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魔女與魔女見習生_2

R.Rabbit | 2024-04-09 20:42:54 | 巴幣 2 | 人氣 58

大紅帽與小野狼
資料夾簡介
紅帽魔女千束把小狼人瀧奈撿回家養的故事 魔女和狼人的光源氏計畫(??

魔女見習生的日常生活w
-
    正式成為魔女見習生之後,瀧奈也開始幫忙做家務,這才發現紅帽魔女基本上是個生活白癡。因為大部分的事情只要揮揮魔杖就能解決了,所以她在家務方面十分懶散。吃的東西總是少少的那幾種;東西只要放得進櫃子就好,整不整齊無所謂;灰塵如果不影響到咒語和魔藥,基本上不會去清理。

    然而瀧奈是個勤奮的孩子,她總是能在紅帽魔女肚子餓的時候準備好健康豐盛的飯菜,把魔女弄亂的地方收拾好,讓小屋裡裡外外都散發出乾淨整潔的光芒。

    「瀧奈實在是個好孩子呢!沒有妳的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紅帽魔女喝著瀧奈泡好的熱茶,感嘆的說。

    「是魔女小姐過得太隨便了!腳移開一點,我要掃地。」瀧奈嘟著嘴反駁,用掃把攻擊魔女的小腿。

-

    但在魔法見習這方面,狼人想學習魔法並沒有那麼簡單。除了魔法迴路的問題,還要先會認字。狼人使用的文字,比起字更像是圖畫,學習人類使用的文字花了瀧奈不少時間。但讀懂了之後,瀧奈展現出高超的閱覽速度與強大的理解力,短短一個月就學會所有基礎魔法。

    然而,她在練習進階魔法時踢到很大的鐵板。不論灌注多少魔力、發揮多少專注力,法陣的形狀總是歪七扭八,即便成功施展出來,效果也差強人意。

    「嗯,我覺得是因為狼人和人類作為不同生物,有著根本上的不同。」某天魔法又發動失敗的時候,紅帽魔女用手指抵著下巴說。

    「我果然沒辦法學會更多魔法嗎......」接連的失敗重重打擊瀧奈的信心。她低著頭,顯得悶悶不樂。

    「人類的魔法或許已經是極限了,但如果是依照狼人的魔法迴路打造的術式,應該還有很多發展空間。」魔女輕輕點頭。

    「魔法迴路?術式?那到底是什麼?」瀧奈滿頭問號的問。雖然偶爾會在魔導書上看到這些字眼,但瀧奈還是不太理解這些概念。

    「舉例來說,瀧奈作為狼人,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化型魔法,在人型和狼型之間轉換對吧?但對人類來說,化型魔法是非常困難的魔法,會的人沒幾個。這是因為人和狼人的魔法迴路不同,魔法適性上不一樣的關係。」紅帽魔女揮動手指解釋,「所以對人類來說很簡單的魔法,對狼人來講很困難這種事情,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這麼說好像有道理......」瀧奈皺著眉陷入思考。

    「所以啊,不要拘泥於人類的魔法分類,盡情的探索妳能使用的魔法吧!」紅帽魔女拍了拍瀧奈的肩膀,把自己的元氣分給瀧奈。

    「那就這麼辦吧!」瀧奈用力點頭,眼神重新找回光彩。

-

    儘管在發動魔法上遭遇層層阻礙,但瀧奈似乎很有調製魔藥的天份。只要有配方,基本上什麼都調得出來,以至於紅帽魔女時常拜託瀧奈做藥水。

    「魔女小姐,妳可以來看一下嗎?」然而這樣的瀧奈,也會有苦著臉尋求魔女幫助的時候。

    「喔?怎麼了嗎?這是營養補給藥水吧?」魔女把頭湊進調製魔藥的房間,聞聞空氣中的神祕氣味後說。

    「對。我是照著這個配方做的,但成品和之前用的藥水完全不一樣......」瀧奈把配方遞給紅帽魔女,耳朵和尾巴沒有精神的垂下。

    「喔這個啊。」魔女看看鍋子裡的透明液體,嚐了一口後扮了鬼臉,「好難喝。一般的營養補給藥水確實是這樣沒錯,妳做得很好。」

    「那我之前喝的那個是......?」瀧奈困惑的歪著腦袋。營養補給藥水不該是淡粉色、香香的、還有一點氣泡感嗎?

    「那是我老師開發的改良版營養補給藥水,因為原本的不好喝。」魔女聳聳肩,在原本的配方上添加註記,「多加這幾道工序就可以了。」

    「好的。」瀧奈接下改良版配方,「魔女小姐和和妳的老師好厲害喔,都會用魔法開發東西。」之前的止痛繃帶和這次的營養補給藥水都是,讓瀧奈深感佩服。

    「因為有需求嘛!而且那不過是根據現有的東西進行改良而已,等到瀧奈獨當一面之後,也能辦到的!」魔女笑著摸摸瀧奈的頭鼓勵她。

    「我也能辦到嗎......」瀧奈看看手中的配方,再看看調製魔藥的鍋子,露出小小的笑容。

-

    「話說回來,瀧奈為什麼會想學魔法啊?」魔法本是人類創造的東西,紅帽魔女實在是想不透,為什麼狼人會對人造的事物感興趣。

    「嗯,這個嘛......」總覺得這個問題,應該要在剛開始學魔法的時候就先問了。在這種奇怪的時間點被問,讓瀧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因為魔法能做到很多平常做不到的事情吧?除了方便之外,也能處理很多一般情況下無能為力的狀況。」而且如果想向紅帽魔女報恩的話,學習魔法似乎是最有效的辦法。

    「喔~確實,魔法會讓人充滿希望呢。」紅帽魔女點頭表示贊同,「不過有些事情用魔法也不能解決,所以還是不要太鑽牛角尖比較好喔!」

    「像是魔法沒辦法讓死人復活嗎?」瀧奈回想魔導書的內容。

    「對對。除此之外,有些傷和詛咒,或是體質等等,是沒辦法靠魔法治療或改變的。魔法雖方便,但還是有極限在。」魔女補充說明。

    「這樣啊,我知道了。」瀧奈的臉上似乎閃過一抹陰影,但速度太快了,讓魔女無法確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瀧奈點點頭,把注意力拉回手中的魔導書上。

    「有問題的話盡量和我說喔。」因此紅帽魔女露出淺笑,把手放在瀧奈肩上,溫柔的叮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4-11 15:32: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