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1 helix

奇箱 | 2022-12-14 22:15:09 | 巴幣 18 | 人氣 140


        『下則新聞,是關於去年十月,造成民眾對於科技產生恐慌的tt-plus暴動事件……』
 
        進駐大學的買賣部,牆壁的電視不會播放除了新聞以外的頻道。
 
        而在中午十一點至一點這兩小時中,甚至是播報著大學自己準備的新聞,因此內容自然過濾掉許多不營養的娛樂與政治新聞,空出的節目內容便以富有學術氣息的全新尖端發現或趨勢填充,即使那些東西只有部分專家才會接觸到,也要像是人人皆知一般大聲放送於全校每個角落。
 
        不過,只有這則新聞完全是異常的一則。
 
        「現在是不是每天到了十二點,就會準時撥這則報導啊。」廊下某個正排著潛艇堡攤位的少年聽到放送聲後,皺眉對後方的同學稍稍抱怨:「本來就不是什麼正面的新聞,一直播放會讓人對下午的課打不起興趣啊。」
 
        「本來,你下午的課就是在睡覺吧。」另一名學生沒好氣地回答。
 
        「通識不有趣的話當然會睡,我會選那堂課除了課名有點意思外,有一半的原因是教室比較好才選。」
 
        嘿嘿乾笑一聲的同時,隊伍稍稍向前推進。
 
        「不過說起來,tt-plus暴動的地區,我們學校不是有徵招數名學生去那裡協助復興作業嗎?最近似乎因為告一段落回來了。」
 
        「那是閒到沒事做,學分沒問題的人才去的吧。」前方男子咋舌一聲:「『後果自負』這種毫無責任感的句子出現在召集簡章中還真是別出心裁,要是有免除一點分數壓力的好處,我早就跑去報名了。」
 
        那已經是個變向的篩選門檻,赤裸裸地告訴學生,沒有能力的人別去。
 
        「但我記得我們系上,似乎有人報名呢。」
 
        「我們系?學長你確定沒搞錯?我認識裡的人誰都沒在這幾個月裡缺席呢。」
 
        「我記得名字是叫……」
 
        正當後方學生正要進一步從記憶中撈取那報名的人名時,只聽得「匡噹」,從食堂中央傳出玻璃與硬物碰撞的清脆聲響。
 
        兩人的視線不約而同地被吸引過去,卻是一學生不知道是因為磁磚太滑還是手沒拿穩,連帶餐盤裡的湯麵整個人摔在地面上。
 
        「同學!你沒事吧。」坐在最近餐桌的熱心女大學生立刻出聲:「那個是熱湯?這裡先放著,你趕快去洗手間沖冷水!」
 
        「啊呀……」那人有氣無力的說:「中餐的麵,都倒在身上了啊。餐費明明已經沒多少了……」
 
        嘴巴念念有詞的學生就算坐在地上其他人也看的出來,他的身形比一般人還要小一個頭,再加上他身穿與自己的身體毫不相稱的水藍色輕薄大外套,連手都沒伸出袖口,更顯得他瘦弱的身軀異常嬌小。
 
        「你…你沒問題?」
 
        湯麵顯然是剛從攤位裡的熱鍋盛到碗裡來,溫度就算沒有一百也有七十,甚至有不少油漬,明明足以讓肌膚造成深層燒燙傷,那人卻毫不在意,剛湊近的女大學生看到這反應,只能呆呆說道:「不不不,這怎麼可能……還是說其實那並沒有那麼熱?」
 
        「就是這樣呢,謝謝妳的關心。」不待對方碰觸,水藍外衣的學生衣面起身,一面禮貌說道:「我的研究室在生物系所三樓3006室,將來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的話可以到那裏找我,那麼,就這樣。」
 
        既然事故當事人已經表明沒什麼問題,其他人自然不能說什麼,校內工作人員也迅速的提著拖把與水桶來到現場進行清理,真不愧是世界屈指可數的名校,連內部作業也不馬虎,明明是學生的疏忽,在幾句對話的時間內,包括油漬在內傾倒的食物已然完全消失。
 
        望向從食堂出口離去的少年,女大學生眉頭深皺,靜靜的看著自己右手手背。
 
        對方傾倒餐盤時濺出的一兩滴湯頭足以令皮膚發紅一段時間,明明早已超出常溫範圍,雖然這所大學本身在學術上具有相當地位,卻也不是一句『生物系的話對自己作些生體改造也是說得通吧』這種玩笑話能解釋得通。
 
        「唉,就當作他神經比較遲鈍……這理由好像沒辦法防皮肉的燒燙傷吧,是了,比較厚重的防水衣服保護他不受燙傷,這樣就說的通了吧…啊哈…啊哈哈哈……吃飯吃飯。」
 
        或許只是自己想錯了,女大學生決定不再去想這件事情,慢慢地回到原先坐的位置上繼續自己的午餐。
 
        「…他剛剛說生物系3006號室吧。」排隊的前位學生顧著看戲,完全忘記自己前方已經空出位置:「學長,我記得那不是幾乎沒什麼人去的角落嗎?原來還有研究班的人在用?」
 
        「三樓那間打通兩個房間,大得不可思議的研究室啊,我也想起來了。」學長輕推前方地學地,催促其向前走動的同時說:「明明是研究生物的系館,在三樓3005室那裏轉個彎後,氣氛會完全變成鬼屋似的,加上後方沒甚麼教室,大概只有向新生介紹系館時才會走到那地方吧。」
 
        「那地方甚至能變成夜教的場所,是需要特別回想起來的地點嗎?」
 
        「我想起來的不是地點,他剛剛不是說了嗎?3006號室,而且還是穿大到發蠢的藍色外衣…其實我剛剛也嚇了一跳,真沒想到傳聞中的『幽靈』真的會出研究室來吃東西啊。」
 
        鬼屋嗎?看著離開餐廳的藍色身影,因為外套太大導致身體的曲線完全沒有呈現出來,加上瘦小的身體沒辦法走太快,如果截去下半部身體不看的話,確實像是個緩緩移動的鬼怪一樣。
 
        「以前偶爾會有不知情的人從窗戶看到他走出來的樣子,據說偶爾會披著白色外套出來,夜晚留下來辦事的人會因為周圍太陰暗而被嚇到之類的……最近這事情少了一些。」頓一頓後,學長繼續說:「原因就是那傢伙似乎在這幾個月內,參加了救助tt-plus災情的活動。」
 
        「為啥?」
 
        「這種事情我怎麼知道呢?」學長對學弟地提問感到棘手:「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那種傳聞在五六年前就有了……記得那個人去年還前年才進來研究所不是嗎?」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吧,可能會用那間研究室的人都是一個樣,會吸引特定個性的人物,這方面也能算是另類的鬼屋啊。」
 
        風水或是磁場這種說法也可以,然而與其說是有巧合發生,倒不如說傳聞被過度放大吧,說到底處在那樣角落的房間當作儲藏室再正常不過,就算現在確實有人在那做為研究室使用著,但只要有人想到那裏取點東西被看到的話,光是有人被嚇到過就會跑出傳聞,接著好事之徒就會慢慢讓鬼故事外傳。
 
        估計是大學生活悶壞才生出這種傳聞吧,過去學長姐們的胡思亂想還真麻煩呢。
 
        「我記得現在使用那間研究室的學生,是叫做helix吧。」學長終於能開始點自己潛艇堡的料了:「但就像隨時會鬧鬼的窮鄉僻壤,沒什麼事的話誰都不會去那裏探頭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