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而無當-威廉明娜級後續艦

Takaru | 2023-11-28 12:31:45 | 巴幣 202 | 人氣 573

布朗胥百克的移動公館-柏林

783年,威廉明娜級大型艦隊旗艦服役,其雄偉威嚴的外形迅速征服了帝國的貴族,而門閥貴族更是趨之若鷸,紛紛下重金向腓特烈四世購買造艦許可,其中以名門望族布朗胥百克公爵最為狂熱,他一擲千金的以4倍價格直接購買了還在建造中的2號艦,這樣就能跳過漫長的等候期,以最快速度擁有該艦。而腓特烈四世也很給女婿面子,指示造船廠優先完成2號艦的建造,最終在783年年底,2號艦服役,命名為柏林並正式下賜給布朗胥百克公爵。
這麼大艘戰艦誰不喜歡


因為柏林是以軍用規格建造的,不符合公爵的要求,本艦隨即進入船塢進行大幅改裝以適應公爵奢華的生活方式。當改裝完畢後布朗胥百克公爵便馬上在本艦上舉行宴會,邀請了幾乎所有的大貴族參加,這其中也包括了競爭對手立典海姆侯爵,此時侯爵的3號艦還未完工,所以在外人看來,這更像是向侯爵炫耀布朗胥百克家才是帝國第一的貴族。在貴族們進入柏林艦內後,對內部金碧輝煌的裝潢嘆為觀止:在艦內主幹道上鋪著昂貴的手工編制地毯,兩邊分別陳列的雕像出自帝國最有名的雕刻師。艦內又分割成好幾個區域,有生活區,娛樂區和接待區等。生活區供公爵一家起居生活,僅公爵的主臥室就有數百平方米,而5間次臥也可以根據公爵的喜好變換風格。娛樂區配有完善的娛樂設施,甚至還有一間能舉辦中型典禮的歌劇院。接待區則是公爵招待客人的區域,包含了巨大的宴會廳,裝修豪華的貴賓室,冷庫裝滿了來自各地,甚至有來自同盟的美味佳餚。
布朗胥百克公爵生活的奢華程度可以參考他的私人飛船


這些豪華設施的運作需要龐大的能源,而反應爐的總輸出功率就這麼多,護盾系統的能源供給不能減少,那唯一能動的只有武器系統了,而且身為大貴族是不需要主動上戰場的,因此由威廉明娜的30CM主砲換成巡洋艦的12CM主砲。主砲威力的減少使得柏林更依賴對艦飛彈。同時削減的還有指揮系統,只有指揮大概15,000艘戰艦,與威廉明娜級相比遜色不少,本艦作為指揮艦更像是戰場觀光船。與主砲系統相對的護盾系統,不但沒有削弱,反而安裝了更大型的護盾發生器,畢竟自己的生命是最重要的。
因為怕痛所以天賦全點了防禦


第二次迪亞馬特會戰後,大量門閥貴族進入帝國軍服役,填補了帝國軍將領的空缺,雖然這些貴族們都很愛惜自己的生命,但是在戰場上砲彈對大家一視同仁,為了保障這些門閥貴族的安全,一項在同盟看來是反人道的裝備被發明出來,這就是臭名昭著的盾艦。在使用盾艦的戰艦中,柏林號的盾艦是全帝國最強大,同時也是最豪華的,順便一提,柏林號的盾艦艦長也是除去軍輔船外最長的戰艦,長度為1314米,這是公爵為了滿足了虛榮心而下令重新設計的結果。盾艦以2艘為一組,以電磁錨索固定在艦體兩側,外觀就像是一艘拍扁的戰艦,安裝有獨立的反應器和推進器,他的主要職責就是以己為盾,擋住射向主君的砲火。盾艦同樣安裝有護盾系統,當護盾失效後就依靠厚重的裝甲繼續提供保護,這就等於讓裝備盾艦的戰艦擁有四重保護。而在需要撤離的時候,盾艦也可以脫離本體移動,為轉向的戰艦抵擋砲火,後期盾艦還安裝了傑夫粒子發生器,在被擊毀前散步傑夫粒子,這能有效的拖延追兵的腳步,同時也意味著盾艦上的432名艦員必死無疑,因此這些人都是對布朗胥百克公爵最忠心的家臣,也就是所謂的貴族崇拜者。不過裝備盾艦後戰艦兩舷火力就無法使用了,所以在盾艦上也安裝不少荷電粒子炮作為舷炮使用。
盾艦側視圖,可以看出大部分艦體都在盾艦的防禦範圍內
  
