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影之雨50.5「致原罪之前」

死者 | 2021-08-15 17:45:36 | 巴幣 1022 | 人氣 199



《五十回之半 致原罪之前 》
50回                                       51回



 


  ──星界歷462年塵月25日 深山處神社

  「天華,妳覺得神最需要的特質是什麼?」

  「唔呃唔?」停下手邊咬到一半的豆皮,狐狸少女「萬道天華」不解看向發問的對方,還忘記了嘴邊的食物餘渣。

  同樣擁有狐耳的白髮女性坐在她一旁的石塊上,其臉龐在陽光照射下略為耀眼,那璀璨的琥珀色左眼仿佛能貫穿世間萬物般,直直盯著她不放,那是身為強者的象徵,更是具頂級神格的榮耀。

  「應該是香油錢要多吧?」天華托腮露出苦惱表情。

  「畢竟納奉錢越多,不就代表越受民眾信仰嗎?何況我們的力量有一大部分是靠『信仰』支撐的,兩者缺一不可。」話未說完,語氣停頓,

  「然後…嗯,記得幫我保密呀,我只跟妳說,香油錢就是要多一點才能下山……」

  「買點好料享受口腹之慾對吧?」白髮少女接話,提起手勢指向天華嘴中食物。

  「妳偷偷挪用公款對吧?」

     「沒啊。」

  她汗水直落三千呎,不忘把剩餘食物吸入嘴中。

  「呵呵,不過這的確很像妳會說的答案。」

  「怎麼,特地拋個深奧的問題,實則想損我吧,『米涅』?」

  天華稍稍皺眉,從小到大始終她無法在辯論上擊敗萬道米涅,眼前這位與她同樣有著『創眼』的青梅竹馬。

  米涅潔白的短髮有著藍綠色的挑染,與其他狐狸不同的兩隻大尾巴十分引人注目,她的和服相較天華有更多軍裝的元素風格,與自己的款式對比下,整體更凸顯出嚴肅與莊嚴。

  「金錢可不算特質哦,準確來說要叫勢利眼,妳給出的答案文不對題。」米涅頗為無奈的微笑,

  「還是說,我的邏輯跟不上擁有一雙完整「創眼」,有著無數信眾的天華大人了?」

  「不要這麼說,我不喜歡。」有些不悅地的天華一改輕鬆態度,

  「只有歷經數百年苦難與磨練、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種族,才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取得「創眼」,但之前也有跟妳提過,我右邊的這眼睛,並非靠自己修煉得來的。」

  「有聽妳說過,是那個叫做淨罪之力的源頭嗎?」米涅頭輕輕歪了一邊。

  「對,我是因為過去在這山上誤食了一張升階魔法「淨罪之力」,才蛻變出現在的肉身意識與能力,左邊的創眼雖然是我努力練出的成果,但右邊卻是淨罪之力賦予的。」

  天華指了指右眼,語氣相較之前的嚴肅放鬆許多,但這種偷吃步顯然讓她不滿意,複雜表情一覽無遺。

  「說到底,現在能與妳共同掌管山上的神社、彼此都有大量的信眾,都只是我運氣好的不可思議罷了。」

  「但妳不一樣,妳繼承的是父母過去在天岳山就已經扎根深居的血脈,鍛鍊也比我勤奮多了,再幾年一定能超越我,成為山上的主宰者。」她苦笑說出真心話。

  「剛才的回答可是很認真的,相較於我這種勢利的神,米涅妳這種面惡心善、一板一眼又龜毛的人才最適合。」

  原先期待對方因聽到自己嘲諷而臉紅發火的天華,事情卻不如自己所願。

  米涅一反常態,相當自然的笑著,像是對某些事情釋懷。

  「....換我給出自己的答案了。」

  「我覺得神最需要的特質是現實面。像妳這種很現實面但又善良的神,才能罪接近人心。」

  「什麼?」

  「想想看,當神格越來越高、所能感知的事物不斷進化時,我們原先的價值觀會逐漸與常人相差甚遠。」

  陽光斜照,在角度偏離下露出了米涅完整的面龐。

  「那是不好的,因為我們會逐漸喪失感情,沒辦法像常人一樣感受到喜悅悲痛。」

  兩人四目相交。

  「那樣才好吧?」天華不能理解米涅的觀念。

  「捨棄情感,就能更容易分辨是非了。我看過很多例子,絕大多數人信神,只是想要一個心安理得的藉口,醜惡人性這數百年我們也見得數不勝數,如果因為感情造成判斷錯誤就不好了,不是嗎?」她反問。


