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27 這世界依然存在著善意

奇箱 | 2022-10-26 22:37:10 | 巴幣 16 | 人氣 133


 
        「嗚哇啊啊啊啊啊!我快被淹死了!」
 
        傷痕累累加上傷痕累累。
 
        即便如此,剛清醒的roommate仍不由得在床上彈了起來。
 
        想當然爾他會受到處罰。
 
        「…啊痛痛痛…啊啊啊啊…」
 
        血泊不斷灌入七孔中,roommate就是在這樣的身體狀況下奮戰到最後一刻,但同時他現實的身體並不容許使出過大動作,這一彈跳所造成的撕裂傷,擦傷,撞傷全湧上來了。
 
        「…你在耐痛這方面比我還弱啊。」
 
        「嗚…technician嗎?」
 
        「是是,在這裡照顧你四天的,是你不能沒有的technician呢。」熟悉的女聲無奈的向roommate抱怨:「雖然知道你不會出事,但昏迷不醒我還是會在意啊。」
 
        roommate微微張開眼睛,被痛楚奪去的注意力稍微回復了些許後,這才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醫療用的床鋪上,而不知何時身體也被套上了淡綠色的醫療用衣物。
 
        因為白手套的左手,roommate本是不願讓醫生檢查,不過如果危及到生命而不求助的話便本末倒置了,所以他並沒有對這狀況感到不滿。
 
        「回想一下…一開始就馬上被0111打中右半邊,受那樣的重傷果然還是得進正常的醫院。」
 
        「是呢,我看你也不是能撐下那次攻擊的人,所以大概從那時開始,你就已經昏迷了吧…但昏迷的人還能使用1011的網路嗎?」
 
        「…誰知道呢,可能我要痛到失去意識前早一步進去才這樣吧。」
 
        精神離開身體而早一步昏迷,所以後面因痛覺的昏迷就影響不到roommate吧。
 
        Roommate在心中理了個能解釋的答案,隨後釋懷了不少。
 
        然而…
 
        「這逃避的用法,和你們一直躲的行為很合啊。」
 
        冷不防的,此時在另一側的床舖上,傳來刺耳的諷刺語句。
 
        雖然有簾子遮住,但roommate可熟悉了,說出咄咄逼人言詞的侍女。
 
        「0100…怎麼我會和她在同一間病房啊?」不過事到如今,他已經沒有力氣去一一針對0100反駁,只能搖搖頭嘆道:「連她也收留的話,這下子我反而要懷疑這間醫院正不正常了。」
 
        「即便被你打的體無完膚,找間與being人員有關係的醫院並不難呢。」
 
        「…在找醫生這事上,妳倒是突然對我挺和善的。」roommate不打算對這名侍女好言以待,甚至比剛相遇的懷疑語氣更加無禮:「像我們這樣會放跑兇惡殺人犯的人,應該要馬上把我們就地正法才對吧。」
 
        「指的是0111嗎?那件事的話啊…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嗯?」
 
        Roommate眉頭一皺,光從剛才語氣的變化,0100似乎真沒有那個意思,然而他隨後一想,眼前的0100擁有能把自己想傳達的意思完全讓對面知悉的『翻譯』功能,一想到自己當時被騙的七葷八素,這語言的信用程度怕不是得打個五至七折。
 
        「看來我的信用已經破產了呢,明明我一點謊也沒說。」感覺出roommate正在遲疑,0100先是不帶笑意自嘲一下,隨後說:「但她在離開那間屋子時,並沒有殺掉在場的所有人…甚至連一丁點的肢體也沒取走,光是這事實存在,我就不能繼續武斷地說她只會危害人群了。」
 
        自己可沒有完全把規範0111的人格改造完成啊。
 
        換句話說,這一切都是出自0111內心的行動嗎?roommate呆然望向當時在現場的少女:「technician,現實的妳有看到吧。」
 
        「她在弄壞地板後,順便害想拆掉她和0100的我摔到地面上後,就很乾脆地離開了喔。」technician說到這話題,臉色又稍微平淡些許:「那行為也不像是roommate的想法,妳們三人當時不是敵對嗎?到底在那裏面做了什麼啊。」
 
