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35.為了什麼?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3 13:47:40 | 巴幣 0 | 人氣 35


將卡片的融合對象分散出去?

在真輝的印象裏面,可以在卡片類型的騎士系統中能聽到「融合」這種關鍵詞的大概只有Blade。但Blade的系統中別說將融合對象分散,倒不如說疊加融合數值反倒才是他們的特色,不太有可能做到將卡片能力共享出去才對。

而且,竟然要分散了話,那其他對象又該是誰?

葛城自然看出了真輝的煩惱:「首先你的騎士系統本身是透過卡片來向契約獸獲取各種支援及能力,這一點你應該知道吧?」

真輝點了點頭。

葛城接著繼續說:「這部分看似是單方面由契約獸賦予能力,實則卻不是。由於各個平行世界本生的規則本就不同,我也不確定其他人的同類型系統是不是也都是這樣,但至少你的系統本身似乎會根據你本身的適性來賦予契約獸部分的能力強化。」

真輝想了想,確實鏡尾狐明明在契約獸中數值都是下位的存在,更是連基本的武器降臨都沒有卻依舊能夠在戰鬥中發揮出優異的表現。仔細回想一下,最一開始剛與鏡尾狐契約時,原本被巨大蜘蛛死死壓制著,卻能夠在契約完成後輕鬆反殺對手。這些都是因為契約後的能力強化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透過適性賦予強化的方式,將能力過強的駕馭卡(Ride Card)的力量分給鏡尾狐嗎?這真能辦到嗎?」

「誰知道呢?我也只是我得猜想…」葛城揉了揉疲憊的雙眼:「就像我假設你能夠使用別人的契約卡是因為融合係數高到都能夠迷惑其他契約獸一樣。因為太扯了,所以終究只是假設。」

「但至少算是有了個方向了吧,就是不知道怎麼實踐就是了…謝啦。」

在兩人的討論算是有了結果的同時,君澤也幫真輝包紮完畢了。也不知是不是以前就習慣跟在假面騎士背後做著如同後勤一般的工作,君澤處理傷勢的水平確實挺不錯的,至少就真輝自己感覺下來,過程中並沒有感覺到太多的不適。

「話說,川奈她來的時候有說什麼嗎?像是萬事屋之類的?」真輝一邊將衣服穿好,一邊問道。

「優有提議直接將萬事屋開在實驗室裡,但被拒絕了。」九我直接將手中的酒精扔進醫療箱中,完全忘了那是個玻璃瓶。

「川奈大姊也是很熱血呢,果然還是想靠一步步往前衝吧!」氣焰說著,也把紗布和繃帶隨手扔進醫療箱,絲毫不在意它們整個散落一地。

「但總感覺…川奈有些怪怪的…」君澤整理著被兩人弄得十分凌亂的醫療箱,幸好酒瓶的瓶子沒破掉。

「大概是碰觸到痛點了吧…」葛城癱在那堆滿文件與能量飲料罐的床墊上說著:「所有優等生在確認成績到達A級時,便會獲得一個對那人來說較為合適的騎士系統,只有小望是例外,她要求的是『即使不變成騎士也能戰鬥』的系統。對小望來說,或許變成假面騎士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吧…」

「即便這樣還是選擇待在這裡嗎?不是去後勤部分之類的…真的越來越搞不懂她到底想要幹嘛了…」

真輝苦笑著,轉身便準備離開。葛城的聲音再次傳出。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也不只有小望喔。在這邊的人或多或少都受過你多管閒事的幫助,那你又是為了什麼?」

「只是看你們都有想追求的目標,所以有點羨慕罷了…」

.
.

事件模擬訪問室,這是個只要支付少許的學分就能夠讓學生們自由進出模擬出來的傳說騎士故事中,在這裡面除了能夠完成進入世界中後的任務或擊倒怪人來賺取學分外,還能夠與模擬出來的傳說騎士互動。能夠賺取學分又能夠近距離學習知識,因此受到許多學生歡迎。

現在就有一個訪問室被啟動了,操作面板上顯示著:「Kamen Rider Decade」。

訪問室內的場景為一處森林,不知是因為那薄霧與寒風又或是這本就作為「妖怪」們所盤據之地的傳說而聞名。讓人感到陰森的同時卻又有種神秘感。

此時兩男一女也正從此處經過,為首的男人髮型有些怪異,身穿粉色的日式武道服,脖子上掛著一台拍立得。

就連一旁那名看上去穿著正常的男子也不經吐槽道:「這次的打扮真是有點不可思議啊…」

粉衣男不以為意,甚至應該說驕傲:「我也不想這樣,不管穿甚麼,都能展現出完美的樣子。」

此刻森林中突然傳出詭異的叫聲,嚇到了粉衣男身旁的一男一女,兩人紛紛屋住了耳朵。

「總覺得這裡會有什麼妖怪出來的樣子…」

突然一道黑煙從女子的身後慢慢湧現,粉衣男立刻察覺到對方的存在,迅速轉身將女子推到自己後方並對著煙霧內踢了一腳。

一個人影瞬間從煙霧內被踢了出來,正是川奈所變身的Silence Ripper。

穿著正常的男子見來者也是一驚「妖怪?!」

粉衣男則顯得十分冷靜,直接將腰帶扣上並抽出卡片:「怎麼可能啊,大概又是鳴瀧的傑作吧,那邊那個魔化魍就交給你了。」

「甚麼魔化魍?」

男子轉頭便看見了一張綠色的臉,近得幾乎像是快貼上來的樣子。

「啊!!!…河河河河童?!」

沒有理會後頭那名男子的尖叫,粉衣男將卡片轉面隨後插入腰帶中

「變身!」

【Kamen Ride DECADE】

粉衣男身邊出現許多殘影並組合成了一名品紅色的騎士,頭部隨著類似卡片狀的裝甲一張張插入後形成如同條碼一般的面容。

而這也是Silence Ripper又或是說川奈望的目標…

「DECADE…」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