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38.妖魔化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3 13:51:43 | 巴幣 0 | 人氣 33


音擊戰士,為人類為了擊退魔化魍,在經過嚴苛的修行後,從常人蛻變而成特殊個體,又被稱之為「鬼」。

鬼在進行戰鬥時所發出的淨化之音能夠克制以人為食的魔化魍,因此大多數的村民都仰賴鬼才得以生存。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村民漸漸遺忘了以前的艱辛,甚至連魔化魍和與之戰鬥的鬼也成為了都市傳說。直到世界被異界人入侵之後,各地的魔化魍失控引發騷亂,與之戰鬥的鬼也再次出現在大家的視線中。

但人們早已忘記了當時願意保護自己的戰士們……

人們對於鬼的恐懼化成了惡意,開始不斷壓迫著守護著自己的鬼,也將所有發生的事一昧的歸咎於鬼。各地的鬼不斷受到民眾的排擠欺凌卻始終沒有還手。直到一位位保護人類的鬼開始被惡意侵蝕,原本守護人們的心逐漸變成了仇恨,最終「妖魔化」……

.
.

受到海東鼓舞的明日夢來到了平常自己師父居住的河邊,果然看到那名大叔此刻正悠閒地躺在涼椅上睡覺。

川奈躲在樹林中,看著明日夢不斷的向響鬼訴說著想再次回歸門下,卻依舊被響鬼拒之門外。

「我已經從鬼退休了,響鬼流到我這一代就夠了。」

「這太任性了吧!我可是自從遇到響鬼先生起,才終於有了想要拚盡全力去做的事!」

「成為鬼什麼的根本不值得拚盡全力,人生就應該要快樂一點才對啊。」

即便明日夢依舊堅定的請求響鬼,對方卻依舊將自己偽裝成那副樣子打發著明日夢,甚至打算拎起背包就跑,卻還是被明日夢阻止了。

此時一陣低吼聲打斷了兩人,一隻魔化魍此刻出現在兩人面前。這支魔化魍披頭散髮,有著十分健壯如同人類的肌肉,皮膚卻是如同惡鬼的血紅色,面目猙獰,發出如同惡犬一般的低吼聲緩緩靠近兩人。

響鬼將自己的弟子護在身後並緩緩後退,此刻已然沒有之前的嘻皮笑臉,而是老練且嚴肅的神清。然而卻始終只是把手放在腰間的音叉上,遲遲不肯變身。

川奈見此情景連忙起身準備加入戰鬥,卻突然想起這本就是模擬的事件,是早已發生過的事情,自己鎗中的氣體已然不足,不應該在這種地方浪費僅存的氣體。

自己只是為了調查Decade才進行這一次次的模擬,應該要留到再次遇上Decade時再使用,沒錯,應該要這樣做才對…

但是…

就在川奈還在猶豫的功夫,魔化魍撲向了準備逃跑的響鬼師徒,在一番纏鬥下,響鬼師徒分別滾落至樹林的兩處,響鬼更是直接與魔化魍一同滾了出去。

此時川奈才趕緊跑向響鬼消失的方向。好消息是沒費什麼功夫就找到了響鬼與消失的魔化魍,壞消息則是此刻的響鬼正被那魔化魍掐住咽喉,死死的按在一旁的樹上。

川奈一邊趕向響鬼位置,一邊將滿裝瓶置入鎗中,隨後槍身一揮。

「蒸血!」

【MistMuch!Scissors…Scis・Scissors…Fire!】

隨著黑煙湧現,川奈順勢變成了Silence Ripper,隨後幾槍將魔化魍擊退至一旁。

緊接著出現的是另一頭的小野寺雄介,此時的小野寺剛好變身成空我,看到魔化魍便是幾拳招呼過去。Silence Ripper也趁此機會趕緊將跪倒在地的響鬼扶起。

響鬼雖然此刻已經脫離對方的控制,看上去卻依舊十分痛苦,但還是硬撐著說了聲:「妳是…?」

然而這在上次才被襲擊過的空我眼中,就是身為敵人的Silence Ripper企圖趁機對響鬼造成威脅。在將眼前的魔化魍打倒在地後,將目標改為Silence Ripper並不斷輸出,而作為空我新的目標,此刻的Silence Ripper只得不斷的閃避著空我的拳頭。

「妳想對響鬼先生做什麼!」

「誤會了,我是在救他啊!」

就在兩人僵持不下時,沒被兩人注意到的魔化魍,此時再度起身將空我撲倒。

Silence Ripper將魔化魍從空我身上踹開,隨後再度對著到在眼前的魔化魍補了幾槍。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先前救下的空我一腳將自己踢了出去。

兩人一魔此刻形成了三方交戰的局面,一時之間難分難解。

此時迴避掉空我拳頭的Silence Ripper視線剛好瞟到響鬼的身上,只見響鬼重新站起身子將腰間的音叉抽出並張開。看到響鬼準備變身,此刻的川奈卻連忙出聲阻止。

「快住手!你現在的狀況…」

但響鬼卻像是沒聽見一樣,敲響了手中的音叉,一陣陣的共鳴聲也瞬間湧出。響鬼將音叉舉至面部,音叉上的鬼臉映照在眉心上,隨後響鬼身上開始燃燒起紫色的火焰,紫火將響鬼吞噬。

「哈!」

響鬼隨手一甩,身上的紫色火焰瞬間消失,而響鬼也變成了覆蓋深紫色皮膚的「鬼」。

響鬼不像現場的空我與遊俠女,響鬼的目標十分簡單,就是眼前企圖傷害自己與徒弟的魔化魍。直接衝到對方面前,一拳一拳的灌在對方身上,每一拳都是這麼的剛猛,就像剛才魔化魍從自己身上討到的便宜都是假的一樣。

隨後響鬼直接將腰帶上的徽章插入魔化魍身上,文章隨即放大成一個由能量凝聚而成的太鼓。

「音擊打 火炎連打之型!」

響鬼抽出腰間的鼓棒,連打著魔化魍身上的太鼓,隨著鼓棒每一下的敲擊,一道道火焰能量也隨著淨化之音一同傳入魔化魍體內。並在向鬼敲擊到最後一個音時引爆。

剛才還在與Silence Ripper纏鬥中的空我此刻也看傻了眼。

「好厲害啊…」

然而這聲讚美並沒有傳到響鬼的耳中,響鬼突然抱著頭痛股的呻吟著。

「糟糕了!大叔你快點解除變身!」

但來不及了,響鬼的身上再次燃起了紫火,然而這次變身而成的不再是名為「音擊戰士」的鬼,而是「牛鬼」。
.
.
.
.
.
***說些廢話***
平常不太會在pixiv以外的地方寫「說些廢話」,但我覺得這部分確實應該向大家說一聲。

我想各位應該也發現了,這幾集騎士大致上就真的是川奈望在用第三人稱視角追劇的感覺,或許會讓人感覺「既然要這樣子寫,那我幹嘛不直接去看劇還比較快?」

這部分我先說聲抱歉,其實就連我在打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偷吃步的感覺,但是這個篇章主要就是讓川奈透過這則故事來找到某種啟發之類的吧。(就當成是我在推川奈望這個腳色追劇吧。)

當然我知道這種寫法確實可能存在一些問題,也希望大家如果覺得不妥可以告訴我該如何改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