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帝國的基石-帝國軍標準戰艦3

Takaru | 2023-10-01 22:04:04 | 巴幣 102 | 人氣 564

在長達50年的服役生涯內,標準戰艦也衍生出了多個改型,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型號


SS75a型戰艦

當SS75型標準戰艦的主砲升級為中子光束砲後,帝國軍發現雖然25CM口徑的主砲威力很高,但射速卻不盡人意,尤其是在小規模衝突,帝國軍往往佔不到什麼便宜。於是帝國軍利用繳獲的同盟軍戰艦,再透過費沙搞到了同盟軍的中子光束炮技術,將主砲換裝為20CM中子光束炮,為了安裝大型中子加速器而拆除了軌道炮。因為採用的是敵國的技術,所以不僅面子上掛不住,額外的主砲生產線也加大了帝國軍的負擔,所以並非全面換裝,而是作為火力補充小規模的生產。後期a型戰艦採用了J型巡洋艦專用的18CM長體管型中子光束炮。
伊謝爾倫駐留艦隊的75a型戰艦正在開火


SS75b型戰艦

這是一型強調近距離砲戰的戰艦,拆除了艦身中部的大型飛彈發射器以安裝超長管的軌道炮。輔助推進器艙段的武器艙也是全軌道炮配置,不僅艦體下方的多功能艙段安裝2門大型軌道炮,甚至連艦尾的飛彈發射器也換裝為向後發射的軌道炮,使得該艦擁有全向攻擊能力,雖然遠距離砲戰能力不足,但進入混戰後才是這些戰艦展現自身價值的時候。

一個75b型戰艦編隊在發射艦首軌道炮


SS75c型戰艦

這是一型火力支援艦,與75b型戰艦正好相反,75c型戰艦強調的是中遠距離的導彈攻擊,因此艦體下方的多功能艙段安裝了6座5聯裝導彈發射器,加上艦尾原本安裝的2人座發射器,一次齊射即可發射40枚大型雷射聚變飛彈,不過75c型戰艦的飛彈搭載數量與標準戰艦一致,所以持續戰鬥能力很差。
瓦列艦隊的一艘75c型戰艦正在發射飛彈


SS75d型戰艦

這是一型強調機動性的戰艦,拆除了一部分的裝甲和武裝,並安裝了k型戰艦的高技能反應堆,使得航速和機動性有所增加,在高速戰艦入役前,該型戰艦是帝國軍機動艦隊的中核。黑色槍騎兵的標準戰艦全是75d型戰艦,戰爭後期,法倫海特艦隊的殘部合併到黑色槍騎兵後,其所屬的標準戰艦也都改裝為75d型。
黑色槍騎兵的75d型戰艦在執行突擊任務


SS75e型戰艦

這是一型強調防禦力戰艦,在艦體內部加裝了強化複合裝甲,使得該型戰艦防禦力大幅上升。只是因為這些防禦裝甲佔據了艦體內部的空間,使得物資裝載空間減少,而且航速也大幅降低,所以該型戰艦一般作為旗艦和運輸船的護衛部隊。一般來說,需要該型戰艦開火的時候就說明戰局已經接近尾聲了,不過在進行防禦作戰時這些重甲戰艦剛好能充當吸引火力的盾牌。
擔任伯倫希爾護衛任務的75e型戰艦


SS75f型戰艦

這是一型換裝了艦載機搭載模組的戰艦,因為帝國軍很遲才開始研發航母,為了對抗同盟軍航母才匆忙研發的戰艦,該艦共可搭載48架王爾古雷,在捨棄維修設備後更可搭載60架,型戰艦也被帝國軍士兵稱為航空戰艦。
海倫法特的旗艦姆斯塔特起飛了48架王爾古雷


SS75k型戰艦

這是一型指揮型戰艦,在75型標準戰艦的基礎了更換了高性能的反應器和高性能護盾系統。當一名軍官晉升為準將後,因為原先的標準型戰艦足夠指揮麾下的艦隊,所以只需要在艦體塗裝上個人識別標誌,而晉升為少將後,即可由皇帝下賜一艘75k指揮型戰艦或是其依照75k的標準改裝原來的坐艦。當晉升為中將後,則需要再次改裝,將艦橋指揮模組更換為更高級的型號。
萊因哈特準將時的坐艦唐懷瑟,此時還沒接受過任何改裝
第六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中的唐懷瑟,萊因哈特已經是少將,所以本艦已經接受了K型的改裝
第三次迪亞馬特星域會戰前的唐懷瑟,此時的唐懷瑟已經換裝了足以指揮15,000艘規模艦隊的指揮系統

奧古斯堡(or奧登堡)

這艘SS75k指揮型戰艦是斯塔登中將的坐艦,與別的75k型戰艦不同的是,本艦裝備了2艘盾艦,可見斯塔登中將也是門閥貴族中的一員。奧古斯堡裝備的盾艦是帝國軍標準型盾艦,這是在大量進入帝國軍服役的門閥貴族的要求研發的不人道的裝備。
亞提斯星域會戰時的奧古斯堡
其裝備的盾艦是帝國軍制式裝備,但是被武勳將領所不齒
奧古斯堡的後視圖
艦隊收藏系列的標準戰艦
標準戰艦的側視圖
75k型戰艦的側面視圖
艦隊收藏系列的奧古斯堡
奧古斯堡的側視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