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七幕——「重返家鄉之後」2

蘇雪 | 2020-12-27 01:07:04 | 巴幣 46 | 人氣 294


  這天早晨,唯睜眼望向熟悉的天花板,這才想起自己已經回到阿斯嘉特城。

  她轉頭,就看到枕旁躺著和自己穿著同款式浴衣的雪莉娜。她是九尾狐旅館的老闆娘,已經照顧當年獨身來到阿斯嘉特的唯很長一段時間,儘管唯經常遠行,雪莉娜仍為她留著這個房間,在旅館歡迎她歸來。

  雖說雪莉娜平時面對眾多不同種族的客人總是能表現出沉穩大方的態度,在處理旅館內的紛爭時也顯得游刃有餘,只不過,對於冒險者或其他從事戰鬥職的智能體而言,雪莉娜仍算是須要保護的「一般民眾」,況且她還是體質相對貧弱的純種人類。唯伸手為身邊的雪莉娜整理凌亂的瀏海與浴衣的前襟,動作十分輕柔,深怕對方從美夢中驚醒。

  「就讓我好好照顧唯吧……」

  唯稍微縮了縮手,注意到對方正說著夢話,她才無奈地苦笑著離開床舖,細心為雪莉娜拉了拉被子。唯想:「夢到昨晚的事了?真是……這麼大膽,我會很擔心的。」

  前一天夜晚,「那個遠古邪神」像是事先就知道唯的去處,找來這旅館的餐廳要求一起用餐。這位頭上長著四支犄角、臉上長了四隻黑色鞏膜的紅羊眼、裸身包覆紫黑色硬鱗的高大女神,說是幫唯「處理掉」先前逼她簽定契約的原罪惡魔,所以想成為唯的朋友,儘管祂沒真正傷害過唯,嘴上也待她友善,卻總讓唯感覺這傢伙其實比那原罪惡魔還危險得多。當時還有同為義勇軍的紳士遊俠亞菲克,以及較晚來訪的鯨在場,但帶著酒意的雪莉娜面對邪神仍強勢地將祂擋在一樓餐廳,不許祂進入唯的房間,就連那時剛好想來房間找唯聊天的雙槍使瑟洛碧婭也被她擋在門外。唯雖然感謝雪莉娜的體貼,還是為她捏了把冷汗。

  唯想起遠古邪神——厄修絲竟然也加入了義勇軍,還宣稱接下來的行軍要跟著唯行動,她的胃又疼了起來。提到行軍,唯現在確實有件重要的事該去確認。她迅速整裝,在桌上留下給雪莉娜的字條後,就安靜地離開房間。


---


  走了一趟王國的據點,沒能見到歐爾佳,唯於是來到阿斯嘉特北方的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最後在設有餐廳的別館找到了正在享用咖啡……一邊辦公的她。唯那種用餐配工作的習慣大部分是向歐爾佳學的。

  「歐爾佳大人,我隨使團西行時,阿斯嘉特確實發生過什麼事件對麼?但信裡,您只寫了『一切平安』?」若不是雪莉娜對她分享資訊,唯或許到下一次行軍前都不會注意到這件事。

  「我認為挺平安的,還是妳回來阿斯嘉特時,有看到銀星宮殿缺了一半?」歐爾佳不慌不忙地側過頭看向後方來勢洶洶的唯,彈指關閉了浮空的半透明螢幕,「坐吧,讓他們準備妳的茶?」她指了指吧檯的服務人員。唯抿著嘴點頭就座後,歐爾佳招手對服務人員下了指示,更設下了隔音結界。

  歐爾佳看唯皺眉的嚴肅模樣,只揚起了單一側的嘴角說:「硬要算上『事件』的,只有聯邦的一名信差失蹤,從留守阿斯嘉特的義勇軍中派了幾個過去了解情況吧。」

  「信差?請問是在什麼地方失去聯繫呢?」唯看來對剛送上熱紅茶一點也不關心。

  「被派往喀爾登的信使,聯邦的通稱是『信鴿』吧。從喀爾登返回阿斯嘉特的途中出了意外,義勇軍已經把他帶回來了。」

  阿斯嘉特以北的海港——恩斯雷海港鎮,那裡是阿斯嘉特中少數可以直達喀爾登的港口。歐爾佳說了:義勇軍接獲的資訊只有港口湧入大量黑泥,居民們疑似受到黑泥的影響,拿著凶器互相殘殺。而黑泥是一種叫「修格斯」的生物,可以變化成任何模樣,類似唯左手配戴的無面者腕輪。那些被派往港口的義勇軍們發現港口現場已經被打掃清潔,能蒐集的情報有限,最有用的情報大概是一名看似居民的女孩能使用高頻率的音波大幅影響義勇軍的行動。

