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通往地獄的特快-突襲登陸艦

Takaru | 2023-11-25 19:34:36 | 巴幣 300 | 人氣 527

在與帝國漫長的戰鬥中,同盟透過各種管道了解到除了伊謝爾倫要塞外,小到只能容納100人的監聽站大到和伊謝爾倫要塞齊名的禿鷹之城要塞,這些軍事基地和要塞遍布在帝國境內,扼守著主要航道。如果能攻下伊謝爾倫要塞從而攻擊帝國本土的話,必須面對這些難啃的骨頭,也就需要一型專門的艦艇進行登陸戰。由於以前並沒有設計過登陸艦,因此設計工作走了不少彎路,不過在得到同盟軍陸戰部隊,尤其是被譽為在同等兵力下無人能敵的薔薇騎士聯隊幫助下,同盟軍艦隊家族的新成員-突襲登陸艦成功走下了藍圖。
同盟軍艦隊的最新成員,突襲登陸艦

最初的突襲登陸艦設計是仿照帝國軍的做法:由一艘具有躍遷能力的母艦攜帶大量的登陸艇。但在聽取了陸戰專家們的建議後,設計師大幅修改了原始設計,因為登陸作戰的特點決定了登陸艦必須擁有極高的航速和強大的保護能力。所以設計師以驅逐艦為基礎進行設計,為了提高保護能力,在艦體各處安裝液壓交叉支撐桿,這種設計保證了登陸艦即使承受了大量的損傷後依然能保持艦體結構完整,同時也能緩衝高速撞擊要塞外壁時的強大衝擊力。再在這些支架上覆蓋標準戰艦等級的裝甲,艦首裝甲達到了10米,兩舷的裝甲也厚達5米,再加上大型護盾系統,足以抵禦要塞火力多輪的攻擊。而如此厚的裝甲也使得登陸艦噸位大漲,只靠驅逐艦的動力系統不能滿足高航速的需求,所以安裝了巡洋艦的動力系統,這也使得艦寬達到了76米,比埃阿斯級還寬了4米。同時橫置的推進器也提高了迴轉性,配合艦體的上百處姿態調整發動機,賦予了突襲登陸艦驚人的航速的同時也有著不錯的機動性。這款動力系統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推進劑消耗過大,即使安裝了一個在埃阿斯級上使用的大型純淨水罐也不得不頻繁的接受補給,所以本艦罕見的安裝了輔助推進的巴薩德沖壓發動機。本艦額定艦員200人,還能搭乘6個小隊300名機動步兵,雖然人數眾多,艦內艙室還是很寬敞的,甚至還有專門的榮譽室。
和標準戰艦的尺寸對比
連艦橋都設置了大量的支撐桿
和巡洋艦一樣,是橫置推進器

與強大的防禦力相比,本艦武裝可以用貧弱來形容:艦首部的4座四連裝5.5厘米脈衝激光砲塔,兩舷各1座砲塔和1個激光炮陣列,共計48門5.5厘米脈衝雷射砲。雖然不足以擊沉小型艦艇,擊落王爾古雷或魚雷艇還是綽綽有餘的。順帶一提,這個雷射砲陣列是基於莫利亞的荷電粒子炮陣列設計的。
兩舷的近防砲和巴薩德發動機特寫
登陸艦一邊快速機動一邊以砲塔自衛
側面砲塔開火

在厚重的艦首裝甲下安裝了由8具高效緩衝器,4具電磁錨索和1具接舷通道所構成的登陸設備,為了穿透要塞堅硬的外壁,接舷通道還安裝有熱熔鑽頭,其產生的高熱足以熔化目前已知的裝甲材料和岩石,同時鑽頭還能高速旋轉以加快掘進速度。此外,登陸艦還可以利用兩舷的登陸艙進行快速部署。雖然名為登陸艦,其實本艦和同盟軍的其他戰艦一樣,並沒有進出行星大氣層的能力。但這並不意味著本艦沒有製壓行星的能力,6個被稱為軌道空降倉的設備安裝在艦體兩側。當設定好著陸軌道後,空降倉就會攜帶著致命的貨物快速抵達行星表面的任何地方,由於體積小,速度快,不僅有高強度的裝甲保護著機動步兵,還有額外的隔熱層來抵禦進入大氣層時的高溫,因此這種空降方式及其可靠。2個小型空降倉安置在艦體前部,可以搭載1個小隊30名機動步兵及配套的武器彈藥給養,還可以攜帶輕型載具,例如離子推進器。4個大型空降倉安置在艦體後部,可以搭載2個小隊60名機動步兵及2輛輕型輪式裝甲車或1輛重型履帶式戰車。大型空降倉在著陸後還可以充當臨時指揮部。在解放香普爾星域的作戰中,先寇布就是利用空降倉快速制壓了首府星香普爾的幾個重要軍事基地,以此為據點對叛軍進行分割包圍,最後僅用了3天就解放了香普爾。
6個軌道空降艙非常顯眼
發射電磁錨索使兩艦的連接更加牢固
熱熔鑽頭鑽穿托利斯坦的艦體,可以看到裡面的接舷通道

