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3 報喪惡鬼的纏身

奇箱 | 2022-12-28 23:09:45 | 巴幣 8 | 人氣 134


        對所有人名冠以替代的英文名字。
        那是達成某些條件的人類所擁有的,獨特的腦內認知,也是他們的共同語言。
        「那個罪魁禍首,被稱為1011。」helix拾起地上的耳機,默默佩帶在自己的右耳上:「與他相關聯的兩個人物分別被稱為blank與technician……正因為這三人的名字過於突兀,我才會去參加救助隊一探究竟,當然作為探查tt-plus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了。」
        「……你認為隱身不出的我,是擁有特別名字的人是吧。」
        聽到這句話就足夠了,helix已經知道對方知曉這類事情:「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不,照你這樣躲躲藏藏的樣子,應該就是在意自己身分曝光,因此和1011一樣,是以四位數的『數字』為名吧。」
        「呵,果然不能小瞧這間學校的學生。這麼一被揭穿,我幽靈的定位是不是岌岌可危了呢?」
        「呃……如果你與1011是類似的人物,那麼能做出像是幽靈的樣子似乎就不奇怪了吧。現在已經是任何神奇的事情,都能用高科技一詞概括的時代了呢。」
        從外人視角的helix來看,1011不僅僅在過去造成轟動,就連現在世間也因為tt-plus的緣故,過度未來的科技與文明進步等議題被迫讓世人面對,即便過了數個月這些爭執依然沒有定論。
        Helix認為,這個一直想要隱匿自己身姿的幽靈擁有這般的能耐。
        「明明已經有這般理解,卻依舊沒有要從那老舊的研究中抽手是嗎?」
        「……現在抽手的話,你說的『攻擊』就會停止嗎?」helix輕輕嘆道:「況且如果比照這次1011事件的話,其他擁有數字的人也有辦法無視我的意願,把訊息從我腦袋裡拉出來吧。」
        「你說的沒錯呢,剩下的人也是有那能耐,不管怎樣,我這聲提醒似乎只有增加你慌張的作用而已。」幽靈並不否認:「不過,觸碰到過於前端的『知識』,對這世界和你來說,都不是件好事呢。」
        「我知道,當然,我也感謝著你特地過來做的這聲提醒。」
        「感謝?」幽靈聽到意外的反應,饒富趣味的問:「就算你真受到攻擊,我也不會出手喔。」
        「但至少這聲示警說明了兩件事吧,一來是,那個研究並非無稽之談。」
        再次整了整自己的衣衫,helix拾起鑰匙,打開誰也不願接近的荒涼房門。
        「可別覺得奇怪,認為事到如今才在說什麼理所當然的話喔,這可是我心中一直沒辦法放下的大石,爺爺去世前的研究一直沒有被重視,就算想要找尋完整的資料,也就只有他過去當教授時待過這所大學有而已呢。」
        「雖說確實如此,但現實是,他留在老家裡的資料遠比這裡還多。」幽靈說:「進來此處反而是多此一舉,當然如果你真想接下去深造的話又是另一回事了。」
        「生物可是挺有趣的喔,雖然剛開始不是以多麼單純的心態接觸,但讀久了也能略知一二,為甚麼爺爺能那麼沉迷其中。」
        「一旦起頭就無法回頭,畢竟是血親,多少也有類似的行為傾向啊。」
        「诶嘿嘿……就是這麼回事啦。」
        拎著塑膠袋與衣物,稍稍望向左右有無他人後,helix便關上並鎖住研究室房門。
        本來,這應該是習慣成自然的動作,但就在鎖門完畢後,helix便清楚地察覺到了,明明窗戶都是鎖緊的狀態,但在超出自己視野的某個地方,『幽靈』已經悄無聲息地來到了研究室的外面。
        雖然完全不知道幽靈要怎麼不在自己眼皮下,從密室中來到外面,但對方現在應該就在自己的身後,一轉身就見的到吧,但不知怎地,helix覺得自己就算這麼做,對方也會早一步從自己眼底避開。
        不過這棟系館姑且設有監視器在防範外人,強硬地去要求管理人提供的話,應該能直接識破對方的真面目才對。然而如果幽靈的警告是真的,那自己似乎不適合磨磨蹭蹭的搞這些東西。
        而且最根本的理由,那就是對於幽靈的真面目,helix其實沒甚麼理由與動力去追查對方的身分到底。
        「不過事到如今這麼問有些奇怪,但在知道未來會有生命危險時,你似乎沒怎麼想要去做避難或逃走的準備,與柔弱的外表不一樣,內心其實挺勇敢的啊。」
        「或許是因為爺爺也是死於非命的理由吧。」helix緩緩走動,只要一拐出3005室的拐彎處,走廊氛圍就完全變回一般的建築物樣貌了:「早在想要了解爺爺研究的東西,知道他過去遭遇過什麼不得志的經歷後,隱約就已經有冒險的覺悟。」
        「嗯……」說到此處,幽靈先是沉吟了一會兒,隨後接下問道:「這和我了解的有所出入,你的爺爺不是死於中風嗎?」
