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星海輕騎兵-同盟軍驅逐艦

Takaru | 2023-11-21 05:37:06 | 巴幣 102 | 人氣 834

宇宙曆755年以來,同盟已經享受了10年的戰爭紅利,趁著帝國軍專注恢復元氣時,宇宙艦隊不斷加快新型戰艦的更替速度,以及新兵器的開發工作。但是軍費始終是有限的,所以在保有數量最多的驅逐艦上,同盟軍只能放棄升級。以至於直到765年宇宙艦隊還在使用老掉牙的700年型驅逐艦,這些老爺艦已經不能適應日新月異的戰場新環境了,於是要求研發新一代的驅逐艦的命令被傳達到了設計局。
我因為沒錢所以畫風跟你格格不入


在設計之初設計局就認為,現在戰鬥距離已經比原先提高了數倍,而且戰艦已經裝備了護盾系統,驅逐艦的小口徑主砲已經無法有效對抗中大型戰艦,加上此時艦載機已經重新登上了歷史舞台,一旦帝國軍的戰鬥機突破了己方戰鬥艇的攔截,艦隊就得面對大量戰鬥機和魚雷艇的攻擊,這就需要一型專門對抗小型目標的艦艇保護己方主力艦,那麼新一代驅逐艦也應該由原先的對艦型轉變為對抗魚雷艇和戰鬥機的防空型。在確認下設計方向後,經過5年的研發,新型驅逐艦順利走下藍圖。

本艦長208米,艦寬44.5米,艦高47米,是同盟軍擁有躍遷能力的最小尺寸戰艦,另外,本艦也是少有的尺寸比帝國軍同型艦艇大的戰艦。全艦與其他同盟軍戰艦一樣是由模組建造法建造,因此主要艙段也分為武器艙,指揮和生活艙和動力艙,整體設計顯得簡潔樸實。艦首武器艙的外型與標準戰艦和巡洋艦差不多,主砲系統由3個大口徑雙聯裝雷射砲模組構成,威力可以輕易擊毀艦載機,近距離齊射的話也可以一擊擊沉沒有護盾的驅逐艦。與之配套是一套裝載艦首甲板上半球形結構內的火控系統,在設計時這套火控系統可以控制6門主砲可以分別向6個高速移動的目標射擊,因此火控系統設計得非常精密複雜,最終因為技術原因無法實現,只能降低要求鎖定並攻擊3個目標,不過經過幾十年科技發展,後期型驅逐艦倒也實現了當初的設計目標。在武器艙段內部也安裝了大部分的探測器,這在同盟軍的戰艦中是少見的,同時兩舷各還佈置了6門中口徑激光炮作為舷炮使用。
驅逐艦可以說是標準戰艦和巡洋艦的結合體

指揮艙段位於艦體中部,在靠近甲板的位置安裝有剩餘的探測器,同樣採用了內藏式。在甲板上有2個硬質掛點,一般情況下這裡會安裝1具多功能飛彈發射箱和通訊天線,當然也可以同時安裝2具飛彈發射器以增強火力,另外執行哨戒和偵查任務的驅逐艦會安裝3條大型FLT天線,在指揮艙段下部是穿梭機庫,兩側安裝鰭狀天線,還能兼做散熱板。全艦可搭載艦員164人,但是因為艦內空間不大的緣故,只能保證最基本的居住空間,所以在艦隊需要長時間航行時,部分艦員會前往人員運輸艦隨行。也因為尺寸限制的緣故,驅逐艦無法搭載斯巴達尼恩,護盾系統平時也只能以低功率模式運行,當探測到命中本艦的光束時,系統會自動增加功率,話雖如此即使以全功率運作在中距離面對標準戰艦的主砲火力前也不比一張紙厚多少。
一般是2種設備各安裝一具
反著裝也行

動力艙段佔據了近一半的艦體,為了增加迴轉性,推進器採取了橫置佈局,專門研發的反應器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使得本艦的加速性和機動性異常優秀,非常適合在狹小宙域,譬如小行星帶中戰鬥。為了對後半球的敵人進行攻擊,在艦體後方純淨水槽下側還安裝有4門雷射砲塔,最大限度的減少火力死角。
艦尾特寫,可以看到推進器噴口非常的大
利用友軍殘骸戰鬥的驅逐艦,注意它安裝的是雙飛彈發射箱
後部砲塔特寫

透過審核的新型驅逐艦被命名為770年型標準驅逐艦,並迅速由各兵工廠進行生產,憑藉每年數千艘的產量,新型驅逐艦迅速替換掉了所有老式驅逐艦,隨著時間的推移,進入780年後,中子光束炮開始成為戰艦的主砲,這將雙方的交戰距離一舉拉長了10光秒,而以光秒計算的戰場距離是如此的廣袤,當陣線被敵人突破時就需要動用機動兵力迅速填補戰線,在同盟軍所有戰艦中,擁有最快航速的就只有高速戰艦和驅逐艦了,但高速戰艦數量稀少,而驅逐艦對艦火力嚴重不足,為此同盟軍專門對驅逐艦進行升級改造。
一艘770年型驅逐艦的側面視圖,可以找找看與後期型的不同之處


