實,使她原本毫無波動的感情起了一絲水花也說不定。

羅修,你的記憶回來了嗎?」那掀起的水花,是不捨。

「....」看著自家默默點頭的接待者,羅修那眼神裡似乎也決定了什麼,他轉頭望向艾莉絲,兩人很久都沒這樣正經的談話過了。

「答應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告訴其他人,哪怕是離我們最近的茉莉也一樣,以妳身為接待者的名義保證。」

「這...」艾莉絲在羅修這句話說出之時露出了無比驚訝的神色,直到她和羅修來到心園市至今他都從未請求自己保守秘密,這就如同當初他拿到決鬥杯冠軍、在垃圾堆裡撿到雷射的「青眼亞白龍」、把茉莉從四樓高的窗戶丟進垃圾車裡、偷偷在茉莉睡覺之後把她送到孤兒院、在茉莉洗澡的時候闖進去要她幫忙擦背、拿義大利麵威脅她一定要叫自己姐姐。

難以置信,雖然在撿到「青眼亞白龍」之後的事全都是艾莉絲搞出來的鍋。

「以接待者的名義發誓,必然會死守承諾。」「謝謝。」




我的確想起來了,究竟是誰將我送上了末路,以及我生前所在的地方。

在這時,艾莉絲並不知道,羅修有些許頭髮的末梢,已逐漸化為了深紫色,這變化似乎連本人都尚未察覺。

-----------------------------------------------------------------------

「呀,這就是所謂的電視啊,確實有獨特的魅力所在。」

就在前幾天,從家鄉成功逃到心園市、經歷了好幾次生死關頭的天華,成功以『暫時的接待者』的身分霸佔在救了她一命的幽靈『萬道入生次』的住宅裡,不過對住在家裡原本的主人而
言,她這樣的行為跟流氓簡直有八十七成像。

「看在妳是冒著生命危險輾轉逃來這裡,我就暫時不計較為什麼妳能立刻放下身段在我家裡白吃白喝,不過...」入生次立刻拿走沙發旁的遙控器,雖沒關掉電視卻也立刻轉台,這舉動使天華極度不舒適,甚至生氣的轉頭對他比了個中指。

「請做點功德啊,正看到最精彩的片段的說。」

我可不覺得專門撥野生動物交合畫面的頻道有什麼精彩。

躺在沙發上的天華抬頭和眼前的入生次互相盯著,誰也不讓誰的互相乾瞪眼,若不是雙腳還在休養中現在的自己早就撲過去教他基本禮儀了,現在的天華如此想道。

「看什麼?不害怕我現在咬死ㄋㄧ...好辣辣辣辣辣啊!-------

然而,機智的偵探總是能找到方法來制裁不聽話的野生動物。

「呸呸!你、你剛剛對我噴了什麼鬼東西!?」「辣椒粉。」「什、什麼?」

目光立刻注意到入生次手上那罐迷之噴劑的天華臉上冒出了幾顆汗珠,過於靈敏的嗅覺使她反倒被辣椒粉受到更大的影響,現在的她整個鼻子全都是辛辣的味道,表情也跟著扭曲了起來,手腳連同感官一樣混亂而往天花板的方向四處抽動著。

