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四十】

澄鷹 | 2018-12-19 20:06:29 | 巴幣 0 | 人氣 107


  「芊,我們今天能一起回去嗎?」某一堂下課,我主動去找芊搭話。

  考慮了這麼久,我想我必須告訴芊我一直以來的想法。無論這種想法是多麼地自我中心,無論這個決定是否會影響到芊。如果這個決定是因為芊而起的,那我覺得我有這個必要告訴她。

  「呃、我……好、可以啊。但是我們不是本來就會一起回去了嗎?」芊先是慌張地答應,隨後才提出了疑問。

  確實,自從上次送她到家之後,我們幾乎放學都會一起走回去了。因為很近,也很順路。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必須先確定不會有變化。因為我決定在今天放學之後告訴她──

  「啊、是沒錯啦。怕妳會突然有約。」我搔了搔頭回應著。

  「這樣啊……」芊的神情有些慌張,講話畏畏縮縮的。是因為我很少在學校跟她搭話的緣故嗎?怎麼感覺有點緊張不自然。

  說完,我便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不曉得放學芊聽到我的想法之後,會有甚麼樣的反應。

  ──我決定告訴她,我打算回去靈域。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有甚麼辦法可以回去,但是打算回去這個決心應該是定了。有點不太願意承認,這個決定也讓艾勒米的如意算盤實現了。不過,在仔細思考過後,這應該是目前對我來說最好的決定。

 

  很快地來到了放學時間。傍晚時分,晚霞染紅了地面。在熟悉的道路上走著,不知道怎麼地,今天與我肩並肩行走的女孩話變得特別少。

  才發覺我們走路的速度比平常還要緩慢許多。不知道芊有甚麼心事,總覺得自從我今天與她搭話後,她的態度就變得很奇怪。

  難道……我被討厭了嗎?

  「呃……芊?」我試探性地叫了她。

  「嗯?」芊一面走著,一面歪頭望著我。

  「妳怎麼了嗎?」我問。

  「沒有啊?」

  「這樣啊……」

  我點了點頭,只見芊挑起了眉毛,但同時也嘟起了嘴。無辜的表情讓我無法看穿她現在究竟是甚麼樣的心情。不過看上去似乎並沒有生氣,那我就安心了。

  雖然說已經決定放學之後向她說明一切,但是找不到好的切入點能插入這個話題,總覺得……今天的芊好難搭話。

  我們又持續沉默了一陣子,在某個街口,我決定直接開口向她說明一切。

  「芊。」我壓低了音調,以表示我對這件事情的認真。

  「嗯?」芊回應著。意外瞥見她的雙手緊緊握著拳,音調也稍微高了一些。是我的錯覺嗎?

  「我……」

  只見芊停下了腳步,微笑地望著我。可能是夕陽的關係,芊的臉頰顯得格外通紅。時間拖得越久,感覺嘴裡那句話就越擠不出來,我想,我得強迫讓自己說出口。

  「我……想回去靈域。」

  語畢。只見芊的表情微微抽動,僵住了。過了半晌,才見芊的表情垮了下來,道:

  「甚麼?」芊的語氣變得低沉。

  「我仔細思考過後,決定回去靈域。」我又重複了一次。

  「……」

  芊不再說話,愣了一下後,低下頭繼續往前走。只是……芊的行走速度變得有點快。我在芊後頭跟著。她完全沒有表達任何想法,甚至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這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我一面焦急著,一面繼續跟在芊的後頭。只是逐漸加快的腳步,讓我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妳怎麼了?」我大聲喊住了芊,同時也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腕。

  芊順著力道回頭望著我,但是沒有回應。她大力地喘息著,看我的眼神略顯哀傷……

  「……為什麼?」

  我們維持著同樣的姿勢許久,芊才逐漸恢復了平靜。呼吸不再強烈急促,眼神也逐漸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芊在深吸了一口氣以後,緩緩地問道。

  「我覺得我再繼續待在這裡,會給你們造成很多麻煩。」我鬆開了握住芊的手。

  「……」

  只見芊微微低下了頭,不發一語。臉上的表情,讓我無法判別她有著甚麼樣的情緒。

  「若不是我,學校的教學樓就不會被破壞。若不是我,就不害班上的同學受傷。若不是我……妳也不會遇到惡爪。」

  我強調著至今為止禍害的源頭都是因為我,只希望芊可以理解我的想法。雖然我跟她並不是甚麼特別的關係,但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一起行動的,我想我不能自私地說走就走。

  但是芊依然沉默著,甚麼話也沒有說,甚麼意見也沒有提。我感覺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芊才回應:

  「你會離開多久?」芊臉上的表情顯得落寞,第一次看到芊用這樣的眼神望著我。看來芊是不希望我過去吧?但是,這個問題,還真是考倒我了。

  我只是想到我去靈域就可以避免問題繼續產生,倒是還沒思考過,我會甚麼時候才能回來……或者說,我甚至不曉得我還能不能活著回來。

  「我不知道。」我將視線移到了地板上。

  「其實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過去,也甚至還不曉得能不能活著回來。」在一切都是變數的現在,我的決心卻早已定了。於是接著說:

  「但我,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回去靈域。至少要讓艾勒米心甘情願地放我回地球,不要再干擾我的生活才行。」我重新望著芊的雙眼,堅定地說道。

  只見芊微微張著嘴望著我欲言又止。過了數秒後,芊抿了抿嘴唇:

  「我想我沒有權力阻止你。但是我希望……」芊停頓了一會。

  「我希望,你能活著回來。」芊的神情變得異常嚴肅,堅定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這不是願望,而是命令。

  「好。」我想,我除了答應芊努力活著,也沒有其他選項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