  「義勇軍們是如何擊倒使用音波的對手?耳塞麼?」唯問。

  歐爾佳搖頭道:「沒擊倒,他們帶著信鴿撤退了,那女孩也沒有追趕他們。之後聯邦就沒再公開任何消息。」她灌了口咖啡,露出玩味的笑容,「『任何的』消息。那當然也包含信鴿應該裝在行李或腦袋裡的情報,呵,不覺得這挺有趣嗎。在得知信鴿失蹤初期,聯邦他們為了解讀一筆毀了大半的緊急信號可動用了不少資源。」

  唯的表情仍然凝重,她說:「那位信差呢?」

  「誰也見不到。我們只聽說他回國後拿了聯邦不少慰勞。」歐爾佳的笑意不減,未被眼罩遮蓋的左眼,眼神銳利。

  「歐爾佳大人,您認為北境的狀況比敵國大丹更加棘手麼?」唯問,仔細觀察著歐爾佳的表情。

  歐爾佳一手舉起咖啡杯啜飲,另一手朝唯的方向伸去,按在桌面上:「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不過明年的行軍,妳還是按照預定報名東行吧。」

  「儘管喀爾登可能更加危險?同伴們可能更需要我?」唯追問。

  「妳很清楚我為什麼會這麼說,那就是理由。當然了,聯邦有最終的決定權,要是『真神』有意要妳往北,現階段我也干涉不了。」她閉眼道。

  照理說唯這種五感特別敏銳的類型,就算她穿了那件使用四聖素材織出的神奇斗篷,到寒冷的北國作戰總是不比東方便利;東方大丹與聯邦的政治關係,或許會爆發混戰,而大規模的對軍團體戰,是傭兵出身的她所擅長的;同樣有著東方人黑髮、五官的她,在大丹也適合處理偵查、滲透等任務……最初唯也這麼想,才答應義弟的洛,說日後有機會就與他前往大丹。唯無法反駁歐爾佳。


---


  帶著複雜的情緒返回世界樹,她先是在宿舍見到之前留守於阿斯嘉特的黎瑟安,她趁這個機會正式為黎瑟安送她的夜視藥道謝。黎瑟安就像往常那樣熱情,邀她入房閒聊,甚至還準備為她添購一組和式椅。唯看黎瑟安這段期間為了自我鍛鍊,身上貼滿了痠痛藥布,還在手上纏了繃帶,令人感佩。在知道黎瑟安希望與她踏上同一條路後,唯也提出了在行軍前盡量騰出時間一起鍛鍊的邀請。

  後來她經過千行的房間,意外被他邀請進房,雖然那句「進來,坐到椅子上」怎麼聽都帶著命令的意味……不過唯很快就注意到,那或許是千行為她擔心的方式吧?

  「有好好吃飯嗎?藥有按時吃嗎?沒有每天熬夜加班吧,有沒有睡滿八個小時。」房間裡,千行一邊問,一邊捏著唯的手臂肌肉還盯著她的臉瞧。比起只在一旁觀察她的劍術或是總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關心她的千行是更讓唯高興一點。

  更令她意外的,是千行還記得先前唯因為病情較重,吃不完他特地準備的料理,也記得她說過「想再嚐嚐」的期待,於是今天又招待她吃了暖呼呼的壽喜燒。他們少有機會這樣悠閒地談天,除了彼此行軍時的狀況以外,還稍微聊了對於戰技、肉身鍛鍊的心得;唯甚至對千行提起了「真神」,儘管這種還在臆測階段、沒有確切證據的話題不在守密範圍內,這應是她初次對艾格羅夫圖書館員以外的對象談起這種事。大概……先前與歐爾佳談論時,她就十分鬱悶,另一方面則是考慮千行在他的原生世界也曾與高等神起過衝突,或許更能體會她的無奈。

  結論而言,千行可以理解真神的存在與影響力,與唯的價值觀卻仍有衝突之處。在唯離開前,千行也沒有明確答覆他在接下來的行軍準備前往何方。

  「妳大可拉著我去報名東方,如果沒有忙著照顧其他同伴的話。」千行是這麼說的。唯雖然不打算勉強千行,但行軍前,唯仍會為在南方染上「枯化病」的千行準備用以隨時補充水分的禮物。