「我們好好溝通,妳的鼻子就會安然無恙。」「呸!...真是可怕的男人。」

在不得不妥協的狀況下,無奈的天華只好摸摸鼻子,放棄觀賞影集的時間給入生次質問,中途還順便讓他把腳上的繃帶換了副新的。

「還記得前幾天我把妳傷口處理好之後,被不知名的人士給襲擊了嗎?」

「啊啊,一清二楚,那時候你身上的血味濃的令人根本不想接觸。」天華摀住了鼻子扇了扇風。

「他們應該是從星光界來的刺客,而且目標是我,然後呢,還有什麼想問的?」

「....」當入生次被天華反問這句話之時眉頭頓時緊皺,想說出些什麼卻又悶在了心裡,沉思過後才終於說道。

「要怎麼去星光界?」「沒有,只有來沒有去。」

天華的秒答簡直是在自爆正在說謊的事實,或許也明瞭自己並不擅長說謊的事實,在被入生次盯著看的不久幾秒後,語氣稍微不悅的問道。

「哎!不要這樣一直看著我,我說沒有前往的方法就是沒有。」

「妳現在的言行舉止就算是野草也看得出來是在說謊。」

「閉嘴你個混蛋春風,質問就到此結束,遙控器還我。」天華伸直左手打開手掌要求入生次把看電視的權限還給她。

也許入生次也知道白費一場還帶了個衰神回家,將遙控器輕輕的放在天華的手上,無奈地回到辦公桌的椅子上轉了個圈子,就這樣盯著窗戶回想著生前僅有的一絲片段,原先撥放著的唱片也逐漸停下了轉動,最後屋內只剩下電視內節目的聲音。

就這樣過了幾秒、幾分、甚至是幾小時,終於忍受不了現況的天華伸了個懶腰,轉頭激動的向入生次問道:

「真是的知道了知道了!方法有歸有,但我不想再回去那地方,這回答你滿意了吧?」

「怎麼說?」苦侯多時的入生次將臉上的書拿起暫停了打盹。

「在那之前我得再先反問你,為何你想去星光界?」

「這跟現在我得處理的委託有關,因此不能不去。」

聽見這番話的天華更是慌了,難以想像這地方居然有人想前往她的故鄉,基於眼前的入生次是救回自己一命的恩人,不得不打消他那愚昧的想法。

「比起案件什麼的,不如在這裡乖乖享樂會比較好點吧?」

「我原先也是這麼想的....但是、」入生次合上書本走向天華面前,聲線十分低沉的說道:

「我被抓走關在妳那小小世界之時,記憶卻有模糊的片段冒了出來,而星光界這名詞直到現在還深深烙印我的腦海裡,沒錯...」

「當察覺到自身並不屬於這心園市的時候,我就無法享樂了,讓我變成這樣妳可要好好負起責任啊,小狐狸。」

那時候,稍微撕下了真正外皮的入生次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才讓天華真正醒悟到,心園市裡可不只有神經病,偶爾也會有像是羅修、或他這類型藏著底牌的人物。

「殺氣正近距離、仿佛想讓我吸到窒息一樣的持續冒出來啊....小偵探。」她稍微笑了笑,瞳孔中帶著一點點、尺寸如蒜頭體積般的恐懼看著入生次。

「你發火了嗎...?」「沒有,我是那種如果待在家裡而唱片停止運作的話,怒火就會上來的人。」

「那倒是趕快去把音樂弄出來啊...像我這類型的生物,可是特別容易受驚嚇呢。」

入生次將新的唱片放到留聲機上,顯得無奈的抱怨著。

「我們若好好溝通也不會搞成這樣雙方灰頭土臉的,更何況妳不是說要成為我的接待者嗎,彼此尊重可是基礎禮儀。」

「是這樣子嗎?」躺在沙發上的天華仰視著入生次,她心情的轉換速度就跟「冰結界之龍-三叉戟」的飛行速度一樣快。

「那如果你剛剛真的生氣了,哀家會落得何種下場呢?」

「這我倒是沒想過。」入生次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盤被保鮮膜包住、不知內容物的食物擺放在天華旁的桌子。

「除了心理變態以外,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千辛萬苦把傷患救回來之後還繼續折磨她。」

「哼?...」

天華那毛茸茸的尾巴在沙發墊下迅速晃動著,剎那間右手便立刻拉開保鮮膜一口吞了盤裡的稻荷壽司,一邊大快朵頤邊對入生次說道:

「意思是說就算你發火了也不會對我怎樣?能說出這種話毫無疑問是想讓我在這裡大鬧一場順便開個派對啊,哈哈。」

「不會歸不會,但妳還在休養中的雙腳外皮可能會被我剝下來拿來做壽司的海苔也說不定。

「嗚咿!?...呃咳..咳嗚啊!...」然而入生次那絕非開玩笑的回答馬上讓天華被壽司嗆到,場景不勝稀噓。

「吃太快了。」臉上微笑的入生次端杯水給即將噎死的某隻狐狸。

「咳...嗚咕...咕..還不都是你害的,別人吃東西的時候不要扯那種鬼東西!」

雖無法解釋,但第一次有普通人能站在和自己相同的地位溝通的情況下,天華不自覺的認同了這名為「萬道入生次」的男人,難以捉摸的個性和隱藏在外表下的真面目,使天華那狐狸天生內建的好奇心飆到了最高點。

