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恐懼與理解

R.Rabbit | 2024-02-04 21:03:11 | 巴幣 0 | 人氣 121

迷宮組
資料夾簡介
關於天堂真矢和西條克洛迪娜

關於迷宮組的兩位是怎麼看待對方的,非常自我流的解釋。
-
「まやかしの微笑み、布切れを破いてやる
見せてみたい、くろに染められゆく感情」
《美しき人 或いは其れは》的這段歌詞實在是太尊了, 所以直接引用到這篇文裡~
除此之外還塞了一些劇場版的元素進去!
-
    午餐時段的學生餐廳裡總是擠滿人潮。藉著排練的空閒時間覓食的 A 班學生,和趁著建造舞台的空檔喘口氣的 B 班學生,讓這裡熱鬧得像是菜市場。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真矢和克洛迪娜幸運的在角落找到位置,面對面坐下享用今日特餐。

    儘管和所有人待在同個空間,但她們兩人周圍的氣場卻隱約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或許是因為首席與次席自帶的光芒,也或許是因為他人仰慕的目光,真矢與克洛迪娜顯得特別突出,和這裡格格不入。

    「天堂真矢,有沒有人說過妳很可怕啊?」克洛迪娜吞下一口蕃茄義大利麵之後,好奇的問。

    「可怕?為什麼?」真矢停下正在捲麵的叉子,困惑的歪頭。

    「因為總是很完美,不知道實際上在想什麼,之類的。」克洛迪娜轉動手腕揮舞叉子,概略的說明自己的想法。說是自己的想法,或許包含著其他大多數人的想法也說不定。

    「這麼說來,是滿常被用崇拜敬畏的目光看著......」真矢扶著下巴陷入沉思,甚至就連現在也時不時的被投以崇敬的視線,「那西條さん,妳覺得我可怕嗎?」她抬起頭看向克洛迪娜。

    「嗯?不會啊。真要說的話,思考如何超越妳就已經來不及了,沒空覺得可怕啦!」克洛迪娜迎著真矢的視線,露出笑容爽朗的說。除此之外,也是因為彼此的距離夠近,讓她知道天堂真矢並不完美,所以覺得特別可愛,根本不會畏懼。但這種話就算她嘴巴爛掉也不會說出來。

    「這樣啊。」短暫停頓之後,真矢開口,「有句話說,人很軟弱,所以會對未知的東西感到恐懼。」

    「嗯,確實可以這麼說。」克洛迪娜點頭。

    「這樣的話,西條さん不覺得我可怕,是不是因為足夠理解我呢?」真矢淺笑著扔出陷阱。

    「咦?什麼?」克洛迪娜瞪大雙眼差點嗆到,話是這麼說的嗎?

    「沒事,只不過是茶餘飯後的閒聊而已,不用放在心上。」真矢露出瞭然於心的笑容,吃了一口麵。表面上像是不動聲色,但嘴角上揚的弧度和日常的營業用笑容不一樣,吸引了克洛迪娜內心小惡魔的注意。

    「但妳看起來好像滿開心的?」她微微瞇起眼睛,露出惡作劇般的笑。

    「是嗎?畢竟有人試圖理解自己,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啊。」真矢坦率的說,笑容更燦爛了。從小就被稱作名門後代、天才的她,總是被他人敬而遠之。接觸她的人不外乎是因為她的身份或才能,從來沒有人正視過「天堂真矢」這個人。或許是因為這樣,「在舞台的頂點、position zero 上勢必是孤獨的」,真矢從以前開始都這麼認為。但在遇到克洛迪娜之後,願意直視「天堂真矢」的人出現了。酒紅色的虹膜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照亮真矢幽暗的靈魂深處。舞台中心或許只能容納一個人,但絕不意味著孤獨。「謝謝妳,西條さん。」真矢真心的笑著道謝。

    「不客氣喔。」克洛迪娜嘟起嘴,有些不情願的說,總覺得像是被玩弄了,「那妳呢?有試著理解過我嗎?」克洛迪娜隨口一問。

    「嗯,不好說呢。」真矢藍紫色的雙眼深深的看進克洛迪娜的酒紅色雙眸裡,讓情感激起陣陣浪花,像是在審視靈魂一樣。不知不覺,真矢的眼中已經容不下其他人了。在追尋更高境界的道路上,克洛迪娜是必要的。不對,是只有克洛迪娜在的時候,她才能觸及舞台的極致。

    如何讓克洛迪娜的眼裡只有我自己呢?真矢剖析著她的靈魂,試圖讓她明白她對自己有多重要。染上克洛迪娜色彩的感情,能被她本人看見嗎?真矢思考著,莞爾一笑。

    「真是討厭的女人。」克洛迪娜移開視線小聲抱怨,但莫名的覺得有點開心。確實放眼整個聖翔,最理解真矢的人絕對是克洛迪娜,而最理解克洛迪娜的人大概就是真矢。劃破虛偽的笑容之後,發現對方眼裡全是自己,讓克洛迪娜滿足得不得了。但只有這樣的話還不夠。 我們是舞台少女,只能仰賴舞台生存。我們深愛著舞台,應當在舞台上追尋永遠的至高點、永恆的中心。所以我們會繼續進化。

    即便會和其他人變得疏離,變成恐懼敬畏的對象也無所謂,因為能和自己相互理解的人就在身邊。且因為對方存在,她們能攜手前行,變得比獨自一人時更加耀眼美麗。

    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有足夠理解自己的人相伴,是一種幸運也說不定。真矢和克洛迪娜思考著,漫不經心的吃下蕃茄義大利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