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壯志凌雲-斯巴達尼恩2

Takaru | 2023-11-22 16:34:33 | 巴幣 202 | 人氣 605

身為同盟軍唯一一型服役的戰鬥艇,斯巴達尼恩也擁有多種改型,例如雙座的攻擊型斯巴達尼恩,教練型斯巴達尼恩,而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偵察型斯巴達尼恩,這款型斯巴達尼恩拆除了所有武器,並延長了艇首以容納專用的偵測設備。為了增加隱身能力,艇身敷設了一層能吸收電磁波的黑色塗層,駕駛艙改為雙人座艙,艇身下部的感測器設備也更換為了專用型號。
偵察型斯巴達尼恩的艇首特寫


偵察型斯巴達尼恩主要是執行長距離偵察任務,任務時間長而且中途無補給,所以艇身背部安裝了額外的純水箱,駕駛艙也安裝了簡易冷凍睡眠系統和簡易馬桶。與別的斯巴達尼恩不同,偵察型斯巴達尼恩並沒有太多個性化塗裝,以在範佛里特4-2上空執行偵察任務的斯巴達尼恩為例,僅有的幾個標示為印在水箱上的機體編號,印在艇身導流板上的中隊編號,而中隊編號旁的全知之眼塗裝顯示該機隸屬於宇宙艦隊司令部直屬偵察大隊,座右銘為我們監視一切。
配屬於FO2先遣偵察艦隊的151號偵察型斯巴達尼恩發現了帝國軍艦隊
艇尾的標誌特寫
艾爾法希爾預備革命軍艦隊所屬的偵察型斯巴達尼恩,依舊在使用全知之眼標誌


同盟軍飛行服裝備包括飛行服,頭盔,手套和鞋子,後者以磁力固定在飛行服上,整體為橙色,為的是方便搜救。一套飛行服實際上是由多層組成,它們互相連接成一個整體服裝,包含了尿袋,供氧系統,加壓系統,生命維持系統,求救信號發射機以及生命體徵監測系統,最外層是抗荷系統,軍階別在左胸口處,中隊臂章別在左肩處。頭盔是整套裝備中最重要的,只有依靠頭盔才能啟動戰鬥艇。
隸屬於宇宙艦隊司令部直屬第88獨立空戰中隊的高尼夫與波布蘭
專屬到第2艦隊的2人,臂章也換成了所屬中隊的圖案
吃地勤女兵豆腐的波布蘭,隸屬於第13艦隊第57飛行中隊

根據同盟軍作戰條例,停泊在泊位上的斯巴達尼恩座艙蓋是關閉的,要打開必須把記錄著姓名,DNA序列,血型(ABO式和MN式兩種),指紋,聲音,軍籍號碼和軍階等資料的ID卡插進內層坐艙蓋的讀卡器,斯巴達尼恩的電腦會閱讀這些資料,再自動打開內層坐艙蓋,讓駕駛員進來。坐到座位戴上安全帽後,座椅和飛行服固定,飛行服右肩和安全帽用數據線連接。這時飛行員需要輸入2道密碼讓頭盔和戰鬥艇建立資料連接,戰鬥艇會讀取飛行員的腦電波,如果資料和記錄不符,頭盔會發射高壓脈衝電波擊暈飛行員。所以斯巴達尼恩不會輕易被敵人奪取,而且在格式化之前,一架斯巴達尼恩只能由其專屬飛行員駕駛。
事實上沒有哪一隻部隊會依照條例關上座艙蓋
飛行員的生理徵象資料也需要頭盔傳送到母艦

在座艙內還有一個裝在箱子裡供飛行員在緊急狀態下使用的求生設備,包括裹有果糖的鹽片,濃縮維生素液,摻有小麥蛋白,鈣和蜂王漿的營養劑,足以維持一周生命。用來封閉座艙龜裂的瞬間凝固樹脂噴霧,信號彈,鈣質注射劑。維持新陳代謝的鍺片,快速鎮痛片,模擬冬眠劑和其他藥物,注射劑。
狹小的座艙,在裡面待一個星期一定不好受