不過當她還想再繼續逗弄入生次之時,卻反倒被他的問題給打斷:

「對了,在我擊敗了那些你判斷是來自星光界的刺客時,產生了一個疑問。」

「呿,興致好不容易到最高點,真是愛踩剎車的男人啊。」

我從不飆車。

邊看著電視上的新聞,入生次向天華詢問:「被我擊倒的刺客死前提到了『風鈴草』這個名字,妳知道是誰嗎?」

「好吃...啊嗚嗯不是,我是說略懂一二。」嗑完最後一個壽司的天華看著天花板上轉動著的葉扇說道。

「繼承降階派王權的第一順位,『茉莉-艾因克爾』的長姐...『風鈴草-艾因克爾』,嘛,不知何時曾經有瞄過她的長相,但後來在戰爭中疑似被叛賊襲擊,行蹤不明。」

「行蹤不明?」「正是,話說回來,你的眼睛...意外的大啊,難道我說的不夠仔細嗎?她˙消˙失˙了。」

對入生次而言,天華這次所說出來的句子並非是說謊,能如此自然且毫無疑問的說出來還能跟自己開玩笑,並非是她所能達到的範圍內。

「那...我聽到的聲音,到底是...?」

(這個嘛...若自稱偵探的話,你一定會親身造訪我這裡的吧。)

「親身造訪...嗎。」想起前幾天迷樣聲音這句話的他,臉色也不禁鐵青了起來。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再次好心提醒,星光界可不值得你親自去那走馬探花,那裡沒有馬也沒有花、更不論星星。」天華玩著保鮮膜,雖盤上還有一小疊的薑片,但本人十分排斥那個味道因此直接弄到旁邊。

「那裡只有四處亂竄的敵人,以及有比死亡更痛苦的事情。」

天華的這番話不禁讓入生次再度笑了出來,當她臉上充斥著「為何要笑」的表情時,眼前的春風便即時給了解答。

「照你這番話來思考的話,我有兩個能去星光界的理由。」「嗯?」

「第一點,我現在得處理的案件場所正是在星光界,妳有看過偵探不會去案發現場查證嗎?」

「這...倒沒有。」

入生次的左手伸出了食指跟中指:

「第二點,我已經見過比死亡更痛苦的事情了,沒必要擔心。」「喔?我還可真好奇是什...」

「就是把妳撿回來,害得我要在這被口是心非的狐狸折磨。」「.....」

或許不管有沒有去星光界,都一定會有人會來歡迎入生次他們,且是豪華壯碩、盛大到能威脅自己存活的生死饗宴。

不過在那之前,他得先想辦法躲過天華的太刀攻勢。

-----------------------------------------------------------------------

「原來如此...難怪你這幾天都神智不清,只聽你記憶的一小部分,都足以讓我腦袋快燒了。」

艾莉絲舉起雙手在頭部兩邊用食指轉了三圈,暗示現在自己和羅修腦袋已是爬帶的狀態,雖說如此,她依舊面不改色的玩弄著黑框眼鏡的鏡框。

「妳看起來不太在意。」羅修在告訴艾莉絲自己所回想起的記憶同時也去廚房泡了杯咖啡,然而平常的他從不喝咖啡,疑似是最近正在看的小說影響到了習慣也說不定。

「不,我現在很專心的處理思緒,稍微讓我安靜一下...十秒就好。」「啊...好。」

羅修全神貫注的盯著艾莉絲,就深怕幾秒後她語出驚人,因此不得不張大耳朵,任何一字都不能疏忽。






「...不行,完全無法思考。

「意料之中的結論啊...想說今天的妳外表看起來比較機智的說。」

聽到這番話的艾莉絲顯得有點不悅,急忙向羅修解釋:

