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遊戲二創極短篇_蔚藍檔案】師生交流紀實_和泉元英美Vol.2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4-01-21 17:01:03 | 巴幣 60 | 人氣 265


  2024第一篇檔案文,就交給英美衝鋒啦~
  0122新增Q版插圖~
  登場人物經個人解讀可能與原作有些出入,還請包涵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曾有學生用開玩笑的語氣說過:「英美本身就是歐帕茲。」

  這話指的當然是英美的易熱體質,即使是大冬天也沒看她扣好上衣,豐滿的、我是說露出大片肌膚也不喊冷。當然只是這樣的話,還能當她是個追求自身時尚,也就是俗稱愛美不怕冷的時下高中女生。

  但冰河探索任務後讓我認真懷疑起「英美本身就是歐帕茲」的真實性。綜觀全「奇普托斯」,也只有她能穿著比基尼在冰河游泳。

  「話說回來……」

  一轉人體工學椅,隔著落地窗仰望一碧如洗的天空和大得靠盃的太陽。

  「最近又冷又熱的,對英美來說應該很辛苦吧?」

  今天下午也是她值日,趁現在有空先準備英美專屬套組──

  【老師!研討會傳來預算更正申請,說那個……配嚕……配嚕3什麼的自己付錢!】

  是《PERSONA3RELOAD》!彩奈給我好好說話!

  【老師,格黑娜風紀委員長提出申請,希望您能安排近日前往支援。】

  星奈擠開畫面上的彩奈說道,接著右下角又跳出語音信件:

  【呀呵~老師午安,我是仁耶唷。最近百鬼夜行有那~麼一點~點不平靜呢,能請您撥冗來一趟嗎?大家都很期待見到您唷。】

  ──前一秒才在說有空,這一秒就被工作塞滿。很好,這很人生。

  當然尋求「夏萊」的工作不會只有這樣。就連現在通知也是一個一個跳,只見彩奈直接當機,星奈則像滾輪上的倉鼠般忙來忙去。

  我抬起雙手深吸一口氣,「啪」的清脆一響,兩頰的熱辣讓我打起精神,待機畫面的電腦螢幕映出我臉上兩個紅手印。

  「……通通放馬過來。」

  然後戳向指著我爆笑的彩奈的臉頰,換我笑她咬到嘴巴內側。

  ※※※

  過完風風火火的早上,接著便是悠悠哉哉的午休。隨著通知下午工作時間的鈴聲響起,英美也到了「夏萊」。

  果不其然穿著泳衣,而且外套和圍巾都掛在手上。不過對「奇普托斯」人來說,穿泳衣上街跟不帶槍械上街相比,前者似乎不算什麼。

  儘管如此,英美的出汗量仍誇張到髮絲亂七八糟地黏在臉上,裸露出的肌膚彷彿正冒著熱氣。

  「好熱,今天超熱。」

  語調低沉但語氣一如既往地平淡,是擁有什麼樣的心境才造就如此衝突的表現呢?總之為師先打開小型風扇,順路走去冰箱。

  「啊哈……我倒。」

  蒙受風扇恩惠的英美發出容易令人誤解的呻吟,將全身重量交給鋪上涼感被的沙發。嗯,雙球相撞的畫面無論看幾次都是如此美妙、咳,我說彩奈和星奈,怎麼一副在看垃圾的眼神呢?

  「老師……不好意思,我先休息……外面真的好熱……」

  「嗯,等妳舒服點再幫我吧。給。」

  「麥茶?涼涼的真舒服,謝謝老師。」

  英美維持側躺姿勢用吸管啜飲麥茶的模樣,不知怎地讓我想到舔舐寵物飲水頭的兔子。

  不過英美的體溫的確太誇張了。出自千年技術的涼感被角落有變色分辨溫度的設計,英美才躺上去兩分鐘已經衝到溫熱,但表情還是很不舒服。雖然知道中暑的處理方式是增加肌膚接觸空氣的面積來散熱,可這方法對只穿泳裝的英美來說不管用,更準確地說是不能用。

  我看向被貼上封條的空調控制面板。那個由工程師部開發,讓空調吹出極地等級冷風的裝置。

  使用後別說氣溫變涼,碧的眼神和業者通知書也讓我的心和錢包同時涼去……但眼前就有學生這麼痛苦,身為老師怎麼能視而不見?

  於是我走向控制面板──旁邊的內部通訊面板:

  「你好,餐廳嗎?對,是我,請把所有的冰塊倒進一樓咖啡廳的冷水池。啊,不用全部沒關係,有多少給多少。」

  愛說笑,碧的眼神還可以當業界獎勵看,錢包涼去我還怎麼課金買模型敗遊戲啊!

  「英美,我們去一樓咖啡廳吧。」

  「哎?老師自己去啦……我現在熱到不想──」

  「有冰水池喔。」

  「──還等什麼?快去按電梯吧。」

  英美滿血復活……並沒有,依然爛在沙發上。我拉出台車再掛上裝了冰飲的保溫瓶,英美專用的點滴架、我是說補給架大功告成。

  進咖啡廳前,隔著落地玻璃和「天使24」的小空對上眼,朝她揮了揮手,收穫宛如看到什麼奇怪東西的眼神。該不會是需要推的台車太少見吧?所以我們不能一昧依賴科技啊,傳統工具還是有它不可取代的優勢的。

  隨著咖啡廳的門往左右敞開,明顯的冷風從中吹出,抱著雙膝縮在台車上快爛成粉紅泥巴的英美伸出脖子。

  「我的確是說有多少給多少沒錯……」

  眼前漂滿、不,塞滿冰塊的水池,跟旁邊裝滿四個五十公升儲水箱的爆量冰塊,無不溢出明顯的白色水氣,在周圍的地板鍍上一層薄薄的冰霜。暫且不說視覺上的衝擊,對室溫的打擊更是明顯,我開始覺得我在搞什麼極地體驗室2.0。

  不過餐廳那些人腦袋是抽了吧?就算要開剉冰派對也用不到這麼多冰塊不是嗎?腦子逃避現實般思考毫不搭嘎的東西。

  「哦哦哦哦……!」

  但英美很高興的樣子,就算了──

  「跳!」

  ──吧、好冰啊啊啊啊!