        「…是這樣啊。」
 
        自己當時並沒有全然信任0111,會放開拘束有七成是信賴,但有三成是出於0100的堅持造成的反動。
 
        從結果看來,0111離開而沒有和0100一起行動,表示她沒被0100的想法控制,成功解決了這次攻擊,但毫無拘束的她就此離開的話並不能從這解釋。
 
        唯一一個說法,就只能認為她自願這樣做了。
 
        『我把你的話聽進去了…你相信我這句話嗎?』
 
        此時不知為何,roommate回想起0111主動提出的要求。
 
        如果自己還完好無傷,就表示她開始在收斂自己,收斂那漫無目的吃人的行為了。
 
        已經告訴無知的她不受敵視的方法。
 
        未來的路還很長,但如果她有心要融入人群的話,想必接下來也會努力,去了解何謂待人接物吧。
 
        「果然有人推她一把,她就辦得到啊。」
 
        雖然和自己所想的有出入,但這已經是能接受的結果,從自然成長的角度上來看,這甚至是最上策。
 
        「所以聽到這裡,『小姐』妳怎麼認為呢?」
 
        此言一出,roommate大為訝異。
 
        他完全沒發現在簾子後方,不只有0100一個人。
 
        「很值得信賴,卻需要好好溝通…就是這樣的人吧。」
 
        然而初聞的喉音彷彿春風造訪了病院,冰冷的房間宛如被點綴些許綠意,連roommate這樣必須時時警惕外人意圖的人都放鬆了數秒警戒。
 
        「technician,看這狀況,妳又像遊樂園那樣設局害我嗎?」
 
        「是先來檢討我啊,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喪氣呢。」
 
        顯然是高興的technician從rooommate床墊邊緣起身,把分隔兩張病床的簾子拉開。
 
        「這是第一次見面吧roommate。」一眼望去,黃髮白衣女子坐在靠牆壁的小椅上,輕輕對roommate與technician點點頭:「我是0100口中的小姐,請稱呼我為ideal就可以了。」
 
        真是完美的第一印象。
 
        恰到好處的妝,乍看夢幻卻真實的髮色,穠纖合度的體態被端莊的衣衫包裹著,雖在在顯示這位女性的不凡,卻沒有因此產生疏離感。
 
        如果roommate是一般人的話,恐怕光看外表就被她的的氣質折服了吧。但是過度美好的人事物反而可疑,畢竟才被0100誤導過一次,他不會輕易的重蹈覆轍。
 
        雖然也得說出什麼表示一下,但顯然剛奮戰完的roommate今天腦袋不太夠用。
 
        「…比起0110還來的花枝招展啊。」
 
        「我早說過有些話要放心裡,你還真敢說出來啊roommate。」聽到這話第一個爆青筋,跳起來的反而是0100:「小姐,這下我百分百確信了,果然我和這人說甚麼也無法相互認同。」
 
        「但是我已經決定要收留他們了,這裡我不會妥協喔。」
 
        「我不是要反對,只是口無遮攔和這是兩回事啊…啊痛痛痛…」
 
        0100的左手似乎讓0111吸食而受到重傷,不過還留有手臂的外型,應該救的回來吧。
 
        「雖然只被抽走先驗單位的白絲,沒破壞整隻手臂就算萬幸,但那可是直接影響神經,別做太大的反應喔。」ideal溫和的撫摸0100包著繃帶的左手:「順便讓你的身體記一下,擅自消失一個多月去殺0111的報應呢。」
 
        「…即便是今天知道她可能不會作惡,但我不覺得當時我有錯。」0100說:「不要用結果來指責過去,何況如果0111繼續吃人,我還是會去殺掉她,已經給過她機會的你可沒意見吧,roommate。」
 
        「…要再次阻止妳也很難吧,雖然拉到1011裡面就能再揍妳一頓了。」回話的反而是technician,他臉上還帶著莫名的微笑。
 
        「妳不是那種暴力的個性吧!roommate,管好妳家麻煩的女人啊。」
 
        先不說technician在那次毆打中覺醒了什麼奇怪的嗜好,0100就算那時被壓制,卻也是處在roommate的虛擬空間下,那樣的話0100只要不用『翻譯』進入roommate的主場,在現實上可是能完全制服對方。
 
