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三幕——「饑荒章.之四」7

蘇雪 | 2022-05-18 01:11:54 | 巴幣 232 | 人氣 141


  世界樹對方舟發動總攻擊的這天,方舟的生命下載進度已經超過百分之八十,現在,數值也正飛快成長。

  參與任務的義勇軍們被分多個隊伍,負責不同的作戰目標。

  近一半的戰鬥員投入正攻部隊,世界樹分析的戰勝機率極低,然而取勝不是他們此次的作戰目的。只要諾亞方將注意力集中於正攻部隊,就能減少光之種與其他隊伍的壓力。雖不求勝,但面對千軍萬馬也不得敗陣。

  其他還有,在正攻部隊兩側牽制敵軍以分散壓力者;以隱匿狀態伏擊的遠攻狙擊部隊;有隊伍負責探明通往諾亞所在的路線,以便希莉卡直討敵方首領……不過,並非所有成員分隊都由主官強制分配。

  出戰前,夜臨婕便已經緊隨在唯身邊,她手心朝上,讓唯與她相牽,以堅定的眼神傳遞彼此的意志。婕將壓縮飄於右肩上的一顆水體順著手臂傳送予唯,這是她們都很熟悉的護身水膜。有那麼一段短暫的時間,她們的握手之姿看上去就像婕正邀請著女伴要共入舞池。

  「晚孚,阿庫亞——不知不覺,許多人跟隨德聖卿共赴使命,他們聞妳之聲聚集而來。」婕精準地將術式詠唱語言融合進她要對唯說的話之中,既是禮裝,又是禮讚。「讓那懸浮的阿庫亞為了妳我展開,凝結成代我守護妳的霜華。唯,戰場瞬息萬變,若我再次不幸地無法及時援助到妳,但願它仍能依吾引導,那平整而堅韌的稜鏡,固結所至的鋒利之物。」

  術式與意志的口語結合。特殊種族奈特路西的魔法語言,能做到如此。

  「嗯,我的榮幸。每次都讓婕如此費心,謝謝妳。」唯溫柔地對美麗魔法師、她珍貴的騎士表達誠摯的感謝。

  藍色皮膚的夜精靈,近期總是和唯一起行動的好姐妹黎瑟安今天也守在唯的身後。她在公開場合總習慣冷著臉,今天更顯得憂鬱。唯知道她的理由。

  而她們的另一名好姐妹,江河浪這時從群眾中竄出,雙手向前一身,分別搭在黎瑟安與夜臨婕的肩頭,她對兩位精靈揚起嘴角,再對唯開口道:「妳前面的位置,不是該留給我?」

  「當然,江是我可靠的護衛。」唯自然地側過臉對河浪微笑,給予肯定的回應,接著對苦笑的夜精靈溫和鼓勵道:「黎瑟安,這次,也一起努力吧。」

  「德聖卿,本次請繼續容小民同行。」最為重視黎瑟安的鐵面武士邁步接近,嗓音一如往常富具磁性。

  「歡迎你加入,言。」投予言的笑容和善、有禮,她歡迎這位可靠的幫手,有言在場,相信黎瑟安更能獲得充足的守護。

  而言也在唯的首肯後,禮貌地向身邊的同隊夥伴們打了招呼。「等會還請多多擔待。」他說。

  「唯身邊還是一如既往聚集著優秀的人呢!」這時日影扛著大劍走來,他看了看在場的其他同伴,帶著朝氣的笑臉向唯說:「總之我按照約定出現了,雖然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但我會盡全力的!」

  「日影謙虛了,謝謝你願意和我們一起行動。」唯對爽朗的青年溫和地點了點頭。而她也遵守分隊以前和日影的約定,回歸世界樹的當天就找他報了平安。

  「唯,戰局紛亂,我沒有絕對的把握能隨時在妳左右護妳周全,把手給我,就當是一條保障」

  這時河浪從自己的腰包裡掏出一束紅線,她握住唯沒刻意防備的右手,將紅線的兩端繫在兩人的小指上,接著那紅線便消失於無形。

  「就讓我來為咱們護航吧。」河浪說著,一邊扭了扭頸部,脆響聲在現場雜亂的談話聲中顯得乾淨俐落。

  魔法道具唯是不陌生,這種紅線類型卻是初見,她清楚河浪不會在這種時候害她,只是好奇地問:「謝謝,行動中若我把重心放在戰況應變,婕和我身邊的警戒就勞煩江多協助了。至於這保險,它的用途——」

