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2 Twitter的經營

鬱兔 | 2023-09-20 08:48:59 | 巴幣 1118 | 人氣 216

  近期,因為發現身邊的人都有用Twitter,所以我也去註冊了一個,但正確來說,這已經是我註冊的不知道第幾個帳號,但我忘記帳號密碼,既然登不進去,更無法刪除帳號,所以就一直存在了。

  不過,這次我打算認真經營,所以去網路上爬了一些文章,偶爾也會上Twitter觀察一下生態,想知道Twitter的經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陸續也會開始做一些測試,例如立旗、呼籲等等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Twitter受眾廣和匿名性的關係吧,我發現許多Vtuber比起經營IG或 FB,反而更加專心經營Twitter,而且也看到各種活動的推文,覺得很有意思。

  例如有Vtuber放一個新裝剪影圖,然後釋出新裝發表,給大家發揮創意來畫出模樣,然後若通靈成功,會送一些獎品。我看到底下一串「充滿創意」的發文,例如用紙箱組合,或者用根本不算衣服的東西組起來,讓我笑得好開心,太有才了XD

  然後我也觀察到,新裝發表還有這樣的模式——幾顆愛心當作門檻就釋出哪個部分,這樣又可以洗一波存在感,我覺得也挺聰明的。

  我目前在Twitter適應得還挺好的,上次偶然蹭了一次熱度,追蹤在兩天內增加了兩、三百,這就任我意識到Twitter的各種可能性,而且它的觸及率之高,是其他社群軟體無法相比的程度。

  只要你的短文章戳中要點,那觸擊率隨便都可以起千起跳,曾經聽黑貓老師說過,他FB有二十幾萬個讚,Twitter只有兩萬多,但Twitter的觸及率卻是Twitter大勝,所以各位啊,在這個社群軟體被廣告占據的時候,Twitter真的是一條活路。

  雖然它使用方式跟其他的社群軟體不太一樣,但還是很值得學習的。

  我一開始使用的時候也看不太懂,但後來用過幾次之後,覺得其實還挺簡單的,大概就分為本文、標籤、還有TAG這三個部分,相信有用過社群軟體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只是Twitter的發文有字數限制,所以貼文的時候需要斟酌一下就是了。

  如果你剛好也有用,可以加我好友喔!

  我的推特:https://twitter.com/utsudo12

  你還看過什麼有趣的推特貼文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仔細一想,推特的設計確實比IG更方便互動,又比FB有匿名性
2023-09-20 09:17:21
夜凜
我還是習慣過去那個推特……x是啥鬼
2023-09-20 09:40:18
雲說CloudSpeak
這幾天又有說要收費的傳聞。雖然機率不高,但會讓人感到焦慮。有些人也開始在找藍天( bluesky)的邀請碼,很怕最後一塊淨土被消滅QQ
2023-09-20 11:52:45
緬因吉
已追!謝謝兔王分享
2023-09-20 15:58: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