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40.鬼的傳承.下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4 03:51:40 | 巴幣 0 | 人氣 40


第二天的早晨,海東還是把明日夢給帶了過來。

響鬼與明日夢對視許久,卻始終無法把話說出來。

「大叔,昨天不還說要親自說出口嗎?」

看著眼前還磨磨蹭蹭的響鬼,川奈忍不住的說道。

「嗯,確實呢。」

響鬼說著,但始終想不到該從哪裡說起,只好先交出了手中的變身音叉。

「響鬼先生,這是?」

「少年,你已經出師了。接下來要就此打退還是繼續成為鬼就是你自己的決定了。」

「為什麼這麼突然…」

少年昨天也經歷了許多,先是看著與自己同一代的兩門派的同伴化鬼從牛鬼手中救下大家,後與兩人一同決定靠自己這些新一代的來統合音擊道。

以及最後的,隔著一扇門見證了自己的同伴們出師。

如今響鬼先生從手中傳遞出來的音叉絕對不是響鬼先生趕走自己的新方法,因為…

『傳承代表的不只是鬼的力量,更是傳承心志。』

「收下吧。」

「但是,現在的我…」

「好不容易才有的這個氛圍,你就不能收斂一點嗎?」兩人的談話才到一半,此時早已從粉色道服喚回平時西服造型的門矢士出現打斷了兩人的談話。不過他的對象並不是響鬼師徒,而是此時已然在眾人沒注意時將背包給偷走的海東。

所有人見狀,連忙看相此刻門矢士看的方向。果然看到海東此刻正得意洋洋的拿著響鬼流的秘傳卷軸。

「平常毫無破綻的大叔,果然只有在少年的面前才會放鬆戒備呢。」

「這傢伙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音擊道的秘傳卷軸而已。」門矢士說道。

少年本想為這名給了自己信心的人說話而站到了海東那一邊,卻被對方一把推開。

「士說的沒錯,我就是為了寶物才接近少年的。不過啊…這人可更過分喔。」

說著,便開槍射向了響鬼。

響鬼驚險的閃開,卻不料剛才的那一槍,讓自己體內的牛鬼再次被喚醒。

「你這傢伙!」川奈難得的發出怒火,直接衝向海東。

然而川奈還沒碰到海東,對方就早已抽卡啟動能力隱身逃跑了。

響鬼開始不斷的抽搐、嘶吼著,盡力的壓制住體內的牛鬼。代表響鬼的音叉也從手中滑落掉到地上,但依舊用著僅存的理智向明日夢說:「我已經被鬼奪走心志了…少年…就由你來給我最後…啊啊啊!!!」

話尚未說完,響鬼的身體再次泛起火焰,化為了牛鬼。而這次牛鬼所說的話更是印證了響鬼自己所說的話。

「響鬼的這具身體,就由我牛鬼收下了!」

門矢士眼見此時的牛鬼已然完全掌控了響鬼,主動上前變身,將牛鬼帶離此處進行戰鬥。留下了不知所措的明日夢。

「響鬼先生…為什麼會…」

「那就是成為鬼後永遠的課題,只要稍有不慎就會落入此下場。在與鬼的戰鬥中迷失心志,最後敗給內心的鬼。」

川奈將落在地上的變身音叉撿起,隨後蹲在迷茫的明日夢身旁並遞出了那個音叉。

「但大叔…你的師父依舊選擇相信你,相信你的正直之心不會被內心的鬼擊敗。所以你也該對這期待有所回應了吧,完成你的出師儀式吧。」

「但要我打倒響鬼先生,怎麼可能…」

「如果你就此放棄了話,你會永遠活在這份泥沼之中。因為…」

川奈停頓了一下,從口袋中拿出了那根鐵管。

「如果你不去做了話,那麼『響鬼』就真正消失了,對吧。」

傳承代表的不只是鬼的力量,更是傳承心志。

明日夢看著川奈手上的音叉,總算是下定決心,點了點頭後便接過了音叉奔赴戰區。

.
.