        「是沒錯。」
        「那麼就不算是死於非命,而是自然病死才對,稍微形容一下,該說英年早逝吧。」幽靈奇問:「雖然,某些老套的刑偵劇也有反覆利用劇烈溫差,刻意讓心臟病患病發死亡,來達到他殺的劇情在,但那也只在戲劇裡頭,這再自然不過的死因,究竟是何處會讓你覺得是他殺呢?」
        「呃……那個……」說到此處,helix面露難色:「幽靈先生,我先打斷你說的話,你那莫名其妙閃避其他人視線的能力,要多少人才會失效啊?」
        「怎麼?」
        「那個你……你看啊,」helix尷尬的說:「我一來到研究室外面,自言自語的說著死亡相關的話題,要……要是被其他人聽到的話,本來已經很內向又中性的角色形象,我會馬……馬上變成犯罪預備軍啊。」
        彷彿像是一離開研究室與研究議題,語言中樞就遭到破壞,helix像是被太陽融化的冰塊一般,從行走的姿態與口音在在顯示出毫無骨幹與氣力的樣貌。
        「倒是不用擔心,現在我已經離開系館了。」
        「啊?」
        這又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不過經此提醒helix才發現,不知何時和自己對話的已經不是後方,而是耳機裡的聲音了。
        「我隱蔽的手法,必須看對象合不合適才能生效,符合條件的話不管幾萬人,有無視角死角,他們都無法看見我……不過就算不合對象,頂多只是花費比較多力氣而已。」
        「也就是說,現……現在的我,不是『好像』,而是『正在』自言自語啊……」helix氣勢又弱了一截:「天啊,要是再加上幽靈的傳聞,我不就變成被惡靈纏身的人嗎?」
        在傳聞出現的詭異房間被附體也是很正常的吧,加上這似乎不是單純說說而已,現在helix貌似真的有生命危險了。
        「這麼在意風評的話,多交些朋友,他們自然能幫你闢除謠言了吧。」
        「那樣的話,想做其他事情都會變的綁手綁腳。」
        「那不是自然的嗎?人際關係的經營就是這麼一回事啊,在享受著與他人互動喜悅的同時,也要花點心力稍微遷就他人。」像是個人生前輩一般,幽靈說道:「對你來說雖然太晚,但風評這東西還是必須要有個幫忙說話的朋友圈才容易擴散出去,我想現在有的大學和社交軟體,應該不難和其他人交流吧。」
        「但就算有又如何。」
        側面受太陽光照射下的helix,顯露出淡淡的陰影。
        「終究在真正重要時刻時,他們還是會為了自以為正確的理由,反過來捅自己一刀。」
        「……你提的是交友不慎的情況,但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吧,多看看其他人正面友善的邀請如何?」
        「但是幽靈先生不就是覺得會這樣,才大費周章不靠其他人傳話而自己與我接觸吧。」
        或許他自己並沒有發現。
        但在說這種話時,helix很流利的說出來,完全沒有結巴的反應。
        「說不定,抱著同樣想法的我們,很適合做個暫時的朋友。」
        「就連和你做朋友也有期間限定,是過了賞味期限就失去價值的蛋糕嗎?」
        「當然不是。美味的蛋糕還能把握時間吃下去,還可以留下美味的餘韻。」helix說:「但人會變,沒有永遠,就算能成為一時的朋友,只要時間一到就會變質,除了祈禱對方保質期長一點外別無他法。」
        這麼想也太過了,就連幽靈也不禁感到錯愕。
        「我不會犯下爺爺那種被朋友群而攻之的錯誤……當然,如果這世上真的有『永遠不變的朋友』,那麼那人別和不知何時會迎接破滅的我結識才比較好吧。」
        「這是我聽過最冠冕堂皇的孤僻理由了。」
        人與人的關係,相互聯繫的網路,已經能視為資訊時代與全球化下的個人資產,在這世道下堅持著孤獨的人,除了搞不清楚狀況的愚人以外,也就只剩下獨善其身的奇人異士了,而顯然的,helix便是後者。
        幽靈知道,這種人會活得很辛苦,而且會隨著時代進展越活越辛苦。
        「聽起來你針對這種想法,有很多想說的呢。」
        「但我覺得就到此為止吧,終歸我對剛認識不到一小時的人,他會有怎樣的未來不會有甚麼掛念。」
本性終究難移,說到底對方也不是能讓自己稍微指點就會做出改變。
「不過,倒是有些在意的話呢。」幽靈淡淡問道:「剛剛說確定的兩件事中,你還沒把第二件事講出來呢。」
        「啊……那個啊,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helix帶著溫和的俏麗微笑說:「只是我再度確信,自己擁有令這研究發揚光大的能耐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