  「是的,但我認為要抑制醜惡的源頭可行的方式之一,是要在適當的時機去拯救深陷泥沼的人。」

  「拯救?」

  「對,拯救。只要有知性的物種,一定能被某種善良的人事物吸引住,並嘗試去改變自己。」

  米涅從石上起身,邁步走向天華,輕輕握住對方雙手。

  「我相信就算不用捨棄感情,未來知曉夠多不幸與遺憾的妳,未來一定能改變更多人。」

  「妳可以成為傳說,成為流傳世人的、天岳山的傳說。」

  「咿!那麼誠懇幹嘛,很不舒服欸。」天華瞪大雙眼,嘴巴說不卻沒一絲反抗,頭直接斜側一邊不與米涅四目相對。

  「等等,妳特地把我邀到小時候的秘密基地,該不會只是想要問這問題吧?」她輕輕甩開米涅雙手遠離一段距離,略有著急之意使天華下意識用手拉扯自己蓬鬆的尾巴。
  
  就在明天,盛大的祭典舞會將在二人掌管的深山中正式舉辦,作為監督人員,即便天華想再跟青梅竹馬多聊一陣子,當下時間緊促也無法再抽出多餘空檔。

  「我待會還得下山買東西,等等要布置場地。」
  
  「這樣啊...那我就長話短說了。」米涅示意天華稍稍後退,隨即深呼吸一口。

  頓時,強大的氣場震懾了整個山林,鳥獸無不受驚遠離,從上空俯視,那風壓掃過一層又一層的綠意盎然,若再釋放一點力量,就怕連天空中龐大四散的浮雲都能一掃而空。

  「唔喔...很酷。」

  「妳看起來很訝異。」

  「的確被嚇到了,畢竟妳這可不單單是長話短說的等級。」天華從未有過如此驚訝的神情,更沒心思去整理被風吹亂的髮型。隨後愕然的情緒變為了喜悅與祝賀。

  「這麼驚人的力量...看來再過不久只要我們一起合作,不單單是天岳山的領地,恐怕連掌握升降階魔法那一群人類的地盤,都能納入手中!」

  「太過自信不好吧?妳最好先從學習謙虛、不要用跳出樹林的方式下山開始。」

  「咿......!」棕毛狐狸準備發力的腳尖頓時僵硬,回頭偷瞄米涅一眼。

  「妳該不會能讀心吧,那麽會預測我的動作?」
  
  「只是妳動作太好猜罷了。」她露出欣慰的微笑。
  
  「不多說了,路上小心。」
  
  「嗯。」

  強勁有力的步伐帶動身軀,轉眼間,摯友的身影消失於山林,只留下被捲起的煙塵與輕風。

  「......紅色的烏雲。」
  
  白狐神祇抬頭望去,清澈湛藍的天空彼端染上一塵豔紅。



  天岳山位於升階派領地的最邊緣處,是模糊不定的勢力邊界,面積不大,四周卻環繞大量的珍貴資源,多樣化的種族共存生活,稀有的山林鳥獸不勝枚舉,對於靠自然能量跟信仰維生的神明而言,是壯大勢力再好不過的起跑線,而實際上天華與米涅作為故鄉的代表神明,也的確掌握領地四百多年有餘。

  「感覺今天很安靜呀。」
  
  她遊走於人煙稀少的集市,雖然村莊人口不多,但中午時段仍有不少熱絡叫賣的攤販與圍觀民眾,再者明日又有盛大宴會,一反常態的沈寂,心有不安。
忽然間,頭上的一對獸耳微微抖動,即便是四聲道,她更習慣用原本的耳朵去聆聽動靜。

