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 解放間的想法

奇箱 | 2022-10-20 22:25:59 | 巴幣 10 | 人氣 143


 
        不管什麼方法都好。
 
        如果想要逃脫0100最後對自己的控制,就不能只單純使用著0111。
 
        自己是因為吞食了一部分0100的身體,把它當作是新的部位,毫無罣礙的全部接受,才會陷入危機。
 
        就算把這部位切除掉,已經灌入腦袋的訊息是難以憑一念說消失就消失的。
 
        時間上還允許,即便吸收0100的意念已經成為既定事項,因為roommate先前用程式阻礙,0111並未受到污染,她還是有其他路可以走。
 
        只要把放置0100意念的區域,強行從腦袋摘除就行了。
 
        但即便自己能組裝身體,直接牽涉到最中心的腦袋,難謂沒有生命危險,因此相較起來,比起喪失性命,接受心智被替換的結局還來的容易接受。
 
        按這想法,如果是十幾分鐘前的0111,就會順了0100的意吧。
 
        但0111想過了。
 
        「首先…新增龐大的部位…」
 
        使盡全力,同時盡量別攻擊到technician與roommate他們,為了自己,也不要破壞屋子牆壁的水管,在這前提下該如何做呢?
 
        答案是,直接向下。
 
        在行動電源的幫助下,腳部白絲的延伸,像是樹木的板根,直接撐破地板的裝潢,同時牢牢向下方地基扎根。
 
        然而即便如此,即便新增體積龐大的新部件,依然無法阻礙0100。
 
        但0111想過了。
 
        「然後…接收0100…」
 
        翻譯能完全讓對方理解自己要表達的意念,換句話說除非0111完全理解對方想傳達的意念,否則再怎麼防也無法逃掉吧。
 
        既然無法避免接收那份意念,那就先接收後再處理。
 
        雖然這意念會存在腦袋何處,0111一點也不清楚,但要把這份意念儲存在『哪個腦』,自己還是能控制。
 
        如果人只有一個腦,那就多造一個就行了,比方說把地基下的白絲,全視作額外的『腦袋』。
 
        如此一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既讓『0111』理解內容,也不讓『0111』受到汙染,從此處便能鑽0100功能的空子。那就好比紮個替罪稻草人,替自己擋住所有詛咒,利用一定程度的白絲模仿自己的腦袋結構的話,便能迴避0100的意念攻擊了。
 
        引導0100的意念流入,最後再用0111切斷與本體的連結,0111所想出的辦法即是如此。
 
        「…行的通…」
 
        雖然需要用白絲一定程度模仿自己的腦結構,但0100的意念確實是成功流入被強行設定為腦袋的虛偽容器裡了。
 
        自己還保持著清醒,沒接受到汙染的意識。
 
        0111心中深呼一口氣,最難以計量的難關已然突破,接下來要做的,就只剩切離這顆虛偽的腦袋而已。
 
        「…roommate和technician,真是厲害啊。」
 
        人的思考沒有絕對的說明書。
 
        不管再怎麼吞食人類,也不會有腦袋的『操作法則』。
 
        如果不是看到technician與roommate用白絲相互建立的聯繫的話,一直以來僅用0111不斷吞食機械與人體的自己,恐怕無從想到這個靈活運用的解決方法。
 
        雖說是借用現成的想法,但既然稍稍轉換成自己能用的方法就撐得過這次難關,那是否能從根本上解決身體問題的日子也不遠了呢?
 
        0111又再次對未來感到了雀躍。
 
        不再是為了下一道全新的菜餚而雀躍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