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歌劇|迷宮組】最後一口

暖暖 | 2022-01-05 00:05:13 | 巴幣 16 | 人氣 486

百合[二創]
資料夾簡介
放些二創小短篇

悠閒的假日午後,天堂真矢獨自一人坐在星光館的吧台,看著窗外的好天氣,寧靜的氛圍搭配著一旁茶杯中傳來的英式紅茶茶香,一切是如此的愜意。

當然,如此令人舒心的午後,總少不了她最愛的年輪蛋糕。

上週得知一間有名的年輪蛋糕專賣店,預計這週會在附近的商店街開快閃店。天堂真矢便馬上決定了這週末一早的晨跑結束後,要繞去商店街買期待已久的年輪蛋糕,準備午茶時享用。

蛋糕的口感與味道沒有令她失望,一切就如預期中美好,讓天堂真矢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然而,當年輪蛋糕的圓,逐漸被消滅成半圓時,一聲預料之外的問候打斷了沈浸在午茶時光中的天堂真矢。

「天堂同學~妳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哦!可以分我一口嗎?」愛城華戀帶著陽光般的笑容來到天堂真矢身旁。

天堂真矢並不是個小氣的人,但分享的東西是她最愛的年輪蛋糕時,也難免有些猶豫。
「很遺憾的,愛城同學,我可能沒有辦法⋯⋯」
「哈哈,別在意啦~下次也帶我一起去這間店吧!」
「當然,沒有問題。」
面對天堂真矢委婉的拒絕,愛城華戀也沒有多說什麼,倒了杯牛奶後便轉身離開了交誼廳。

天真的以為一切回歸平靜的天堂真矢,想都沒想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會讓她陷入危機。

本來應該在圖書館跟星見純那一起準備報告資料的西條克洛迪娜,兩人因為提前完成報告而早早就解散了。純那因為有其他的書想看,決定在圖書館再待一會兒,所以克洛迪娜便獨自先回到了星光館。

而在克洛迪娜看到天堂真矢時,她手中的叉子正插著最後一口年輪蛋糕⋯⋯

「哦?是妳上次提到的快閃店的年輪蛋糕嗎?」克洛迪娜感興趣的問著,卻讓天堂真矢心裡起了微妙的變化。
「是⋯⋯是的。」

很多東西在天堂真矢的心裡都有個排序。但她唯獨抓不準西條克洛迪娜這個人在她心中的份量,如果把年輪蛋糕跟克洛迪娜放在她心裡的天秤兩端,大概會一直搖擺不定。

「好吃嗎?」克洛迪娜笑著問。
「嗯,很好吃。」天堂真矢心中的天秤仍搖擺著⋯⋯然而就那麼一瞬間,在天秤擺向克洛迪娜的同時,她說出了她想都沒想過的話。「剛好還剩一口,西條同學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嚐嚐看?」

「欸?可以嗎?是最後一口哦?」克洛迪娜有些驚訝的問。
「嗯,沒關係。」天堂真矢平靜的回答,心中的天秤已然不再擺盪,朝著眼前這位金髮的混血女孩微微傾斜。

天堂真矢其實有點訝異,讓出最後一口年輪蛋糕並沒有她想像中痛苦⋯⋯該說是自己對於年輪蛋糕的抵抗力變高了,還是克洛迪娜在她心中的份量比她預想中還要多。

「那我就不客氣囉~」克洛迪娜張口,咬向天堂真矢手裡叉子上的那塊年輪蛋糕。
這種看起來就像在餵對方吃東西的親暱舉動讓天堂真矢有些心跳加速,更別說克洛迪娜咬上叉子時撩起一側長髮的可愛模樣,那瞬間的悸動更是前所未有。

「啊!不公平!」

然而一切總不會這麼順利,彷彿在第一次被華戀闖入午茶時光時,就如此預言。

愛城華戀拿著剛喝完牛奶的空杯子回到交誼廳時,恰巧看見了克洛迪娜咬下年輪蛋糕的那一刻。

「什麼不公平?」克洛迪娜疑惑道。
「剛剛天堂同學明明說不能分⋯⋯」
「不⋯⋯等等,聽我解釋。」天堂真矢才不知道怎麼解釋,表面故作冷靜,但腦袋早就亂成一團,尷尬的要死。

「天堂真矢!妳、妳該不會⋯⋯」克洛迪娜驚訝的回應讓天堂真矢的心跳更提升了一個檔次。想著她的心思有可能被對方知道,心中的不安就慢慢膨脹⋯⋯

再說她天堂真矢就算沒有戀愛經驗,演過多齣愛情劇的經驗也足夠她準備出各種浪漫的表白方式⋯⋯先不論想像是否能達成,但怎麼樣也不會是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

「妳該不會是故意給我!想讓我變胖後沒辦法追上妳吧!太狡猾了!」

然而當克洛迪娜指著天堂真矢說出這番推論時,天堂真矢的心情又更加複雜了。她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雖然心裡的想法沒有被揭穿讓她安心了不少,但怎麼說⋯⋯現在的狀況也不是這麼理想⋯⋯

「不⋯⋯我也不是這個意思。」遺憾的是,她也想不到其他挽救的方式。
「討厭的女人!接下來的三天,早上的晨跑跟練習我都要加入!妳別想甩開我們之間的距離!」克洛迪娜也不等天堂真矢解釋,逕自發出的宣言讓天堂真矢又好氣又好笑。

算了⋯⋯就這樣吧。至少⋯⋯

「好的,但西條同學如果起晚了,我是不會等妳的哦。」天堂真矢饒富意味的笑著。
「別小看我!天堂真矢!」

至少接下來的三天晨間練習,有妳陪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