斯巴達尼恩主要部署在戰艦,太空站和要塞,在戰艦停泊時,一套名為搖籃曲的連接系統會將斯巴達尼恩固定在泊位上。此時斯巴達尼恩只有座艙部分在重力區內,方便飛行員上下機。斯巴達尼恩在戰艦的起飛方式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標準戰艦,航空母艦和巡洋艦的向下投放式起飛,另一種則是大型旗艦的電磁彈射起飛。現在就介紹一下在旗艦上斯巴達尼恩的起飛流程。
航母的氣閘是平行移動的
旗艦的氣閘是上下移動的
搖籃曲系統投放斯巴達尼恩的瞬間
艇身兩側的姿態調整引擎開始運作,防止兩機相撞

在戰鬥警報響起後,搖籃曲系統利用艦內能源啟動斯巴達尼恩的反應堆,地勤人員開始對戰鬥艇進行起飛前的檢查。飛行員登機後開始檢查設備和求生設備,同時地勤撤離泊位,在檢查完畢後,飛行員會關閉座艙蓋並示意管制官可以起飛。這時一個氣閘會透過滑軌封閉住泊位,減壓完畢後外壁艙門打開,這時戰鬥艇就可以在管制官的控制下彈射起飛了。首先透過彈射器將戰鬥艇全速推離泊位,推離的同時電磁力也會固定住戰鬥艇的滑行位置,使其不會撞上艙壁,當斯巴達尼恩到達艙門時磁力消失,起飛完成。不過起飛後飛行員從有重力到無重力環境會陷入失衡狀態一段時間無法操縱戰鬥艇,而戰鬥艇則會因為慣性向母艦側後方滑行,當適應後飛行員的操作一般是推力全開,全速離開母艦,但是在這段時間內遭到狙擊導致機毀人亡的情況也屢見不鮮,所以起飛管制官必須看準時機彈射,才能保證飛行員順利踏上戰場。
在做起飛前檢查的地勤,注意打開的艙蓋內時火控系統,而戶田技術少校不(故)小(意)心將雷射砲的瞄準器調歪了12度
地勤士兵的軍服是半袖的,在狹小的座艙內能方便維護
旗艦的搖籃曲系統,啟動完後會收回
起飛前的準備
彈射起飛
起飛時機沒掌握好的結果就是機毀人亡
在同盟軍有各類專業技術學校以培養軍隊所需的各種技術性人員,而飛行學校就是一所培養初級飛行員的搖籃,學校招收12-18歲的同盟國民,根據學科可以分為大氣層內戰鬥機,直升機,運輸機和往返穿梭機以及宇宙戰鬥艇等,在學校內學員需要學習航空航天理論,飛行專業理論,飛行技術訓練等。學員畢業後授予下士軍銜,根據所學機型並分配到相應的部隊。插句題外話,培養一名飛行員的費用為300萬第納爾。
同盟軍最年輕的士官,卡特羅捷·馮·克勞歇爾下士


新人飛行員到了飛行隊後也不是立刻就能參加實戰,中隊長會將這些新人分配給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當任其僚機,在戰鬥中負責掩護長機並且學習長機的作戰經驗,在經歷數次作戰且獲得長機認可後升任長機,得益於此,同盟軍飛行員的素質會比帝國軍同行們優秀。但是大遠徵後同盟軍飛行員素質一落千丈,大量菜鳥被派往前線,本來他們應該在老飛行員帶領下熟悉戰場,卻被迫成群的走上戰場被帝國軍收割,甚至在最前線的伊謝爾倫要塞駐留艦隊也是如此,老飛行員紛紛被挖角,取而代之的全是剛畢業的菜鳥。而空戰天才波布蘭為了扭轉這一頹勢,大膽的採用了三三製,即由3架斯巴達尼恩組成一個小隊,戰鬥中這3架斯巴達尼恩統一行動,1架作為誘餌,另外2架負責伏擊,或1架發動進攻,另外2架負責掩護。此舉有效的提高了飛行員的生存率並迅速在艦隊內推廣。
面對一堆菜鳥(和一個六角形戰士)
只能嘴上笑嘻嘻
心中MMP了

空戰天才波布蘭為了扭轉這一頹勢,大膽的採用了三三製,即由3架斯巴達尼恩組成一個小隊,戰鬥中這3架斯巴達尼恩統一行動,1架作為誘餌,另外2架負責伏擊,或1架發動進攻,另外2架負責掩護。此舉有效的提高了飛行員的生存率並迅速在艦隊內推廣。

3架斯巴達尼恩同時向敵機發動攻擊
  
三三製保證了菜鳥有機會成長為老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