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09長大的代價

鬱兔 | 2024-01-24 18:47:58 | 巴幣 1148 | 人氣 183

  最近真的很有感。

  這陣子,為了要給父親報長照,還有相關的醫護資源,我東奔西跑,聽了許多「我應該怎麼做」,「接下來該怎麼做」,然後就是不斷地簽名、填資料,然後四處跑,把資料遞交給相關部門。

  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這些我都得全部扛下來,簽名的過程中,父親都在旁邊,以往我跟父親在的時候,都是父親在簽名,如今換成我在簽名,總覺得有種輪替的感覺。

  簽了幾次之後,我才越來越深刻地意識到,現在爸爸老了,我要扛下來的責任真的好多,也許爸爸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也是同樣地為了我們東奔西跑,聽了許多的「叮囑」,把責任都扛在肩膀上吧。

  以前總覺得,爸媽扛起責任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不知不覺中,角色卻互換了,我變成了大人,掌控了家中的一切,而且也必須擔起責任——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時間逼著我成長,我只能硬著頭皮接下來。

  其實我現在還沒適應過來,所以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且煩悶,曾經被說不該把事情全部扛在自己肩膀上,可是我想問,如果我不扛,那誰來扛呢?

  明明知道應該要認命的,但內心還是有一部分在抗拒著長大,這個「任性」的小孩時不時就出來大鬧,讓我忍不住就唉嘆自己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我就得比同年紀的人還要早就扛下這些東西,為什麼姊姊在國外都不用扛這些等等......

  心裡很難平衡,偶爾也會焦慮到睡不著。

  但這樣總是沉禁在負面情緒之中也不行,因為就算再怎麼抗拒、想逃避,明天還是會來,事情還是得解決,既然已經逃不掉,那就只能試著調整自己,改變心態去面對了吧。

  可是我覺得我的理智知道要這樣,但我的感性卻還是拖著我的後腿,讓我覺得好無力,對於未來,我不敢想像太多,也許是害怕,也或許是逃避吧,但我也只能小心地邁開步伐,努力地一點一點開拓出未來的道路。

  但還好狀況都有逐漸穩定下來,我想我還是可以繼續創作,並且把經驗寫出來,分享給之後可能需要幫助的人們。除此之外,也可以繼續拍攝關於小說相關的影片,回到自己熟悉的領於,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真的很感謝那些幫助過我、鼓勵過我的親友們,我脆弱的時候,若是沒有你們陪伴,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消化掉那些憂鬱和苦悶。我作夢也沒想到,我一時興起開的直播,不知不覺也成為支撐我的支柱。

  真的很謝謝你們QQ

  未來的路雖然難行,但我會堅強起來的。

  感覺這陣子充滿負能量,就連鬼島也寫得有點力不從心。

  相信有在追著看的讀者們應該也有注意到,我原本都是固定週三發文的,但現在變得有點不固定,尤其是新章的部分,那就是因為事情一多,我東奔西跑的,有時候就會漏掉一些事情,變成後面才補上。

  因為每次更新我都還要確認過才能發表,如果我沒能擠出這些時間的話,那我就只能先延期個幾天,我通常都會在下次更新之前,先把欠缺的那章補上去,讓上鎖的章節維持在十章內。

  最近雖然狀況沒有比較好,但好像比較適應這樣的節奏,某種意義來說也是件好事吧?

  但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好好放鬆一陣子呢......

  可是現在似乎不是任性的時候,還得加油才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凜
我媽也曾說過我感覺很常都遇到很辛苦(物理上的,例如沒車沒人可以載我就走個8公里10公里的路回家之類的)的事情,當下是不會覺得有啥,是過了很久以後說出來,別人都覺得為啥這種事也可以被我遇到
2024-01-24 22:40: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