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0 突然的死訊

鬱兔 | 2023-06-14 10:57:18 | 巴幣 1064 | 人氣 433

  今年二月,我突然收到訊息,得知以前很照顧我的編輯已經去世了。

  傳來訊息的,是編輯的太太,之前我和她沒有見過面。

  從字裡行間,我也能看出她的遺憾與難過。


  其實編輯是在去年十一月過世的,但至今我才收到這個消息,想必是家屬們還在努力整理情緒與思緒,所以並沒有立即和通訊錄的人告知吧。

  收到訊息的當下,我愣了許久,眼淚從眼眶滑落,落在手機上面。

  腦海裡浮現了許多曾經和祂的交集畫面,包刮之前一起出的書,還有一起談論過的夢想,還記得祂陪我一起去北部的執事咖啡廳,因為我太害羞不敢進去,是祂讓我鼓起勇氣的。

  祂常常讓我的夢想成為現實,告訴我許多規則與建議,祂有如我生命中的明燈,給總是陷入徬徨的我新的方向——明明還說好,等祂身體好點之後,再一起築夢的,如今這樣的承諾也只能隨風而逝了。

  點點回憶不斷浮現在腦中,已經幾個月過去了,但我還是覺得很不捨,甚至沒有實感,我真的不敢相信,那麼溫柔又善良的人,居然這麼早就離開了。

  今年三月底的時候,預計要上一趟北部,想說也許可以去弔祭祂,告訴祂我內心的感謝,送祂最後一程。可是祂太太說祂葬在家族墓園,而山上的路崎嶇難行,我想也是各種不方便,只能在心中懷念祂了吧。

  當時聽到死訊時,我心裡憤恨難平,想說這是什麼兔年呀,昨天才知道文化部青年獎助沒過,今天又聽到編輯的死訊,哪裡是所謂的鴻圖大展,一開始就那麼不順利,得到的盡是一些不開心的消息。

  朋友安慰我,說文化部補助名單應該是去年就決定了,編輯也是十一月過世,不好的還是在去年,不是今年,這樣想好像有點道理(?

  身邊還有朋友陪伴我,如今的我已經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謝謝您曾經幫助過我的一切,我會銘記在心。

  期望某日再次相見的時候,可以告訴祂屬於我的冒險故事,但在那之前,我會背負著祂給我的期望,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

  現在,必須擦去眼淚,繼續向前走才行呢。


明天晚上七點將直播~
歡迎大家來玩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想到之前一個忍外板的忘年之交,因為要站聚所以致電聯絡,結果居然已經走了 ... TwT
2023-06-14 15:26:14
木夢
很遺憾的消息,既然前往墓園的山路崎嶇比較難行,將想說的寫封信寄給家屬,並詢問家屬掃墓時能否帶去如何。
2023-06-14 18:02:37
阿尼
節哀順變
2023-06-15 19:31:16
夜凜
全職高手有一首角色曲,叫落差(也是別首歌重新填詞的),裡面有一句話,人生漫長有時也匆匆,當初我家AD車禍掛掉時我只想到這個
2023-06-21 19:49:13
夜凜
然後那個時候就一直打AD,想要看看他那時候的風景,那時候也很少打SUP,因為熟悉的人不在了
2023-06-21 19:4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