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28 這世界依然存在著惡意

奇箱 | 2022-11-02 22:45:48 | 巴幣 8 | 人氣 134


        其實應該要待在roommate一旁才對。
 
        他是如此的天真,以至於如果0111央求收留的話,他也會心軟的允諾吧。
 
        這樣的話,也不需要在夜晚中偏僻的河路附近,一一找尋替代的骨架,硬是維持自己人類的體型了。
 
        「…不過啊,我也是特別的啊。」
 
        要是待在他身邊的話,像0100這樣找自己麻煩的人絕對會再三襲來,這樣一來就必定會拖累roommate。
 
        那虛弱的身體,並不能夠持續抵抗未知的敵人。0111得到這結論,很乾脆的在擊退0100精神攻擊後離開破舊的屋子。
 
        即便自己的手腳,只剩下三天可以使用。
 
        不過說也奇怪,自從吞食屍體後過了四天多,四肢潰爛的狀況卻遠比以前還要慢,如果照過去經驗來看,現在的腐化程度只有半天而已。
 
        與roommate在一塊,還能遏止肉體惡化嗎?0111搖搖頭,絕對不是這麼簡單吧,一定有自己不瞭解的因素存在才會這樣。
 
        那麼如果把這因素好好利用,自己或許就能有長久使用的肉體了。
 
        『真奇怪啊,為甚麼肉體沒有壞掉呢?』
 
        「…咦?」
 
        雖然是沉穩的男聲,卻破壞了同為沉穩的深夜寂靜。
 
        突然出現指出自己身體弱點的男音,0111感到些許訝異。
 
        「blank先生,你這樣會吵到睡覺的居民的。」另一名男性無奈的做出提醒。
 
        「難得在異鄉找到同鄉,我想pawn你不知道這種感動吧。」
 
        「…是是,我不懂啊。」
 
        岸上夜晚的路燈此時撒在兩人黑暗的身影上,0111看清對方的身姿。
 
        「…blank…居然是那個blank…」
 
        「看樣子我挺有名的啊,不過既然知道technician背後的roommate,就沒理由忽略我呢。」
 
        如果沒記錯的話,自己也在新聞上偶有看到blank的名字,雖有他已經逃獄的消息,但既然與technician同為全球公敵,那理應難以行動才對。
 
        所以他此時出現於此,必然是件詭異的事,0111即便不理解這些事情,卻能直接感應到,對方在某方面有凌駕於roommate二人的能力。
 
        但對現在的0111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我已經對你沒興趣了。」0111雖有警戒,卻意興闌珊的說道:「雖然我主動尋找roommate,把你放在稍後的順位,但對現在的我來說不需要了。」
 
        「這又和一開始說的不一樣啊…你獨特的情報來源是不是不太可靠呢。」
 
        「但是他也沒吃掉technician與roommate,大概被心理治療過一次了吧。」對pawn的問題,blank輕描淡寫的帶過:「那個被揍得很慘的誰啊…0100?雖然作法一點彈性也沒有,但說的倒是挺中肯,把野生動物的利牙拔掉後放生,無疑是叫那人去死啊。」
 
        「你怎麼知道…」0111聽到這些應該只有四人知道的談話,又提升了數層警戒心:「不…你也是擁有子部件的人啊。」
 
        「是呢,但只有安全旁觀的功能,比起roommate的修改資料與technician的收集效能,我被允許的1011功能只是一邊涼快去呢。」
 
        「所以當時嚴格來說,是真的有『第五人』啊。」
 
        「但我不會幫助0100,也不會支持roommate,是第三方的第五人呢。」
 
        喀擦。
 
        「嗚…」
 
        事情太過突然。
 
        僅在一瞬間,0111的左手突然向後飛離自己的身體了,甚至連帶身軀向後踉蹌數步。
 
        黑夜雖然讓前方視線不清,但至少靠0111的功能還是能一定應對槍砲刀刃。明明裡面還參有些鋼骨,她無法相信,現在自己的身體居然如此輕易就被截斷。
 
        「可以別閒話家常嗎blank先生。」只見一直跟在後方,名喚pawn的少年手持窄口水管指著0111,卻仍對blank問到:「根本不知道『硬體』會做出甚麼,說不定在說話的時候她就開始動作了。」
 
        「你也真是心急,在對話中找到可以使用的材料也是很重要的,這點給我學起來。」
 
        「省省吧先生,別費口舌了,她在想甚麼你應該知道吧。」
 
        「即便是腦中的死板訊息,加上自身口氣說出來,也會有不同感覺啊。」blank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不了解這事的你,是太年輕的證明呢。」
 
        對方宛若無視0111一般閒話家常著。
 
        雖說0111早知道來找自己麻煩的人多少有準備對策,卻沒想到這次一下子就處於劣勢,細目看像發出攻擊的管線,那後方的液體居然沒有任何機關。
 
        「難道只是…單純的水槍?」
 
        「是喔,畢竟你不能用『硬體』吞食液體,這樣對策自然就想的到呢。」
 
        Blank完全沒有一絲畏懼,毫不在意0111的威脅直接走近。
 
        「這次是用高壓水刀,不過只須單純放熱的噴火器,或是簡單的硫酸類液體就能對付了吧,要摧毀物體的方式本來就很多呢,更不用說是人體了。」
 
        畢竟對方只限定於控制物體,知道這點就好辦了,質變,溫度,結構破壞,化學變化,不管是哪種手段,只要剝奪0111身上的物體或讓她不能使用的話,要壓制對方並不困難。
 
        「…哼,說的那麼理所當然,終究是先看過roommate的奮鬥才悠閒的準備策略吧。」
 
        「好好運用知道的訊息有什麼不對?老話一句,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無論是商戰還是白兵戰都是如此。」前新興通信企業的核心人員blank說:「不過習慣自己一人的妳也不了解吧,沒關係,妳也不會有時間去想這事了。」
 