「完全無法思考的點,是為何你的出身地正好跟茉莉是同個地方,就算心園市再怎麼發生撲朔迷離的事情,從你發言中得知了實際上的確有『另外一個世界』...啊啊。」

宣告放棄思考的她拿下眼鏡從椅子上起身,選擇直接撲倒在客廳的沙發上,還舉起了不知從哪裡掏出來的白旗。

「好,已經燒壞了,這次可不能只休息十秒。」

「到頭來還是跟之前一樣啊...」羅修嘆了口氣,看來就算自家的接待者參與進了話題內,事情也沒辦法有進展。

「怎麼?我還沒問你跟茉莉究竟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咦?」羅修被艾莉絲說出口的話給嚇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臉上的汗水直流而下。

「生前出身在同樣的世界、都會用升降階魔法、頭髮眼睛顏色一個樣,甚至連臉都是同個底子打出來,若沒有呆毛根本分辨不出...難道說?」

「妳想太多了,茉莉跟我可沒特別的什麼莫名其妙、異樣的關係。」羅修撇頭。

「那茉莉之前入睡前有偷偷跟我說,你身上聞起來有她母親的味道,那又是怎麼回事?」

「這、小孩子一派胡言亂語,妳身為接待者連這都不會判斷,成何體統。」說到這裡,羅修的臉早就慌了,流下來的汗水都能填滿一座水庫,雖不知為何茉莉會說自己有她老媽的

味道,總之毫無疑問這回答就是給他帶來麻煩了。

「真難得你動作那麼大,嘴巴能辯但表情可藏不住。」

「嘖!也真難得妳今天一直挖苦我,我生前跟茉莉確實有見過面,然而跟她絕對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羅修忽然臉色嚴謹,並非起鬨或是尋開心,而是帶著愧疚對艾莉絲說道:

「更何況,是我讓她...」

「唔...讓什....?」

「哇靠!?----------------------------------------------------

「咿啊!?----------------------------------------------------

睡眼惺忪剛來到客廳的茉莉只聽見了「讓她...」這段詞語,才剛發出疑問的聲音便立刻被羅修的怒吼給震醒,兩人十分有默契的在同個瞬間往上跳,你瞧,連破折號都一模一樣長。

而離羅修最近的艾莉絲承受了那超高分貝、如同「冰結界之龍-三叉戟」貫穿羅修身體時力道般的聲波就更不用提了,早就被嚇暈跑去找周公下棋喝茶。

「搞、搞什麼鬼啊!?人、人家什麼都沒做有必要這麼大聲吼我嗎?」

對、對不起。

「不要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跟我道歉啊!這、這擺明就是故意的對不對!?是為了嚇我搞出來的餘興節目對吧!」

茉莉神色倉皇的死貼著牆壁,刻意和羅修保持距離的緩慢移動著。

「抱歉,我們剛剛在討論很重要的事情,妳突然走下來沒聲音嚇到我們。」

「羅修你自己根本沒有腳走路比我更沒聲音,這樣能被嚇到也挺厲害。」總算是放下戒心的她靠近羅修仰視著。

「不過你可得好好感謝我,要不是你昏迷的途中有本王女幫忙換藥,現在的你可就千瘡百孔了。」

「謝謝...應該不會再有下次,不過希望妳以後別再無聲無息窩在我棉被裡。」「...啊。」

看著因被抓包而尷尬的抓了抓脖子的茉莉,現在的羅修已無法用之前還沒回復記憶時的態度去看待她,真要說為什麼是因為他知道,能再次和這位王女相遇究竟是誰動的手腳。

「對了茉莉,記得最早和妳相遇的時候,我和妳簽了一個契約嗎?就像是動畫裡魔『髮』少女那樣。」

(註:12話羅修曾怒吼絕對要讓茉莉的頭髮少到不得不用『落健』。)

「诶?啊啊...對,主從關係就是在那時候定下來的嘛,我是王女而你是眷屬,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再也感受不到這種關係就是...」

「有啊,羅修上妳下。」

混帳無口女踮踮啦!

