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遨遊星海的巨鯊-同盟軍標準戰艦3

Takaru | 2023-11-03 21:18:29 | 巴幣 102 | 人氣 510

標準戰艦艦體下部大型FLT天線後方為穿梭機和斯巴達尼恩機庫。共可攜帶1架大型穿梭機和9架斯巴達尼恩。斯巴達尼恩分為4,3,2架分別停靠在1,2,3號半開放式機庫內。雖然有利於快速出動,但是如果這裡被砲火擊中的話,非常容易發生誘爆導致戰艦被擊沉。
在第四次迪亞馬特會戰時,一艘標準戰艦在放飛斯巴達尼恩時遭到狙擊
戰艦尤利西斯的1號機庫,尤里安和卡琳就是在這正式確定戀愛關係


與喜歡單打獨鬥的帝國軍標準戰艦不同,同盟軍的戰術條例規定了2艘標準戰艦為一個基本戰鬥單位。一方面1對1佔不到便宜,另一方面則是為了降低成本,同盟軍標準戰艦沒有反應器自啟動功能,必須依靠外部能源供給才能啟動反應堆,這意味著同盟軍標準戰艦基本上沒有單獨出擊的機會。而且受軍費不足的限制,同盟軍艦隊大部分的標準戰艦在平日都是停靠在母港等待出動命令。為了解決訓練問題,同時也為了減輕星系警備艦隊的巡邏壓力,同盟軍的常備艦隊都有各自負責的星域。在非戰時,各艦隊會派出一部分艦艇在星域內進行航路巡察,打擊海盜以及和帝國軍的小規模衝突。
2艘標準戰艦為一個基本作戰單位,兩艦間隔約在6公里左右
第七艦隊所屬分艦隊在邊境亞倫海姆星系進行例行巡邏


儘管設計上有著種種不足,標準戰艦依然完美契合同盟軍的防禦戰略,因為在長達150餘年的戰爭中,同盟軍基本上處於守勢,屈指可數的幾次主動進攻也僅限伊謝爾倫要塞攻略戰,使得標準戰艦可以揚長避短:根據計算,在無補給情況下標準戰艦的持續作戰時間只有短短的120個小時,巡航時間為280個小時與帝國軍標準戰艦的480個小時簡直是天差地別,但是相較帝國軍艦隊漫長的補給線,同盟軍艦隊是在本土作戰,補給線較短,而且後方擁有完善的補給基地,因此可以迅速得到補給,加上大多數會戰在1個星期內就會結束,所以居住舒適性問題也沒有產生很大影響,然而同盟軍官兵們要面對的麻煩不只是帝國軍。
輕視補給的下場可以看看這位


在宇宙曆700年末期,政治上已經喪失自淨能力的同盟政府腐敗橫行,而在軍購上有著重大話語權的國防部長更是重災區,770年後因軍購腐敗案下台的國防部長多達10人以上,也因為這些人的存在,小到士兵穿著的製服,大到戰艦主砲的中子加速器,使得大量不合格的軍工產品進入軍隊。海尼森的彈道飛彈在797年發射基地整備中心發生爆炸,事故原因是因為飛彈的絕緣部件是不合格產品,導致電流流入控制系統造成飛彈誤激發。而這只是諸多事故中的冰山一角。英勇的同盟軍宇宙艦隊官兵們就是這對外與帝國軍作戰,對內則疲於應對故障頻傳的機械設備。797年不滿現政府的軍人們發動了軍事政變,將軍工產業收有,儘管政變只持續了4個月就失了,但諷刺的是,這4個月間生產的軍工產品品質也是797年度最好的。
本意是好的,奈何智商不在線


當796年5月第七次伊謝爾倫要塞攻略戰成功的消息傳回本土後,因為軍部別有用心之人的野心和最高評議會的一己私利,同盟軍對帝國本土發動了大遠徵,然而他們忘記了同盟軍本質上是一支防禦型的軍隊,戰艦也不適合長期作戰,而且軍隊首腦極度輕視補給,加上帝國軍的指揮官提出了針對性的戰略,注定了這次遠徵將以失敗收場。當8月底同盟軍的8支常備艦隊攻入帝國本土後,帝國軍負責指揮防禦作戰的萊因哈特採取了焦土作戰策略,在拱手讓出1000光年的毫無用處的領土的同時還將一億名飢餓的民眾交給了同盟軍,這進一步加重了補給壓力,作為先鋒的第10艦隊在流肯星系裹足不前,因為這裡就是同盟軍補給線的極限了·,當滿載著同盟軍急需物資的運輸船團因為艦隊從上到下對補給的輕視而被帝國軍全殲時,同盟軍也親手斬斷了最後一條生路。10月10日,因為極度缺乏補給而準備撤軍的同盟軍遭到了帝國軍的全面攻擊,第10艦隊首先與畢典菲爾特艦隊交戰,雙方數量是15000對16000,在戰鬥過去36小時後,畢典菲爾特艦隊在付出損失3000艘戰艦後成功的包圍了第10艦隊,雖然第10艦隊也損失了3000艘戰艦,雙方看似依然勢均力敵,但是此時同盟軍士氣低落而且因為補給不足。隨後戰鬥就徹底倒向了帝國軍,在8小時內第10艦隊就被擊沉戰艦3000艘,殘存的9000艘戰艦也超過半數因為各類劣質零件的故障而失去戰鬥力,最終烏蘭夫中將決定突圍,以自身壯烈成仁的代價成功的掩護了近5000艘戰艦逃離畢典菲爾特艦隊的包圍網。
三千萬將士的生命線只靠20艘護航艦保障,注定了大遠征將以失敗告終
第10艦隊的標準戰艦在組成紡錘陣準備突圍
如果補給充分的話,鹿死誰手還不一定

