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六幕——「神城與王城」1

蘇雪 | 2020-12-11 22:51:00 | 巴幣 1348 | 人氣 307


  在光榮勳章這種地下秘密基地內部,義勇軍們幾乎失去自主與外界聯繫的手段。先前尤克在會議室展示梵亞斯的即時影像,證明了這裡的設備等級以及尤克本身的能力,那卻不是義勇軍們可以任意驅動、使用的功能。

  唯對於自己沒能被派往危險任務,上次也不被派去接觸、說服隕鐵十字戰團門徒與尤克連絡一事已經不太糾結,但她仍然為留在聖森哨所的嘉德與其他使團、義勇軍同伴們的安危擔心。與嘉德他們已經失聯兩週,守護失樂園的撒拉弗是否注意到使團的佯動戰術?留守聖森哨所的他們是否正遭遇什麼更棘手麻煩事?分開的時間越久,唯的腦裡就湧現出更多不祥的想像。

  然而就算把胃都急疼了,她也不能讓這不安的情緒在軍中擴散。唯在光榮勳章裡除了基本的勤務以外,不是自我鍛鍊,就是製藥、關心同樣在此待命的義勇軍夥伴,以及盡可能地休息。她不是唯一過著這種生活的義勇軍,晴香也經常把自己關在練習室,除了精進原本就拿手的治療魔法,她還努力鑽研攻擊型態的魔法,希望為團隊貢獻一己之力。她們經常談天、協同練習,如今唯要抵禦那詠唱完成的廣域攻擊型元素魔法,已經不能僅靠閃避,必須拔刀應對了。

  光榮勳章的內部設計複雜,這裡有太多只有尤克才清楚的危險機關,因此義勇軍的活動範圍頗為受限。先前尤克對義勇軍們提供了一種電子式的娛樂產品,或許就是為了讓義勇軍們解悶?只不過唯平時就不擅長這類休閒活動,在對抗四災期間顯然更沒心情去適應那種遊戲。當她焦慮而無法入眠時,只好四處幫忙打雜,增加與夥伴交流的機會。

  這天她也在中央廚房處理一籃又一籃的食材,呈螺旋狀一片片完整的馬鈴薯皮、蘋果皮在她身邊堆成小山。日影此時獨自搬來幾箱洋蔥和捲心菜走來,「砰」地放在唯身旁。

  「我也來幫忙。」他將掛在頸子上的髮箍戴回頭上,儘管穿著無袖的上衣仍演出了捲起袖子的動作,看來幹勁十足。

  「嗯,謝謝你,日影。」她微笑著歡迎這位平常在使團任務中較少接觸的戰友。

  他們一邊邊備料,一邊討論關於明日要偽裝成補給隊,透過軍用危險研發素材運輸通道潛入神城梵亞斯的計畫。那是尤克與那位名喚以法蓮的門徒交涉後的結果,雖然不保證安全,卻是可貴的機會。

  「我們留在這裡的時間沒剩多久了,如果這次可以順利進入神城讓領導跟那位教宗見面,我們的工作就會告一段落了吧。」日影說。他的身材高壯,平時又使用粗曠的大劍作戰,不過拿起菜刀處理食材卻表現得細心,也挺熟練。

  唯慢下手上的動作,稍作思考才輕笑道:「如果交涉順利,接下來我們或許會被安排留在神城協助梵亞斯進行對抗四災的準備,再不然,也得返回阿斯嘉特等待後續的命令——總會有我們能做的事,請別擔心。」

  日影聽唯這麼說完,臉上原來的笑容產生微妙的變化,他略顯尷尬地說道:「是、是啊……嗯。」唯也注意到日影的表情有異,在她的關心下,日影才繼續說:「沒什麼,就是覺得我們加入義勇軍後,好像也沒有真的做了哪些……對於阻止四災來說真的很有幫助的事,到現在都還弄不清楚四災究竟是什麼,所以才想……要對抗四災,是不是其實不需要我們?一直待在這種地方,會不會就這麼什麼忙也幫不上,反而錯過和以前那些親朋好友們相處的機會,或是其他人可能更需要我們......之類的。」

