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瑪斯佳6】

惑言 | 2018-09-25 10:36:39 | 巴幣 6 | 人氣 138

完結瑪斯佳
資料夾簡介
哈莫娜陷入風寒,洛芙尼喚來醫者瑪斯佳替哈莫娜治療。醫者與黑暗英雄,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分是否能彼此友好相處,甚至協助哈莫娜尋回記憶?

  走在歐瑪特的大路上,三個人的組合顯得怪異非凡:失去記憶的高強魔法師「雷光」、「木偶之屋」的主人洛芙尼、白袍醫者瑪斯佳。行人目光如同針一般扎來,瑪斯佳彷彿白袍護身、洛芙尼有亞里隨侍,而我──頭上一頂招搖的黑色尖頂帽,身上著黑色斗篷,恰是目光活靶。雖然歐瑪特街上涼意頗甚,尖頂帽與斗篷適時保持良好保暖效果;冷風仍然不如目光尖銳。

  「咒曆金月八,或者毫無季節觀念的喚曆九月二十六。」她拉了拉白袍,化解迎面而來的冷風。「注意保暖,風寒剛痊癒不該穿著牛仔短褲和露肚臍的無袖上衣,這是為了配合掩飾做的短暫權宜。」

  「掩飾?」我忍不住抗議。路上行人紛紛轉頭。

  「哈莫娜很像哈莫娜呢。」洛芙尼笑道,亞里點了點頭。

  「『扮裝雷光』會。」我沮喪地說道。「雷光」既行蹤飄忽,肯定沒有以這身烏漆麻黑的招搖之姿在大街上漫步過。

  「正是,你的行蹤太過隱蔽了,出現在歐瑪特當然不會是正牌。」瑪斯佳作結。

  我們先到了一家叫做「畢弗萊」的擁擠小書店,瑪斯佳隨手挑了「天氣概論」、「能量基礎」的書,然後走到木製大櫃台結帳──老闆居然是先前在路上碰到,指著我說是「扮裝雷光」會成員的男人。他喜孜孜地拿了借來的尖頂帽端詳,稱讚我終於拿了一頂有模有樣的好帽子,「保證是全場目光」,他如是說。接著只拿走二喚黃收進櫃檯後方。這種金黃色的小錢幣通常要被拿走六個。離開「畢弗萊」之後,亞里捧著書,瑪斯佳則請我吃了路邊香濃的玉米餡餅,算是解決了部分生理需求。然而不斷看著瑪斯佳從錢包拿出錢,憂慮油然而生。

  「確實,多一張口會對錢包造成負擔,尤其是對社會地位最低的藥師而言。」瑪斯佳聽了我的問題後坦承。玉米餡餅僅價值十五個藥紫錢幣,藥紫是紫色的最低幣值錢幣,背面以藥草作為浮雕。「然而,是你告訴我只有現在我才能拯救可能失去的人命,要選錢包或是人命,作為藥師早有定論。」

  我轉向洛芙尼。「不用擔心,哈莫娜。大城市訂單的貨寄出去,各個城市的金融行就會有錢了。我還有很多錢可以幫助哈莫娜。」洛芙尼笑道。

  我不禁讚嘆洛芙尼的手藝聲名遠播,卻同時皺眉。「為何妳能獨自開店呢,洛芙尼?開店需要很多錢吧?」

  「遺產。」

  木偶之屋櫥窗的逼真假人浮現眼前。無法回頭,終年的職責。「我很抱歉……」我低聲說。

  洛芙尼搖搖頭。「我不太認識他們,因為那是很久的事情了。以前我在很遠的瑟諾鎮,照顧我的院長說有個伊尼信北部的地方,那裏的人都會製作神像,但是有一天人們都生病了,死了很多人。很小的時候我被院長帶到南方的瑟諾鎮照顧,避開那個生病的流行。」

  「塔勒流感,六年前。」瑪斯佳開口。「最初是塔勒一帶傳開的疾病,呼吸症、高燒、咳嗽是主要症狀。疫情傳播期一年,範圍主要在伊尼信西北部至中部,共計八千零九十六人染病,七百七十四人死亡。醫者公會有個獨特說法:伊尼信近年來開發導致天候過暖,北部的冰山溶解,令遠古冰封的疾病重回。無論原因為何,塔勒流感是近年來最嚴重的流行病,影響各地長遠深刻。」

  歐瑪特鎮唯一對外的車站是一個木造的兩層樓建築物,外觀樸實單調。我們等了好一陣子,終於發現一台從遠方緩緩行駛過來的車,在我們面前停住車輪。這是一台八人座的四輪弧頂長木造車,一塊塊藍漆斑駁脫落,露出原本的木頭顏色。車伕是個蓄黑色大鬍子的中年男子,坐在車輛前方捧著法書。

  「坐車!一人五巫藍!就你們啊?」車伕搔了搔他的大把鬍子,聲音粗啞。「醫者、『雷光』扮裝、小女孩、木偶,總共二十巫藍!」他大聲宣布。

  「木偶也算?」我忍不住想對車伕念咒。他簡直跟「畢弗萊」書店老闆是兩回事!

  「啊,看看那個塊頭,都擋住一個座位啦!」車伕指著亞里光滑的臉,「沒得商量,正是二十巫藍。」

  「外地人。」瑪斯佳嘟噥道。

  我正想說些甚麼,洛芙尼卻站前一步。「沒關係的,亞里是我朋友,當然要付錢。」說完便拿出十巫藍。瑪斯佳挑眉但沒有說話,僅僅拿出十巫藍替我三度付錢,接著我們三人外加一尊木偶坐上窄小的車,車輛再度開動。

  我坐在最後排右邊靠窗的位置,身旁是瑪斯佳,洛芙尼和亞里坐前面。座位是鐵件與深藍椅墊,稱不上舒適,車輛晃動得軋軋作響,但至少有微涼的風吹動我的頭髮。我摘下帽子將頭伸出窗外。歐瑪特的排房緩緩落後,悠閒的人漫步或採收玉米,金黃玉米田點綴其中。

  熟悉的玻璃落地窗從遠方出現,我緊盯著那一家特別的店,彷彿是現在的我的一切來源構成。我彷彿看到塔克莎的身影與頭上顯眼的編織花冠。她坐在其中一個位子上,即將離開視線範圍──然後她抬頭。那一瞬間,我凝望著生命光輝般的翠綠,想來塔克莎也凝視著我。我已達成她的要求,令洛芙尼和瑪斯佳協助我了;如今我透露出的眼神在她眼中會是如何?希望恢復記憶後我能回來,親口向她道謝。

  我縮回車內,看著瑪斯佳和洛芙尼翻開法書,洛芙尼在法書上面畫畫,瑪斯佳則寫了一些步驟和藥草的名字,看來他們的魔法高強不是沒有原因。於是我隨意翻翻法書葛灰恩,彆腳地試圖模仿她們。一些咒語有筆記,一些則翻到後來是一片空白。我正想無奈地闔上書本,向亞里索討新買的書籍時,忽然看見一個讀來有些眼熟的咒語:Takelsa……塔克莎。下面只寫了一句話。

  我所掌者,必安而誕,不死不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