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37.在願望之前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3 13:50:09 | 巴幣 0 | 人氣 44


聽見背後突然傳來聲響,男孩轉頭,總算是看到了川奈。

「妳是…?」

「好好…頭轉回去。腳先站好,再來是手…」

川奈說著,一邊從腳步到揮舞鼓棒的姿勢與幅度,調整著男孩的姿勢。

為什麼要做這些,川奈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了。

明明眼前的男孩也只是數據模擬出來的人物,即便他真的把動作都調整好,下次再重新模擬事件時也會恢復原狀。

而且……

「真的!感覺輕鬆多了!」

男孩的姿勢在經過矯正之後,棍棒敲擊木板的聲音也變得更沉,看上去也不再那麼費力。

「那還用說,畢竟也是經過磨練的呢!」川奈有些自豪的說著。

「大姐姐妳到底是…?」

「阿這…」

就當川奈還在思考要怎麼回應時,一名大叔漫步走到了兩人身邊。大叔穿著花襯衫加西裝外套,頭戴與外套相襯的米白色帽子,揹著鮮紅色的背包,看上去有些吊兒啷噹的樣子。

大叔看了一眼川奈,隨後又將目光放到正在訓練的男孩身上。

「你在做甚麼。」

「在鍛鍊自我啊。」

男孩回應著,不知是因為認真還是不悅,始終只看著眼前擊打著的木板。

「別練了別練了,練了也只是累人而已…」

說著,大叔將男孩手中的鼓棒搶走扔到一邊,隨後又將用來敲打的木板砸壞。

「大叔你在做什…」

川奈見大叔突然出現後又做出這種事,本想上前理論。然而對方只是直視著川奈的雙眼,就讓川奈感覺自己像是被看透了一樣,無法繼續接著說下去。

不過男孩自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是憤怒的質問著眼前自己的「師父」。

「響鬼先生你到底是怎麼了?你最近真的很奇怪,既不肯直視我,又不讓我鍛鍊!」

響鬼就這麼聽著自己的徒弟宣洩情緒,表情依舊是那個玩世不恭的樣子。

突然響鬼像是感應到了什麼,直接從腰帶中抽出圓盤丟向了後方的樹木。只見樹的旁邊站著一名白衣男子,似乎剛才的圓盤就衝著男子而丟的。

「今天的客人還真是多啊。」

響鬼說著,掃視了眼前的川奈與男子,隨後突然像是想到甚麼一樣,看相了男孩。

「對了,少年,正好!你現在被逐出師門了。從今天起你的師父就是他了。」

響鬼手指向了那名才剛被自己扔圓盤的男子。

「怎麼這樣,太亂來了吧。」

男孩一臉不滿,畢竟自己本就是為了響鬼才拜入門下的,現在突然宣布逐出師門,還隨便找了個人就說是自己的新師父。甚至不是剛剛至少有稍微提點過自己的大姐姐,而是這名突然出現,完全不知道是誰的男子。

「那麼就拜託你啦。」

做出決定的響鬼本人完全沒有在意此刻男孩的心情,向男子鞠躬。正踏著輕快的步伐準備離開時,卻被川奈給攔了下來。

「等一下這位大叔,你這麼做就有些太不負責任了吧。」

響鬼看著眼前的川奈,原本的嘻皮笑臉變成了有些複雜且哀傷的神情。也讓川奈意識到了什麼。

「…少年…也拜託妳了。」

響鬼似乎有著許多想說的話,但最後只吐出了這幾個字。拍了拍川奈的肩膀後,恢復成原本的樣子離開了。

.
.

男孩被逐出師門,男子多了個徒弟,少女一臉的沉重。一時發生了太多的事,三人只好一同回到了先前川奈休息的寺廟處。不管是情報還是心情,有太多東西需要整理了。

隨著名為明日夢的男孩的說詞,了解了現在的鬼起初都為「音擊道」一個門派,後來卻被分為了「威吹流」、「斬鬼流」、「響鬼流」三派,同時作為音擊道秘傳的卷軸也被分為了三卷,到了三名門派傳承者手中。不過對於這個話題感興趣的似乎始終只有那個叫海東大樹的男子而已。

「卷軸什麼的根本無所謂,倒是我,我一直想成為響鬼先生的弟子來著…」

「啊是喔。」

明日夢宣洩著心中的不滿,然而坐在一旁的海東卻完全不在意,只是敷衍回話,心思全放在手中的圖紙上。

明日夢也沒有在意,繼續說著:「做什麼都做不好的我,卻被響鬼先生說有才能,有成為鬼的才能。」

「那真是太好了呢。」海東依舊繼續敷衍。

『還真的是連裝都不裝啊…』川奈看著眼前海東的行為,不知該說什麼。

「不過被逐出師門的現在,這也變得不可能了…」

明日夢說著,又開始陷入悲傷中。

川奈連忙的說道:「就算不當鬼也還是有很多事能做啊,你看,你身體素質好,又會打鼓。去外面當個體育選手或是組建樂團當鼓手什麼的都可以啊。我也有個朋友除了打架什麼都不會,最後還是成為另一個朋友的實驗助手,所以成為鬼什麼的…」

明日夢打斷了川奈的話:「但我只想在響鬼先生的門下成為出色的鬼!」

川奈看著眼前的男孩,卻再也擠不出話語…

海東此時早已收拾好東西,隨後站起身來:「這不挺好的嗎?總之我要先去把斬鬼流和威吹流的卷軸搶過來。」

海東的話成功將兩人的目光吸引回來。

「這怎麼可能辦得到啊。」

對於海東這等發言,明日夢首先否定對方。

「誰知道呢,只要有幹勁了話,我想這是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喔。」

海東看著眼前的男孩,溫和地說道。

聽著海東的這句話,川奈腦中此刻也閃過了那人所說過的話…

『在願望之前,首先得要拿出勇氣對吧。』

「首先得動起來對吧,有所行動了話,才會有所開始。對吧,少年。」

「是!」

海東的一句話,總算讓男孩重新振作起來。

川奈只是悄悄地在一旁,手插著口袋,口袋內鐵管的低溫此刻依舊在告訴著川奈…

告訴著川奈望…

『別再成為鬼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