        「什麼?」

        「雖然妳的際遇我也挺同情的,但現在需要讓你睡一睡呢。」
 
        這已經算是要取自己性命的宣言吧。
 
        0110淋浴到久未接觸的殺意,雖說還是得反擊,卻沒之前那樣能輕易接受了。
 
        是啊。
 
        為了保存這種珍貴的體驗,不能在這裡被擺佈,此時,就是所謂的危急時刻吧。
 
        「那樣的話…你先能活下來再說吧。」
 
        失去一隻手根本沒什麼,注意那根水槍就行了,只要把眼前兩人殺掉再更新肉體的話,一切都會回到之前的狀況。
 
        0111還是留有尖牙,能撕裂對手的喉嚨。
 
        「『五體著地,』」
 
        「!」
 
        然而。
 
        blank僅僅說出這話,0111的身體居然完全失控。
 
        「『不許動作,不許使用0111』」
 
        只聽一聲『碰咚!』只說出這數個字,0111像是要嵌進石頭一般,額頭大力的向前撞倒在地板上。
 
        「…怎麼?」單臂的女性,瞠大了她再度被血泊遮掩的眼睛:「身體…完全動不了。」
 
        原以為沒帶武器的對手只是在小瞧她,殊不知那居然是連手都不用動就能壓制自己,就算是roommate也得在那特殊空間才做得到的事情,對方竟直接在現實使用了。
 
        「tt-plus還在你身體內,就算我只能旁觀,對下線的tt-plus還是有命令的權力啊…雖說做不到像roommate一樣誇張的改造,但這對我來說就足夠了。」blank愜意的說:「不過就算妳事後把它吐出來,我再打點白色絲線或直接貼上tt-plus,也會有相同的效果吧。」
 
        「…blank先生,這樣聽起來,你該不會沒有在百分百確定事態走向時就接觸0111吧。」
 
        「剛剛是在說補救方案而已,你應該要覺得我辦事滴水不漏才對。」
 
        「是是是。」
 
        說完敷衍的應答後,就像單純的機械工作一般,pawn使用著手邊的水槍噴出高壓水柱,左揮右甩,直接切斷了0111的四肢。
 
        「你們…難道要像0100那樣,想要控制我?」
 
        「也不是抹去心靈那樣的控制呢,但0111是個挺有魅力的素材,無論是我還是當家的教主,都覺得要收集起來呢。」
 
        「素…材?」
 
        怪物,人類,種種角度與名詞來形容自己的人大有存在,0111或多或少都能判斷對方的善與惡。
 
        但0111可是第一次被稱作『素材』,在後方的竟是自己全然未知的事物。
 
        「嗯,要比喻的話,0111可以融入吃進去的東西,就像是個鍊成藥物用的鍋子,用現代一點的說法就是化學反應爐吧,不過對你來說這是太過艱深的東西,還是先睡一下比較好呢。」
 
        看相接近的手掌。
 
        某種被包裹的心情,隨著危機逼近,從胸腹部以暖熱的溫流向上升起。
 
        (…啊啊,roommate。)
 
        (…雖然好想要照你的話試著努力,)
 
        (…果然這世界,總是針對著我呢。)
 
        懷抱著最後的思念。
 
        0111的意識融入冰冷夜色中,陷入長長的冬眠。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但現在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工作結束後的pawn,掌著車對右邊的blank說:「很難相信這世界上有這種先天疾病呢。」
 
        「嗯,bishop的消息來源雖然也不是全部可信,但如果是i的話,感覺就是會把0111這種破天荒的功能給對應的女孩呢。」
 
        看著後座,被裝入雙層玻璃罐,並且在夾層填充酸蝕液體防止其逃跑的0111,別說是同情,blank甚至沒有對這悲慘的肉體產生一丁點感想。
 
        「『失絡症』…失去所有對外的感覺神經與運動神經的先天疾病,還被強硬的延命,躺在床上僅僅只作為肉塊,甚麼也不知道的活著十七八年,藏匿她的人也真是夠瘋狂了。」
 
        「據說是某些哲學家與醫學家想研究『不受外部刺激的腦袋會怎麼思考,神經會怎麼成長』,在知道這案例時,硬是在出生時偽造死亡證明,直接取走這孩子了,」pawn回應說:「甚至他們還認為這樣殘缺的基因序列是個奇蹟,打算摸索複製人的用途呢。」
 
        要打比方的話,就像是從出生起十多年都處在全身完全麻醉的狀態度過。因此雖說是殘忍,但對於0111而言這十多年也毫無感覺,於他心中連比較的基準都不曾存在,大概也不會認為這是痛苦的過去吧。
 
        不過如果就這樣死去還比較幸福,當她戴上0111後,外在刺激便能透過白絲進入她身體,一旦嘗到這禁果,要再回到陰暗的無感生活反而會變得很痛苦呢。
 
        「這樣說來,我先讓她睡著後再禁止使用0111算比較人道了吧。畢竟先睡著,再醒來時就是我允許她啟動0111的時候呢。」
 
        「把人砍成那樣外加綁架,這件事曝光出來的話,先生你會被吐口水吐到淹死吧。」
 
        「那大概和過去我的立場差不多,倒是沒甚麼關係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