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離別的 revue

R.Rabbit | 2024-01-29 00:29:14 | 巴幣 2002 | 人氣 162

迷宮組
資料夾簡介
關於天堂真矢和西條克洛迪娜

一開始是因為想看真矢哭,但結果好像也沒看到((?
但不論如何,美麗的人即便哭泣,也會是美麗的吧?
-
    畢業典禮當天,克洛迪娜忙著和各個師長同學道別,雖然有和真矢擦肩而過幾次,但也僅僅只有點頭打招呼,沒有再多聊一下。三年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回想邀請真矢一起做伸展操的那天,似乎只是昨天的事。櫻花的花苞掛滿樹梢,沒多久就要開花了吧?今年會和哪些人一起賞櫻呢?又或是沒能有賞櫻的機會呢?

    「要回法國了啊......」克洛迪娜低語著,忙著收拾行李。

    在同個地方住了三年,累積的物品實在是多得不得了。儘管事前已經丟了不少東西,也寄了不少到日本的老家,但總覺得還是整理不完。她嘆了口氣,看向逐漸昏暗的天空,不知道能不能趕在明天離開前打包完畢。

    叩叩。門外傳來清脆的敲門聲,克洛迪娜放下折到一半的衣服,起身去應門。

    「咦?是真矢啊?怎麼了嗎?」敲門的人是同樣預定明天離開的真矢。她現在應該也在打包地獄裡才對吧,怎麼過來了呢?克洛迪娜歪了歪頭。

    「嗯......在這邊不好說,要不要進去?」真矢猶豫了一下後開口。

    「欸?好啊,不過裡面是一團亂喔。」有重要的事情要談嗎?居然挑現在這個時間點,讓克洛迪娜覺得有點意外,但還是讓人進來了。

    房間裡四散著還沒收拾好的物品,她們尋找著立足點,移動到床邊。

    「有什麼事情嗎?」克洛迪娜再問了一次。

    「嗯......」真矢好看的眉頭皺成一團,似乎在盡力組織文字。

    「呃、那我先繼續整理囉?妳慢慢想?」一直盯著人家似乎會造成壓力,而且快整理不完了,因此克洛迪娜這麼提議。

    「就這麼辦吧。」真矢微微點頭,表情稍微放鬆了一點。

    克洛迪娜的眼角餘光瞥見她若有所思的坐到床上,到底是什麼事情會讓真矢思考成這樣呢?她作為首席,在舞台上是樣樣精通,所以應該不是關於舞台的事情。如果是生涯規畫的話,她們兩人接下來的去處早就定下來了,雖然說分離令人惋惜,但也是個成長的機會。如果要道別的話,似乎用不著思考成這樣。她一定一下子就能組織好適當的文字送給對方。

    所以真矢到底想說什麼?克洛迪娜一面留意坐在床上的真矢,一面把衣服摺好放進行李箱裡。

    忽然,腰部後方傳來一陣重擊。

    「咦?妳幹嘛?」克洛迪娜怪叫一聲,扭頭看向擒抱自己的真矢。

    「不要看我。」真矢說著讓人無法理解的發言。

    「蛤?」克洛迪娜滿頭問號,「妳到底想幹嘛啦?」她問。

    「我、不想和妳分開、沒辦法平靜的和妳道別。」真矢斷斷續續的說著,抱得更緊了。

    原來是因為這樣啊。克洛迪娜在心底嘆一口氣。從相識、相知到相惜,兩人走過不少路,如今要分隔兩地,任何人都會感到寂寞。暗自祈禱時間過得慢一點,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整理行李的克洛迪娜,十分明白這種落寞的感受。

    「我也很寂寞啊。好啦好啦,抬起頭來吧!」克洛迪娜輕拍真矢的手臂。

    真矢搖頭。

    「該不會是不想讓我看到哭臉吧?」克洛迪娜好奇的問。

    真矢點頭。

    都什麼時後了還這麼要面子?她在心底吐槽,但似乎能理解真矢的想法。

    「總覺得很捨不得,要和大家分開,和妳分開。」克洛迪娜低頭握住真矢的手,「一想到三年來朝夕相處的人,隔天就不在身邊了,總覺得難受得想哭。」

    真矢沒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悶悶的啜泣聲,和被淚水浸濕的上衣。

    房間裡散落著三年份的記憶。快被翻爛的 Starlight 劇本、生日時收到的手工卡片、一起逛街時買的飾品、每一屆聖翔祭的合照、......回憶有多開心,收拾時就有多心痛。