突襲登陸艦服役後,參與了第四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因阿咯琉斯被雷神之鎚擊沉使同盟軍艦隊陷入混亂,在撤退中擔任後衛的第8艦隊被帝國軍纏住無法脫離,在這危急時刻,跟隨司令部一起撤退的薔薇騎士聯隊自作主張將登陸艦開往前線,創造性的將原本用於要塞攻堅的本艦用於戰艦跳幫戰,在斬殺數名帝國軍指揮官後迫使帝國軍停止了追擊。此時的同盟軍戰術思想已經開始僵化,所以並未將跳幫戰列為戰術條例。但在私底下還是有部隊利用登陸艦進行跳幫戰,例如在伊謝爾倫走廊週邊的邊境巡邏隊就利用小行星帶伏擊了一隊帝國軍巡邏艦隊,利用跳幫戰俘獲了2艘巡洋艦。在第六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中,薔薇騎士聯隊再次上演了精彩的跳幫戰,而這次的戰鬥卻帶上了私鬥的意味,為了引出前隊長留內布魯克,薔薇騎士聯隊在代理隊長先寇布的帶領下,利用混亂的戰場對帝國軍的戰艦進行跳幫戰。當帝國軍伊謝爾倫要塞駐留艦隊所屬的海因茨戰鬥群和同盟軍第9艦隊第5分艦隊進入混戰後,和驅逐艦分隊一起行動的登陸艦開始高速向目標戰艦駛去,同時緩衝器,電磁錨索和接舷通道依序展開,由於極高的航速,帝國軍戰艦只有在撞擊的最後時刻才會察覺到危險,但已經為時已晚,登陸艦成功撞擊敵艦後電磁錨索會發射8條錨索將兩艦錨定在一起,同時,熱熔鑽頭開始鑽穿艦體裝甲,當鑽頭到達艦內通道後接舷艙門會打開,等候已久的機動步兵會頂著艦員的火力建立灘頭陣地,然後兵分幾路制壓艦內的重要部門。雖然帝國軍士兵都有接受過近距離作戰和反登陸作戰訓練,仍然不是裝備了裝甲服的機動步兵的隊手,通常情況下全艦會在很短的時間被制壓。艦隊指揮官海因茨少將也因此成為了同盟軍的俘虜,在確認普通士兵搭乘逃生船離艦後,薔薇騎士聯隊便炸毀這艘戰艦。
在混戰中尋找目標的喀戎3號
接舷設備展開瞬間
成功撞擊後熱熔鑽頭伸出
熱熔鑽頭開始熔解艦體裝甲
被俘虜的海因茨少將

在薔薇騎士聯隊成為伊謝爾倫要塞駐留艦隊的一份子後,先寇布依舊利用突襲登陸艦進行跳幫戰,在第9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中,薔薇騎士聯隊成功跳幫托利史坦號,造成了不小的混亂,迫使帝國軍艦隊放棄了封鎖要塞的計畫。在革命預備軍重奪伊謝爾倫要塞的戰鬥中也出現了登陸艦的身影。而登陸艦最輝煌的時候,莫過於跳幫帝國軍艦隊總旗艦伯倫希爾了,在2艘無人戰艦的掩護下,突襲登陸艦伊斯特利亞將尤里安和薔薇騎士聯隊送上了伯倫希爾,在後者以近乎全滅的代價成功的讓尤里安面見了萊因哈特並促成了雙方停火,作為這一重要歷史的見證者之一,伊斯特利亞也在日後有幸成為海尼森宇宙艦隊博物館的重要收藏之一。
第一批登艦機動步兵會利用盾牌和掩體建立一個灘頭陣地
和希瓦一起衝向伊謝爾倫要塞港的登陸艦
伊斯特利亞鑽穿了伯倫希爾的艦體
這次撞擊,使銀河的歷史邁向了新的篇章
1/5000的突襲登陸艦GK成品
因為太小了,所以少了很多細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Gunther
戰艦跳幫戰?!?!? 雖然知道危急時刻可以用這招突襲敵軍指揮官座艦來個擒賊先擒王(羅嚴塔爾攻略伊謝倫要塞一役、尤里安突襲總旗艦伯倫希爾等~),但這戰術名稱聽起來還是有點怪怪的~ @@"
2023-11-26 03:06: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