  連日影這樣年輕的戰士都有這種想法。唯只有無奈地苦笑。

  不像科技、魔法技術力較為落後又缺乏物資的地方,這裡沒有洗著衣服就會連指甲都會脫落的詭異除蟲肥皂;不須要穿著沒乾透、一到室外就凍出一堆冰渣的戰裝;也有這麼多新鮮的食材,不用啃那些連舌頭都能磨破的乾麵包甚至是結凍的馬糞;女性還有足夠的生理用品,不用讓乾裂在褲子上的血塊磨傷大腿……

  這裡和唯記憶中的許多戰場都不一樣。

  義勇軍們在行軍途中,不但日常生活過得舒適,也不必做些……例如在嚴峻地帶偽裝埋伏,大半天連一動也不被允許,或是在槍林彈雨中,從燃燒的載具裡拉出瀕死同伴撤退等,那種一想到就覺得疲憊的工作。這裡幾乎不會發生被一些彈片、術法能量打殘就慟哭求死的戰友,因為治癒術和魔藥的效力驚人;這裡幾乎沒有在任務後,苦著臉四處討要夥伴照片和遺物的義勇軍,因為許多死而復生的戰友會與大家一起共進晚餐。

  然而阿斯嘉特的民間智能體、其他國家的民眾們卻未必過得如此舒服。唯看著她削落的果皮廚餘,心裡想的是這些補給物資究竟來自何方?過去她走過的村莊,就有家裡除了幼小孩童和四面牆以外,什麼也沒剩的屋子。沒有牛馬,就連貓狗都早已吃進肚裡,他們不分老幼都親手犁田耕作,沒有一件完好的衣褲,可能在餓死前都沒穿過鞋子,而吸取這些血汗滋養茁壯的作物卻大多被送往前線,村民們每個月甚至分不到一袋麵粉。如今全民對抗世界存亡等級的未知災厄,那些不被選為主要戰力的普通民眾,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唯想:「我們的付出,對得起民眾的犧牲麼?」目前,她沒能得出肯定的答案,看來日影也這麼想。

  「特拉希爾他們的安排會有意義的。」她對日影,也對自己說:「我們要盡快取得米德嘉爾特各大國家的協助,當『真正的戰鬥』開始時,我們必須保持在全盛的狀態,才有足夠的籌碼與其對抗。這是為了各個世界、為了世界上的所有生命——現在,就讓我們這麼相信,好麼。」

  日影苦笑著,又削了一個馬鈴薯才點頭說:「我明白。」

  夜臨婕在這時走來,準備端走他們處理完畢的食材,她交互看了日影和唯的表情,雙手插腰嘆了口氣說:「作戰前可不能先削弱士氣啊,我猜你們就算填飽肚子,最好也該補充一些糖分了?」她催著兩人蒐集蘋果皮,「我還得煮飯呢,果醬就交給你們煮囉,沒問題吧?」

  確實唯的心中更希望她重視的智能體們終究能平安,那些焦慮和無奈並不表示她期待身邊發生不幸。夜臨婕的笑容感染了他們的情緒,伙房的大家俐落地準備營養美味的餐點,並將這些天陪伴他們的廚房打掃得一塵不染。馬鈴薯皮在清潔廚房方面挺有作用、洋蔥皮拿來煮茶入菜都適合……自有它們的用途。唯希望義勇軍們也是如此。






借用角色:晴香‧古伊德爾日影夜臨婕





創作回應

小洛
渴望戰鬥的戰士們w
2020-12-11 23:34:59
蘇雪
可惜我的角色不會打電動……
2020-12-11 23:37:22
小洛
我們可以一起鍛鍊(洛也不會打電動w|||
2020-12-11 23:38:23
蘇雪
太崩角了……|||
2020-12-11 23:39:32
BOOK
換個角度想,如果想吃大鍋飯混薪餉的應該能在義勇軍裝忙吧~
2020-12-12 23:42:21
蘇雪
操作自己就蠻想去混薪水的!(###
2020-12-12 23:44:30
BOOK
在重新回顧一次! 食材裡面沒有紅蘿蔔耶~
2021-01-24 00:26:12
蘇雪
被布可醬發現唯偷偷把紅蘿蔔拿去餵戰馬了!www
2021-01-24 00:30: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