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遊戲二創短篇_蔚藍檔案】校外活動紀錄_千年隨機傷人事件(完)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4-02-21 17:33:29 | 巴幣 268 | 人氣 544


  晚了兩天,但總算敲出還能接受的收尾... ... 再來就是看我要怎麼延續追加的設定啦
  週五開始就是FF42,這次沒報攤但老樣子會去感受現場氣氛,有推薦的攤或作品可以留言給我唷0.<
  登場人物經個人解讀可能與原作有些出入,還請包涵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推開大門,映入眼底的是即將破曉的天空。

  街道兩旁的路燈已經熄滅,應該是配合日出時間做過調整吧?上個月的話,這時候還是亮著的才對。

  夾帶露水氣味的清冷空氣迎面吹來,我忍不住縮了縮脖子,加快腳步來到斑馬線,邊踏步邊盯著那行人號誌燈上立正站好的小紅人,在它變為行走的小綠人的瞬間,我便小跑步到對街的公園,沿著外圍晨跑。

  【老師,時間到了。】

  半個小時一到,星奈的聲音從手機傳出來。之所以不是彩奈,是因為這時的她還在呼呼大睡的關係。

  我回到房間梳洗,提起公事包,戴上識別證,前往車站。

  此時太陽已經完全升起,照亮一碧如洗的晴空,以及那高高掛在天上的,一圈圈的巨大光環。

  ※※※

  剛把公事包放上辦公桌,門口便傳來清脆的敲擊聲:

  「早安,老師。」

  「早安,乃愛。難得看妳帶這麼多東西。」

  「這些都是老師的哦。」

  「給我的?」

  「是的。有優香替老師準備的便當、優香替老師買的B群、優香替老師整理的預算分配表,還有……」

  笑容越發燦爛的乃愛一個個拿出來細數,我的腦袋也一點一點低了下去。

  「09點02分16秒。老師收到優香轉交的物品,紅著臉低下頭說不出話。」

  「等等,這應該不用紀錄吧?」

  「之前也跟老師說過,判斷事件需要紀錄的必要性並非書記能決定的,我所做的只是單純將老師的行為紀錄下來,其中並不包含我的主觀意見。」

  「妳的確這麼說過……唔,這應該是不公開的紀錄吧?」

  「作為書記我沒辦法保證,但可以跟老師承諾不會在非必要的場合公開。」

  「……真的嗎?」

  「是的。」

  突然覺得乃愛的臉龐像是經過精油保養般滋潤光滑,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然後,這是明星學姐要我轉交給老師的資料。」

  乃愛從書包抽出來的,是附指紋認證功能的資料夾版。該說不愧是千年嗎?連這種文書用具都有高科技版本。

  「有時我還滿好奇的,像這種高科技得不明所以的東西真的賣得出去?」

  「根據校內小賣店的紀錄,這項商品賣得還不錯哦。特別是即使被戰車砲轟炸也能保證裡面資料完好這點深受回購者青睞,因而吸引不少學生抱著嘗試心態買一個當盾牌使用。」

  「我開始不懂發明出這個的學生在追求什麼了。」

  按壓指紋取出資料。扣除看不懂的專有名詞和寫滿許多陌生單詞的表格,我直接看到最後的結論──

  「唔,總覺得陽葵有點不甘心啊。」

  ──暫時無法重現。其中「暫時」二字還特別放大字體又加粗還套上外框。至於紙張下方的痕跡,大概是英美要抽走時陽葵還不願意放手,輕微拉扯後的結果吧?

  但從那件事結束後也才一個星期,就算陽葵再怎麼天才,我也不覺得那是能輕易重現的事物。

  ***

  「是我做出來的。」

  制服小偷──戴著瘟疫醫生面具的神祕少女宣稱,相當得意似地抬起跟英美有得一拚的胸部。

  「那就不能讓妳離開──咕。」

  我回過頭,只見季準備呼喚外骨骼裝甲「Abi- Eshuh」,旋即遭到壓制。

  不知何時出現在季左右兩側的,是跟制服小偷一樣戴著面具,但身穿其他學校制服的少女。

  「還有夥伴嗎?」

  優香咬牙,戒備著那在二樓高的鋼架上的制服小偷,又瞪著將槍抵著季的腦門的兩名學生。

  我收緊拳頭,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冷靜。

  「妳說那是妳做出來的,是說謊的吧?」

  「什麼意思?」

  制服小偷的聲音變低了,可以明確感覺到那對圓形鏡片後的不快視線。

  我刻意輕挑地揚起一邊的嘴角:

