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41.這也是傳承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5 02:43:32 | 巴幣 2 | 人氣 45


結束模擬事件的川奈深了個懶腰,話說外面看上去有點暗啊。

走出教室才發現現在天都已經黑了。雖說事件模擬為了能夠模擬出長時間的劇情,會有像是模擬世界一小時等於現實十分鐘之類的一定時間的加速,又或是能夠直接跳過一個晚上之類的快轉。但川奈從一大早就窩在裡面進行了不知幾次的模擬,這次還待了裡面世界整整兩天的時間,完全沒能顧到現實時間。

這下別說去探望住院的真輝了,要是連門禁都過了就完蛋了。

想到這的川奈頓時臉色一黑,趕緊跑出教室。翹好此時也有一道人影急匆匆地跑了出來,兩人就這麼剛好撞在了一起,一同摔到了地上。

「好痛痛痛…」

「啊…抱歉…有沒有怎樣?」

兩人喊著疼,並對視了一眼。

「真輝?」「川奈?」

「「為什麼會在這裡?!」」

.
.

確認現在時間為21:36分,距離訓練生的門禁時間還有一些時間,於是兩人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整理狀況。至於為什麼又是那間讓真輝差點破產的甜品店?這點真輝本人也想知道。

首先是真輝,在與葛城那邊確認了關於卡片的融合反應問題後,便進行了各種嘗試,想要找出能夠將卡片能力分散出去的辦法。雖然也是忙了一整天,但總算是有了收穫。不過自己為什麼受了重傷後只住院一天就出院,還又多了新的傷口,這就沒有告知了。

再來是川奈,為了再次挑戰DECADE,專門做了本筆記記錄著一整天下來所見識到的卡片。整本寫的很詳細,但讓人看得很頭疼,至少「啟動後會『噓咚咚咚』」應該是裡面最簡單的謎題了。反正真輝也都知道裡面紀錄的卡片能力,看不懂到也沒關係。

川奈說的還不止這些。

「那個,最後一次的模擬事件真的是很累人呢~又是牛鬼又是妖蟹的,我自己以前的世界都沒有這麼累啊~」

「雖然我也沒做什麼就是了…」

川奈說著,直接癱軟趴在桌上。

真輝沒有說話,只是喝著杯中的水靜靜地聽著。

「以前,總是跟在老師們的背後看著他們討伐那些魔化魍。那時候老師們也是像那樣,戰鬥中總能帶著振奮人心的聲響…真的很讓人嚮往。」

「我很貪心的。震攝人心的太鼓、節奏輕快的銅管、帥氣的吉他,就連秘傳的篠笛都想要學,所以我那時找了很多老師,多到哪一個才算我的真正的師父都不好說了。仔細想想還真的有些不好意思…哈哈…」川奈想到這裡,不禁傻笑。

隨後臉色一沉,但很快又重新整理好心情,繼續說道。

「那天,老師們為了抵禦異界人與魔化魍的入侵,只得在民眾面前化為鬼戰鬥。但是人們看到老師們的身姿,卻好像沒有被拯救到的樣子。明明他們努力敲打著太鼓,吹響著銅管,彈奏著吉他,但在一般人眼裡,老師就和其他同如其來的怪物是一模一樣的存在…」

真輝聽著,腦中已經有了畫面與結果…

恐懼會導致仇恨,而仇恨會引發連鎖。

「響鬼老師在與大蛇的戰鬥中為顧及其餘人而無暇顧及自己,而被甦醒的大蛇抓走,下落不明。民眾們看到魔化魍將鬼叼走而歡呼,導致看到這一幕的煌鬼老師墮入妖魔化。而對人類失望的曉鬼老師自知自己也有可能走上妖魔化而選擇離開。」

「最後只剩下勇鬼老師…他選擇戰鬥,與異界人、魔化魍以及自己過去的同伴。那時勇鬼老師叫我拿起鬼笛打倒煌鬼老師成為新的鬼,但我逃跑了…」

「如果要這樣才能成為鬼,那這鬼還是不當了吧。所以我放棄成為鬼,就連來到這裡後也選擇不再使用鬼的力量…但這才是錯的吧,我既沒能完成勇鬼老師的要求,更是沒能傳承煌鬼老師的心志…」

「我不是不成為鬼,而是沒資格成為鬼…」

「對不起…老師…」

至此,川奈把頭埋進靠在桌上的手臂,眼中的淚水終於是止不住的流出。

真輝看著眼前抽泣著的川奈,微微一笑。

「所以?為什麼是萬事屋?」

「诶?」

真輝突然的一問讓宣洩著情緒的川奈有些愣住,過了一會才回過神。

「老師說過…能夠在萬事屋駕輕就熟的人…就是能夠真正為他人著想的人…然後再過幾天…就是勇鬼老師的生日…」

「這不就對了嗎?誰說只有打倒鬼才能繼承鬼的心志,勇鬼的心志不也是好好繼承到了嗎?」

「接下來就是好好繼承其他老師的心志了吧?」

真輝看著眼前淚眼汪汪的川奈,朝她笑了笑。隨後拿起結帳單看了一眼,笑容瞬間僵住。

「嘛—就算妳沒有繼承你老師的心志你也絕對是十足的鬼了…這該叫『愛哭鬼』呢?還是『貪吃鬼』呢?」

「還真敢說啊…真輝!!」

隨著川奈重新恢復元氣並朝著真輝重拳出擊,真輝連忙不停的躲閃著。兩人還差點忘記是什麼地方,直到店長也變成假面騎士這才趕跑了兩人。這一天,甜品店也將兩人列入惡客名單…

.
.

第二天一早,真輝與川奈兩人直接來到了指導員辦公室的門口。兩人看著緊閉的門,做著拉筋與最後的心理準備

「準備好了嗎,真輝?」

「狀態調整好了,裝備也更新好了,學分也在昨天被貴得要命的甜品和不小心弄壞東西的賠償金花光了…」

「關於這點…抱歉…」

「還有就是我們已經翹了好幾天的課了,所以…」

「「這次一定得成功!」」

磅!

辦公室內的做著文書的志堂與坐在隔壁桌子上的佩特同時看相了打開的門。

「不好意思!我們來報仇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