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帝國的軍馬-帝國軍巡洋艦1

Takaru | 2023-10-18 22:12:27 | 巴幣 102 | 人氣 542

745年第二次迪亞馬特星域會戰大敗的消息傳回國內後,帝國朝野上下大為震驚,雖然最為忌憚的阿修比意外戰死,但誰也說不準703年黑手黨的其餘成員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阿修比,而且大量作戰經驗豐富的高級將領戰死,讓帝國軍短時間內無力與同盟軍抗衡,為了應對同盟軍可能的進攻,帝國軍一方面開始在伊謝爾倫走廊建造一座巨型要塞,另一方面大力擴軍,讓每個主力艦隊突破萬艘規模,並加速新型標準戰艦的建造工作,同時開始研發新一代的中小型艦艇。
奧托·海因茨二世:我在位就做了兩件事,一是擴軍,二是準備修個大要塞


帝國的疆界是非常大的,在遠離主航道的宙域裡,潛伏著無數的海盜和反帝國者,他們經常襲擊運輸艦和商船,因此帝國軍需要定期派出進行艦艇巡航路和肅清海盜等低烈度的行動,為此頻繁出動標準戰艦顯然是不划算的,同時,帝國常年的窮兵黷武使得政局一直不穩,鎮壓暴亂也成為帝國軍的日常任務,然而上一代的巡洋艦因過分強調作戰能力導致泛用性不高,為此帝國軍要求設計局設計出全能型的巡洋艦以應對各類行動。
鎮壓暴亂的手段包括使用核彈洗地


而設計局參考了地球聯邦時代宇宙軍的戰艦設計,使得本艦的造型外觀非常像宇宙軍巡洋艦,為了方便進出大氣層,所有的武備和天線都採取了內藏式。所以很快就拿出了設計方案,與SS75型標準戰艦一樣,本艦捨去了華而不實的外觀設計,完全以實用性出發,大膽的採用了半模組化設計,大致達成了火力,防禦和機動上的平衡,本艦大致由艦首武器艙段,中部的模組化艙段,後部的指揮和動力艙段和尾部的推進器構成。
帝國軍巡洋艦的直系祖先-宇宙軍巡洋艦


首先是艦首,該處一改過去的矩形設計,採用了曲面裝甲設計,艦首武器艙搭載了10門主砲,最初安裝的是中口徑荷電粒子炮,在785年時升級換裝為6門12cm中子光束炮和4門中口徑荷電粒子炮,後期型主砲口徑更是升級為18cm,但是根據前線部隊的使用反饋,4門荷電粒子炮更換為大型姿態調整發動機,用於緊急煞車或轉向,在主砲艙段上下處還各安裝有2部雙聯多功能發射器。在高速戰艦入役前,巡洋艦還擔負突破敵陣的任務,所以也特別加強了護盾系統。兩舷各安裝了11門荷電粒子炮,在物資艙段內也安裝了2部對艦飛彈發射器。早期型巡洋艦安裝的是雙聯裝發射架,射速不高,後期型則改為轉輪發射架,可以極快的射速發射6枚對艦飛彈。同時艦體各處也安裝了雷射加特林近防砲,同樣是內藏式。
克納普斯坦艦隊的一艘早期型巡洋艦在張開彈幕攔截水雷
一艘早期型巡洋艦在發射飛彈,注意主砲艙段的發射器也發射了8枚飛彈
後期型巡洋艦將飛彈發射器更換為轉輪式


指揮艙段位於艦體後部的正上方,與帝國軍的其他戰艦類似,艦橋裝修得富麗堂皇,艦長席突出甲板,正中是舵手位,其餘艦橋成員的坐席則在艦橋甲板以下。在指揮艙段的艦體裝甲上下部,各安裝了4根散熱管,在後面是2個水箱,外置式水箱在帝國軍軍艦中是很罕見的,而採用該設計的巡洋艦可以通過更換水箱達到快速補給的目的。
賀休里希·安琴號的艦橋
早期型巡洋艦的艦橋
與標準戰艦一樣,巡洋艦的主反應器也安放在艦體中央,為了方便維護,兩側也安裝了設備檢修口和保護蓋,在大氣層航行用的進氣口安裝在保護蓋下方。在其之後是以艦體為軸線左右各佈置2台推進器,這使得巡洋艦的正面投影要小得多,而且推進器也基本上隱藏在艦體之後,比較不容易中彈。但這也有一個問題,就是迴轉性稍顯不足,為此也將艦首的4門中口徑主砲更換為姿態調整引擎以幫助快速轉向。另外4台分散式推進器也保證生存率。另外,後期型巡洋艦更換了新型推進器,航速比初期型高了10%。修長的艦體和高航速,讓帝國軍巡洋艦在戰場的表現就像是一把利刃,在得力的指揮下,配合高速戰艦能夠很快的分割包圍敵人。796年的亞姆立札前哨戰時,與魯茲艦隊對峙的同盟軍第12艦隊就目擊到了大約100艘紅色塗裝的巡洋艦組成的集群,勇猛的衝擊同盟軍本陣,不斷的將一部分同盟軍戰艦分割出去,而本就彈盡糧絕的第12艦隊司令部也無力抵擋這凌厲的攻勢,最終只存活了8艘戰艦。
一艘後期型巡洋艦
正面投影比帝國軍標準戰艦小很多,當然還是比同盟軍標準戰艦大
當然運氣不好的時候,一發光束就能破壞掉3台推進器

