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瑪斯佳4】

惑言 | 2018-09-20 14:41:40 | 巴幣 8 | 人氣 140

完結瑪斯佳
資料夾簡介
哈莫娜陷入風寒,洛芙尼喚來醫者瑪斯佳替哈莫娜治療。醫者與黑暗英雄,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分是否能彼此友好相處,甚至協助哈莫娜尋回記憶?

  我萬分痛苦張開眼睛,先是抱住自己彷彿被狠狠重擊的頭。火焰的熱度好似還在皮膚上殘留,把身上的毛髮燒得焦黑。瑪斯佳和洛芙尼眼睛睜大不動,似乎不是在看我;亞里手上還捧著玻璃杯碎片。我困惑地望著他們,然後聞到木頭燒焦的味道。為什麼在房間裡會有這種味道?我順著他們的眼神看到一旁的書櫃上,本來擺放我的雕刻木偶,其中一尊燃起橘黃的明亮火焰,逐漸往飛舞斗篷的下半身吞沒。

  瑪斯佳放下法書。「Kuo,thaher……」她皺起眉頭思索。「Kuo這個咒語在我的法書裡,是用來儲存藥草和工具的咒語;至於thaher指的則是點燃藥草……顯然妳的記憶裡沒有藥師,巫師的機率也不大。也許是咒師、也許是喚士。」

  「Hansin,Hu。」洛芙尼對著火的雕刻木偶念出咒語,火焰掙扎了一會後無力地熄滅,僅留焦黑難辨的殘骸。「我的法書裡Kuo是劃定範圍,木材需要防腐,但是味道太強了,我就會念Kuo讓味道不會飄出箱子。」洛芙尼讓亞里撿起那個焦黑木偶,自己嘟起嘴巴。「燒焦了。」

  「抱歉,洛芙尼。」洛芙尼搖了搖頭對我微笑,兩條辮子甩了甩。我轉向瑪斯佳。「所以意思是……有範圍的火焰?」

  「興許如此。」瑪斯佳回答。「顯然,妳只想起些許記憶片段。說說那片段還有甚麼好嗎?」於是我向瑪斯佳與洛芙尼說明我的記憶片段,她們聽完後點了點頭,洛芙尼尤其眼神發亮,顯然是又著迷第一手的英雄戰鬥歷程了。

  「男人的聲音……看來歐瑪特已經不適合待了,妳們得前往大城市尋找消息。記憶恢復的最好方式是熟悉的人物或地點,若是有什麼線索,最近的是歐威郡城。」瑪斯佳說道,念了幾道咒語東西收回公事包。「當然,越早出發越好。」

  「『你們』?」我重複。

  瑪斯佳顯然猜透我。「我只是『偶師』請來的一個地方醫者,負責診斷傷者、開立藥物,尋找記憶的工作,我想這位小小偶師會願意幫你。世界是很忙碌的,我不因妳是『雷光』而擱置了自己的醫者生涯;更何況,既然妳已經不對大多數人造成生命威脅,我也不必過分擔憂。」她從椅子上站起來。「我能以我的職業倫理擔保,不會透露傷者的隱私和病況,你們大可放心找尋記憶。」

  我簡直不敢置信。「妳的意思是,要洛芙尼和我獨自面對可能是危險的盜魔團?」我的一小撮電球跟記憶中大得不得了的火柱差遠了!

  「不能這樣!」洛芙尼跟著附和。

  瑪斯佳嘆氣。「那麼,說服我吧,如果妳們有好的理由讓講求精確與務實的醫者同行,我是耽擱了傷者病患也可上路;相反,如果妳們只回答得出信念和信仰等不著邊際的言論──」她的灰眼再度銳利,宛如一把鋒利的刀。「──歐瑪特我是一步不離。」

  我幾乎要被那樣堅定的立場嚇退一步,即便。然而她不比洛芙尼,立場截然相反的一個醫者完全沒有理由要幫助,該怎麼辦?我轉向洛芙尼,她的黃綠眼神滿是茫然。時間過去,瑪斯佳似乎已經沒有耐心等候,鞋跟一轉,銀白色波浪長髮毫不客氣地拍打。

  然後我想起瑪斯佳的問題,忽然發現她問題的漏洞。「醫者,」我不知該如何稱呼她,只能彆扭地稱呼她的職業。「妳說過實在的一條人命與預測可能失去的一百條人命吧。我是那一條人命。」

  「妳的確是,『雷光』,但是我所謂的一條人命,僅限於『拯救』而非『照顧』,別誤會了。」瑪斯佳仍然沒有回頭。

  瑪斯佳要講求精確與務實,那就是她自己的務實,唯有她自己才知道那是甚麼。

  「妳不認為我有可能在過程中就恢復記憶,並且造成一百條人命的傷害?」我略帶挑釁地問道。「妳可以親自阻止我,讓我,以及一百條人命都能獲救。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為何而攻擊、為何而戰。也就是說──」

  「──我只有趁現在了,『雷光』,這就是妳的意思嗎?」她轉過身,灰眼有些不悅地瞪視著我,彷彿我跟她做了她無從選擇的交易,

  難捱的沉默,我們相互瞪視。

  洛芙尼和亞里緊張到握拳。

  瑪斯佳嘆了口氣,「妳那雙觀形勢之眼,看來並未隨著記憶喪失。」她放下公事包,再度坐回椅子上。「請叫我瑪斯佳,醫者這個稱呼讓我感覺蒼老極了。」

  【前頁】瑪斯佳3  |  【後頁】瑪斯佳5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水墨靜
一小搓電球(撮)
2023-01-13 01:45:59
惑言
修正
2023-05-16 22:21:14

更多創作