首先是艦首主砲,還是由6門主砲構成,不過換成了小口徑中子脈衝光束炮,雖然攻擊力稍顯不足,而且中子光束炮耗能巨大,不能維持長時間戰鬥,不過填補陣線的驅逐艦只需堅持到巡洋艦或標準戰艦抵達即可,所以這點缺點可以被接受,在混戰中,一般由3艘驅逐艦組成一個編隊對敵艦進行攻擊。
進行主砲齊射的驅逐艦
範佛里特4-2上空的混戰,一艘帝國軍標準戰艦被3艘驅逐艦吸引,準備迴轉攻擊時被巡洋艦擊沉


其次是防空火力,780年帝國軍投入了新型戰鬥機王爾古雷,這種擁有可動翼的戰鬥機比上一代具有更強的機動性和加速性,這就要求驅逐艦安裝更多更強的點防禦火力,於是在中期型驅逐艦的艦體下部各安裝了2個7聯裝LMG-20 5.5CM激光炮陣列,同時升級了觀瞄設備,與其被動防禦,不如主動進攻成了不少驅逐艦艦長的座右銘,在戰場中經常能看到驅逐艦向著突進防空圈的王爾古雷和魚雷艇高速駛去,用密集的防空火力驅散並消滅這些不速之客,這種戰法也被艦長們戲稱拍蚊子。
從露西亞娜兵工廠逃離的驅逐艦
新增的LMG-20 5.5CM雷射砲陣列
一個火力全開的A型驅逐艦編隊


為了增強對艦火力,有部分驅逐艦還安裝了2具3聯裝導彈發射器,除了常規的對艦導彈外,還可發射一種集束式導彈,在彈體上有4圈小型導彈,當導彈航行至敵艦附近時,小型飛彈就會朝四周發射並自動鎖定敵人,不過這種小型飛彈威力不大,需要2至3發才能擊沉一艘驅逐艦。
一艘驅逐艦在發射集束式飛彈
正在鎖定目標發射小型飛彈


在非戰時,驅逐艦和巡洋艦一起擔負起日常任務,除了巡邏航道外,還被廣泛應用在在偵察,哨戒,巡邏,臨檢乃至小規模衝突,不過因為物資較少的原因,一般只在短期內部對較短的航路進行巡邏,在伊謝爾倫走廊出口處巡邏的哨戒部隊,在不遠處都會有一個集結點,這裡停留著運輸補給艦,負責對哨戒部隊進行補給和修整。在標準型驅逐艦的基礎上,同盟軍也研發了2種砲艦,一種是在艦首武器艙安裝了3門巡洋艦的12CM中子光束炮,一種是在艦首安裝20門軌道炮,這裡就不做贅述了。
執行哨戒任務的驅逐艦是不能遠離基地的


目前最新型的驅逐艦為796年型,也就是所謂的後期型驅逐艦,該型驅逐艦又因為改裝而分成了幾種子型號,現在就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型號
最新型的796年型驅逐艦


796年型A型驅逐艦

該型艦徹底強化了防空能力,主砲為新型大口徑雷射砲,配合新型火控系統,可對6個目標進行鎖定射擊。前線部隊也稱為防空驅逐艦。
A型驅逐艦在執行防空任務


796年型C型驅逐艦

該型艦為了適應長時間戰鬥而進行了改造,增大了純淨水槽和物資倉庫,不過代價是幾乎取消了舷炮,因此不受前線部隊歡迎,大多數該型艦被分配給了邊境警備艦隊,可以長時間巡邏而不需要頻繁補給,也經常執行運輸船團的護衛任務。
隸屬與艾爾法希爾警備艦隊的C型驅逐艦


796年型E型驅逐艦

該型艦為戰時急造型驅逐艦,取消了艦首的火控觀測系統,因此必須和其他艦艇進行鏈路連接後共享射擊參數。
由露西亞娜兵工廠逃離的E型驅逐艦


796年型H型驅逐艦

該型艦增設了裝甲以強化防禦能力,雖然這樣會造成機動力下降,但對於需要執行填補戰線任務的驅逐艦來說無疑能增加生存力,主砲為中子脈衝光束炮,在近距離足以重創標準戰艦。
一艘H型驅逐艦在閃過標準戰艦的舷炮後對著物資倉庫的位置進行了一次齊射,可惜被僚艦擊中,先於目標沉沒


796年型L型驅逐艦

該型艦取消了大部分裝甲以換取高航速,主要被當作信使船。

796年型M型驅逐艦

該型艦在艦首武器艙加裝了2具3聯裝中子飛彈發射器,同時在艦體各處加裝了姿態調整發動機,可以增加了迴轉性。
M型驅逐艦在齊射中子飛彈


796年型R型驅逐艦

該型艦為偵察型驅逐艦,安裝了大型FLT天線和電磁訊號屏蔽裝置,可執行隱藏偵察任務。
R型驅逐艦,安裝了雙飛彈發射箱
1/5000的驅逐艦GK成品
同盟軍驅逐艦的側視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