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39.鬼的傳承.上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4 03:50:46 | 巴幣 0 | 人氣 43


響鬼的身上再次燃起了紫火,隨之而來的是體型膨脹,原本紫色的皮膚化為紅色,頭上的鬼角也逐漸放大成如公牛般的長角,本就詭異的面容也變得更加滲人。最終變成名為牛鬼的魔化魍。

暴走的牛鬼此時已然敵我不分,直接用頭角衝撞向面前的空我,Silence Ripper趕緊將空我踢到一旁這才讓他躲過了這次衝撞。

「響鬼先生,你到底怎麼了?」

此時不明白狀況的空我急忙地抓住眼前的牛鬼。然而此時的牛鬼已然不是這位空我所能夠控制的,僅僅只靠蠻力就將空我甩了出去。

『妖魔化?似乎不是,但也差不了太多了。』

Silence Ripper舉槍準備向眼前變成魔化魍的鬼開槍。但看著那個原本還好好的鬼,Silence Ripper的手止不住的顫抖,好不容易才扣下的扳機,子彈卻因此打偏,散在牛鬼的周圍。

牛鬼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將Silence Ripper拍飛出去後便跑走了。

「…等等!」

Silence Ripper艱難的起身,然而裝甲卻開始冒出陣陣黑煙,最後解除變身。而牛鬼也早就不見蹤影了。

「偏偏在這個時候…」

川奈看著手中的變壓蒸氣鎗(Transteam Gun),此刻的槍中已然沒有任何氣體了。

此時一同解除變身的小野寺雄介和才剛趕到的名為光夏海的同行女子,這才看清之前襲擊他們的人的真面目。

「不止士,妳剛剛還想傷害響鬼先生對吧?!妳到底是誰!」

此時的小野寺看著眼前不斷阻撓自己同伴的人,終於忍受不了大聲的質問了起來。

然而川奈此刻也沒有心思去一一解釋了。

「這些等等再說,現在先找到那位大叔才行!」

「妳要我怎麼相信…」

「雄介!」此時光夏海出聲制止了脾氣上來的小野寺:「她說的對,不管怎麼樣得先把響鬼先生找回來才行。」

小野寺自然也明白,放任現在的響鬼在外面,不只響鬼可能會出事,甚至還有可能無辜的人被捲入危機中。因此只是怒視了一眼川奈後,便與光夏海朝著先前響鬼消失的方向找尋。

川奈看著眼前已經沒有作用的槍,最後還是將其收好後一同尋找響鬼。

.
.

三人尋找了好一段時間,最終在天快黑時才找到此刻已然無力的響鬼大叔。響鬼自然深知自己的狀況,在小野寺想要將其攙扶起來時連忙將對方推開,只為讓對方遠離自己,但在最後終究是被小野寺等人硬帶回去響鬼的據點。

等響鬼狀況恢復時已經是晚上的事了,見先前響鬼的狀況與之後的反應,即便是頭腦簡單的小野寺也在冷靜後明白了川奈攻擊響鬼的原因,再加上原本被當作目標的門矢士也是被冠上「世界的破壞者」之名,到每個世界都被針對的存在。雖然依舊不能認同川奈,但總歸是能夠好好坐下來談了。

響鬼一邊顧著搭建起來的營火,一邊解釋著。

大家為了與魔化魍戰鬥而成為鬼,同時為了與心中的鬼戰鬥,必須時刻保持著正直之心。然而越是與魔化魍戰鬥響鬼就越是會被心中擊潰他人的想法打敗,也導致自己現在的結果。

這也正是響鬼現在既不戰鬥也不讓徒弟鍛鍊的原因,他不希望自己的徒弟走向與自己相同的道路。

「下次我再變成牛鬼了話大概就變不回來了吧。」

響鬼強裝雲淡風輕的樣子說著,卻依舊無法改變這沉重的消息。

「這些話你更應該對你徒弟說吧…」

川奈坐在火堆旁,雙手抱著自己的膝部呈體育坐。有些不滿的眼神盯著響鬼。

「這就是妳做為過來人的看法嗎?」

響鬼對上川奈的雙眼,果然是雙能夠看透別人的眼睛,明明從未與人提及的事就這麼被發現了。

「才不是…過來人什麼的…」川奈下意識地低頭避開對方。

「我說不出口。看著少年如此熱忱,我就無法說出口,不管是我的狀況還是不想讓他成為鬼的原因。」

「還真是可惜啊。」聲音傳出,不知何時海東已然出現在此。沒有理會眾人意外的神情,繼續對著響鬼說道:「少年可是這麼說的,『年輕人會將音擊道合為一家的。』」

「少年嗎?」

「是大家一同努力喔。」

響鬼聽著,原本放棄的內心產生了動搖。海東也抓住對方楞神的時機快步走向響鬼一旁的背包,馬上就被響鬼攔了下來。

「我知道的,你的目標一直都是響鬼流的捲軸。」

「真不愧是響鬼呢。」

眼見對方明知響鬼現在的狀況,卻依舊只在意寶物的樣子。小野寺衝上前就想去理論,卻被響鬼一手阻止。

「你幫我把少年叫過來吧。」

「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面對響鬼的請求,海東一臉不屑。但響鬼依舊自顧自地說著。

「那位小姐說的對,這件事必須由我親自向少年說。不管是我的狀況還是將這東西給他。」響鬼從兜裡抽出了響鬼的變身音叉。

小野寺聞言插嘴道:「響鬼先生,你不是不希望他走上鬼的道路嗎?」

「如果少年有著正直之心了話,那麼即便化身成鬼也不會被鬼所掌控心神,但這一切都應該交由少年決定才對。」說著,響鬼看相了依舊低著頭的川奈,繼續說:「如果他能變成鬼了話,我希望能由他來給我個痛快,這也算是傳承了我的心志了。」

川奈依舊坐在一旁遲遲不沒有出聲,但響鬼的那句話依舊傳到了她的耳中。

『老師,你那時也是這麼想的嗎?但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