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5 創作者聚會

鬱兔 | 2023-07-26 11:50:14 | 巴幣 348 | 人氣 292

  這是之前參加某次作家聚會聽到的情報。

  首先呢,鏡文學比較偏愛有議題性的文章,例如某些真實事件改編啊,或者是比較沒有奇幻玄幻色彩,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一些故事,讓人感覺到無比真實,容易帶入並且引起共鳴為佳。

  像這樣的故事,若是拍成影視作品,通常比較不需要過多的後製成本,而且因為貼近現實世界,或圍繞某個議題做延伸,比較利於行銷,或更具有擴散性,比較容易受資方的青睞。

  除了上面那個消息之外,還有,若你是一名新人,你在寄送作品的時候,沒有亮眼的成績或特殊的經歷,那麼你可以從作品的分析、出版企劃來著手,這樣似乎更可能讓編輯對你的作品產生興趣。

  雖然說,我在當年第一次投稿的時候,完全沒有寫那些繁複的東西,直接就是投稿了,信裡面頂多就簡單交待一下作品是什麼類型這樣,可是還是獲得了簽約的機會,不過那個時候,還沒有像現在環境那麼嚴苛,可能形式上也有所轉變了。

  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在把作品完成之後,可以為作品多做一些推薦,至於怎麼做,可以參考一下我之前拍的影片。




  總而言之,禮多人不怪,但也不是要你通篇都在讚揚對方出版社,就是點到為止,畢竟人家出版社編輯一天到晚都在看字,若是你光投稿信都這樣落落長,他在有機會對你產生好感之前,恐怕會先翻個大白眼。

  在投稿信,我們應該要簡約,盡量採用列點式來列舉你的重點,讓對方知道你的厲害之處外,外觀也較為賞心悅目,這樣他們對你的第一印象就不會差。

  把重點拉回來,總之,我還滿鼓勵大家多參加一些聚會,因為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外,還可以認識許多和自己有共同興趣的人,這樣可以堆找到一些朋友,遇到不好的事情還可以互相取暖(?),而且透過訊息交流,還能得到一些可靠的消息。

  而且這些消息因為極可能來自於某一人的真實經歷,所以可信度很高,例如某家馨出版社在徵稿,或者是現在某出版社要開新書系等等。

  有的時候我們就輸在訊息的落差,和機會錯身而過,或者是多走了一些冤枉路。

  而且,若加入這些人脈網,若日後你新作品需要宣傳,先放在自己同溫層,這些朋友們也許還會幫你推廣支持一下,有沒有人幫忙推推真的差很多的。

  你還在孤軍奮戰嗎?

  試著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加入創作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緬因吉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謝謝兔王的分享
2023-07-26 15:43:26
瞇眼喵太郎
啊,那偶寫奇幻的就不行了 =w=
2023-07-26 19:2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