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歌劇|迷宮組】特別

暖暖 | 2022-02-15 23:37:04 | 巴幣 1022 | 人氣 410

百合[二創]
資料夾簡介
放些二創小短篇

情人節前夕,從同學們的聊天話題到商店街的特賣活動,平日的生活,因為這個節日而逐漸染上些許浪漫的氛圍,有些人滿懷心意的準備巧克力,有些人則煩惱著該如何表白。

「克洛妳有什麼推薦的巧克力嗎?」石動雙葉快速滑動手上的手機畫面,瀏覽過一篇又一篇的巧克力推薦文,但始終下不了決定。

她要送的對象對甜品有多挑剔,看著緊鎖的眉心便能明白。

「嗯?我嗎?」克洛迪娜疑惑的抬頭,思索著自己平常應該沒有給人留下特別愛吃巧克力的印象。
「嗯,克洛應該收過不少吧。」石動雙葉笑著說道。
確實每年到了這個節日,總會有不少巧克力送到星光館,而其中寄給克洛迪娜的就佔了多數。

被譽為天才童星的西條克洛迪娜,從小不乏在螢光幕前亮相的機會,亮麗可愛的外表與動人的演技為她贏得了不少人的喜愛與傾慕。

成長過程中不論是來自同儕、紛絲,到了這個節日,她總會收到不少滿懷心意的巧克力。而隨著她活躍的地點不同,每年收到的巧克力可能會來自當地的新粉絲,也可能會來自一些死忠的支持者。而近幾年收到的量雖然不比年幼時多,但仍無法否認,自己確實收過許多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然而她卻對於收到的巧克力味道不怎麼有印象。就在她努力回想的同時,不禁想起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一定會收到的那盒巧克力。

那是一盒由棕色緞帶綁束著的,橘色盒裝的巧克力。

橘色盒子中的巧克力並非來自特別有名的店家,但口味卻不輸給知名的品牌。多年來如一的外盒與包裝,讓她總能輕易的認出這盒巧克力。

但真正令她在意的,並不是這盒巧克力的味道,而是這盒巧克力的寄件者附上的那封信。信的內容不像其他小卡,充滿肉麻的情話或簡單的告白,而是會寫著對方最近又看了她的哪幾齣表演,讚賞那些她用心做出的細節,又在她的表演中獲得什麼樣的感動與啟發,而信末的祝福與關心也總讓她覺得心暖。

信裡鮮少提及那人對她的愛慕,但字裡行間傳來的情感卻又讓她心頭發熱。她曾想過要回信,但又因對方說明無需回覆而作罷,也會好奇對方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但信尾的署名卻讓她連對方的性別都猜不出。

今年差不多也該寄到了吧⋯⋯克洛迪娜回想至此,便被身旁的好友打斷。

「克洛,妳是收到過太多所以回想不完嗎?」已經放下手機的雙葉調侃著。
「才沒有!反正⋯⋯我覺得重點不是巧克力的牌子,而是心意。」克洛迪娜說完後逕自起身,不理會雙葉困惑的眼神,提醒了對方早點休息後便匆匆上樓回房。

⋯⋯會不會,在下午收到的那箱包裹中呢?

克洛迪娜滿心期待的回房確認。然而,直到情人節當天,那盒巧克力依舊沒有出現⋯⋯

***

「怎麼了?今天練習有點不在狀態。」天堂真矢走近坐在練習室牆邊休息的克洛迪娜,遞過水瓶,並肩而坐。
「嗯⋯⋯有件在意的事。」克洛迪娜接過水瓶,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是被誰告白了嗎?」
「是⋯⋯不是啦!才不是因為這個!」天堂真矢不經意的玩笑惹得克洛迪娜有些惱火,卻也因此精神了些。

「妳收過最特別的巧克力是什麼?」克洛迪娜抱膝,下巴輕靠在膝間,小聲的問著。
「最特別⋯⋯嗎?」
「嗯,妳應該也收過不少吧,首席大人。」
「嗯⋯⋯嚴格來說,每一份心意都是特別的吧。」