---


  當晚唯來到慈悲的醫療所,今天是夜臨婕與她約定一起泡澡的日子。這裡的溫蒂妮柔泉是女性專用,唯當然半點沒有接近混浴或男浴池的想法,最多也只想請認識的義勇軍幫忙汲取功效不同的沙羅曼達炎湯及希爾芙混浴之湯帶回自己的房間試用。畢竟回復精力和紓壓的功效對於一身舊傷的唯而言,遠比滋潤肌膚有用多了。

  唯將身上的髒汙洗滌乾淨後,就走入看似沒有其他智能體的女浴池裡,冰冷的肌膚浸在溫熱的泉水裡最初有些刺痛,好在這魔法之泉很快讓唯適應了池裡的溫度。她背靠著壁面,呆望著裊裊升起的煙雲,思緒似乎也逐漸模糊起來。

  「我就在想,果然是妳。」不怕熱水的魔法師事先躲在池底,確認了唯的腿型後慢慢靠近,接著起身給了女伴一個驚喜,「妳應該常來,為身體做點好事。」

  「妳們的種族喜歡在溫水裡潛水麼?」她半開玩笑地問:「或者是預謀準備嚇唬我?」

  「兩者都有哇,唯。」婕指了指自身正發著光的胸口,某種魔法正作用於她的肺。「我最喜歡浴場了,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水池......除了出任務這個例外。」她看了唯鬆開握刀的手,才笑道:「原來這兒可以帶武器進來,又或者該說,唯是非常謹慎的人,到哪兒刀都不離身。」

  若不是事先與夜臨婕相約,唯恐怕會以為那是入侵世界樹的水怪,馬上拔出放在池邊的佩刀吧。除了護身以外,偶爾會寄宿在這刀裡的靈魂——遊鈴會用她的畫技藏起唯背後的大片傷疤,在這種場合很是便利。

  「我進浴場前沒看到禁止攜帶武裝的告示呢……」唯有些害臊地搔了搔臉,望向婕的紫眸說:「不過,即使是在這樣的地方,我也希望擔任婕盡職的前衛。」

  婕在唯的身邊坐回水裡,只露出頭部和肩膀,柔亮的黑色長髮在水面上飄,奇蹟似地沒有因此打結。「嘿,那真是我的榮幸。」她說。

  為了充分享受溫泉的療效,她們沒有太多的交談,就在唯想著該準備離開時,夜臨婕捧起一把熱水直接潑向臉部,配合自己的魔法將溫泉水製成薄薄的面膜,說道:「下一次行軍會在一個月後決定。妳先前說了,會優先考慮東方對吧?」

  「嗯,我現在也這麼想。」她才說完,歐爾佳的聲音就在腦裡響起。她頓了一會兒,繼續說道:「那裡與阿斯嘉特目前還是敵對關係,又是好武的強盛大國,並且我聽說那裡以人種為大宗吧。或許在那裡我更有辦法幫助我方同伴們。」她認真地看向夜臨婕,「婕呢?雖然我希望接下來也能與妳一起東行……」

  「沒有意外的話,我當然是與妳同行了。呵。」她在水中的手握住對方的手,安撫似地說。

  水中,她們的十指相扣,彷彿她們此時心意相連。夜臨婕透過唯的雙眼,看出那深藏於心的寂寞,她對唯承諾「不會隨便消失」、答應唯「不死」,接著緩緩將唯摟入懷中。包容她們相擁的池水,映照著夜臨婕身上的銀色魔力紋路,亮起溫柔的光輝。










創作回應

小洛
( ´▽`)唯就像主角一樣的可攻略對象不斷增加,各種屬性一次滿足
2020-12-27 02:17:12
蘇雪
再仔細看一下,明明就不少是不能攻略的角色!www
2020-12-27 10:44:49
SENKO
後宮王
2020-12-27 06:42:07
蘇雪
冤枉!
2020-12-27 10:45:00
小元
另一種角度的後宮王(笑
2020-12-27 08:06:11
蘇雪
什、什麼角度?w(#
2020-12-27 10:45:27
BOOK
遊鈴應該會建議唯,可以嘗試牡丹花或者是波若的刺青紋身,這樣畫起來會更有難度!(面無表情的躍躍欲試
2021-01-24 00:52:04
蘇雪
看起來像是帥帥的黑道耶!好像不錯!w
2021-01-24 01:14: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