        「不行喔,我不准妳殺掉0111。」
 
        「咦?」此時說話的ideal卻一反剛才眾人的共識,roommate詫異地看向對方:「話又說回來,是0100口中的小姐,那就是家主候補啊,難道0111對你而言不重要嗎?」
 
        「在那之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才對,我不會因為現實利益就改變我的心意。」
 
        這樣說來,0100也說過他家的小姐是會與自己做一樣選擇的人。
 
        「我想roommate的話就能理解吧,必須要有人向0111伸出援手才行。」ideal說:「她要是從於本心吃人也就算了,但現在已經知道她為甚麼這樣做了吧。」
 
        想起那具破舊的身體,roommate輕輕點了頭。
 
        「所以說為了這件事,我想邀請你們兩人到我底下工作呢。」
 
        是0100之前說的『後事』啊。roommate說:「你是想用拯救0111來攏絡我們嗎?恕我直言,這並不是能勒索我的方法呢。」
 
        「啊哈哈,在這時候提出邀請,難保不會這樣想啊。」只見ideal對自己思慮不周尷尬笑了笑,隨後正色說道:「但別說其他的,至少我不會害你們喔,比起一直躲避being和擁有電極人們的襲擊,找個靠山不是比較安全嗎?必要時還能像現在這樣,在不外漏電極訊息的狀況下張羅醫院的事情。」
 
        「但妳家的其他人就知道我們的行蹤吧。」roommate說:「就算妳說不會害我們,但其他候補呢?technician甚至還被全球追殺中,會不會殺過來就不知道了吧。」
 
        「加入being後,包括家屬在內,沒理由的話其他人就不能對你們動粗了,就是這樣的規定…但一般群眾的話我愛莫能助,畢竟這也是being的某人散播的謠言。」
 
        雖然能感受到真摯的邀請,但實話實說,ideal的想法實在太過簡單。
 
        就算這出於純粹善意的幫助,也難以令roommate心動。
 
        「應該要給technician作主吧。」0100看得出roommate實際上還是以發明家為中心著想,索性把問題直接丟給她:「technician妳怎麼看呢?」
 
        「嗯,我覺得如果0100能找著我們,其他人頂多再晚一點就找的到吧。」technician看向roommate:「如果早晚都要面對的話,現在的ideal沒有在見第一面時就殺掉我們,在名為『家主候補』的籤筒裡,至少不算是壞籤吧。」
 
        「妳也這樣?」roommate還以為她不願接受其他人幫助,對這回答頗為訝異。
 
        「一直逃可沒辦法安下心來做發明啊。何況一次攻擊就賠一棟房,妳要爺爺和堂哥怎麼安心?」
 
        「…只要不同居就行了吧。」
 
        「那樣有人用家人當人質的話,好的,你就又沒轍了呢。」
 
        「只要堂哥和爺爺住一塊就沒事。」
 
        「哦…」
 
        這真是意料外的回答,technician真沒想到對roommate而言,motto這人是多麼值得信任。
 
        「那麼…『機械神』怎麼辦?」
 
        Roommate聽到這名字,身軀一震:「怎麼和她有關?」
 
        「你想救她的話,自然需要時間研究吧,一直逃跑可沒辦法專心喔。」
 
        「不,我不是說那點,妳甚麼時候…」
 
        「因為roommate就是這樣的人。」
 
        「…」
 
        好像快漸漸習慣technician莫名知道自己秘密的行為。
 
        那個曾引起大亂的神明,還沉睡於萬人的意識之海中,雖說不去拯救也不會有人責怪roommate,但既然收下了求助,那他就不會半途而廢。
 
        如果加入他們的話,先不說安全問題,自己也能大大利用時間吧。
 
        就算再怎麼警惕自己要小心,但龐大的利益擺在roommate眼前還是使他格外猶豫。
 
        「…也不是要你們現在就決定,但至少希望在出院前給我們個答覆呢。」ideal微笑以對:「至於訂金的話…我想光是重建那間屋子還不夠吧。」
 
        「…別人是把頭期款當訂金,你們直接送一棟屋子啊。」
 
        「畢竟roommate不是會在物質上感到滿足的人,作為補充的誠心,讓我來向妳們說說我不久前調查到的故事吧。」
 
        帶著淡淡的悲傷,純善的女人如此說道:
 
        「關於0111,她身體所發生的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