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貴族的專有物-威廉明娜

Takaru | 2023-11-27 16:33:04 | 巴幣 202 | 人氣 777

宇宙曆780年, 從各種管道得知同盟軍正在建造一型大型艦隊旗艦的帝國軍有些坐不住了,因為他們還在使用過時的奧德姆拉級大型艦隊旗艦,不僅艦體老化問題導致延壽改造變得越發困難,使得維護成本激增,而且老舊的指揮作戰系統也不能很好兼容現在的艦隊調度,所以帝國軍宇宙艦隊提議研發新型大型艦隊旗艦。
奧特姆拉級大型艦隊旗艦


在帝國軍的歷史中,大型旗艦一般都是以現役標準戰艦為基礎再設計的,例如奧德姆拉級就是舊型標準戰艦的放大版,因此新型旗艦也以SS75型標準戰艦為基礎進行設計。就外觀而言,基本上就是標準戰艦放大2倍的樣子。新型旗艦艦長1116米,艦寬241米,艦高337米,艦首武器艙段搭載了20門30CM中子光束炮,在這當時已經是最大口徑的主砲了,威力自然是沒得說,本艦也刻意安裝了新型電容,為主砲提供更快的射速。兩舷各安裝了20門大口徑荷電粒子炮作為舷炮,同時也安裝了大口徑軌道炮和大型飛彈發射器。
外形硬朗的新型旗艦
威廉明娜號正在進行主砲齊射
威廉明娜號在發射大型對艦飛彈


新型旗艦從設計到入役只經歷了短短3年,至783年,第一艘旗艦下水,帝國軍編號為GIS12型大型艦隊旗艦,這艘旗艦隨即被下賜給剛剛在第二次帕蘭蒂亞會戰中大敗同盟軍的繆肯貝加爾上將,而新艦也根據本人的習慣,命名為威廉明娜號,這個名字也被同盟軍用於命名該型戰艦,此後威廉明娜號直到繆肯貝加爾退役,一直都是他的坐艦。不久後繆肯貝加爾便晉升為一級上將併升任宇宙艦隊副司令官,順便一提,此時的宇宙艦隊司令為費迪南元帥,他也是第二次迪亞馬特會戰的經歷者,不過現在已經是耄耋之年,遠沒有當年的睿智神勇,於是繆爾肯貝加爾就成了實質上的宇宙艦隊領導者,在10年間指揮著帝國軍與同盟軍作戰,並最終於793年升任為宇宙艦隊司令。不過威廉明娜號當任帝國軍宇宙艦隊總旗艦的時間並不長,只有短短的3年時間,但也參加了諸如凡佛里特會戰,第六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和第四次迪亞馬特會戰這類的大型會戰,並在這4場戰鬥逐步中認識了一位在他看來是狂妄自大的金發小子。在同盟軍發起的大遠徵中,繆肯貝加爾麾下的9個正規艦隊並未參戰,在腓特烈4世去世後的權力交替中繆肯貝加爾選擇了退役,並在最後時刻認可了萊因哈特的才能。
戰鬥中的威廉明娜
為了防禦後方的攻擊,舷炮被設置在了輔助推進器的側面
人狼的30CM中子光束炮在近距離都未能擊穿威廉明娜的裝甲
硝煙散去,只在裝甲上留下了一道彈痕


與其他帝國軍的戰艦一樣,本艦也需要在大氣層內航行,所以各類天線都安裝在了棱線結構內,雖然外表十分簡潔,但是在指揮能力上還是差了同盟軍旗艦一些,這也使得帝國軍艦隊在行動上常常會慢半拍。在設計本艦時,王爾古雷戰鬥機已經進入帝國軍服役,因此設計師自然也設計了艦載機機庫,得益於大型化的艦體,本艦不僅可以搭載56架王爾古雷戰鬥機,且都有完善的整備台以供維護,但是在實際作戰中,往往只搭載20架艦載機,其餘空間都搭載穿梭機用於信息傳遞,因為通常本艦是處於艦隊核心指揮作戰,所以不強調防空作戰,只裝備了20門舷炮的理由也是如此,畢竟大口徑舷炮比起防空還是更有利於攻擊敵艦。
作戰會議室
凡佛里特會戰前夕召開的軍事會議
光是舷炮就可以轟沉同盟軍巡洋艦
威廉明娜的艦橋
繆肯貝加爾有能力,但是和萊因哈特比起來還是差了
威風堂堂
右邊這位是克勞曾元帥了,他現在是腓特烈四世的幕僚總監
為了表彰繆肯貝加爾的功績,腓特烈四世特別允許繆肯貝加爾將他母親的形像作為個人標誌
第四次迪亞馬特會戰是繆肯貝加爾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使用此個人標誌

