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遊戲二創極短篇_蔚藍檔案】學生日常隨筆_錠前沙織Vol.1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4-04-09 17:06:20 | 巴幣 2142 | 人氣 545


  如果企劃順利,這篇就是預告了w
  
  登場人物經個人解讀可能與原作有些出入,還請包涵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箱涵。那是埋藏於城市的地底下,作為水利工程的一環,以排水為主要功能的結構物。

  綜觀歷史,洪災對人類的影響之大,甚至在人們建立村與國的概念之前,就留下各種防範洪災的紀錄。詳細內容作為通識的一環,於學園都市「奇普托斯」各自治區學校備有完整的課程規劃,供對此感興趣的學生選修。

  總而言之,防洪措施在經年累月的變化下演變成如今的態樣。然而亙古不變的是,世間萬物終究不敵時間的風化,哪怕是能承受數噸水壓的箱涵,也在一次次的排水作業中累積耗損。看似堅不可摧的厚重水泥牆壁,終將迸出裂縫,進而崩潰壞滅。

  又道,儘管清楚到達年限就要更換的道理,但人性的貪念與僥倖心態,使許多包商在接下標案後,捏造廢棄箱涵的資料與去處,要不在入口處封上水泥草率了事,也有將之留在原處附近,或是隨意丟棄在地廣人稀的自治區。

  如今不堪使用的箱涵散佈於「奇普托斯」地下,亦有部分仍與正在使用的完好系統保持連接,交織出錯綜複雜的地下交通網。

  「……追過來了嗎?」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中,腳步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漆黑是因為時間已是深夜,加上地下並沒設置燈具,至於聲音則是因為在牆壁之間互相碰撞造成回音的效果。

  一輪微光自漆黑浮現。

  黑暗之中的光輪。這句也許能作為流行不起來的怪談標題的形容,在「奇普托斯」並不是什麼罕見現象。

  純粹就是有名學生在無光環境奔跑而已。

  「──!」

  光輪──或該說光環──猛地往右抽離,下一秒便有十數發子彈穿過她剛才的位置。

  能有這勘比預知的警覺能力及第一時間反應的行動力,就跟人類在防洪措施的演進一樣,是她日積月累下的成果。

  學生的名字是錠前沙織。

  是奧利斯分校的學生,也是「奇普托斯」的通緝犯之一。

  「……之前的敵人嗎?」

  不過在「伊甸園條約事件」之後,就只是個普通的打工戰士。

  「……也可能是女武神。」

  但還是通緝犯。

  「……呼。」

  在連手上的槍都看不清楚的黑暗之中,沙織輕且長地吐出一口氣,進一步拉長呼吸間隔,就像冬眠前的生物,彷彿意欲與環境融為一體般隱藏自己。

  然而由於光環的存在,紗織這麼做的意義趨近於零。

  追逐她的對象也清楚這點。逐漸靠近的慵懶腳步聲就像在嘲笑紗織的愚昧,流瀉出自信與自負的印象。

  所以沒料到紗織身上有配槍與備用彈匣以外的裝備。

  「──啊啊啊啊!眼睛!眼睛啊!」

  燒灼視網膜──或者是足以讓收光裝置報廢──的強烈白光瞬間照亮整個地下道,不只將追擊者們推入混亂,也讓紗織得以確認對方的真身。

  「凱薩PMC」的特殊部隊。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紗織衝出掩護,一個反手抽刀挑斷最前方的特殊部隊機器人的頸部電線,將其癱軟的軀體作為盾牌,搶在對方取回狀態前擊倒四架機器人。

  「該死!」

  在白光沒去前,紗織看到倒下的機器人後方,有一架同機型的個體拉下某種球狀物的扣環準備丟向她。

  紗織立刻踹開軟倒的機器人,借力拔下它的面罩後衝回剛才的掩護,旋即張口掩耳往前撲倒。

  瞬間,劇烈的爆炸撼動整個地下,紗織能感覺到些許碎石落到自己身上,但總比被炸個滿懷好上太多。

  「在那裡!那個洞!」

  無機質的吶喊從洞口追來,紗織收腿起身,覆上面罩並啟動夜視,強忍著耳底的嗡嗡作響,果斷向前奔跑。

  「怎麼這麼會跑、這該死的老鼠!」

  「等等等!那邊有坑洞啊靠靠靠靠!」

  「搞什麼東、等等別抓我!白癡你啊啊啊啊!」

  「鬧屁鬧啊快跟上!再追就到管制區啦!」

  「知道啦!你才別跟丟咧!」

  管制區?紗織的耳朵捕捉到關鍵詞,拐彎前留了一顆拉下扣環的手榴彈。

  跟稍早前相同,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震憾再次席捲地下。雖然紗織已有心理準備也做了標準的應對措施,但在無限趨近密閉空間的環境,爆炸的衝擊與聲波在牆與牆的反射下爆增了不只一兩倍,就算是撐過嚴苛訓練的紗織,短期內連續二次也不好受。

  也許正是如此,她才忽略了那幾不可聞的霹啪聲響。

  「操!夜視模式掛了!」

  「我的還能用!換我追蹤!」

  「好、等下,是不是有什麼聲音?」

  幾乎同時,紗織聞到了某種令身體不適的氣味。

  同一時間,看到那從上方井口直射下來的,貫穿黑暗的一束光芒。

  ──是地上!