  「...小毛孩的聲音。」

  「你們要對我爺爺做什麼!?」
  
  體型瘦弱的小男孩護住後方老者,使出渾身解數還是無法撼動直面而來、著裝全身盔甲的士兵。
  
     「抱歉小朋友,上層規定我們要把這一帶的居民都撤離才行,這裡過不久會發生嚴重的災難,只是先把你們暫時撤離而已。」

  「你們根本不聽我爸媽說的話,強行把他們帶走!」

  「胡說八道!我在這裡生活近六七十年,從來就沒遇過什麼災難惡事,分明就是升降階派的那些貴族想佔領我們這土地!」

  凹不過村民的激烈辯駁,士兵豪不留情將男孩推倒在地,

  「....帶走他們,下手重一點也沒關係。」

  本該手到擒來,向下施力的粗大左臂卻遭細白食指輕易頂起。

  「!」武裝軍人收手退後數大步,下意手勢令身後同僚保持距離。
  
  眼前不為何人,正是最不想正面交鋒,擁有天岳山領地的守護神。

   「您好,天華大人,剛好讓妳看見失態的一幕,這邊致上歉意。」      
    
    「比起作戰你們更擅長爾虞奉承。」
 
    天華眼神銳利淨是不屑,氣勢並未因對方高過自己兩顆頭有所減弱,應付闖入領地的外來人早已是家常便飯。

  「我沒打算嚴厲斥責你們,但這裡是天岳山的領地,外勢力是不能輕易進來的,更不用說軍人。」

  「大人,願您體諒,天岳山一直是升降階派交接的模糊地帶,我們接獲通知這邊有發生動亂,想先進一步將民眾撤離。」

  「胡扯就算真要撤,你們不僅完全沒跟我通知,甚至也沒尊重村民意願強行帶走他們。」

  掃了一眼環境略有所思,自上次應付升降階派的紛爭已近百年有餘,但破爛殘缺的村莊與受傷的平民令天華心意已決。


  「天華大人,不要被騙了!」小男孩拖著受傷的身軀一跛一跛大喊,

  「他們突然闖進我們家裡帶走了爸爸媽媽,大家都被抓走運到馬車上了!」

  「....大人,我們並不想與您一戰,您是天岳山的神明,請務必明辨是非,勿聽信兒童的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那一刻,天華雙目閃爍橙光,以她為中心,磅礡風壓不可遏抑捲起,對方見形勢不利紛紛成備戰狀態。