在與同盟軍的13年戰鬥中,威廉明娜號一直活躍在前線,其強大的攻擊力令同盟軍驚嘆不已,而堅固的防禦力也讓繆肯貝加爾數次逃過一劫。在對威廉明娜級的進行研究後,同盟軍認為該艦雖然攻防能力強大,但機動性極低且防空能力較差,無法面對大量的斯巴達尼恩的近距離攻擊,因此同盟軍也刻意開發了斯巴達尼恩可以攜帶的小型雷射聚變飛彈。但是同盟軍忽略了一點,就是威廉明娜級一般處於艦隊的核心位置,艦載機要突破層層火網攻擊到該艦簡直是癡人說夢,事實也證明了,威廉明娜級入役後沒有一艘是在戰鬥中被擊沉的。
繆肯貝加爾的武人榮譽感會驅使自己站在前線
第四次迪亞馬特會戰也讓繆肯貝加爾開始體認自己可能是看錯萊因哈特
結果是同盟軍自己的旗艦最先嚐到了雷射聚變飛彈的威力


第二次迪亞馬特會戰帝國軍將官戰死人數超過百位,不僅由中下級貴族和平民晉升的高級將官幾乎被一掃而空,武將世家也損失慘重,因此大量門閥貴族將領迅速填補了他們的空缺。到了腓特烈四世在位末期,帝國軍三長官中的2位,18個正規艦隊司令中的16位都是門閥貴族,當威廉明娜級出現在他們眼前時,幾乎所有貴族都為之傾倒,更有甚者稱之為帝國的象徵,不可摧毀的移動要塞,而大貴族們更是趨之若鶩,不惜下重金向皇帝購買該艦的造艦許可,原本將本艦修改後用作中將坐艦的計劃和後來改裝成航母的計劃也被他們所阻撓,因為他們理所當然的認為下級貴族和平民是不配擁有該艦的,於是威廉明娜級事實上成為了那些門閥貴族的專屬物,建造完成的30艘有28艘掌握在貴族們的手裡,直到萊因哈特成為宇宙艦隊副司令,掌握9個艦隊後才得以改變,晉升為中將的各艦隊司令們並沒有選擇笨重的威廉明娜級作為他們的旗艦,而是選擇了符合自己戰術的新型旗艦群,因此這些旗艦都被改裝成了航母,雖然門閥貴族屢次上書要求停止改裝工作,但都被腓特烈四世回絕了。
相比較人老珠黃的威廉明娜級,個性鮮明的新一代旗艦顯然更對米達麥亞等人的胃口


腓特烈四世去世後,帝國統治階級內部分裂成了兩派,以萊因哈特和立典拉德為首的保皇派和以門閥貴族為首的反保皇派。宰相立典拉德為了拉攏萊因哈特,借新皇帝艾爾威·尤謝夫二世之名提拔他為宇宙艦隊司令,繆肯貝加爾對此命令並沒有提出異議,冷靜的接受了這個事實,同時他也拒絕了門閥貴族的邀請,最後一次乘坐威廉明娜離開奧丁回到自己的領地,接著威廉明娜號就在艦長舒馬赫上校的指揮下前往禿鷹之城要塞,擔任駐留艦隊旗艦。奧丁這邊,兩派的矛盾最後還是激化了,反保皇派組成了利普休達特貴族聯合軍,由不服從萊因哈特的8個正規艦隊和貴族私兵構成的艦隊共計150000艘各類戰艦。30艘威廉明娜級旗艦也各為其主,原歸屬萊因哈特艦隊的9艘威廉明娜級已經改裝成了航母,肯斯坦豪斯號早在794年已經改裝成艦隊航母的試驗艦,現在在坎普艦隊服役。由連內肯普中將指揮的第1艦隊作為奧丁防禦艦隊選擇了中立,其餘19艘仍在利普休達特貴族聯合軍手裡,他們以禿鷹之城為大本營,將艦隊都集結在那裡,名義上的總司令梅爾卡茲一級上將因為旗艦諾林根號在奧丁船廠維護,所以預備將威廉明娜號分配給他,但是菲雷格爾預備役中將卻強行霸占了威廉明娜號作為自己的坐艦。
這些上將都是正規艦隊司令,同時也是門閥貴族
擅自出戰的菲雷格爾艦隊,注意此時標誌改回帝國徽章
艦橋成員1
艦橋成員2


儘管利普休達特貴族聯合軍人多勢眾,但是在與戰爭天才萊因哈特的戰鬥中還是毫無懸念的輸了,最後的決戰發生在禿鷹之城周邊,貴族聯合軍孤注一擲的集結剩餘艦隊與萊因哈特決戰,在被打的丟盔棄甲後,所有的威廉明娜級都在禿鷹之城的船塢被俘虜了,日後這些旗艦也被改裝成了航空母艦。這時只有菲雷格爾指揮的威廉明娜號被孤立在了敵軍之中,本來有自知之明的話,這時應該選擇投降,但是費雷格爾男爵卻為了無聊的帝國貴族滅亡美學而要求與路過的各艦隊司令單挑,結果自然是被無視,最後眾叛親離的男爵被部下射殺,威廉明娜號也在舒馬赫上校的指揮下脫離戰線前往費沙。
被固定的威廉明娜號
美學狂人之死


抵達費沙後,舒馬克一行人打算賣掉威廉明娜,這時有很多買家對狀態如此之好的戰艦感興趣,但費沙政府為了不激怒萊因哈特政權,選擇了買下該艦並對其進行拆解,至此,代表舊帝國的威廉明娜級走下了歷史舞台。
艦隊收藏系列的威廉明娜
威廉明娜的側視圖
威廉明娜的3DCG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