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6.煌鬼

睡醒繼續睡 | 2024-04-17 15:34:56 | 巴幣 2 | 人氣 37


煌鬼,他曾和其他的鬼一樣,是名能為了人們生活的平靜,伴隨著清澈之音活在黑夜之中退治妖魔,守護大家的存在。

而當來自異界的敵人們與破碎的天空一同出現,音擊戰士們的秘密也不得不在光天化日之下揭露,平時躲藏在陰影處的鬼們時隔數百年再次出現在大眾眼前。

換得的只有本該守護之人的恐懼與蔑視。

煌鬼,他是名被人們所背叛,擁抱了內心妖魔的低語與魑魅魍魎為伍,真正惡鬼般的存在。

.
.

「煌鬼老師……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這本來就是我家啊,老爹你看看這孩子啊……」

煌鬼就對於川奈的反應只是笑著帶過,自顧自的往裏頭走,並盤腿坐到了榻榻米上。

「煌鬼,你來做什麼的?」

「說這什麼話啊老爹,我也會想念自己的徒弟和老家的啊……」

煌鬼停頓了一下,收回臉上的笑意,繼續說:「而且,不就是因為老爹你遲遲不趕快出口,才害小望受這麼重的傷。」

「……」曉鬼就像是被說中了什麼般,遲遲沒有回嘴。

突然一道笛聲響起,川奈的鬼爪揮向了煌鬼,煌鬼嚇得在榻榻米上滾了一圈後,瞪大眼睛看到了那嵌入先前坐位上的爪子。

「這打招呼方式還真是熱情啊,小望……我以前可愛的徒兒去哪了啊……」

說是這麼說,但煌鬼又怎能不看到那隻遲遲未收回進行下一步進攻的手,現在仍在止不住地顫抖。

「住手吧,小望。」

「曉鬼老師……」

「小望,我不是來與妳為敵的,把爪子收回去。」

經過了內心的一番掙扎後,那爪子被抽了回來。川奈退下了鬼的外貌,露出了那勉強維持住的冷色面容。

看到川奈變回人類的樣貌,煌鬼這才繼續說:「我就單刀直入地說吧。放棄人類吧,小望。」

「……曉鬼老師,妳沒有想說的嗎?」

「……」

「別為難他老人家了,我幫他說吧。老爹和我一樣早就妖魔化了,妳就想想,當時妳在和火車戰鬥之時老爹為什麼沒有插手?妳可是老爹像孫女般疼愛的徒弟呢。」

「那隻火車也是兩位老師帶來的嗎……?」

煌鬼沒有接著回話,站起了身,拍了拍川奈的肩膀。

「妳也看到了吧,人類和鬼是無法共存的,對他們來說只要是比自己強大的種族就不該存在於這個世上。」

「……響鬼也好,煌鬼也罷。大家都被人類的自私與偏見下的犧牲品,小望也是,妳救了那女孩時那些人的眼神也說明了一切了吧。」先前一語不發的曉鬼也出聲道。

「……那勇鬼老師呢?」

雖然早就猜到結局了,但川奈依舊忍不住地問了出來。

「那傢伙……還是太固執了。」

煌鬼沉色,嘆了口氣後便自己走到了門口,取回他放著的武器,而曉鬼則看了川奈一眼,隨後跟上了煌鬼。

「明天黃昏之時,這裡將會被百鬼夜行給吞沒,在那之前趕緊離開這裡。」

說完,煌鬼與曉鬼兩人一同離開了這房間,留下川奈一人整理她這些訊息與情緒。

天色正暗,在破碎的天空下即便是皎潔的月光與點點星空,也依舊無法讓人感到平靜。

.
.

漆黑的空間中,一道鐵門在拉開的同時外頭的光線透了進來,葛城優背對著身後的光慢慢的走入這個空間,她的身旁還有一人乘著輪椅跟在後頭,是阿賀野辰造。

兩人就這麼一步步的往內部走去,每走幾步,上方的燈就會照亮他們前方一小段路,就好像是利用這種方式指引著他們前進。

至於為什麼會是這兩個組合?其原因也很簡單,作為來自同個世界的人,阿賀野和GM兩人在當初也算是關係挺好的,一直到當初阿賀野退出接融實驗和戰極工業後才斷了聯繫。那麼如今可能有關於GM的線索,而自己也需要個盟友,那麼阿賀野自然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我說,妳確定那什麼座標的真的是在這裡嗎?這地方怪詭異地說。」

「是這裡沒錯,不過或許是什麼陷阱也說不定呢。」

「妳這傢伙,我說妳該不會就想拿我當擋箭牌吧。」

「某種意義上來說,算是吧。」

「妳……要不是我要幫我們家那瘋婆娘還妳們『萬事屋』人情,我一定翻臉走人!」

「……我也不是『萬事屋』的啊。」

阿賀野臉色一時有些精彩,他把手從輪子上移開,揉了揉眉頭處的攢竹穴稍微恢復冷靜。

「……好吧隨便啦,那你們找到你們的社長和副社長了嗎?」

葛城停下了腳步,轉過頭看到阿賀野。

「……嗯,現在幸治他們就在那邊。」

.
.

就像葛城所說,此時的幾人已經來到了川奈所在的世界之中,只不過……

「這邊是……?」

「海島。」

「是沒錯啦……」

「九十九兄,你確定川奈大姊在這裡?」

眾人望著那被夜空所染上一層黑暗的海平面,所有人看上去都是如此錯愕,唯獨九十九還是一臉微笑。

「川奈不在這裡喔。」

「「诶?!」」

君澤和氣焰同時的聲響,讓本想同樣用驚訝的眼神看向九十九的九我只能摀住自己耳朵,中斷了自己的反應。

「那我們來這裡是做什麼啊?」

「解釋一下吧,九十九兄。」

「那當然是……」

話音未落,眾人的身後頓時傳出一聲聲巨響,隨之而來的是地面劇烈的搖晃。

地震?不是,是別的什麼。

一個巨大的陰影吸引了君澤氣焰和九我三人的注意,轉頭一看一隻巨大的螃蟹竟突然出現在眾人的身後,嚇得君澤氣焰兩人抱在了一起。

九十九回頭看去,臉上的笑容配上之後的話反倒讓人感到有些邪媚。

「……來驅散妖怪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