  只不過她話還沒說完,不遠處就傳來其他的聲音。

  美型的羽人騎士,傑納斯全副武裝,帶著他的劍與盾走來,對唯展露和煦的微笑;另一名帶著大型盾牌趕來的,是身穿輕量化特戰用護甲套裝,還拖著巨大機械騎士銃槍的白髮天使安吉兒。

  「這裡都這麼多人了,真的還需要我幫忙嗎?」少年調侃的聲音自不遠處傳出。循聲望去,只見史丹利正往這默認的集合點走來。他引以為傲的電光大劍就架在肩頭,不時滋滋作響。

  「謝謝你願意加入,史丹利。這次希望你能盡可能維持團體行動,避免離隊超過百米,可以答應我們麼?」唯友善地歡迎黑髮少年,不忘對這位有過幾次脫隊紀錄的問題兒交代說。

  史丹利坦率地點點頭,擺出了「沒問題」的手勢。

  他身後冒出一名長髮、身穿東方道袍的青年。青年擺開雙手作勢嚇唬大家,卻面帶微笑,毫無氣勢地「嘩——」了一聲,接著才收斂表情道:「貧道也會隨行協助的,這次麻煩德聖卿多指教了。」

  唯認得他是義勇軍中小有名氣的新兵——長生,初入地獄時,唯也受過他的幫助。不過那種淘氣的形象和唯以往對他的認識有些出入。儘管有些困惑,她還是穩重大方地對長生微笑說:「長生願意加入,想必此次行動能夠更加順利,我們誠摯歡迎你。」

  然後是老戰友瑟普,這天他身穿寬鬆的短衣裝,頭戴兩片短管鏡。這時他的雙眼還未被鏡片遮擋,目光炯炯有神。單邊耳廓上裝備耳機,他揹著背包,手提槍桿前來找唯。

  「來了,先無線電調頻確認暢通。」省去日常的招呼問候,也沒有過多的精神喊話,他以眼神向隊友們表現出他的無懼,他說:「既然有這麼多人要跟在唯附近,我就在側翼行動。」
  
  「還請瑟普多多指教了。」日影對瑟普回應道,他肯定瑟普的遠攻能力,還保證要為他擋下所有障礙。

  唯欣慰地點了點頭,將右翼戰鬥位置交給他們倆。

  除了頭盔以外,身穿黑色全身盔甲的高大女騎士,鯨一邊注意著不撞傷四周的義勇軍,一邊慢慢朝唯走來,然後安靜地停在一段距離之外。

  「鯨,這次任務,妳願意幫助我們麼?」唯轉頭望去。儘管鯨以高破壞力與不易配合出名,讓不少義勇軍望之卻步,但唯的眼中沒有懼色,而是純粹的包容與信任。

  鯨以點頭做為應答,她的耳朵微動,唯知道那是在辨識、記憶周遭的友軍,避免在接下來的行動中誤傷他們。

  「謝謝,請用妳的劍,為我們開闢通往方舟的勝利之路。」唯沉穩地笑道。


---


  就這樣,包含唯在內的04隊在短時間內順利集結,被安排在此戰的正攻部隊。他們完成戰前的最終確認,來到待命位置。

  當所有義勇軍就定位,頓時一陣天搖地動,伴隨巨響,世界樹藉由這段時間內積存的能量,一下子跳躍到方舟前方。大樹綻放金光,展現它充盈的魔力。

  方舟隨即將炮口對準世界樹。

  「砰轟——」

  兩軍交火,儘管各有損傷,卻在下個瞬間雙雙完整修復。

  「義勇軍全員聽令。」世界樹上傳來尤克的號令。

  「襲擊方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