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瑪斯佳5】

惑言 | 2018-09-21 22:01:32 | 巴幣 6 | 人氣 228

完結瑪斯佳
資料夾簡介
哈莫娜陷入風寒,洛芙尼喚來醫者瑪斯佳替哈莫娜治療。醫者與黑暗英雄,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分是否能彼此友好相處,甚至協助哈莫娜尋回記憶?

  瑪斯佳隨後自我介紹──瑪斯佳.康蒂娜,法書名字是薰紫康頓(Lavender Condon),年值二十九。從業醫者已有三年光陰,在此之前當了四年的學院藥草教授,教導學生辨認、採集、使用藥草,同時調製藥劑。她擅長調製自己法書內的特效藥「康頓」──健康安頓,是各種疾病與傷處的特效藥。據她所說,為了不打擾我的睡眠,她使用了燃燒藥煙的方式讓我緩緩吸入,幾乎沒讓我睡眠受到干擾。

  「焚爐的清潔麻煩透頂,我一般不會把這類的治療法器用至風寒傷者。」瑪斯佳從口袋拿出一個白色長方盒子將之打開,然後抽出一根細長的圓柱物體。維護健康的醫者身上攜帶香菸。「thaher。」她喊聲,香菸的尾端開始冒出橘黃火焰,輕煙冉冉升高。「更輕易的方法是用紙捲包裹藥草並燃燒。大城市的香菸量產迅速,又加了香料,堪稱廉價娛樂。我仍鍾情鎮上的手工藥煙,尤其歐瑪特鎮的獨家配方含有玉米鬚。雖然如此,藥煙沒有焚爐那般可以過濾的濾網,燃燒物質也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只好麻煩點仔細清潔。」

  「那是藥?」我看著瑪斯佳咬住香菸吸了一口,味道彷彿揉成一團的報紙塞進鼻子裡。

  她吐出一口白煙。「捷思藥的香菸版本。藥效沒有你喝的藥湯那麼強烈,只有神清氣爽的功用。現在──」她看看一旁把自己鼻子捏起來的洛芙尼。「是該教教哈莫娜魔法了。介意看看法書嗎,『偶師』?」

  「不會。」洛芙尼悶住鼻子發出聲音,遞上她的法書。「『茉黃亞里』Jesmine Arle。跟我的好木偶亞里同樣名字。」亞里靜止了。

  我接過洛芙尼的法書,感覺像是捧著另一個人的靈魂重量,然後戒慎翻開。令我意外的是裡面沒有晦澀文字或冗長說明,卻有洛芙尼以鉛筆繪製的亞里動作圖,從走路、跳躍、拿取物品,甚至抱起洛芙尼的素描圖像都有。「為什麼沒有文字?」我不禁問洛芙尼。

  「因……因為亞里是好木偶,會跟我一起練習動……動作。」洛芙尼緩緩放下捏住鼻子的手,吸了一口氣後打了噴嚏。「哈啾!」

  「亞里是──」我看到標題的文字恍然大悟。「Arle,木偶亞里跟咒語同名,所以在說它的名字時等同施展咒語。」洛芙尼皺著鼻子點點頭。我翻開其他幾頁,洛芙尼幾乎不對裏頭做文字註記,反而是繪製為多。

  接著輪到瑪斯佳的薰紫康頓Lavender Condon。我翻開封面,裏頭卻更加大相逕庭。裡面的「Condon」段落被寫下:「絲根:250克、赫棗100克、出頭菇40克」等的字眼;咒語的步驟「1:絲根以Her持續施展四至五分鐘,加入赫棗」。有時穿插如「食用赫棗容易火盛,」等註解,我心中暗想更像食譜。只單純比較瑪斯佳和洛芙尼的法書內容,一個有獨特想法與強烈寄託,另一個則安穩精準,宛如教師般嚴謹。然而兩個都出色太多。

  「以我為例,要令製作出來的藥物更加精進,得靠穩定的藥材品質、步驟的魔法精準度,以及適合的用具。藥材品質和用具都可以用錢買到,唯獨魔法精準必須熟練,過度或不足都會毀了一鍋藥材。」瑪斯佳說道。「『偶師』則是另一個強烈例子:她的法書充滿個人見解,親手雕刻的木偶能有何動作、都藉由她的雕刻過程呈現。」

  「尤其是自己雕刻的。」洛芙尼補充。

  「親手參與的的確更加出色。」瑪斯佳同意。「至於常人的學習方式,即是到學校上課,聽取自然的基本規則,筆記下來抄錄在法書上,這就算是普遍的學習方式了;買書自學則稍微困難,要花費好些功夫,但不用被群體牽著走。」

  「我該怎麼學習?」我問道,緊握手中的法書葛灰恩。

  「買書。」瑪斯佳答道。「然後我們出發。」

  【前頁】瑪斯佳4  |  【後頁】瑪斯佳6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