羅修苦笑看著用言語互相攻擊的兩人,雖然艾莉絲和茉莉每天都會吵的生活不安寧,其實感情也是意外不錯的,互相做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便可想而知。

嗯?突然有種被戴綠帽的感覺。

「那還記得契約的內容嗎?」

「當然,讓『幻影之力』吞噬『危機之落』的意識,這樣我就不會被其耳語干擾,作為補償不干擾你決鬥的主導權、以及回去星光界將降階的王權再次復甦!...啊。」

將以前訂好的遠大目標全部喊出來的茉莉突然發覺到,除了第一項以外其他的至今都尚未達成,頓時陷入懊悔狀態的她視線在羅修和艾莉絲間快速交錯,連原本高高在上的呆毛也無力的往下墜,整個人縮成一團毛線球般楚楚可憐,這或許也是艾莉絲嗜虐性覺醒的原因。

「看來優秀的王女大人還不太會屢行諾言啊。」

「這時候加上敬語毫無疑問是想嘲諷我吧。」

異常的氣氛也讓茉莉感覺到今天的羅修有些許不對勁,她以關心的態度向其試探:

「怎麼了?氣色不太好又突然問我這些,羅修你以前不是都不太關心這方面的東西嗎?...」

「還是說因為前幾天那場決鬥,害你的腦袋有點混亂?」

「若真的混亂我現在早就把妳趕出去了,不過原因妳並沒說錯...在那場決鬥獲勝之後,我的確想起了些什麼。」

「真、真的嗎!?那想起了什麼?」

「嗯...」在茉莉試探羅修的同時也相反的,羅修從她的反應中產生了不少疑問。

從以前相處到現在,他能知道茉莉的記憶是有逐漸回復的,至少比起自己以前的狀況好了不少,例如知道「是怎麼死的」、「來自哪裡」這些很重要的事情,本人也有說過記憶幾乎都全部回復,甚至準備好回去家鄉革命了。

但為什麼,她想不起來有關我的事?

「或許...我可能跟妳一樣是來自於星光界也說不定。」「...诶?」

茉莉吃驚的看著羅修:「此話怎說?」

「老早就想跟妳講了,但最近發生了不少事情沒時間能跟妳解釋,可是...」羅修抓了抓頭繼續說。

「妳也有提過,『幻影之力』是妳生前世界裡數一數二強大的升降階魔法,而實際上我們也都親身體驗過了它的威力,不過卻有一點問題。」

「...?」

「這種能毀天滅地的東西,為何會無緣無故找上我這個在死後的心園市裡隨處可見的幽靈?比智商、體能、亦或是性格優劣都肯定有比我更好的人選。」

「這個嘛...我倒沒有想過。」被羅修提出這疑問的茉莉也一頭霧水說道:

「可能就像是抽籤一樣吧?」「盲目的猜測是毫無意義的。」

「唔,和你的推論相比之下是...是沒錯。」

話題一說到這裡,茉莉的頭腦就如同剛才的艾莉絲一般進入過熱的狀態,整個人昏沉沉的在羅修面前搖來搖去,場面十分的...逗趣。

「眷屬你到底想說什麼呢...?看在我剛睡醒糊里糊塗的情況下,就饒了我吧。」

「....嗯。」

不知直接坦白說出來是否正確的羅修,或許也意識到再磨蹭下去,將會發生更恐怖事情的他對茉莉和艾莉絲說道:

不確定究竟能不能回來,但是...我想要去一趟星光界。

在那一刻,不知是何處的大門打開了,擺脫心園市中那早已暫停的時間,連結過去與未來的那扇門現在正映入眼簾。

-----------------------------------------------------------------------

「他準備回來了。」

在早已化為殘骸的宮殿裡,那坐在唯一完整無缺的王座上的黑髮男子起身望向天空,那被鮮血般顏色給汙染的天空,在那血光的陪襯下,男子難以掩蓋自己的表情。

帶著殺意的愉悅。

-----------------------------------------------------------------------

次回「迷霧中的失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