盾艦唯一的使命就是保護主君的安全
有沒有一種可能,柏林可以靠盾艦的撞擊角撞沉敵艦
盾艦也擁有自航和躍遷能力,因此也是艘大號逃生艇,雖然基本上用不上


宇宙曆797年2月,利普斯塔特盟約以及貴族聯合軍建立,帝國統治階級正式分裂為保皇派和反保皇派。而4月1日布朗胥百克的家臣菲爾納上校的私自行動使雙方撕下虛偽的面具,在萊因哈特的指揮下,保皇派迅速佔領了重要部門,並抓獲了625名來不及逃走的貴族,而布朗胥百克公爵等人則利用秘密路線逃離了奧丁,在前往禿鷹之城的路上,公爵命令柏林號的艦長率領全公爵領的私兵與他匯合,4月6日,帝國與同盟的內戰同時展開。
與會的貴族有一部分不是豬


一盤散沙的貴族聯合軍自然不是萊茵哈特的對手,8月15日,貴族聯合軍全軍被米達麥亞艦隊誘出了要塞,最終落入了萊因哈特的縱深陣中,在逃回禿在鷹之城的路上,貴族軍傷亡慘重,柏林雖然捨棄了盾艦獨自逃命,但過慢的航速還是使得其被大軍追上,甚至連輔助推進器都被擊毀了,多虧了梅爾卡茲的捨命救駕,公爵得以狼狽的逃回要塞。然而在此之後,布朗胥百克等人徹底陷入瘋狂,9月初,貴族聯合軍主動發起了進攻,身為貴族的榮耀驅使著他們一次又一次發動一波友誼攻勢,全然不顧自己已經筋疲力盡,最終貴族軍被擊潰,與上次不同,這次柏林毫髮無損的退回了要塞,在這之後,布朗胥百克公爵自盡,貴族軍投降,柏林號也被俘獲。
看著主砲齊射很威武,實際威力卻很低
所以遠程火力更依賴對艦飛彈
全須全尾的退回禿鷹之城

戰後,在梅克林格中將的指揮下,帝國軍開始收繳貴族留下來的財產,對於柏林號的處置,在請示萊因哈特後,梅克林格下令就地拆除柏林號的豪華裝修並將其改造為航空母艦。時間進入到798年,此時禿鷹之城正在接受改裝,安裝躍遷引擎以進攻伊謝爾倫要塞,而柏林號的改裝工作全然不受外界的干擾,哪怕在如火如荼的第八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期間,依然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最終,禿鷹之城被雷神之鎚重創,隨著要塞主反應爐的爆炸,無法行動的柏林與其他來不及逃跑的戰艦和禿鷹之城一同被毀滅。
這事讓有藝術家司令之稱的梅克林格做是最好不過了
奧貝斯坦摸了摸手上的北宋之壺,默默地點了一個贊
柏林的最終結局就是和主人布朗胥百克一樣,在禿鷹之城被毀滅。
艦隊收藏系統的柏林
柏林的3DCG
柏林的側視圖
盾艦的側視圖

罪惡工具-奧斯托馬克

當各大貴族向皇帝腓特烈四世購買威廉明娜級的造艦許可時,作為布朗胥百克公爵唯一的競爭者,立典海姆侯爵也不甘示弱,雙方競相加價以購買建造中的2號艦,最終布朗胥百克公爵以4倍價格獲得了2號艦,立典海姆侯爵只能退而求其次,以3.5倍的價格購買了3號艦。
他是貴族我也是貴族,他有什麼我也想要什麼