克洛迪娜在心中嘆了口氣,彷彿突然明白自己前幾天回覆雙葉時所說的話在旁人聽來確實沒什麼建設性⋯⋯也讓她如今沒什麼立場吐槽那個滿嘴好聽話的天堂真矢。

「不過如果是西條同學送的,我大概會認為是最特別的吧。」天堂真矢認真的回答讓克洛迪娜愣了一下,以為那個討厭的女人又在開她玩笑。但看到那堅定有神的紫色眼眸,一瞬間又覺得對方是認真的,那讓她想罵對方的心情一下就沒了,但也沒打算把話當真⋯⋯

「我往年⋯⋯都會收到一個很特別的巧克力。」克洛迪娜嘆了口氣,想轉移話題。
而天堂真矢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著。
「那個人送的巧克力,不是非常特別,但我很喜歡那人每年寫給我的信⋯⋯」克洛迪娜繼續說著,說那個人總會跟她分享的事,說她有多喜歡對方的想法,說如果有機會她真想見見對方。她不確定那是怎樣的心情,但至少,她想好好的給對方回覆。

「但今年⋯⋯」克洛迪娜落寞的說,從小便接觸舞台表演的她,深知不可能會有永遠的支持者,比起那種失去的難過,更多的是後悔自己為什麼當時沒有回覆那位寄件者。

然而話還沒說完,天堂真矢就接著說:「⋯⋯還沒有收到?」
「要說是『還沒』⋯⋯嗎?」克洛迪娜難得露出不自信的苦笑。
「嗯,一定會收到的。」天堂真矢溫柔的說。
被那個天堂真矢安慰,讓克洛迪娜多少有點難為情,心裡卻釋懷了不少。她們舞台少女,為了下一次更亮眼的表現,必須朝著更好的自己邁進,而不是讓悔恨纏上自己,躑躅不前。

「不過,如果是妳送的,我大概也會覺得特別吧。」克洛迪娜重新拾起笑容,調笑著說。
「欸⋯⋯?!」
「畢竟能讓那個『天堂真矢』看上,也是一種光榮呢。」

天堂真矢看著那自信可愛的笑容,心跳不自覺的加快。她起身似不想透露自己緊張的情緒,故作鎮定的回應:「回去吧,今天大場同學應該會準備香蕉巧克力馬芬。」
「啊,是呢~真期待。」

***

今天的天堂真矢在更衣室待的比平常久了些,等在校門口的克洛迪娜正想著是否該回去確認狀況時,身後響起了熟悉的聲音。

「抱歉,久等了。」
「沒事,走吧。」
克洛迪娜正想邁開步伐,便聽到身後人語氣有些急促的說道:「等等!西條同學。」

克洛迪娜回頭,只見天堂真矢朝著她遞來一盒東西⋯⋯

橘色的盒子,上頭束著棕色的緞帶。

「抱歉,因為今年⋯⋯想親手送給妳。」天堂真矢認真的神情看來誠摯動人。「情人節快樂。」

那瞬間一股灼熱感刷上克洛迪娜的臉頰,她瞪大了眼想起剛剛在練習室說的話,那些告白,那些⋯⋯羞恥感與驚喜感同時衝撞著她的腦袋,讓她無法冷靜思考。

雙手有些顫抖的接過那盒巧克力,克洛迪娜慢慢將盒子打開,看見裡頭那封整齊的信紙。信上的字跡整潔,不似以往寫著滿滿的內容,只簡單的寫了句:「如果妳喜歡,今後的每一天,我都能與妳分享。」

而那含蓄的告白,卻如往常般使她心跳加速⋯⋯

「討厭的女人⋯⋯下次準時一點啦⋯⋯」克洛迪娜抱怨著,臉上卻揚起幸福的笑容,珍惜的抱著手中那盒巧克力。

⋯⋯原來,最特別的妳,早就在我的身邊。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果然是最坦率的真矢W
2022-02-15 23:5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