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當付喪神,更不要當青蛙跟哥布林--《喪菩薩》後記

killer | 2024-02-18 19:53:31 | 巴幣 0 | 人氣 46

其實教主一開始打算把這個故事寫成奇幻題材,書名叫做《王子獵殺記》,講女巫幫助公主修理王子的故事。但是仔細思考後還是改成現實背景,唯有這樣才能呈現日常生活中,倒楣的麻瓜遇上跟蹤騷擾時的痛苦。

哥布林殺手說過:「好的哥布林,就是永遠不出現在人類面前的哥布林。」同樣的道理,如果真的深愛某人,即便無法相守也想要默默守候,那就必須永遠默默守候,永遠不要出現在對方面前,永遠不要打擾對方的生活,永遠不要讓對方察覺自己的存在。

沒人做得到,對吧?

曾經有位朋友告訴教主,人在單戀時難免會做出類似跟騷的事,因為根本克制不了。這點教主也同意,畢竟人與人相處要拿捏分寸是很難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踩到別人的底線。

所以教主一直很想寫這個題材,算是勸世。希望愛而不得又無法放手的痴男怨女們,如果有機會讀到這本不成熟的小說,不妨稍微想像一下,如果換成自己被別人死纏不休,是什麼感覺。

其實《怨屋本鋪》就畫過這個題材,雖然看得很爽,但是《怨屋》的技術難度有點高,例如對著人一噴就能弄暈的瓦斯,還有迷你又方便的追蹤器或即時連線監視器,感覺只能在幻想中,或是國家級的諜報戰中實現。

教主希望能寫出現實生活有可能的自救法,即便只是百分之一的可能,所以必須用力避免寫出黑科技,或是成本過高的方法。不過教主是個對科技一知半解的麻瓜,連line的功能都不太熟,邊寫邊擔心有破綻,都快神經衰弱了。

別的不說,監視器要即時連線就必須配路由器,還要自備電源,體積應該會很大,根本沒地方藏。還有,事後要怎麼回收啊(汗)

而且書中的自救法乍看之下不算太花錢,人脈成本仍然偏高,即便花了這麼大力氣,主角的脫身仍然是僥倖成分居多。因為對手只是個高中生,沒有犯罪經驗也沒什麼經濟能力,還算好對付。

如果他成年,經驗豐富又有經濟來源,主角只怕難逃被綁架拘禁殺害的下場。

越寫越悲觀,莫非要對付變態只能靠更厲害的變態嗎?

除了感歎之外,還有一點要提醒小妙妙們,「吻青蛙會變成王子」是不折不扣的謊言。童話裡的青蛙是被摔去撞牆才變回王子,大家千萬別亂親;還有不要動手摔真正的青蛙,人家王子是練過的,切勿殃及池蛙。

最後謝謝各位的鼓勵和支持,願菩薩保佑大家,奇緣妙有。


距離直播倒數一週,2/25晚上7:00,#小說家鬱兔 頻道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