  「小孩再怎麼機靈,也無法說出跟大人一樣,用精心編製的謊偽造的胡言亂語,對吧?」

空氣凝滯。

  「…區區妖狐。」

  軍人領袖尚未拔槍,混亂感襲捲全身,身軀來不及反應便已浮空數尺,他的下巴直遭天華搶先一步高段踢擊,骨頭清脆的粉碎聲亦是開戰的宣告。

  「隊長!」「唔啊!」

  不留任何空檔,天華深呼吸踏穩腳根,剎那間風馳電掣打擊敵人陣勢,煙霧散去時,留下只有被擊潰的降階派士兵,她踏過的足跡下,精心打磨的鎧甲不堪一擊。

  「好…好厲害,一口氣就全部解決掉那些壞人…」

  費一陣功夫將士兵一網打盡,走向敵軍將領的天華抓住對方的全罩頭盔,隨手把它甩到旁邊去。

  「咕…咕啊…」

  「少在那邊咿咿喔喔,你們目的到底是什麼?」

  「被妖狐抓住是我的恥辱。」

  「題外話,相較於臭嘴,我建議你最好先剃剃鬍子。」天華質問。

  「你們的目的是什麼?侵略、還是搶奪資源?崇尚和平的降階派居然能有這種武裝…發展水平有令我驚艷。」

  「……」軍人領隊一發不語,兇惡盯著輕易撂倒自己的神明。

  「不說嗎?那作為不請自來的禮物,我就先掰斷你們幾根手指。」

  沒有耐心的天華準備進一步動粗的場合,被男孩攙扶的老者一跛一跛走向自己與軍人對峙的中央,聲音沉重、滄桑折磨,卻也有力的打破了僵局。

  「大人…稍待片刻。」

  「…爺爺?」「?」

  「我五十年前...也曾是降階派的軍人。」

  天華反應平靜,眼睛微微眯起注視老者,不忘盯緊一旁敵人。

  「你的身上沒有大都市、兵器的味道,降階魔法的氣息已淡去數十年,不會是出賣者,難道是看見昔日老戰友了?」 

  「不,在因傷被迫退居二線後,我帶著妻兒一路輾轉最後來到了天岳山,但曾身為士兵的傷痕...不會散去。」老者道。

  「大人,無論派系的理念是否極端,他們的共通點都是把士兵當成工具、不需感情的傀儡,他們不必知道進攻的目的,只需要一昧聽從命令。」

  「你希望我不要去強硬拷問這些士兵,哪怕你差點被他們打死?」

  「我沒仁慈到能寬恕傷害我家族的人,但是大人,現在事還有很多人受困在山上,您不該浪費心力在這。」
 
   眼睛在人體表達面部表情上具很大佔比,眨、瞇、睜這些下意識的動作,都能被訓練有素的人看出其中隱含的內容。

  而擁有『淨罪之力』的天華能力更勝一籌,只要願意,與對象四目相交就可以輕易實施看穿謊言,甚至能進一步拷問逼迫其說出真話。

  如同現在已經發動能力的她,從老者那因歲月推磨滿臉皺紋的細長眼睛,看不到任何謊言的蹤跡,句句都是過去疤痕編織的實話。
 
  「好,我相信你。」
  
  天華邊說,視線從老者轉向了敵軍領隊,纖細的手抓住對方的頭顱,稍稍用力就能輕易挪動視線到自己面前。

  「但抱歉,時間急迫,這次我得對這位知道比較多內幕的壯漢粗暴點了。」
 
   與發出淡光的琥珀色雙眼對視的領隊嘗試閉眼躲避,早就中招的他已無能為力。

  「告訴我。你的另外一批同夥目的是什麼?現在正在哪裡?

  「咕、咕哦喔……」

  猶如被命令似,無法控制嘴部肌肉的將領被強制打開嘴,狼狽掙扎仍不能阻止被一言一語吐出的軍事情報。

  「為了……斬殺天岳山的神明…」「…繼續說。

  「…咳!天岳山正統神明的繼承人『萬道米涅』……未來必有威脅…」

  友人名字一出,天華焦躁的火花再也按耐不住炸開。

  「夠了!你其他的同夥現在在哪!?」

  她的臉色越發沉重,但眼前質問對象與周遭士兵突發的異樣立即打斷思緒,他們的身軀無一例外皆開始顫抖,黝黑的面孔變得蒼白可佈、隱約在表皮底遊走的黑色絲條、天華嗅出了不對勁,那股瞬間散發而出的濃厚煙硝味讓當事人下一秒飆出粗話。