因為還需執行未知星域探索,星球勘探等任務,所以本艦安裝了高性能的傳感器,為了讓這些傳感器和探測器更好的工作,就必須遠離動力艙段的電磁幹擾,因此仿造地球聯邦宇宙軍的做法,將感測器陣列,導航陣列和雷達陣列單獨安裝在一個艦體下方的探測艙段內,在該艙段後部還設置有穿梭機機庫,當王爾古雷服役後,後期型巡洋艦也增設可容納3架王爾古雷的機庫。因為安裝的偵測設備靈敏度極高,所以巡洋艦也常常充當哨戒艦。另外,這裡也安裝了2門中口徑軌道炮。
第三次迪亞馬特星域會戰時,一艘巡洋艦在護衛總旗艦威廉明娜
萊因哈特艦隊所屬的巡洋艦進塢後,正在噴射純水進行強製冷卻

當然面面俱到也就意味著本艦的性能並沒有突出的優點,艦體尺寸直逼同盟軍標準戰艦,然而實際戰鬥力卻和只有自身一半大小的同盟軍巡洋艦相當,不過帝國軍還是很滿意新型巡洋艦的設計
投降的同盟軍戰艦,注意遠方兩軍巡洋艦的尺寸對比

750年,第一艘新型巡洋艦建造完成,透過驗收過被命名為SK80型標準巡洋艦。經過數十年的升級改裝,本艦依然活躍在第一線,得益於出色的艦體設計,本艦也擁有多種該型,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這些艦艇。

SK80a型,這是一型強調對艦對要塞作戰的改型,採用了大型導彈發射器模組,將普通的中子彈頭導彈換成了激光聚變彈頭的導彈。
一艘黑色槍騎兵艦隊所屬的a型巡洋艦在發射飛彈

SK80b型,標準巡洋艦去除了一部分的裝甲,可以以更快的航速航行。這型巡洋艦主要作為信使船執行重要任務傳達工作,前線部隊稱為輕巡洋艦,當然,更正式的稱呼是不萊梅級。
第7次伊謝爾倫攻略戰時,薔薇騎士連隊搭乘的輕巡洋艦


SK80c型,標準型巡洋艦加裝了複合裝甲的改型,雖然可以增加防禦力,但是增加的重量也影響了航速,本艦並未安裝導彈發射器,取而代之的是2門大口徑軌道炮。同時探測艙段也捨棄了部分設備以額外安裝2門軌道炮。前線部隊稱為重型巡洋艦,正式稱呼是科隆級。
一個重巡洋艦編隊在執行突擊任務


SK80d型,換裝了機庫模組的巡洋艦,加上原有的3架,本艦共可搭載9架王爾古雷。
正在放飛王爾古雷的賀休里希·安琴號

SK80e型,換裝了長距離索敵設備的巡洋艦,主要用於執行強偵任務,為了屏蔽本艦的電磁訊號,在艦體裝甲上敷設了昂貴的吸波塗料。

SK80f型,標準型巡洋艦的後期型,換裝了18cm中子光束炮和新型的推進器,模組化艙段採用了物資倉庫模組以應對長時間的連續作戰。
後期型巡洋艦在進行主砲齊射


SK80j型,J型是一型遠距離砲擊戰特化型巡洋艦,本艦放棄了泛用性,將主砲換成了超長身管的18cm中子光束炮,同時在艦橋裝甲上安裝了大型雷射瞄準器和各種長距離觀測設備,使得本艦擁有極強的遠距離砲戰能力,不過本艦的缺點也很明顯,因為主砲和觀測設備佔用了大量的能源和空間,所以不僅物資倉庫被移除,連護盾系統也削弱到勉強能擋住一發直射火力的程度,這就導致了本艦如果暴露在敵人火力下生存力是非常差的,不過帝國軍對本艦的用法一般是以百艘為單位組成一個獨立的狙擊大隊,部署在中後方,所以這些缺點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前線部隊也用獵兵級來稱呼這型巡洋艦。
賀休里希·安琴執行機密任務時,安裝了j型的觀瞄設備
維吉爾狙擊兵大隊所屬的j型巡洋艦,被不懂戰術的立典海姆侯爵配屬在最前線,結局自然是以大隊長維吉爾上校以下幾乎全員戰死,倖存者只有少數幾人。
倖存者勞第茲中校,以自己的死報復了立典海姆侯爵
銀英艦隊收藏系列的巡洋艦盒蛋

帝國軍巡洋艦的側面視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