奇怪的是,自從立典海姆購買了3號艦後,本來一切順利的建造過程立刻變得麻煩不斷,首先是建造資材被挪用,其次是建造中不斷出現人為事故,甚至因此造成工人死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絕對是布朗胥百克搞的鬼,但是立典海姆不想與布朗胥百克發生直接衝突,因此默默的接受了這一切,並自掏腰包購買資材繼續維持3號艦的建造工程。最後比柏林號下水遲了半年,3號艦被命名為奧斯托馬克號並正式下賜給立典海姆侯爵。
算了,忍一忍


當晚立典海姆就在船上舉辦了盛大的宴會,到場的貴賓們對艦內的裝修設計感到十分驚訝,它比眾人預期的更為低調,尤其是參加過在柏林號上舉行的宴會的貴族們甚至認為奧斯托馬克的奢華不如柏林號的一半。宴會結束後不久,立典海姆對外宣稱奧斯托馬克在航行時被發現存在“結構缺陷”,需要進行修理和改裝,因此奧斯托馬克在立典海姆的私人船塢呆了6個月進行重新施工。據知情人士透露,改裝後的奧斯托馬克號艦內奢華裝修不輸給柏林,但這已經無從知曉了,因為此後立典海姆侯爵再也沒有邀請任何人登上本艦。據推測,奧斯托馬克的改裝思路與柏林一致,削減主砲口徑和指揮系統以供能給遊樂設施。奧斯托馬克的盾艦也是基於帝國軍標準盾艦的外觀設計,但形狀稍顯特殊,有小道消息說是自戀的侯爵命令以自己的身材為原型設計的。
看了半天也沒覺得這是個正常人的身材,不過盾艦艦首挺像人臉的
改裝思路和柏林一致


宇宙曆797年2月,利普斯塔特盟約成立,立典海姆侯爵擔任副盟主,4月6日,帝國內戰正式打響。雖然有萊因哈特這個共同的敵人,布朗胥百克和立典海姆之間的矛盾還是不斷加深,最終因一件小事,兩人發生了爭執,立典海姆侯爵一氣之下帶領貴族軍三分之一的艦隊,也就是5萬艘戰艦離開了禿鷹之城,名義上要奪回邊境星域,實際上卻是擁兵自立,萊因哈特因此命令吉爾菲艾斯前往迎敵。
不管怎麼說,5萬對3萬,優勢在我!


在奇霍伊薩星域,立典海姆的5萬艘戰艦對上吉爾菲艾斯的3萬艘,雖然貴族軍在軍力上佔優勢,但是總旗艦奧斯托馬克的指揮系統無法有效的指揮這麼多戰艦,這就造成指揮上的混亂,以及雙方將領能力的差距決定了這是場一邊倒的戰鬥。事實上也是如此,吉爾菲艾斯僅靠800艘高速戰艦就在貴族軍的戰列中進出自由,並鎖定了侯爵的旗艦奧斯托馬克,在盾艦自毀的掩護下,奧斯托馬克才得以逃離追擊,在追擊時帝國軍觀察到奧斯托馬克展現出不同尋常的加速性,推測該艦上安裝了新式推進器。在面對擋道的友軍補給艦隊時,喪心病狂的立典海姆侯爵竟下令對友軍開火,至此侯爵可謂眾叛親離。逃回休米格要塞後,侯爵死於心生怨恨軍官的報復行為,而奧斯托馬克則在之後被忠於侯爵的家臣炸毀,在帝國軍佔領休米格要塞後,因為奧斯托馬克受損嚴重,被認為很難修復,最終被退役拆解,在拆解時果然發現本艦運用了與同盟軍標準戰艦類似的反應器增壓技術,日後佔領費沙後繳獲的解密文件也表明了當時立典海姆向費沙秘密購買了這項技術。

  
一頓操作猛如虎,一看傷害250
  
還是飛彈威力可靠點
導演,這和劇本寫的不一樣!
立典海姆侯爵,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艦隊收藏系列的奧斯托馬克
奧斯托馬克的3DCG
奧斯托馬克的側視圖
盾艦的側視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