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三幕——「饑荒章.之四」4

蘇雪 | 2022-05-18 01:02:16 | 巴幣 134 | 人氣 96


  唯的五感敏銳、協調性極佳,在雜物紛亂的事故現場中也能健步如飛。換作其他人類大概要因為這些不穩固的零件垃圾而大栽跟頭,在這滿是尖銳物的地方跌倒可危險得緊。唯回頭關心翔之夢,想讓他照著自己踏過的位置跟上,避免受傷。

  不料翔之夢直接往這垃圾山上畫出兩道金色的魔法線段,那金色的筆畫不一會兒就變成兩條筆直的綠色半透明平面。翔之夢跳上其中一條,迅速追了過來。

  「前輩,這綠色面是我剛剛製作的,來這移動,比較安全。」他微笑道。

  唯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說:「謝謝,有勞翔之夢了。」了解救援時間寶貴的她還是乾脆地跟著跳上另一條平面,那魔法跑道有如平地,讓他們輕易趕至目的地。

  「裡面的義勇軍,聽得見麼?我是唯,現在準備用刀破壞變形的金屬板,請先停止任何動作以免發生意外。」

  唯提高音量提醒,被埋於底層的傷患卻沒有回應。唯側耳傾聽,確實能隱約聽見微弱的呼吸,以及心跳的鼓動。

  「前輩,我看得到靈魂以及附近這些物件透視的情況,我想把我看的到能力分享給妳,妳有興趣嗎?」翔之夢說。

  似乎沒有什麼事能難倒翔之夢。唯開始認真這麼想了。她沒有拒絕的理由,於是誠懇地拜託對方分享特殊視力。當然她沒有獅子大開口要求精確的成像,只說了想大致了解傷患的位置與輪廓即可。她挺擔心翔之夢的耗魔量,而翔之夢顯然不很在意,還說他能轉換唯的所見之物,例如將傷患的血肉視為機械或植物,為的是減少一些恐懼或不適。

  「沒關係,這些魔力如果能用於減輕傷患的痛苦,就先使用在他們身上吧。對我而言,面對真實的樣貌,有助於維持必要的集中力和緊張感。謝謝翔之夢的關心。」

  唯只索求任務需要的基本能力,其餘不再多貪。畢竟比起自己的感受,她更重視傷者承受的苦痛。翔之夢拿起金筆,洋洋灑灑地在半空中寫了一串唯讀不懂的外文字跡。當它們像先前的五芒星那樣變成光點消散後,唯開始「看見」環境中更多的資訊。例如金屬廢料底下,傷患胸口處將要熄滅的生命之火。

  被困在底部的重傷義勇軍,身上被金屬零件與破片貫穿,除了被方舟持續掠奪的數據以外,還不斷流失生命力。翔之夢隔著層層阻礙,將五芒星的治癒力傳予傷者,以免他被救出來以前就先斷氣。唯和翔之夢簡單討論了救援計畫、就由唯先揮刀破除最外層的廢金屬,哪知道別西卜的列車號稱不需能源,裡頭卻還藏有許多閃爍電光、散出刺鼻油味的管線,也許是讓列車穩定行駛於軌道上的必要設計。

  「阻止管線作用的事情,我不是很有把握,怕弄不好會出事,所以得麻煩前輩切除線路以外障礙物了,而線路部分,我確實有辦法讓他們固定,麻煩了。」對於唯想進行停電作業的提案,翔之夢保守地回應道。

  她溫和地對翔之夢點頭說:「嗯,那障礙物交給我處理。翔之夢在固定管線時,也請當心加壓過度造成管線破壞的問題,麻煩你。」

  要在不觸動管線的狀態下破壞堅硬鋼板,對工具有限的人類而言肯定不容易,但唯具備足夠的技術力。她的神情平靜,稍微伸展握刀的手指,調息維持鎮定,接著是低沉、連續數秒的刀鳴與乾澀的金屬碰撞、摩擦聲。她精確削切呈現斜面狀態的金屬,在它們因引力移動以前,就用刀背挑起那些斷面平整的小塊,將它們往翔之夢與她站定的外側全數撥出。

  儘管唯沒有在這次的精密作業中搶快,但翔之夢最多是隱約看見殘影。在唯的作業告一段落出聲提醒時,他才從訝異中回神,揮起羽毛筆,控制繪出的魔法線段輕輕攏起管線,將它們固定在四周那些唯預留的彎鉤上。

  傷患被埋在更深處,從外側往裡頭看去,那電光閃爍、惡臭撲鼻的混亂狀況比方才嚴重許多。唯拉起背後的兜帽掩住頭,又重新調整斗篷上的固定別針,對翔之夢交代後續的處理順序後就要獨自鑽入廢鐵堆裡,卻被翔之夢攔下。

  他表示自己能無傷往返,要唯讓他帶頭,然後對唯笑道:「很多情況,不要想著一個人硬扛,先問問我吧?雖然我是新來的,但我能幫忙許多事情,而且……我們是去救人,但別讓自己也受傷了。」