  下一刻,在場降階派士兵的盔甲下溢出耀眼白光。

  「為了…降階派的榮耀!!」

  由鮮血拼湊出來的骯髒煙火接二連三的盛大爆炸,其恐怖程度波及了整個村莊,濃密煙霧持續了近一分鐘,散去後本應無人倖免的土壤上,天華與另外二人並無大礙。

  她氣喘吁吁看著地上穢血與塵埃混合的土,若非自己及時展開氣場防禦,恐怕也會被這場集中式轟炸重傷。

  「呼…沒有受傷吧?」天華轉頭,看著險些與死亡交會的兩位村民,他們臉上慌恐與慶幸的表情並肩。
  
  「天華大人……妳的手…?」

  「擦傷而已,等等就會痊癒。」

  「嘖 。」

  她看了抵擋爆炸時出力的左手,拔出裏頭一小塊殘餘的盔甲碎片,對自己的自癒力而言,是沒過多久就不會留疤的小傷。

  天華走向男孩,微微蹲下擦拭他臉龐的淚水。

  「你們快去找個地方避難吧,我現在要趕緊去跟米涅會合,懂兵法的她應該能迅速摸清對方底細。」

  「但是……其他降階派的士兵都不知道去哪了,要是他們現在是在米涅大人那…」
「放心,就算真的有,米涅那傢伙跟鐵打的一樣,要解決他們根本不在話……」她停頓了數秒。

  「等等…他們剛才確實提到了...該不會…?」

  第二次突如其來的轟炸聲再次震懾了眾人,不祥的預感這時終於佔據了天華的內心,她抬頭朝聲源處一看,瞪大雙眼不可置信。

  聳立高山被茂密森林覆蓋的頂端處,冒出濃密煙霧與炙焰,那是其摯友「萬道米涅」的神社,剛才第一次想重傷自己的爆炸只是個幌子,真正的意圖是個訊號。
一個正式開戰的訊號。

  對方深知這點程度的攻擊無法打倒自己,才刻意留下幾位無辜的民眾與一群本就打算採取自殺式攻擊的軍隊,這不單單削弱了自身狀態、同時也成功調虎離山。
降階派的本意,是要用大部分的村民威脅「萬道米涅」,並趁其疏忽防備時立即斬殺

  「那群傢伙...!!」

  不容半分拖延,全力奔馳的天華速度如一道響雷,無視障礙硬是在茂密山林直直開拓一條道路,尖銳枝條劃過衣物,在身體各處造成細小傷跡,過程中她不見任何鳥獸蹤跡,雙眼望去只有詭異的濃密烏雲,映照深紅匯聚於神社處。

  「拜託了米涅…千萬別被騙了...!」

  奮力撕開幽暗的詭徑,第一眼映入視野不再是繁榮神居,殘破廢墟淪落火海,
  
  數顆斗大汗珠滑過臉頰,費心費力終於發現友人行蹤的天華,她的面容已遭失神佔據。
  
  不久前還跟自己談天的摯友,此時化作冰冷遺體倒在濃煙裏頭。

  「…米涅!!」

  天華悲憤揮舞右手撕裂濃密黑煙,慌亂、恐懼、諸多負面情緒湧入心頭,顧不得四周動靜的她就連跑步姿態都顯得愚笨,跑向前方,瞪大雙眼看著米涅蒼白的面容,明知對方不會再有回應,她還是哭著淚珠呼喊名字ˇ。

  「米涅…米涅!這不可能…能和我有同等實力的妳…怎麼可能會…!」

  千萬思緒湧入腦海,後悔與不甘的天華全力思考,恨不得翻遍世上書籍找到挽回方法,靈敏的雙耳卻及時聽見微弱心跳。

  「…還有救…!」

  她事不宜遲左手貼穩米涅胸膛,即便仍有希望,那也是即將燃燒殆盡的縷煙。
一個大膽且最直白有效的想法搶先湧上心頭。

  「『淨罪之力』…如果是當初救了瀕死的我的這股神格…說不定…」

  從未試過的天華沒有把握,轉移神格用以喚回他人性命這等價交換是否可行,代價之大甚至連自身性命都可能賠上。

  與時間賽跑的她,不被允許找尋其他替代方案。
  
  右手手指朝向面容對準左眼,隨後,苦痛的掙扎聲難以抑制從喉嚨發出。

  「嘖…!唔啊──!」

  捨棄神格這一舉動不可逆,雖不會實質破壞自身肉體,卻會讓當事人同時承受身心數倍以上的痛覺,左側創眼不再璀璨,化為黯淡無光的深紅。

  「咕……」天華把手中握緊的龐大能量全力灌入米涅體內,能量之大灌輸過程絕不能鬆手,用盡力氣的她手依舊紋風不動,卻無法支撐身子的緩緩跪下,面容慘白、一有懈怠便會立刻失去知覺。

