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2 生物室的幽靈

奇箱 | 2022-12-21 23:20:56 | 巴幣 4 | 人氣 95


        飄散著湯麵味與濃重的藥劑味。
        水藍身影的男子,搖搖晃晃的轉了個彎後,走進自己專用的研究室。
        關上門並上鎖後,他雙手抱住頭顱,身體緊緊貼在門上,慢慢滑坐到地上。
        「風評……變成這副模樣了啊啊啊……」
        「生物系的幽靈」雖然是自己使用這間研究室前就有的傳聞,但現在反倒是自己成了那個幽靈了,回想起在餐廳裡周遭的碎語,名為helix的男子不自覺摀住顏面。
        本來以為外出一個學期後傳聞會有削弱的現象,但即便內容無害,都市傳說不管在甚麼時期都很受好事之徒的歡迎。
        然而事實上,這間研究室雖然擁有三間教室的容量,卻將近一半的空間用於儲藏器具與老舊紙本文件,只是剩下的空間正好給予一名學生進行研究罷了。
        「…雖然早在選擇這間研究室時,就是個能預料到的事情。」
        這間房間還存有許多供放置物品的抽屜櫃子,正好給予全權使用的helix放置需要徹夜研究時使用的私人物品,他輕嘆一聲,重新起身後轉到房間深處,脫去充滿異味的衣物,打算換上另一套衣物。
        「嗯……你的身體有很奇特的紋身呢。」
        「誰?」
        然而此時,在寂靜的研究室中,像是不可名狀的生物發出的鳴叫,房間更深處傳來詭異至極的男人音。
        自己有外出時鎖上研究室的習慣,加上這裡幾乎不可能會有人因為好奇心而撬開門鎖進來,能想到的就只有針對自己而來的人物而已。但是自己本身並沒握有能兌換成金錢的東西,說到底自己對對方的口音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與其說是紋身,那應該是老舊的傷疤治癒後,隨著年齡增長漸漸變成身體獨特的印記吧。」雖然聲音的主人還沒在helix的視線中,看來在某個角度上對方仍然在看著自己:「雖說對男人的裸體沒甚麼興趣,不過萬幸的是只穿上衣服就能遮掩住傷疤,方便多了呢。」
        「你這個人……」
        對方應該就在最深處櫃子林立的某個角落中,Helix馬上小碎步走向房間深處,在某個櫃子前方拐彎後,卻沒有看到任何身影。
不,應該說當helix探頭的時候,對方像是預測到他的舉動,早一步從櫃子的對面側反方向走出,在兩人圍著櫃子做鏡像繞圈動作下,結果就是helix仍舊完全沒有看到對方。
        「安心吧,要是我想要偷東西的話,就不會刻意出聲讓你知道我在這房間中了。」
        「就…就算你一副不想讓我看到的樣子…也是一樣?」helix看著形同鬼魅的身影皺眉問道:「你是甚麼生物室的幽靈還是都市傳說?或是說被別人發現道就會升天成佛,不能見光的奇異生物?」
        「哈哈哈,又是幽靈又是異形,看不出來你想像力這麼豐富的呢。」
        這次那人的聲音漸漸真實起來,總算沒有了輕飄飄又摸不著對象真面目的感覺,helix能聽得出來是名年約五十出頭的男性,但此般年齡又認識自己的人也只想的到系上主任,除了自己使用這間研究室以外,helix不記得自己做了些什麼值得注意的事情。
        「不過呢,在你眼裡一直不想把以真面目示人的我必定可疑無比吧。」那人對此心知肚明,但顯然沒有要現出真身的意思:「就算在這間狹窄的房間裡,想和我玩整天捉迷藏也會是我壓倒性的勝利,就這方面來說我也算的上是幽靈呢。」
        「……這樣啊,就算是能隨時隱身的幽靈也怕被看見嗎?」
        「你就當作幽靈也有各種款式,我這種連穿牆也穿不了吧。」
        在這方面又很沒有幽靈的特徵啊,不過那也只是個比喻而已,即便對方進來房間的方法還是個謎,helix自己並沒多少把這當真:「不肯露面的話,暫且先稱你為幽靈好了……在不是黑夜的正午時分出現,聽起來也沒多少怨念的樣子,這麼來說實在想不出來我有什麼地方能讓你冒著『暴露面容』的風險說話啊。」
        明明是怕聲柔弱的聲音,特別進行強調的話誰都聽得出來酸味挺重的,幽靈裝做沒注意到說:「在那之前我想先了解一點。」
        「什麼?」
        「在上學期這所學校派遣救援tt-plus的名單上,我有看到你的名字。」幽靈緩緩說道:「雖然這間學校提供的志工選擇大多沒再管學生能力,況且那並不是個能輕鬆消化的工作,尤其是對趕論文的研究生而言,根本沒那種閒時間。」
        「我畢業該做的事情第一年進來時就做完了。至於學分不足的部分……只要用剩下的時間解決,對我來說那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我自然能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吧。」