    克洛迪娜望向窗外,夕陽昏黃的光線灑落室內,只能隱約看見物品模糊的輪廓。那些歡笑和淚水,雖然現在還歷歷在目,但總有一天會變得模糊不清吧?一想到如此,克洛迪娜總覺得無法接受,必須做點什麼。

    她硬是轉過身捧起真矢的臉,在她唇上烙下印記。

    真矢被突然的發展嚇得愣在原地,但很快的就掌握狀況,扭動身體脫離掌控。

    「我不是說不要看我嗎!」還沒調整好的呼吸和厚重的鼻音,讓克洛迪娜意識到真矢究竟哭得有多慘。

    「這種光線根本什麼都看不見啊!」她忍不住回嘴,「而且想哭就哭嘛,這裡只有我而已怕什麼?」啊,似乎有點太兇了,「我的意思是,哭也沒關系的,不用一直擺出遊刃有餘的樣子。」

    「可是我不想讓妳看見被情感沖垮而哭泣的我,這樣很醜。」真矢低下頭,似乎很沮喪。

    「才不醜呢,現在的妳最可愛了。」好強的既視感啊,克洛迪娜走向前再次捧起真矢的臉。

    「我一直都很可愛。」真矢鼓起雙頰,不滿的說。

    「噗、哈哈哈哈哈!」克洛迪娜忍不住大笑。雖然因為光線不足看不清真矢的臉,但一定是可愛得讓人想一口吃下的表情。

    「啊啊啊!」真矢向前飛撲,把克洛迪娜壓到床上,「都是妳破壞我沉著冷靜的形象啊啊啊!」

    「什麼鬼明明是妳先來我房間的嗚!」不等克洛迪娜抗議,真矢搶先用唇封住她的嘴,舌頭強勢的在唇齒間翻攪。十指相扣,充滿熱烈的不捨情緒。克洛迪娜承接這些,她緊握真矢纖細柔軟的手,讓兩人的舌在口腔裡纏綿共舞。甜蜜炙熱的情感驅散了所有離別的苦澀,但還是在空氣中留下淡淡的鹹味。

    「但我覺得和平常的妳比起來,我更喜歡現在的妳。」克洛迪娜趁著換氣時的空檔說。

    「我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人啊!」真矢跨坐在她身上,自暴自棄了起來。

    「因為只有我能揭穿妳啊。」克洛迪娜笑了,眼睛瞇成一條線。她用手扶著真矢的側臉,輕輕拭去淚痕。

    真矢撫上克洛迪娜的手,閉上眼睛感受她的溫度。夜晚降臨,橘黃色的街燈混著月光灑落在真矢身上。端正的五官如同洋娃娃般精緻,眼角與鼻尖卻浮腫著殘留紅印。離別究竟有多寂寞,看見這樣的真矢就明白了。並且克洛迪娜也因為發現和平常不一樣的真矢,而打從心底感到幸福。

    「這麼說也是。」大肆發洩一番之後,真矢恢復成平常優雅的樣子。她俯身貼近克洛迪娜,輕咬她的耳廓,「離別前夕太孤獨,要不增加一些記憶點啊,我的克洛迪娜?」

    「這種事還需要問嗎?真是討厭的女人。」克洛迪娜別過臉嘟起嘴巴,雙頰染上一抹殷紅。

    淡黃色的街燈落在交纏的兩人身上,輕柔絮語與纏綿低吟在凌亂的房間裡迴盪。尚未表達的情感還亂糟糟的堆積在心裡,所以離別很可怕、不能再表現內心很可怕。然而在一次次的情感釋放中,真矢感覺到了。即便分隔兩地,只要內心還有彼此的話,就不孤獨。如今她們不只活在彼此眼前,更是活在彼此心裡。只要心繫著克洛迪娜,真矢就能飛得更高。

    只要深切的記得真矢,克洛迪娜就有前進的動力,變得更美麗。離別雖落寞,但也是成長的機會。帶著和真矢一起度過的回憶,想必能學到更多東西,進而精進自己吧?能追上真矢的、能揭穿真矢的只有克洛迪娜。不論前方道路坎坷,她都會帶著這股傲氣前進。雖然沒能看見真矢的哭臉有點可惜,但美麗的人即便哭泣,也會是美麗的吧?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31 15:28: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