當明日夢趕到戰場時,牛鬼用頭上的角將DECADE撞到了一旁,隨後牛鬼也注意到了明日夢的出現。

明日夢看著向自己襲來的牛鬼,心中滿是複雜,眼眶也不禁濕潤。但是,如果這時侯不戰鬥,那才是對響鬼最大的不敬。

明日夢敲響了音叉,隨後舉到面前,鬼臉印射到其眉心。隨後明日夢被紫火吞噬,最終化為了新一代的響鬼。

響鬼與牛鬼相互衝向對方,隨後展開攻勢。然而不知是牛鬼的強大,抑或是此刻的明日夢依舊尚存迷惘。牛鬼始終是壓制了新生的響鬼。

就在響鬼有些招架不住時,DECADE與剛趕來的遊海東大樹所變身而成的Diend同時刷卡。

【Attack Ride Blast】

兩人同時扣動手中槍的板機,頓時數道槍枝的投影出現化為散彈擊中牛鬼。

「再這樣下去,就連響鬼的心志也要被吞噬殆盡了喔。」

明日夢聽後,一陣怒吼強行讓自己振作,隨後抽出腰間的鼓棒,開始與牛鬼戰鬥。一下兩下,原本還能壓制住大家的牛鬼,此刻卻被明日夢所變成的響鬼給打到無法還手。

隨後,響鬼在牛鬼身上安插腰間的太鼓徽章,徽章頓時變成一個巨大的太鼓能量體。

「猛火怒濤之型!」

隨著響鬼的鼓棒砸向鼓面,能量不斷的凝聚於牛鬼體內,同時響鬼的擊打節奏也在不斷的加快,最終來到的最後一個音節。

響鬼同時揮出雙手的鼓棒,給於牛鬼最後一擊。隨著牛鬼的爆炸,完成了響鬼的傳承儀式。

然而就在此時,一名先前從未出現的大叔騎著巨大的螃蟹現身於眾人面前。很不識趣的打斷了此刻本應沉澱下來的氛圍。

「可惡的DECADE!就用這隻妖蟹將你除掉!」

大叔嘮完狠話後,便隨著身後的極光帷幕消失,留下妖蟹一怪在此肆意破壞。

三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妖蟹頓時難以招架,紛紛被擊退。

新一代鬼們此刻終於趕到,化為了威吹流的天鬼與斬鬼流的轟鬼加入戰鬥。

獲得了三份卷軸的Diend也在此揭開了音擊道卷軸的秘密。

「所謂音擊道的秘密就是…」說著,Diend將三枚卷軸甩出,並用槍將其破壞掉。

三枚卷軸的殘骸在地面上形成了三個字,「音擊道」。這就是前人流下來的謎題,唯有團結一心才是真正的音擊道。

那麼就讓真正的音擊道開演吧。

眾人開始合力不斷的對眼前的妖蟹持續輸出,互相掩護。DECADE更是利用自己的卡片將響鬼變成了巨大的茜鷹使其如同火鳥一般在空中給與妖蟹重創。

隨著茜鷹將妖蟹抬起後落下,妖蟹的頭足反轉,一時無法站起。

眾人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DECADE將響鬼再次變化為太鼓安置在妖蟹腹部,抽出音擊棒開始演奏。

緊接著是斬鬼流的轟鬼將手中吉他狀的劍刺入妖蟹,並裝上腰間的弦。

「音擊斬 雷電激震!」

隨著振奮人心的吉他聲激奏而起,威吹流的天鬼自然不能落後。手持管樂狀的槍隻擊出數枚鬼石進入妖蟹體內後,將腰間的組件裝上槍隻,形成喇叭。

「音擊射 疾風一閃!」

突如其來的喇叭聲並沒有讓原本的節奏顯得突兀,反倒是讓眾人的演奏變得更加完整。

隨之而來的還有做為師父的斬鬼、威吹鬼,以及同樣擁有響鬼卡片的Diend。就這樣眾人齊心協力的演奏著屬於音擊道的樂音,其中有著音擊道合為一體的喜悅,也有著師父們見證自己弟子成長的欣慰。

此時一陣陣清澈的笛聲也在不知何處加入了演奏中,眾人雖感到意外,但卻沒有停止手邊的演奏。就這麼來到了最後一個音節,隨著DECADE最後的敲打,妖蟹也在最終爆炸化為無數的殘片。

躲在一旁的川奈看著被消滅的妖蟹與此刻正沉浸於勝利中的眾人,有些釋懷的笑了笑。將手中帶有鬼紋的篠笛重新收起,變回了原本的鐵管。

整個空間隨後化為了一串串的數列,最終變了原本的教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