  友人的軀體在神格轉移的力量下逐漸恢復生機,深不見底的傷口肉眼可見的痊癒著。

  「就算是遭偷襲…也不可能被傷到這種程度的…究竟…是誰?」

  為確保二人之間的能量連結不會斷開,天華用僅剩的一隻創眼觀察米涅的神格狀況。
  
  「…空洞?」

  若用水來比喻,轉移神格就像將自己水瓶中的水倒入對方那瓶。
  
  但在倒入水前,米涅的水瓶早空無一物。

  陷入恐慌的天華為時已晚,視線移動到負責連結的手臂處。

  上頭佈滿的漆黑血絲證明有人能掠奪水

  「咳哦…」

  她毫無防備,數道槍聲擊中虛弱肉身,精準打進手腕、大腿等部位,強行中斷了轉移過程。

  烈焰的盡頭,整齊的一排軍隊筆直撕開火牆,與清一色絲毫沒有灼焦痕跡的鎧甲對比下,沒有身穿巨型護具的身影格外顯眼。
  
  「命中目標。」

  火光之下,身體被深不見底的紺色大衣掩蓋,額頭上的尖角映照四周的赤紅。

  「很好。」那是柔美富有磁性的女聲。

  「碎片有好好劃傷她的皮膚,很高興我們同胞的血沒被浪費。」

  「降階派的將軍,雖然這些話不應當由我們來說,但是這次的事件,是否做得太過火?」

  「一神用以獻祭,牠與另一神的血肉,都將供我們享用。」
  
  她始終微笑,任由祝融蔓延山林。

  「只要符合這條約內容,就沒有過不過火的問題。」

  「…總之,別忘記報酬是七三開。」

  「那當然。」
  
  女性的大衣沾染焦痕,烈火有生命似的避開她的移動軌跡,腳步輕盈踏過生命消逝的土壤。

  目光沒有忌諱,俯瞰眼下之人。

  「幸會,天岳山的神明。」

  「妳…是誰?」

  天華再也無力出口,只剩雙目裡想將這位仇人碎屍萬段的憤恨。


  「真希望答案能讓神明滿意。」女性沉思一會,最後脫口而出。


  「我是位無神論者。」

  那是她失去意識前無法理解的答案。







  後記:
  謝謝願意閱讀到這的大家,本作品是在巴哈小屋2015年開始連載的YGO同人小說,但兩年前發表第50回後我停更近兩年

最大的原因,是包括日常課業、瑣碎雜事、家中因素、未來需要就業工作加總下來,我的時間是完全不夠能同時繪畫邊文筆創作的,常常會需要熬夜更新趕稿,這對身體造成很大負擔,就醫後被告知無法負擔熬夜後續副作用,於是我決定兩年時間拿來練習繪畫,勉強拉到還能看的等級(電腦版巴哈可以看到右邊兩年前的作品,應該還是有落差的,至少我會很尷尬)

50.5回的劇情是兩年間不斷思考世界觀、人物個性還有文字修正打磨出來的短篇,敘述為何反派「萬道天華」會變從好人變壞壞瘋狗的故事。

考慮到現代閱讀習慣,我把必要保留登場的人物、個性、事件將近一萬字的劇情濃縮到近六千(原本想砍更多,卻真的到極限了),也補了彩色跟黑白插圖各一張增加觀眾視覺體驗。

  我會盡可能抽出時間,把現在小說卡住的劇情時間點寫完,雖然寫文章跟發表畫作相比是很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要對自己跟創作出來的人物有交代,繪畫依然還是優先考量,六年前的文作現在來看都很尷尬羞恥,希望兩年內的練習可以有效改善這些問題,同時也接受大家的意見反饋(例如哪邊寫、畫的很醜)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8-16 10:32:30
死者
謝謝:D!
2021-08-16 10:43:05
晴風之人
後面段落的節奏似乎有點偏快,如果還再一點篇幅來寫天華,說不定可以當漂白水來洗得乾淨了。到時候觀眾就不知道該站在哪邊。
2021-08-23 09:19:49
死者
更多是價值觀跟立場問題
在彼此眼中都是壞人 才能產生衝突
2021-08-23 09:2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