  「我只有劍術較為擅長。在這種場合,翔之夢比我可靠多了,謝謝你。」她欣慰地比出「請」的手勢,提醒翔之夢須注意內部堆疊雜物可能隨時坍塌,才讓翔之夢率先鑽入那堆廢金屬。

  翔之夢在他們臨時清出的危險通道內繪製大量魔法線段,將金線製成堅固的鋼網;又在網上補強了繪製出的平面,阻擋可能滑落的雜物;甚至他還繪出立體的支撐架穩固通道。他們順利來到最深處,總算是看到身上有兩處被金屬破片刺穿,被卡在變形金屬堆中奄奄一息的義勇軍。

  雖然翔之夢對自己使用魔法,將對方看成沒有血肉的機器人,但腦內理解眼前慘狀的他還是感到噁心、暈眩,他趕緊繪製治癒的五芒星,全身冒著冷汗。

  唯伸手輕碰翔之夢的手臂,沉穩地說:「請讓我先去看看吧。」就擠身往前,靠近重傷的義勇軍夥伴。她右手握刀,將刀刃靠上凶器般的金屬破片,再用左拳往刀背上一敲,限制義勇軍移動的金屬就應聲斷裂,當然沒有加重夥伴的傷勢;唯又徒手稍微挪動傷患,如法炮製將他身後的廢金屬也處理了。

  這下子,重傷的義勇軍總算能被安全搬運,唯回頭對翔之夢說:「翔之夢,可能會有點勉強,但是可以先麻煩你將這名同伴運出列車麼?」

  翔之夢先是楞楞地望著始終冷靜沉著的唯,然後,似乎再次打起精神的他點頭,答道:「好,我知道了。」

  他提筆寫下魔法字句,讓光點除去唯身上沾染的血汙,對唯投以敬佩、憐惜的笑容後,就認真地面對重傷者,用繪製的圓面抬起昏迷不醒的他,和唯一起平安撤出——


---


  救援行動結束後,唯為了感謝翔之夢為她治療、一起救助傷患、甚至連儀容都為她打理整潔,她邀請對方到交誼廳喝杯茶。翔之夢讓唯選些她喜歡的飲品,要說近期讓唯特別喜歡的飲料,除了夜臨婕準備的紅茶,就屬瑟普栽種的上等茶葉了。

  唯使用交誼廳常備的茶具,為他們倆泡了壺香氣淡雅的茶湯,初入口雖略感清苦,卻使得齒頰留香,令心靈復歸寧靜。其韻味頗有唯的風格。

  在短暫的休息中,翔之夢說出他來自異世界的事實。唯似乎可以更自然地接受翔之夢為何具備如此高度的魔法能力。四災義勇軍,或許就有某種神祕的力量來聚集各世界那些神通廣大的旅行者吧。她多希望自己也能算得上其中之一。

  翔之夢沒有看出唯心中的感慨,他從像是異次元口袋般的行囊中取出兩塊用精緻餐盤盛裝的美麗蛋糕,還貼心地附上餐匙。他興奮地介紹說:「這是我曾經在『地球』吃過的,最好吃的蛋糕!最上面這層是草莓,中間紅色那層是不甜,卻很多汁的西瓜,這蛋糕要搭配這個湯匙小口小口吃,每一口吃起來,無論口感或者口味都不同喔!」

  被翔之夢的笑臉感染,唯也露出溫和的笑容,「很精緻的蛋糕,像是藝術品呢。」鮮少吃甜食的她真誠地誇道,還拿出魔神PDA留下照片,才雙手合十,珍惜地品嚐起這異世界的美味。確實如翔之夢所說,這西瓜草莓蛋糕每一層有著不同的設計,一層甜、一層不甜;一層軟、一層脆;一層乾爽、一層濕潤綿密。口感豐富多變,的確非常美味,與現泡的熱茶彼此襯托,令人意猶未盡。

  「雖然這樣說不是很好,但……我挺慶幸,今天救出的傷患裡,並沒有妳,也很高興今天能與妳一同救人。」也許是顧慮那些不再場的傷患,翔之夢帶著歉意對唯笑道。

  「嗯,我的榮幸。」她停下手中的餐具,同樣以笑臉回應。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最後環節的互動在蘇雪掌握篇幅下,感覺是挺可愛的收尾WW https://i.imgur.com/VjhdjYe.jpg

還是有很多事情會難倒翔之夢的,而那些翔之夢不擅長的事情,唯都做完了才會這樣覺得....。像是砍斷鐵塊,清除傷患鐵塊....

唯好可靠> <
2022-05-18 09:32:02
蘇雪
是可以互補的好隊友呢!接下來也請多指教了。
我也好想吃吃看到地的西瓜草莓蛋糕喔![e12]
2022-05-18 12:25: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