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將於11月舉行五周年特別活動

迫水未來 | 2023-09-08 23:56:11 | 巴幣 2108 | 人氣 3321

田中芳樹不朽名作《銀河英雄傳說》改編傑作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在自2018年第一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電視播出以來已經在今年正式邁入第五年!為了紀念《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五周年,官方也推出一系列特別企劃與活動,其中五年企劃第三彈就是在今天(2023年9月8日)稍早公開的「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5周年紀念活動~」(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5周年記念イベント~)!




為了紀念《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五周年,《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將在2023年11月5日假神奈川縣的相模女子大學Green Hall大禮堂(相模女子大学グリーンホール 大ホール)舉行特別活動「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5周年紀念活動~」。目前已經確定在本作中聲演主角楊文里的鈴村健一、聲演萊茵哈特的宮野真守、聲演奧貝斯坦的諏訪部順一、聲演先寇布的三木真一郎以及聲演繆拉的上村祐翔將會出席本次活動。本次活動將會於下午及晚上各舉行一場公演,門票為日幣7900円。《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粉絲俱樂部「新.獅子之泉」會員專屬門票先行抽選販售將從2023年9月9日12:00開始接受受理,一般先行抽選販售則是從2023年9月22日17:00開始接受受理(兩者皆為日本時間)。此外,本次特別活動還有販售特別旅遊行程【日帰りバスツアー企画「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5周年記念イベント~<昼の部>観覧と一夜限りの復刻メニュー」】,除了內含下午場公演之外,還特別提供了過往《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與三越進行的合作「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 三越~2nd season~」活動時曾提供特別菜色「連雙壁都愛的燒烤滿天星特別菜單」(暫譯,原文:双璧も愛するグリル満天星のスペシャルメニュー)的復刻版。該行程售價為日幣29800円,並由三越旗下的旅行社「三越伊勢丹ニッコウトラベル」負責販售。

本日除了「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5周年紀念活動~」活動情報解禁之外,也一併公布了為本次活動由動畫師ちょこきく所繪製的特別立繪。本次活動的特別立繪分別是穿著軍禮服的楊與萊茵哈特。由於在動畫本篇中因劇情與人物設定兩人身穿軍禮服的畫面相對罕見,ちょこきく也表示本次能夠嘗試在製作動畫本篇時沒有機會畫的軍禮服的楊與萊茵哈特而感到很高興。另外,也預計會推出使用本次立繪的新周邊商品。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策謀》主題曲SennaRin「 dust 」 Music Video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策謀》BD收錄版無字幕ED影像(同盟版)


《銀河英雄傳說》是田中芳樹的知名代表作。自從1982年第一卷出版以來,《銀河英雄傳說》便一直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太空歌劇大河小說,並且在日本以外也掀起了星辰風浪。

在《銀河英雄傳說》的故事中,未來的銀河系被奉行絕對君主制的專制國家「銀河帝國」,以及施行代議民主制的民主國家「自由行星同盟」一分為二,兩大陣營之間彼此進行著長達150年的戰爭。

銀河帝國篡奪代議民主制的銀河聯邦而起。軍人出身的初代皇帝魯道夫大帝在銀河聯邦末年投身政壇,其踐踏法治與人權的政治即使有所反對聲浪,仍然擄獲了大量民心,得到眾多聯邦市民的支持。以「民意」為靠山,魯道夫違反憲政慣例同時兼任銀河聯邦的元首與總理,並且奉行無視人權與法治的專制統治,最後,更在「民眾的喝采」篡奪銀河聯邦改制為帝國,銀河帝國高登巴姆王朝開國皇帝魯道夫大帝就此成為了統領全人類的專制君主。然而,縱使在封建貴族-官僚-軍隊的三位一體壓制機構下帝國維持了其近五百年的政權,然而在長年的封建專制統治之下,帝國內部早已腐敗不堪,門閥貴族們彼此爭權奪利,而長年遭到國家與貴族的長期壓榨的人民們也充斥著對於現有支配階級的不滿。

另一方面,逃離帝國的共和主義者們在遙遠的星空彼方創立了民主共和制的自由行星同盟,自詡為銀河聯邦的正統繼承者,矢志從帝國手中守護共和與民主主義。然而,同盟雖然一開始努力貫徹立憲民主主義的理念,但在漫長的與帝國的戰爭中同盟的民主主義卻早已變質。長年戰爭使得社會全體早已因為戰爭而陷入慢性崩毀,同盟全國也陷入了右翼政客的操弄以及愛國主義民粹之中。

就在這個時候,《銀河英雄傳說》的兩位主角,不想成為軍人但卻屢屢被推上歷史的轉捩點、並且發揮其戰略長才的楊文里,以及力圖打倒銀河帝國皇室的戰爭天才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踏上了歷史的舞台,推動了時代的巨輪。

在小說中,田中芳樹也不斷透過楊之口述說了他對於戰爭、國家、政治、民主、社會等的見解與理念,並且和奉行強者領導的萊因哈特形成了對比。除了充滿魅力的人物、故事與同盟及帝國的爭鬥之外,對於國家、戰爭等的批評正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一大魅力與成功之處,而楊的洞見,在今天的時代中,依然是會讓人感到如此貼近時事的真知灼見。

除了改編為漫畫、舞台劇(舊版、新版)、寶塚歌舞劇等等媒體化版本之外,《銀河英雄傳說》也被兩次改編為動畫。《銀河英雄傳說》曾在1988年到2000年間首次改編為動畫版,取導演之名此版本又稱之為「石黑版」。《銀河英雄傳說》的最新動畫改編版《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則從2018年開始推出,目前已有第一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第二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第三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第四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策謀》四部。雖然有不少人誤將《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並非石黑版的重製版或改編版,但事實並非如此。《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是田中芳樹原作小說《銀河英雄傳說》的改編動畫,而不是石黑版的動畫《銀河英雄傳說》的重製版。《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是以最新技術與精緻作畫重新再現經典名作的傑出作品,在忠實於原作的同時,也加入了符合原作精神的原創新內容,進一步擴充了原作的世界觀,並且也調整了如性別意識不足般等原作受限於當年時代的部份不足之處。《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是一部相較起石黑版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優秀作品。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vader
我想知道第三季什麼時候出?
2023-09-08 23:58:55
迫水未來
第三季就是《激突》喔!如果您指的是《策謀》之後的第五季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2023-09-09 00:23:14
vader
喔對,是第五季,拍謝
2023-09-09 00:24:48
Arashi
原來已經五年了,時間過好快
2023-09-10 01:49:33
甲斐
5周年了啊 .傳說中的歷史 又翻過了一頁
2023-09-12 11:16:54
紳士
楊:我到底要被槍槍幾次?
2023-09-12 11:45: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