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年輪蛋糕

R.Rabbit | 2024-02-14 00:09:41 | 巴幣 2 | 人氣 119

迷宮組
資料夾簡介
關於天堂真矢和西條克洛迪娜

快樂很簡單,只要和喜歡的人一起吃喜歡的食物就好w
-
    真矢很消沉。不管是姿勢或是眼神,都少了平常的從容,現在看起來只像個洩了氣的皮球,勉強拖著身軀行動而已。盤踞在她身上的低氣壓連旁人都看得出來,讓四周從一早就喧囂個不停。

    「首席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啊?」「天堂同學好像特別沒精神?」「總覺得不像平常那麼優雅利落?」「......」「西條同學,妳知道些什麼嗎?」「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次席?」「克洛迪娜要不要去關心她一下啊?」「......」

    克洛迪娜原本不想介入的。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而真矢是個聰明人,必要時一定會向外尋求協助。然而幾乎每個同學都特地詢問她真矢到底怎麼了,讓克洛迪娜覺得似乎有必要主動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於是她嘆了口氣,趁著晚飯前的空檔到真矢的房門外,關心她到底怎麼了。

    「喔?是西條さん啊?有什麼事嗎?」應門的真矢垂著眼睛,語氣比平時軟弱許多。

    「這句話是我該問的吧?妳怎麼了?」克洛迪娜態度強勢,單刀直入的問。

    「居然特意關心身為勁敵的我,還以為妳會趁機試圖超越我呢。」真矢的嘴角上揚,但完全沒有氣勢。

    「唉,我才不是那種沒品的人好不好,我在妳眼裡到底是什麼形象啊......」克洛迪娜扶著額頭搖搖腦袋。都什麼時後了還說這種話,就不能坦率一點嗎?她暗自吐嘈。

    「唉,也罷,妳進來吧。」真矢嘆了口氣,讓出空間給克洛迪娜進房間。

    「所以到底怎麼了?」她環顧昏暗的室內,在床緣坐下。夕陽西下,外面的街燈還沒亮起來,整個空間籠罩在低迷的氣氛中,和消沉的真矢簡直一模一樣。

    「這個啊......」真矢緩慢的在克洛迪娜身邊坐好,「我有一間年輪蛋糕的愛店,推出了新口味。限量 300 個,昨天晚上開放網路預購。」

    「然後妳沒搶到?」克洛迪娜歪頭接著問。

    「嗯,說來慚愧。」真矢低下頭,整個人快縮成一顆球了。

    等等等,沒有搶到限量蛋糕是這麼讓人消沉的事情嗎?克洛迪娜對甜點的執念沒有那麼深,所以不太能理解。但看見面前如此情緒低落的真矢,她想做些什麼讓真矢的心情好起來。該怎麼辦才好呢?她猶豫了一下,拿出手機打開電子郵件信箱。

    「給妳看。」克洛迪娜遞出年輪蛋糕的預購成功通知。

    「欸?妳怎麼會去買這個?」真矢猛然抬頭,一臉不可思議。

    「我想妳應該會感興趣,所以就試著搶搶看,想說可以一起吃之類的......」克洛迪娜說,卻不知怎的越講越心虛。一開始預購的時候還沒思考那麼多,但現在想想,為了特定的人去搶限量商品,不就是在表達對方在自己心裡占了多大的份量嗎?

    「謝謝妳,我最喜歡妳了克洛迪娜!」真矢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撲上前擁抱克洛迪娜。

    「欸不是、妳太誇張了啦!」她揮舞四肢掙扎,想脫離黏在自己身上不放的真矢。情緒轉變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她在內心大喊。

    「不管啦,我最愛妳了克洛迪娜!」真矢用盡全力抱緊克洛迪娜,讓後者完全逃不掉。

    「我、欸、好啦!」克洛迪娜最終放棄掙扎,輕輕揉揉真矢的腦袋,「我也最喜歡妳了真矢。」她苦笑著說。

    「嗯,謝謝妳,克洛迪娜。」真矢把臉埋在克洛迪娜的胸口點點頭,聲音隱約有點鼻音。是喜極而泣了吧?雖然大家都說天堂真矢是名門後代、是天才,但看在克洛迪娜眼裡,她只是一個喜歡年輪蛋糕的平凡少女而已。平凡卻又耀眼,讓人移不開視線。

    昏黃的路燈灑進臥室,光線讓空間變得柔和。快樂很簡單,只要和喜歡的人一起吃喜歡的食物就好。克洛迪娜笑了笑,又多摸了幾下真矢的腦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