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5 害怕見不到最後一面

鬱兔 | 2023-10-12 08:36:57 | 巴幣 308 | 人氣 190

  之前有提到過,我有一位很要好的編輯過世的消息。

  這件事情,至今我還沒釋懷。

  然而,這陣子因為天氣變化大,身邊很多親朋友好友都生病了,我有一位長輩朋友也是,那個時候我傳訊息過去關心他,他說「可能在地上的時間不長了」,聽到這句話,我馬上說要去探望他。

  為什麼我會擔心呢,因為我聯想到,去年的時候,我因為疫情的關係,拖延了要和那位去世的編輯見面。第一次相約是去年五月,那個時候,他說可以見我,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只能臨時取消這一次的約定,下一次是同年的七、八月......再來就是我年底的時候問有沒有空一起出來,卻遲遲沒有收到回音。

  當時我還在想,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所以他不回我訊息,但新年的問候,我還是有送出,只是仍然音訊全無。後來才在今年二月得知,他已經過世的消息,因為他到後期的時候幾乎無法打字,這也就難怪訊息都是已讀不回了。

  那段說好要見,又因為疫情延宕的日子,我有點不安,因為偶爾聯繫的時候,都會聽到他狀況越來越差的消息——一開始是需要用拐杖走路、後來是住院。那個時候,每次約會面,我總有一種「會不會是最後一面」的預感,沒想到居然成真了。

  我真的很後悔,早知道疫情後來會變成流感化,我就應該在五月的時候,無論如何都要衝一波台北的,可是遺憾已經造成,再多的後悔也沒有用。

  所以這次我在聽到長輩說「來日不長」的時候,心也是揪了一下,畢竟他也是已經七旬的老者,所以我心想,無論如何,都要見上一面才行。

  還好這次見到那位長輩的時候,雖然還是有點小咳嗽,但整體精神看起來還不錯,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他也說,他在生病難過的這段期間,心裡的想法都是比較負面的,讓大家擔心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想這樣的感受我能諒解,畢竟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思緒上要保持正向樂觀真的不太容易。

  更何況我這位長輩的年紀也已經很大了,而且還有三高跟各種慢性病,如果說突然怎麼了,好像也不是那麼意外。

  但還好,一切都是多慮的。

  人生只有一次啊,無論好事壞事都一律會過去,若能這樣豁達,也不是不可以,但若能減少遺憾,多對身邊重要的人們付出一些關心,是必要的。

  人生只有一次,無論是夢想還是重要的人,還是不想錯過啊。

  你有哪個很久沒連繫,或是因為誤會沒有再說話的親友?若你願意的話,也許一句簡短的問候,就能讓你們再次牽起緣分。

  我們碰不著未來,也望不見過去,唯一能掌握的就是每一刻的當下。

  但可惜的是,我們身邊永遠有那麼多待辦事項,可是我們的時間永遠都只有二十四小時,而且珍貴的事物,很多都是一晃眼就永遠錯過了,那我們能在這麼急迫的「選擇」之中,選擇到我們最重視的事物嗎?

  永不回頭的時間河,將會帶著我們到遠方。

  只希望那個時候,最珍視的人事物能相伴左右,我想就足夠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一期一會 =w=b
2023-10-12 09:23:16
緬因吉
珍惜自己的時間,作好想作的事
2023-10-12 09:55: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