大遠徵失敗後,同盟軍艦隊元氣大傷,損失了近60%的標準戰艦,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參加軍事政變的第11艦隊選擇了自我毀滅的命運。這場失敗的政變非但沒有增強反而進一步削弱了同盟軍的實力。也使得同盟軍首腦部成為了特留尼西特的傀儡。在此後的歷次戰鬥中,同盟軍一直處於慢性失血的狀態。在巴米利恩星域會戰的最後一刻,因為特留尼西特的背叛,同盟軍失去了最後一次翻盤的機會,從而被套上了名為巴拉特合約的枷鎖。根據合約,同盟軍不得保有標準戰艦,艦隊旗艦和航空母艦,已有的戰艦也需要銷毀。同盟軍將士自然不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親密的戰友毀於自己之手,紛紛想盡辦法保存這些珍貴的戰艦,發生在799年7月16日的雷薩維庫星域的戰艦搶奪事件只是其中一例,其他諸如利用舊型戰艦偷梁換柱,整個銷毀部隊集體逃離等層出不窮,而聯合作戰司令部和宇宙艦隊司令部也默許了這些行為。軍工企業此時也好像良心發現,以生產巡洋艦和驅逐艦的名義偷偷生產標準戰艦零件,並送到偏遠星系的造船廠秘密完成組裝工作。
第11艦隊的覆滅使得同盟軍徹底喪失恢復實力的可能性
巴米利恩會戰也使得楊艦隊損失了大量經驗豐富的將兵
同盟軍自發性行動使得保存下來的戰艦數量遠超過聯合作戰司令部的預計


因為楊威利一行人的出逃和連內肯普一級上將自盡,帝國軍發動了大親征,意圖滅亡同盟。比克古元帥也立刻恢復現役,開始組織備戰,受到他的感召,隱藏在各個秘密集結地的同盟軍戰艦前往海尼森,大量退役的同盟軍將士也自願加入這次行動,此次共集結了27,000艘左右的艦艇,在將包含補給艦,航母和標準戰艦在內的5560艘讓渡給楊威利後,比克古就率領著由22000艘艦艇組成的艦隊前往自由行星同盟宇宙艦隊最後一戰之地-馬爾··亞迪特星域。這次會戰同盟軍表現的非常出色,在整個會戰的中前期掌握著主動權,就算是後期被帝國軍包圍時,也能利用地理環境再次發起攻擊,甚至突入帝國軍的本陣,將伯倫希爾納入射程。可惜因為雙方兵力嚴差異十分巨大,同盟軍終究成為了歷史。會戰最後階段,有將近4000艘戰艦成功脫離戰場,這些戰艦日後也紛紛前往伊謝爾倫要塞與楊威利會合。
卡爾先艦隊所屬的標準戰艦在快速逼近萊因哈特本陣,注意它並沒有攜帶斯巴達尼恩
在得到允許撤退的命令後,倖存的戰艦開始脫離戰線


宇宙曆800年4月20日,集結在伊謝爾倫要塞的革命預備軍有艦艇28840艘,其中標準戰艦就佔到了近8000艘,比例遠超同時期的帝國軍的戰艦編制,雖然數量巨大,其中有30%左右的艦艇需要大修,而且替換零件的缺乏也使得不少艦艇成為了零件捐贈者,最終在常勝與不敗的最後一次戰鬥中,革命預備軍以10000艘左右的損失贏得了與皇帝和談的機會。但因為地球教的陰謀,楊威利死在了和談的路上,而革命預備軍也改組成了伊謝爾倫革命軍,此時雖然還保有11000艘左右的作戰艦艇,但因為作戰人員和零部件的嚴重不足,最終只有9800艘戰艦可以參加作戰,但是近4000艘是標準戰艦,強大的火力和堅固的防禦也保證了革命軍在五倍於己的帝國軍的猛攻下堅持到了尤里安與皇帝萊因哈特的見面,最終,和平再次降臨了銀河系。戰後倖存的革命軍和戰艦一起返回了巴拉特星系,成為了自治政府防衛隊的一員,陪伴著民主主義的幼苗茁壯成長。
擁有遠超過一般艦隊標準戰艦數量的伊謝爾倫軍
銀英艦隊收藏系列的標準戰艦
可以清楚的看到船底斯巴達尼恩的掛載方式
標準戰艦的側視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