  「難道不是搶來的嗎?」

  「搶……算說對一半吧。」

  只見制服小偷伸出右手,一塊方形的石頭自掌心浮出,就像變魔術般維持一定高度飄浮著。

  雖然有點距離,但那外型就和工藝室製造系統核心的那塊石頭一模一樣。

  「材料的確是用搶的,但沒有我也做不出來。」

  制服小偷邊說邊從口袋拿出粉紅色和褐色混碎金的碎片。那些是破碎的歐帕茲吧?居然就這樣直接放在口袋。

  然而更讓我驚訝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

  彷彿是感應到了歐帕茲的存在,那懸浮在制服小偷右手的石頭發出細微的震動聲,接著表面亮起某種圖騰,將碎片吸入其中,然後投影出某種花朵的紋樣,一瓶營養滿分綜合維他命果凍竟憑空出現,掉入她的左手。

  「嗯,成功了。」

  接著制服小偷打開瓶蓋捏出幾顆果凍,像是要證明般將之放進面具底下,從喉嚨的動靜可以確定她吞了下去。

  「接好。」

  說完不等我們回應就把東西丟了下來。優香反應迅速地啟動護盾,然而那裝著各色果凍的瓶子就只是在地面敲出清脆聲響和滾動幾圈後停下,看上去沒什麼威脅性。

  我拍了下優香的肩膀,走出護盾的範圍。

  「老師──!」

  我抬手制止優香。這麼做的時候我的視線依然盯著制服小偷,她平舉雙手到與肩膀等高,就像在說「我什麼都不會做哦」似的。

  撿起瓶子,除了瓶蓋撞出些微凹痕,外觀跟我知道的營養滿分綜合維他命果凍別無二致,就連標籤上的商標和成分都印得跟真的一樣。

  雖然還想打開確認,但我的後頸感受到來自優香的強烈視線而作罷。我仰頭問:

  「這就是妳的能力?」

  「對。」

  儘管隔著鏡片,我仍感受到制服小偷的視線充滿笑意。

  「能告訴我妳是哪所學校的學生嗎?」

  「哪所都不是。」

  耳朵捕捉到身後兩人發出的嘲笑,以及逐漸明顯的警笛聲。

  「妳們是誰?」

  剎車聲接連響起,意謂這裡已經被公安局包圍,然而制服小偷卻有恃無恐,朗聲:

  「我們是『史泰格納葛菲』。瞻仰真理、崇敬奧秘,延續理想世界之人。」

  環奈率先衝進工地,季配合她行動,但同時發出錯愕的聲音。

  「請多指教,『夏萊』的老師。」

  留下這句話,制服小偷憑空消失──之後聽環奈跟季轉述,另外兩人也像變魔術般失去蹤影。

  ***

  那瓶維他命果凍在當下就被公安局列為證物收走,然而當我們回到千年科學學園,季就像某個藍色機器貓般從口袋變出那瓶果凍,結果當然是我帶著她去跟環奈道歉並交還證物。

  順帶一提的是季用剛好能被聽到的音量碎念「掉下來的明明是果凍不是肉還要搶」時環奈散發出的魄力讓全分局頓時安靜到跟葬禮一樣,公安局的「狂犬」真不是蓋的。

  不過季鬧這齣的目的環奈大概心裡有數了吧?所以才配合季的挑釁,表面上惡狠狠地轟我們出門,但沒抓著證物是不是被動手腳之類的問題刁難我們。

  結果就是手上這份報告。根據陽葵的分析,那果凍跟市面上販賣的一模一樣,吃了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問題。

  「從這報告來看,那個史泰……嗯,制服小偷的能力是貨真價實的。」

  「是『史泰格納葛菲』,老師。」

  乃愛接著說:

  「除了這項能力,根據公安局寄來的審訊紀錄,頭盔團之所以攻擊那位機器人市民,也是『史泰格納葛菲』委託的。」

  「是為了實驗自導自演,還是像她說的為了拿回所謂的寄生型生命體,現在也不得而知了。」

  我將資料送進碎紙機,一屁股坐上椅子。

  「不管怎麼說,手邊的情報太少了。」

  「目前知道的除了名字,也就只有那句『瞻仰真理、崇敬奧秘,延續理想世界之人』了。」

  乃愛豎起食指抵著下巴,大概是想不通兩者間有什麼關係吧?雖然我也差不多,但想著想著總會跑到一個結論。

  就是那句話怎麼聽都是照搬黑色西裝人說過的話。

  就連「史泰格納葛菲」這個組織名的語感也跟「蓋瑪特利亞」有87%像,該不會是那傢伙的粉絲吧?一想到兩個黑色西裝人肩並肩坐在我面前,雞皮疙瘩頓時飆起來。

  「……也拜託『聯邦學生會』了,只要知道她們在哪,下次就由我們主動出擊。」

  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聰慧的乃愛看是聽出我的意思,乖巧地頷首。

  「話說回來,之前受傷的學生還好嗎?我是聽季說過都出院了。」

  「是的。明星學姐也在追蹤觀察她們的狀況,目前都沒出現後遺症。」

  「這樣就好。季……肯定沒事了,當天回千年治療沒半個小時就能跟我去找環奈,之後還照常出任務。」

  「不愧是『C&C』的成員呢。」

  「我是覺得她拚過頭了啦……都說可以去幫她跟寧瑠解釋,就是不肯休息。」

  「雖然我不是飛鳥馬同學,但也許就是不想讓老師擔心,才表現得跟平時一樣哦。」

  「我也這麼想過。」

  倒進椅背舒了口氣,扯了扯嘴角。

  「看到大家這麼可靠是很高興,但我不希望大家太逞強啊。」

  「這點是互相的哦,老師。」

  乃愛拿起B群搖了搖,讓我又是一陣苦笑。

  然後舒了第二口氣。

  「乃愛,優香她……還好嗎?」

  「如果是飛鳥馬同學那句話,優香已經沒放在心上了哦。」

  「這樣就好。」

  我停頓了下,接著說:

  「這次的事件雖然發生在千年自治區,但我認為這不單單是一個自治區的問題,而是該由整個『奇普托斯』面對。」

  「老師的意思是?」

  「這不是『研討會』的責任。」

  「嗯~這我也跟優香說過,但她還是聽不太進去呢。」

  「妳也是喔,乃愛。」

  我點了點眼睛下方:

  「今天的遮瑕比平時厚一點喔,是遮黑眼圈對吧?」

  乃愛明顯動搖地楞了下,沉吟一陣後──

  「09點16分02秒。老師評論值日生的妝容。」

  ──道出讓我雙手合十賠不是的句子。

  「老師為什麼要道歉呢?」

  「呃……因為妳生氣了?」

  「怎麼會?不如說我很高興哦。確實將注意力放在觀察對象身上,還能準確說出和平時的不同,代表老師也有成為書記的資質呢。」

  「那剛才的紀錄……」

  「這是兩回事。」

  乃愛用極其燦爛的笑容粉碎我小小的希望。

  「比起這個,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時間?什麼意──欸,電話?」

  來電顯示是優香。我跟乃愛說一聲後,走到門外接通:

  「早安,優香。」

  【老師!乃愛人在那邊嗎!】

  「在這裡沒錯?」

  【果然!總之我現在過去──不管她拿什麼給你都不准收!絕對不行哦!】

  說完就掛上電話,留下空白的嘟嘟聲和耳朵嗡嗡作響的我。

  「是優香嗎?」

  乃愛從門後探頭問,柔順的淺色秀髮就像高級布帛般搖曳反射出漂亮的光澤。

  「對。呃……乃愛,妳帶那些東西來之前該不會……」

  沒問過優香吧?我沒問出口,因為乃愛的微笑已經說明一切。

  「……我覺得這玩笑有點過頭了喔?」

  「我沒有要讓優香困擾的意思……」

  乃愛垂下眉毛搖了搖頭,接著說:

  「其實優香原本要跟我一起過來的,但出發前接到臨時開會的通知,是社團提高預算申請被駁回的再上訴,但那是根據學園規定的處置,而且社團本身的經營和成果都不是很理想,優香也給出改善方向,但社團卻覺得是被刁難不肯接受……」

  明明跟她說過那是社團自己的問題了。乃愛露出明顯困擾的表情,讓我想起說明社團申請專利時有哪些常犯錯誤的她。

  「而且我不小心把手機留在辦公室了,優香注意到應該會幫我送過來吧?」

  所以才會打我的手機啊。不對,這結語和前面那段話是怎麼搭上的?