  英美就像某國民動畫的五歲幼兒般在半空脫下圍巾、外套和鞋子,整個人跳進冰水池,賞我一臉夾帶冰塊的水花,甚至有幾顆冰塊滑進衣服。

  「啊~好舒服……」

  英美悠哉地浮在水面,一臉幸福的表情。

  而我則在一旁原地彈跳跟抖衣服,恨不得早一秒把冰塊甩出來。

  「就像又去一次冰河一樣……不知道企鵝都還好嗎?」

  仰望咖啡廳天花板的視線,彷彿穿透了建築,眺向那冰天雪地的清冷天空。

  至於我則用幾乎擦到脫皮的速度拿毛巾擦著身體,熱辣辣的觸感搞不清是真脫皮了還是摩擦生熱奏效,但這急迫感讓我有種真的在極地遇難的感覺。

  「啊啊~真的好棒,好舒服……」

  聽到明顯的水聲。只見英美靠在水池邊,眼神就像醉了般迷濛,臉頰也染上微醺似的酡紅,形狀漂亮的下巴托在那幾乎要擠出比基尼的胸部上,教人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反射水光的朱潤嘴唇兩側向上揚起:

  「老師要不要一起來?」

  「我嚴正拒絕啊啊啊啊!」

  為了生命著想,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

  「呼~謝謝老師,終於活過來了。」

  在辦公室,神清氣爽的英美向我豎起大拇指:

  「不愧是我的戰友,之後也要拜託老師了。」

  我抬臉微笑,回以同樣的手勢。

  「不過那麼多冰塊一下就沒了,真的好可惜。」

  英美遺憾地說著,我苦笑著聳了聳肩。

  「雖然還想在冰水池待久一點,但畢竟是來當值日生的,要幫上老師的忙才行。」

  英美做出下定決心的握拳手勢,我投以感動的眼神。

  「而且老師還幫我弄了泡腳池,就算辦公室比較熱一點,還是可以忍耐。」

  英美露出有些靦腆的微笑。有種努力得到回報的感覺,我感慨又感動地點了點頭。

  「話說回來,老師包成那樣有辦法工作嗎?」

  為了回答英美的疑問,我抬起套上隔熱外套、羽絨外套、發熱毯、羽毛被的手回應──不,根本抬不起來。

  「這樣老師不能工作啊。嗯,決定了。」

  英美將腳抽出冰水池,在地板踩出啪噠啪噠的可愛聲音。

  堪稱視覺暴力的Boing Boing拔山倒海而來。明明是讓人心潮澎湃的美好畫面,腦中警鈴卻響個沒完。

  「老師,脫吧。」

  NOOOOOOOOOOOO!!!!!!!!
  
  
  
  

  英美:明明就熱到噴汗了,老師也脫掉啦。
  老師:那是恐懼的淚水啊!

         づ(・ω・)づ[我是]づ(・ω・)づ[分隔線]づ(・ω・)づ[喏噠]づ(・∀・)づ
  
  昨天參加蔚藍檔案Only之後,深深感受到狼師們的熱情,又有一種想要做些什麼的心情
  不過,這個嘛... ... 雖然這麼說,但我已經清楚理解到文字創作遠比畫冊、漫畫還難推銷,更別說我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鍵盤寫手,還是停留在網路上就夠了
  之後有機會的話會試著挑戰中長篇,有人能期待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拇指
  
  
  感謝您看到最後!
  如果覺得這篇作品不錯,可以投個GP鼓勵,更歡迎留下您的感想~謝謝
  
         

創作回應

越軌的死神
仁耶不是百鬼夜行嗎?還是其實跟日版進度有關?真沒想到原來體質怕熱到這種程度,很可愛~
2024-01-21 20:17:31
熾冰/奇譚異書齋
糟糕我寫錯了!?
2024-01-21 20:50:55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越軌的死神兄的提醒,我老是搞錯百鬼夜行跟山海經啊... ... 真心尷尬 (艸)
英美體質這塊我是有刻意誇大啦~ 不過看到她在冰河的表現,覺得她到溫帶或亞熱帶應該真的就是這麼難受,這麼想著敲出這篇文w
2024-01-21 20:53:31
傑出荷包蛋
我願意親身幫助英美調節體溫,學生有難,做老師的不能不管啊!
2024-01-21 22:01:13
熾冰/奇譚異書齋
我也一樣,但考慮到實行狀況,可能會跟美國隊長一樣直接冰封XD
2024-01-21 22:43:48
大漠倉鼠
英美大汗淋漓的樣子光是想想就……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1.png
2024-01-21 22:24:37
熾冰/奇譚異書齋
被體溫蒸得紅潤的臉龐滲出汗水,沿著頸部線條滑向鎖骨匯聚,流向那不該直視卻忍不住行注目禮的深邃溝間... ... 色、色即是空!
2024-01-21 22:42:53
大漠倉鼠
再次前來觀禮堪稱視覺暴力的Boing Boing拔山倒海而來(嘴角瘋狂上揚
2024-01-22 22:44:45
熾冰/奇譚異書齋
如果可以真想弄成插圖... ... (眼神逐漸邪惡
2024-04-18 20:38: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