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7 責任的重擔

鬱兔 | 2023-08-09 15:36:56 | 巴幣 1140 | 人氣 204

  坦白說,這是近期才開始有的感受。

  隨著越來越多人關注到點評的活動,我也陸續收到一些其他活動的邀請,例如推薦書的請託,或者上廣播節目、訪談、邀請共同創作等等。以往沒有這樣的機會,所以覺得滿新鮮的。

  越來越多合作案,讓我每次接到信件的時候,都會非常期待,但當期待感退卻之後,卻開始浮現出憂慮--我真的有這個資格去做這樣的事情嗎?或者說,我真的可以做得好嗎?


  也許一切可以追溯為不自信的表現吧,有時也會擔心說出來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很多人,就會格外小心翼翼。但我想就算怎麼小心,可能還是有機會得罪一些人吧,畢竟意思的傳遞本身就容易有誤差,就算是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也會出事情。

  要零誤差地表達出想法,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呢。

  所以我在點評的時候,總是盡可能婉轉,並且表示這是個人的意見,僅供參考,畢竟作品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我覺得不好的地方,也許有人會覺得很好,反之亦然。

  還好目前為止,遇到的受評者都是理性的,不然我也滿擔心會讓誰不開心。點評多一點規則確實比較好,可以先用填表單得麻煩度來過濾掉一些人,那些願意靜下心來好好看清楚規則的人,有大概率都是真心想求意見的人。

  逐漸被看見了,但我的腳步不能停下來。

  我還想到更遠的地方,不曉得未來還有什麼在等待著我?

  我總是在自我懷疑的過程中不斷摸索前進,但身為創作者的大家,不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嗎?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唯一不能忘記的就是創作的初衷,如果連這一點都迷失了,那恐怕就連自己也找不回來了。

  人生只有一次,努力闖闖看吧。

  也許會迷惘、也許會掙扎不已,但這就是活著的證明。

  希望在未來,有你與我並肩向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