        「時間是你自己的,要怎麼運用誰也不能說什麼,我只是對此存有疑問而已。」彷彿漸漸接近helix一般,幽靈像是在他耳邊細語一般問道:「稍稍查了一下時間,你甚至在這工作一出來後就馬上報名,主動攬下這等事情,很難不認為你沒有其他目的呢。」
        「你到底……」雖然學校對外會公布報名名單,但連報名時間都掌握得如此清楚,對方不單只是泛泛之輩,甚至有備而來。Helix感受到不明的壓力,他稍稍壓了自己慌張的情緒後,鎮靜說道:「我作為生物研究人員,只是想第一時間觀摩應用於tt-plus的技術,畢竟,就算是被用做邪惡的計畫上,揉合機械與生物的技術本身還是高明的。」
        「嗯,似乎有所隱瞞,但生物研究生的職責啊……這的確也是個說法呢。」
        「難道你……這款幽靈,有什麼能夠心電感應的能力啊。」
        「真有那麼方便的話,直接看著你的想法就行,我也不需要在這裡和你說話了。」
        聽起來剛才的回答似乎沒辦法打發這名纏身的幽靈,helix輕嘆一聲,把還揣在手裡的衣物穿上身,更換一件外套後,將剛才被汙染的衣服裝進垃圾袋裡,打算帶回家後再進行清洗。
        「我下午已經沒有任何事情要做,待會會直接回宿舍,當然,如果跟過來的話會在門口被攔下吧。」helix說:「確實我並不單純只因為tt-plus才參加那次的救災應援,但剩下來的並不是能隨便對別人說的話……我希望,你能就此打住別再追問。」
        「……我說。」然而那幽靈完全無視這番勸告,又一次不聽前後文,逕自的問:「剛剛你在餐館裏面,的確是燙傷了吧。」
        聽到這句話,helix愣住了。
        同時他也不經意的碰觸自己的大腿。
        「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燙傷,卻逃不出我的眼睛……那裏已經起了一片水泡沒錯吧。」像是看到自己想要找到的東西,幽靈語氣略顯輕揚:「一般人在當下就會被燙得哇哇叫而去沖冷水,但你卻悠閒的花個十五分鐘走回研究室,慢慢地在和我的談吐中更換衣物,那無論怎麼看,都已經超出一般人能忍耐的程度喔。」
        「……只是我比較能忍而已。」
        「又是真假參半的話語呢。」
        雖說沒辦法看透心靈,這個幽靈似乎能判斷helix的話裡有無隱瞞或是道出謊言。
        「好吧,姑且這也是你心中所認定的『體質』問題吧,這與你為什麼會朝生物研究發展也有一定關係吧……但是,我必須要勸告你一些事情。」
        「什麼?」
        「別再繼續你現在的研究了。」幽靈不像別有用心,語重心長的說:「換個方向吧,你自己也知道才對,那東西並不是能在這個世代出現的東西。」
        「……原來如此,你就是為此而來吧。恐怕,連些許脈絡都已經知曉了吧。」
        明明外表是一副冒失軟弱的模樣,但一談到自己的研究,helix整個人的表情都變了。本來還在納悶為何對方會想去了解自己上學期的行程,此話一出其目便昭然若揭。
「那麼你應該也知道才對,確實『體質』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執著於這研究的理由,並不是外人的一句話就能動搖。」
        終究是幽靈,就算有蠱惑人的話語,但面對沒有實體的它,只要擁有堅強的意念,對方絕對沒辦法造成騷靈現象。
        「姑且算是提醒你了,踏入那領域的『上個人』,他的下場,最清楚的人明明是你……就算只是自己私下的研究,你真以為這樣的事情只要不張揚,就會沒有人注意嗎?」
        冒失的少年用過長的袖口,緩緩抬升至自己的嘴巴,輕輕遮掩住自己莞爾的嫵媚笑容。
        「在那趟救助旅行中,我知道了很多事情,即使不如你們中心人物掌握的狀況,但我依然有不可讓步的底線在……還是說你想對答出這回答的我,做些什麼過激的舉動嗎?」
        「我可沒有喜愛男人的癖好。」
        了解到無法阻止對方,幽靈淡淡吐出無奈想法,接著只聽到地板上發出『喀、喀』兩聲,一個細小的耳塞式無線耳機出現在helix的腳邊。
        「我不會再出現於你面前,但如果你有這方面的需要,就用那個東西通訊吧。」幽靈說:「既然我已經接觸你了,這就算是一個警訊,你必須小心接下來的日子,磨磨蹭蹭做研究的時間已經沒有了。」
        「…難道會有什麼生化人來攻擊我?」
        「可不好說,畢竟這在幾個月前發生過。」
        還真的有啊,不過既然都有tt-plus,生化人之類的理所當然存在吧。
        「……那麼現在,讓我問第一個問題吧。」helix淡淡地問道:「你的名字,並不是那些隨處可見的person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