  紗織不做二想衝上前去,抓住搖搖晃晃的爬梯迅速移動,刺耳的碰撞聲響理所當然地引起特殊部隊的反應:

  「該死!那邊有出口!」

  「追!快追啊!」

  「等等!就說有怪聲──」

  「白癡啊!現在不是時候!」

  在特殊部隊移動與爭執時,紗織一心攀爬著。不光是為了擺脫困境,同時也是經驗告訴她必須加快速度。

  那個讓身體不適且逐漸濃烈的化學氣味,是沉積在名為記憶的土塵中的,無法忽視的石塊。

  當紗織的手搆到人孔蓋時,下方也傳來特殊部隊的聲音:

  「往哪逃!」

  從漆黑地底傳來的槍響,成了畫下這場追逐戰的句點的引信。

  在紗織跳離人孔的下一瞬,連地面都要為之崩壞的烈震襲來,幾乎將她甩了出去,緊跟在後的是帶著洶湧氣勢直奔而上的烈焰,就像那直指天際的聖所之塔般衝向夜空。

  仰躺在稍遠處的水泥地上,紗織全身沒一處不痛。然而看到那宛如間歇泉從人孔蓋直衝天際的火柱,以及散在周邊的點點火星之後,紗織更慶幸自己逃過一劫。

  「想、起來了……」

  是丙烯。

  在那令人生厭的回憶中,「夫人」不知從哪弄來,教導她們用以取代炸彈的化學物質。

  看著那衝天的火柱,紗織再次體會到那件事實。自己和小隊成員,乃至於整間分校的人,在那似人非人的赤色女子眼中,都不過是隨時都能拋棄的消耗品。

  ──「身為老師,幫助學生是當然的。」

  突然,彷彿聽到那熟悉的聲音,腦中隨即浮現那虛張聲勢般的逞強表情。

  但紗織清楚,就算逞強、就算亂來,那個人還是會使盡全力,賭上全身心地幫助她們。

  「因為我們是學生……嗎?」

  直到剛才都垂著的嘴角鬆懈,往上勾起。

  ※※※

  隔天早上,壓低帽沿走在D.U.白鳥區街上的紗織,透過電器行櫥窗內展示電視的新聞,得知昨晚的戰鬥被定調成瓦斯外洩引發的意外事故,自己的情報與「凱薩PMC」的特殊部隊則隻字未提。

  身為「奧利斯小隊」隊長,紗織嗅到不尋常的味道──

  「柴關拉麵!好吃的柴關拉麵哦!」

  ──不過,也許只是香氣四溢到不尋常的濃厚高湯味吧?

  儘管肚子即將發出空虛的聲音,紗織仍是強忍食慾,快步經過拉麵攤。

  想當然,日後得知紗織這番努力的老師,硬是請她吃了碗湯濃油少肉多菜多多的柴關拉麵。
  
  
  
  
         づ(・ω・)づ[我是]づ(・ω・)づ[分隔線]づ(・ω・)づ[喏噠]づ(・∀・)づ
  
  救手感的一篇
  老實說,比起第一人稱視角,我更喜歡第三人稱的全面性,不過也很容易追加太多東西,導致整篇文看起來太囉嗦
  ... ... 但還是很喜歡w
  這次主角是讓各位狼師左近寺化的沙織,同時也是同好修斯兄相當中意的學生
  雖然篇幅不長,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我會很高興的

  至於開頭提到的企劃,是打算在暑假FF出一本檔案二創文的合輯本

  
  
  感謝您看到最後!
  如果覺得這篇作品不錯,可以投個GP鼓勵,更歡迎留下您的感想~謝謝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發出左近寺的聲音.jpg

畢竟全方位都很完美的沙織誰不愛呢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07.png
2024-04-09 18:03:26
熾冰/奇譚異書齋
太多了ww 每次滑FB看到沙織二創底下一定有左近寺XD
2024-04-09 18:19:12
熾冰/奇譚異書齋
說全方位就過譽囉~ 沙織確實人美戰力強,但極端缺乏心眼,被壞大人騙到讓人傻眼的地步,搞不好連彌香都比她聰明了 (彌香: 你要收回這句話,還是求老娘垂憐?
2024-04-09 18:21:21
修斯
後續呢?
2024-04-10 15:49:59
熾冰/奇譚異書齋
目前沒打算~
2024-04-10 18:25:0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期待企劃!熾冰加油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9.png
2024-04-13 13:38:47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句點兄~ 蝸牛速處理中啦,但會盡力而為 (握拳
2024-04-13 22:06: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