  「所以老師,可以請你陪我去車站一趟嗎?」

  乃愛往我走近一步,笑盈盈地說:

  「一起接優香過來。」

  ※※※

  到車站沒多久,遠遠就能看到氣勢洶洶衝出閘門的優香。

  「優香,這裡。」

  「老師?你怎麼在這?」

  「乃愛也在──呃、人呢?」

  此時MOMOTALK收到訊息:

  【老師,不好意思,我剛才想起辦公室缺了部分文具用品,先去賣場一趟。請老師好好護送優香到『夏萊』哦。】

  至於看到這則訊息的優香:

  「乃愛啊啊啊啊!」

  可能是因為在車站的關係,優香有控制住音量。

  「既然乃愛這麼說了,就回『夏萊』會合吧。優香有時間嗎?如果妳肯來就幫大忙了。」

  主要是轉移乃愛注意力的部分。

  「哎?工作量那麼大嗎?我確認一下行事曆……嗯,可以哦。最近只是審預算,在『研討會』跟在『夏萊』都一樣。」

  嗚!單純如優香居然是擔心我的工作,我真是骯髒的大人。

  「那就~」

  我刻意拉長尾音,向優香笑道:

  「一起走,對吧?」

  優香眨了眨眼。

  「不然要分開走嗎?」

  我差點滑倒──

  「不是、上上禮拜說妳可以拿一個獎品,妳自己說一起走的啊?」

  ──說完換優香臉紅到頭頂差點冒煙。

  「為、為什麼記那麼清楚啦!」

  「學生說過的話都要放在心上,這可是為人師表的基本素養。」

  「明明我說控制支出時都當沒聽到!」

  「優香口渴不渴?今天『天使24』出新飲料,還有甲蟲皇后聯名紙杯喔。」

  「又想轉移話題!」

  說是這麼說,但優香還是陪我去買飲料,也幫乃愛帶了一杯。

  至於我打著靠優香轉移乃愛注意力的如意算盤──

  「好期待午餐吃什麼呢~對不對呀?優香。」

  「乃──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非常成功。
  
  
  
  
  づ(・ω・)づ[我是]づ(・ω・)づ[分隔線]づ(・ω・)づ[喏噠]づ(・∀・)づ
  
  首先感謝各位這段時間的支持
  2024檔案二創新計畫第一篇,〈千年隨機傷人事件〉,在此畫下句點
  之後還會發一篇創作牢騷秘辛,屆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追加的私心設定:
  陽葵投資歐帕茲挖掘作業
  優香在千年自治區居民心目中的風評被害
  季的高科技(?)長靴
  史泰格納葛菲」。絞盡腦汁擠出(名字)的神秘中二團體

  感謝您看到最後!
  如果覺得這篇作品不錯,可以投個GP鼓勵,更歡迎留下您的感想~謝謝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U卡果然是高攻低防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84/07.png
2024-02-21 22:39:56
熾冰/奇譚異書齋
說低防也太壞了,人家可是坦職呢w
2024-02-22 22:24:07
ZWEi-P
史泰格納葛菲……隱寫術?🤔
2024-02-22 02:32:28
熾冰/奇譚異書齋
這麼快就破梗!? 我想了整整一個月啊啊啊啊OAQ
2024-02-22 22:21:59
『。』
骯,乃愛表示,誇獎該誇,記點還是要記[e29]
2024-02-22 11:01:54
熾冰/奇譚異書齋
句點大安安~ 人家乃愛是書記嘛,要保持公正無私囉
2024-02-22 22:26:24
ZWEi-P
破梗Speedrun (X
啊哈哈......以前覺得有趣 看了一些旁路攻擊的資料
讀著讀著就讀到隱寫術去了😅
2024-02-23 00:24:38
熾冰/奇譚異書齋
太速了真的太速了,大家還等什 (不要模仿霸軒
旁路攻擊? 又是個值得玩味的專有名詞w 謝謝您幫我補充新知~
2024-02-23 22:31:4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元宵節~~
2024-02-24 12:48:03
熾冰/奇譚異書齋
吃湯圓~~
2024-02-24 19:02: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